close

因為強者我同事每次去開庭

都打槍我求他買「台中正老牌香菇肉羹」的要求

約莫被打槍N次以後

有句話說得好 求人不如求己

我還是自己高鐵票訂一訂下台中吃個爽吧。

 

然後又揪了我的飯友兼美食者小潘一起飛奔台中

想說我倆體力不支 戰力低落

於是決定7:30台北高鐵站集合 回程先買好5:15分的票 (這真的很危險,除非搭計程車去高鐵,搭台鐵的鄉親還是不要先買回程票吧)

 

溫刀胎胎在前天晚上聽說我要去台中以後

立馬把外婆家附近的美食以及肉羹位置畫出來

順便還寫了通關祕語「我外婆就是XX藥局的XX太太」

我出門前還囑咐我務必記好

到達採買點必有用處

一時之前我以為自己今天的行程是走出新手村打怪

家中師父還交代我出任務一定要記得帶咒語將子

要採買的東西太多

以致於我阿母最後給我一個行李箱裝食物...

- - - 

今早7:30 睡眼惺忪地爬上高鐵後

瞇一下就到天氣超好的台中 硬要擠上前往台中火車站的區間車

第一站到達火車站附近的「謝氏早餐」

 

小潘:我本來要跳過這間的因為我怕你看到店名就生氣...

我:哪會呢要吃垮他才是阿!

 

立馬就點了店裡招牌

IMG_2152[1]  

奶茶、珍珠豆花、花生豆花、蛋餅、小籠包、肉蛋土司...

這怎麼是兩個女孩吃的早餐份量呢(遠目)

也吃太多...  

 

店內阿姨:你們很聰明柳!!!好吃的都點到!!!

那邊的阿姨很愛和大家聊天

講國語的都不是當地人

阿姨都會問說你是哪兒來的

只要是外地人,他都會說「記得幫我們PO上網阿~~~~」

十分FASHION!

 

肉蛋土司還不錯吃,才35元就可以吃到台北市要50元的東西,十分划算

冰豆花還有點薑汁,很清爽來著

蛋餅的皮很像「漿」皮,不是一般餅皮,煎焦的那幾處配上蒜容醬油真的很香~

紅茶則是我喝過最甜的紅茶了(超甜),茶味很香,但真的超甜~

 

走時想把喝了1/4的奶茶打包,阿姨還說...

「阿你的是奶茶喔?」

我:嗯阿~

他立馬幫我加冰加紅茶加牛奶,整杯又像新的一樣阿!!!!!!!!!

有沒有這麼耐私的阿!!!!!!!!!!!!!!

(但我想要加白開水的說,好甜)

- -  -

下一站是樂成宮

據稱是中部地區十分靈驗的大宮廟

想說最近想求的東西太多 而且我昨天破財太悲劇

正好和夥伴一起拜拜

 

在這邊要講一下

悠遊卡在台中搭公車8公里內的航程都不用錢!不用錢柳!!!!

完全不用錢!!!好優秀!!!!!!!!

(那台北市在幹嘛)

 

好不容易到了樂成宮 已是1小時後(等車等太久)

IMG_2153IMG_2154  

人非常多

熱得要命

 

要求的東西很多

導致我在每~個~神~那~邊~都~講~好~久

那邊的文昌君也很有名

我順手幫小弟多拜了文昌&買文昌專用金紙(每種神明都有專用金紙ㄝ每賣)

我:文昌君您好,敝人家住XXXX,小弟XXX,生辰ooooooo。他要考試啦,請保佑他考上醫科,醫科,台大醫科,國立的醫科。

(十分明確的請求)

 

燒文昌專用金紙的時候

我:今年要讓他考上醫科,醫科,台大醫科,就是台大醫科謝謝。

小潘:這應該是最近最明確的信徒請求。

 

- - 

下一站是文青假掰國美館

小潘說那邊很多不錯的展覽

等車等十分久,在將子下去我都要輕輕唱首

hqdefault  

而且天空開始飄雨

身為一個後背包旅行者

雨傘還缺角(燈楞)

為了方便使用悠遊卡上下車

最後只好模仿水電工把鑰匙和悠遊卡掛在腰帶上

十足方便但很鄉土的一個造型

我想下雨時這應該是背包客最適切的選擇

 - - -

國美館 是個不錯的地方

還安排了有趣的尋寶活動 逼迫..阿 是鼓勵入館民眾看看館內收藏 

順便表達一下心中想法

 

其中有一題問:席德進 紅衣少年(1962年),你覺得從他眼中要表達什麼訊息呢?

30_22900  

小潘:立領很帥,而且要叉腰?

