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六日陪阿母去了一趟礁溪  話說東岸現在根本是一塊淨土

空氣清新又多開放式空間  根本就是台灣最~安~全~的地方無誤(稱讚)

去程我們搭了早上九點的自強號  下面這台 看起來很花俏

  

上車發現我們被韓國來的旅客包圍(燈愣)(但這群韓國人都有戴口罩所以好像還好...)

(再往前走是沒戴口罩的日本自由行旅客,真是一個風險甚高的車廂)

自強號約2.5小時就可以從台北車站到礁溪火車站

由於我們沒有搭車 大概把一些網路推薦的美食和景點都先在gogole map上做記號了

image

早上十點四十 肚子有點餓決定先去吃八寶冬粉 (這時候沒什麼人排隊 輕鬆入座不用等)

八寶冬粉號稱使用豬骨湯當底 加入肉羹蝦子香菇木耳等多種料 湯底很清 還不錯吃

肉羹板條   板條不夠Q太軟 肉羹味道還可以

滷味拼盤 有點鹹>"<

  

整餐吃完覺得這間店就是不用排隊的話可以吃 不太需要特別排隊吃的店呢(呵呵)

===

下一站是阿母非常期待的協天廟 (外觀長這樣)

P1030159.JPG

協天廟主神的關聖帝君原是福建省東山縣的關聖帝君,後在嘉慶九年的時候由林姓信徒分靈帶來礁溪

P1030164.JPG

一進牌樓左邊就是關聖帝君與赤兔馬

不知道為什麼一看到關聖帝君和赤兔馬不由自主想到之前看到一篇 關雲長與曹操搶人妻搶失敗的故事(這篇

P1030163.JPG

關聖帝君的青龍偃月刀做得很細緻呢(真的有一條青龍)(想到三國無雙...)(是否今晚該把無雙拿出來打?)

P1030167.JPG

另一側則是有點像真實之口的水池

P1030169.JPG

當天天氣很好 走進中庭後看到協天廟主建築

P1030161.JPG

覺得廟宇屋簷刻得很細緻

P1030171.JPG

抬頭看可以看到每個細節都很清晰 超認真維護呢

P1030173.JPG

超喜歡這個有漸層的天花板設計 

(大學的時候還有做過研究大龍峒保安宮廟宇研究 現在都忘了這些廟宇設計各代表的意義)(老了,啥都記不住)

P1030174.JPG

趁媽媽還在拜拜的時候拍了協天廟的正廳  關聖帝君在正中間

P1030177.JPG

 

協天廟可以求籤 求籤方式不像本宅以往簡單講生日姓名住址就馬上擲杯這麼簡單

首先得先講出生日/出生時辰/姓名/住址/公司地址(如有),和帝君說想要抽籤問的事項(例如年度運勢),

接著請帝君先去查冊 之後在附近晃個10-15分鐘 (類似給神查詢的時間?)

回來擲杯確認是不是已經查完 如果是,就可以去抽籤-->擲杯確認籤號(只要一個聖杯就可以了)

然後那個籤詩真的很難懂Orz... (旁邊有神奇的解籤大師幫忙解籤)

 

===

協天廟後面還有另一個關夫人廟

阿母:我昨天做了點研究,關聖帝君生了三個小孩呢,叫...

我:關興、關索、關銀屏,養子關平!選我正解!!! (直接上三國無雙腳色照片比較好入戲)(想幹嘛)

image

阿母:誒你怎麼知道

我:三國無雙都有教~~~

阿母:不是,我是要說後面有個協天廟新蓋的關夫人廟...

P1030182.JPG

就是這個 後面有一棟很新還可以住的香客大樓(驚)

P1030184.JPG

關夫人像全部由白玉打造 有一種高雅的感覺

P1030185.JPG

是的 我又在拍人家的屋簷

P1030187.JPG

關夫人廟的天花板色調是黃色的 同樣也有神奇的同心圓屋頂造型

P1030188.JPG

關夫人廟的二樓祭祀的還有關聖帝君的父母

P1030189.JPG

話說關夫人廟可以求藥籤  (話說我們會來這邊也是因為阿母的朋友說這個藥籤很神準)

一樣是先報上個人資料 請關夫人查冊 過個幾分鐘以後

再回來求藥籤  

然而藥籤每個人會得到的枝數不一樣

像我阿母就是拿到一支籤  問了還有沒有第二支 關夫人說沒有

但是到我的時候~~~來來回回我弄出了六支藥籤RRRRRRR

阿母看我在那邊擲杯一直說[奧少年喔到底有多少地方要改善](很多不同的部位呢...)(身體真的很差)

拿到藥籤以後,就拿去旁邊櫃台領取配方(對~一個籤會得到一個配方)

配方上還會寫說這是針對哪個病灶/器官問題

藥的配方是一位有藥學博士資格的信徒與各中醫討論出來的(詳細內容不太記得) 

只能說我與阿母的都很神準呢(遠目)

接下來就是把這幾帖都喝光再來看會怎樣(誒)

====

話說阿母抓藥的時候我有點無聊 走進全家找到了台北市幾乎絕跡的貝禮詩草莓甜酒冰沙(爽)

   

拜拜搞了許久 有點餓(!)

「有為 還有點餓」的圖片搜尋結果

來去排隊買柯式蔥油餅...人超多的

外觀是這樣很好找的地方

 

大概排十分鐘 前進到醬料&結帳區 依照喜好自己把要的醬料沾上去 

    

付錢就可以得到蔥油餅惹(爽) 這蔥油餅真的超肥超油超好吃(個人推薦辣醬比較夠味)

  

==

回旅館路上還補吃了一間古早味豆花 ( 262宜蘭縣礁溪鄉中山路二段103號)(是個小攤子)

外觀長這樣(Google地圖抓的圖)

image

超級推薦RRRRRRRRR

阿母點的熱豆花 薑汁很夠 然後花生也是熱的 整碗要滿出來 豆花很棉!!這樣一碗才40~~~~~~

我的冰豆花則是從冰箱拿出來的甜冰沙+冰甜湯+冰的豆花粒!! 喔喔喔一樣是要滿出來的料~~~

豆花真的豪棒(流淚) 大家路過礁溪一定要吃阿~

    

   ====

同場加映第二天吃的魏姐包心粉圓  這好像是一個豆漿冰沙+粉圓+布丁的超飽足感物品

   

阿母點的包心粉圓+熱豆花 

   

我覺得包心粉圓就是這樣 不需要特別去吃(肥宅最愛還是216巷的粉圓)

===

順帶一提我們第二天回台北搭到了普悠瑪!好新好大好好睡(爽)

   

===

飯店啥的就改天發ㄅ....

arrow
arrow

    肘擊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