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電動該破的關都破了

進入大遊戲荒時代(在供啥米毀)

不能出去玩只好在家看日劇(登登登登登)

不要再問本肥宅為什麼不看韓劇 本宅的世界地圖沒有韓國人

而且對韓國演員有人臉辨識障礙 很久以前我曾經被推廣看了一個併購相關議題的韓劇(片名是Midas點金神手之類的名字)

先不論後來莫名其妙變成愛情倫理片(幹) 中間有幾個角色我一直覺得他們是不是人格分裂阿

搞了半天原來是好幾個不同的角色阿難怪個性變來變去(恍然)  

我受不了我瘋了.jfif

所以大家別想要我看韓劇了 臉部辨識障礙太嚴重 

===進入正文===

冬季日劇最近看了不少部 有些都是莫名其妙就看下去的(登愣)

反正防疫時刻大家在家沒事看 可以加減看下正版的線上串流(比如說KKTV或Netflix) 

1.【不知道也無妨】《知らなくていいコト》 推薦度:大概4分(滿分5)

image(*圖片來自官網)

演員:吉高由里子/柄本佑/重岡大毅/佐佐木藏之介/小林薰

吉高飾演的女主角真壁凱特是優秀的周刊記者,不管是文筆或是挖掘新聞的能力均佳。

凱特自小就不知道父親是誰,直到母親突然倒下,急救前突然和凱特說

我很認真跟你說一件事情.jfif

[你爸是基諾李維](等等這個太驚人了吧我會以為媽媽是在參加整人大爆笑啊?)

不過急救失敗媽媽也就過世了。

當時的我看到第一集這一段的時候 心中的吐槽真是如排山倒海一樣洶湧

女主角的臉根本看不出有混血吧!長那樣子就傳統日本人臉阿!(雖說基諾李維有混到一點亞洲基因但也不至於一點歐美臉都沒有吧)

雖說人之將死其言也善但你媽很明顯連死前都想誆你啊!!!醒醒啊!!

然而這一切充滿吐槽的劇情是第一集前面約1/3 ....

女主角雖然一邊哀痛但也想知道媽媽到底有沒有誆她

一邊工作還從空檔搜索遺物,從遺物中發現了......

[靠杯,女主角其實是殺人犯的女兒?]

IMG_E6025

這一個天堂掉到地獄的劇情真是嚇死我了 (但如果只有演這樣我就不會推薦本劇)

女主角身為一個周刊記者 在採訪時的專業度、切入事件的角度均顯示出女主角本人真的很強

第一集的周刊故事  本想要譴責 愛情的騙子集團 透過網路交友向一位丈夫過世多年的茶道家騙了日幣數百萬且持續在騙

女主角探訪茶道家以後 轉念一想就覺得[她就是想要買愛情啊!] 筆鋒一轉就改為出版一篇解析販售愛情的報導

(看到這邊真心覺得女主很優秀)

之後訪問DNA配對相親網站、國家級舞者的失言事件、補習班疑似外洩大學入學考題等報導

在發現真相途中 真的會讓觀眾對某些事實或議題跑出[阿如果不知道這件事情就好了]的心情

當然女主角的身世之謎以及主角和前男友若有似無的不倫戀情則是環繞整部的主旨

到底女主角是不是殺人犯的女兒? 她和已婚前男友的勾勾纏到底會不會修成正果呢?

這部片最厲害的地方就是明明不倫戀就是超級恩湯的事情 但看到第六集以後還是會想幫女主角加油

真是恐怖的劇本阿(差點被毀三觀)

唯一的缺點大概是最後5分鐘那邊沒收尾收好 吧吧吧吧吧

那5分鐘真的是氣到想幫腳本家做詛咒娃娃阿~~~~~

IMG_6719

這片已經完結了,還沒看的人可以安心一口氣追完,真是可喜可賀

2.【刑事與檢事】《 ケイジとケンジ》 推薦度:大概3分(滿分5)

image(*圖片來自官網)

演員:桐谷健太/東出昌大/今田美櫻/磯村勇斗/比嘉愛未/柳葉敏郎

這部片基本上先被東出昌大整慘了(因為有東出所以推薦分數也變低了

第一集剛播完馬上爆出東出昌大放著老婆杏顧家 各種渣男的遇行徑全被爆料(燈愣)

掛雙主演的桐谷健太完全被拖累RRRR(明明桐谷健太的顏藝很好笑)

有行為不檢的豬隊友出來搞 收視率實在GG

本故事主軸是在講警察(負責抓人&蒐集證據)與檢察官(依法決定起訴罪名)的對立性質

主要的警察角色(桐谷健太)是個剛從高中老師轉職的熱血男子

常常有很多超級熱血的行動(等等阿想想證據取得的正當法律程序好嗎???!)