我:FASHION是會輪迴的,你看1962年的FASHION現在也潮得出水了~~~~

 

(爛透的回答)

 

- - -

因為我們的快閃計畫被難等的公車增加了難度

也沒在國美館多停留

下一站飛奔到「宮原眼科2店

今天的雨一直下

我都想點張宇出來坐檯

2007817105132305  

 

也因為雨很大

路上沒啥遊客

宮原眼科2店也完全不用排隊~完全不用~~~~~

 

根本不用拿出國防布抗掉其他遊客的布袋~因為沒有遊客!!!!!

立馬入坐後就是點冰淇淋

IMG_2158  

今天點的是伯爵茶和66%巧克力

巧克力超濃!!!!!棒透了!!!

另外,不管點幾球都會送3個配料

不知那時鬼遮眼還是怎樣

已經點了餅皮

3個配料還點了 杏仁餅、鳳梨酥和起司蛋糕!!!

全部都是餅!!!!!

就算是吳孟達來吃  也不會再喊出

1204887062  

 

 - - - 

吃完冰淇淋 接著是胎胎指定的採買行程

還記得我們的行李箱嗎? (一下台中火車站立刻丟去行李房)

就是要這時候用的。

先去外公老家隔壁的「進來涼冬瓜茶

那是整顆冬瓜下去用糖熬的

直接買濃度無敵高的冬瓜濃汁回去

買的時候阿...

老闆娘:妹妹阿,你知道這怎麼弄嗎?

我:我外婆會知道啦,「我外婆就是XX藥局的XX太太」  (立刻拿出通關祕語)

老闆娘:吼!!!阿他內行柳,那我不用講啦(立刻笑開)~

一講完祕語吼,連問路都回答得很親切柳~~~~~

 

下一站又是胎胎指定的魚鬆 「丸文魚鬆

走進巷子裡面嚇死我和小潘

靠...也太多外勞我以為自己打著傘穿越到越南!!(驚嚇)

 

想到老店就在那兒最後還是鼓起勇氣走進去

這間魚鬆是少數我會吃的魚製品,超好吃

茶泡飯和夾土司的聖品,真心推薦阿~~~(手比愛心)

 

- - - 

最後一個採買點是 我 朝思暮想的 

正老牌香菇肉羹

超級好吃,雖然有三間店,但我家比較尬意雙十路上的那間~

 

以前我媽曾經為了買500元份量的肉羹上台北

硬是把肉羹裝到行李箱裡結果高鐵車廂都是肉羹味,十分丟臉

去之前我和小潘講的時候還說

「這間真的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肉羹~」

小潘:我好歹經過美食之都台南的訓練,亨哼哼我很嚴苛,讓我來試看看。

 

點菜的時候

我:老闆娘,我們要內用肉羹一碗、肉羹飯一碗,外帶100元的五包

老闆娘:阿可是現在稍微漲價,以前100元買3份的量,現在要105了啦,逮是~

我:吼~溫阿姆有說,要我來吃的時候一定要講通關祕語,「我外婆就是XX藥局的XX太太」

老闆娘(笑):吼,後啦哇哉,可是吼真的有起價啦

我:沒關係啦,阿我就買105元一包阿,買5包,你料放多點麻~拜託~~~~

因為講了通關祕語所以我後來獲得很扎實的5包肉羹XD

 

上菜的時候 敝人十分緊張美食家小潘的意見

小潘(吃了一口):...老闆,幫我也來一包105的,謝謝。

 

小潘:這真的要打包回台北!!!!真的!!!

 

就超好吃的阿(點煙)~

 

所以說下次去開庭的那位記得幫我買肉羹回台北,謝謝。

 

- - - - -

回程路線十分那個

在這邊要幹橋一下台鐵

我們原本算好搭16:45區間車就可以到新烏日站

沒想到!台鐵的板子竟然有5分鐘以上的時間

16:45區間車突然就和國防部的畫面一樣不見了!!!

就像班次突然取消一樣柳?!

憑空消失的班次??!!(還以為是日本本格推理小說的書名)

我們兩個深~怕~敢不上高鐵

 

還碰到恐怖的外勞集團

我真的可以理解為什麼有人投訴台北車站的外勞了........

我今天差點拿裝著食物的行李箱把外勞集團一個個打到火車軌道上阿!!!!(尖叫)!!!!!

 

總之在一陣崩潰中

遲到的區間車還是從九又四分之三月台開出來(亂講的)

 

最後我倆衝刺一陣,勉強安全到達指定的列車座位... ... ...

台鐵真的很恐怖

再次告訴大家

萬一要搭台鐵轉到台中高鐵站

千萬要多抓2個班次的時間 不然就會被神隱的台鐵給嚇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肘擊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