警察與檢察官(東出昌大)對於起訴罪名與調查程序的爭執非常有趣

書記官由比嘉愛未擔任,沒想到她是警察的妹妹RRRR(警察知道檢察官暗戀自己妹妹以後就用妹妹當制衡手法這真的恩湯)

不過這片依舊和Hero一樣有過度英雄化檢察官的狀態

沒有檢察官這樣下去查案的啦~~~~~~~~醒醒吧~~~~~~~~~~~~~

這部片子真的很適合無腦殺時間 反正案件也滿簡單的(本宅多數時間都在看比嘉美好的臉)

 

2.【提修斯之船】《テセウスの船》 推薦度:大概3.5分不能再高(滿分5)

image(*圖片來自官網)

演員:竹內涼真/安藤政信/貫地谷栞/上野樹里/榮倉奈奈/鈴木亮平/蘆名星/龍星涼/中山裕介/麻生祐未/晟也

[提修斯之船悖論]-世紀時的希臘作家普魯塔克提出了這個問題:如果忒修斯的船上的木頭逐漸被替換,直到所有的木頭都不是原來的木頭,那這艘船還是原來的那艘船嗎?這類問題現在被稱做「忒修斯之船」。有些哲學家認為是同一物體,有些哲學家認為不是。(維基百科)

本片改編自已完結的同名日本漫畫,漫畫的劇情很緊湊好看,超推薦漫畫的!!!!

當初是衝著國民男友竹內涼真看的(涼真很棒!是我阿母少數叫得出全名的日本男星)(阿母還知道三浦春馬與佐藤健)(覺得阿母很強)

不過中後段我實在是...

[先上個劇情概要]

主角田村心(竹內涼真)在出生前父親佐野明明為警察卻犯下了某個小學投毒連續殺人案

從小過著殺人犯遺族一路搬家的人生  在孩子即將出生前夕

妻子(上野樹里)和男主角說「我相信你爸是無辜的!我自己做了點調查,出事前那個村子有很多奇怪的事件,我都整理起來了」

挖靠那豈不是好棒棒(住口)

於是妻子交給男主角一本筆記本(靠杯喔這本是死亡筆記本吧??)

妻子臨盆前再度和男主角表示[你應該相信爸爸] 卻死在手術台上 留下一個嬰兒

男主角把嬰兒先放到岳父岳母家 帶著那本筆記本回到事發的村莊 突然走入一陣霧中

男主角就這樣回到了過去~~~

差點要輕輕唱起周杰倫的回到過去(住口)

IMG_0053

男主角本來很恨爸爸因為爸爸是殺人犯的關係讓他從小都受到各種歧視與霸凌

但卻在過去的時空與爸爸、原生家庭的相處中  確認爸爸一定不是那個殺人兇手~~~~~

話說男主角一直想扭轉乾坤並阻止村落中一件件神秘的失蹤和死亡事件...

不過只讓自己搞得像是殺人兇手一樣(手上都拿了死亡筆記本還這麼蠢...)

IMG_0054

這部片前面三集的步調很快 該有的劇情都有了

但是!就是這個但是!

第四集到第九集中間真的是超拖戲的~~~~

爸爸與男主角各種腦衝與不顧一切(於是事情搞得更糟)(漫畫都沒這麼拖)

劇情應該要改名為 [拖戲之船] 登船很快但是下船程序搞得拖拖拉拉的船阿~~~~~~~~~

IMG_E6409

這部片子本周日播出完結篇,建議等KKTV完結篇的翻譯上來以後再一口氣以快轉看完4-10集(真的很拖戲!!!)

======

日劇分享Part 2 >>>>這邊走

 

arrow
arrow

    肘擊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