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在家耍廢突然看到天廚菜館因武漢肺炎導致生意下滑

打算休業2個月的新聞

什麼!SARS都挺過來的天廚 竟然要被武漢肺炎打倒了嗎(驚嚇)

這怎麼可以阿~~~(國劇甩髮)

IMG_E7233

吾友安妮表示她也想吃烤鴨

看到新聞到天廚預定的休業時間剩沒幾天 硬要湊出4個人吃鴨真的很難(崩潰)

總之我還是先去訂了位置

後來湊出4人團體: 我+我大學學妹+我高中同學+我研究所學姐 (剩下三人互相沒碰過面的奇妙組合)

(只能說烤鴨威力很強RRRR)

===放一下店家資訊==

image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1號3樓 (捷運中山站3號出口往中山北路方向走約2分鐘內可到達)

電話:02-2563-2380

*過年也有開~~~~

=====

4/13那天晚上 

偏偏只有我一個人晚下班(燈愣)

剩下三人看起來是會準時到

然後我就把其他人的照片傳給應該會第一個到的高中同學XDDDDDDD

請他們自己相認一下(很不負責)

 

話說我還在捷運上的時候 他們三人很優秀已經完成相認程序

高中同學:ㄝ我說,你沒來的話要怎麼點菜...........

身為一個一家三代吃天廚的孩子(好奢侈的一家)

菜單根本內建在腦裡阿~~~~ (工作要用的法條什麼的完全沒內建在腦子裡)

根本小CASE阿立刻用簡訊寫給高中同學請她照著點

 

果然我人一到馬上就有飯吃了(爽RRRRRR)

因為只有四個女性吃 所以還是有遺漏一些菜色

不過到天廚 與其點他搭配的大型桌菜 本宅更推薦點一些經典的熱炒料理XD

先上來的是蔥油餅  每次到天廚都會點(喜歡)

又油又酥脆 蔥放飽放滿  還可以請店家提供辣椒與醬油沾著吃 (超爽的)

蔥油餅

接著來的是雪花干貝 這裡的干貝是乾干貝泡開後下去炒

 故有很香濃的干貝味 個人很喜歡~~~

IMG_7709

(如果人多,我還會加點豌豆雞絲,是天廚的功夫菜來著)

下一個是天廚每次去都會有的 豆干涼拌白菜心  

超級開胃菜 史上最強開胃菜無誤~~~~~ 帶點酸味的白菜心 跟著豆干吃下去 還有一點花生碎粒

真的超棒(手比愛心)

IMG_7713

另一道涼菜 羊羔

  

是用羊肉做的肉凍 沒有羊騷味!而且非常好吃~~~~~

大概是我在這個世界上少數會點的羊肉料理了 <--不吃羊

喜歡羊的人真的可以點 羊羔 看看

 

接著是我超愛的合菜戴帽 這道真的是無論何時來都想點!!!!不管有沒有吃烤鴨都會點!!

IMG_7710

裡面切開就是這麼多料! 炒好的粉絲/豆干/木耳/肉絲/白韭菜  搭配上面蓋的蛋皮 讚讚讚讚讚~~~~

IMG_7712

來這邊也不能錯過這個炸醬麵  可以選細麵或粗麵  肉醬很美味 重點是麵很有咬勁

幸好這天有吃到(遠目)

IMG_7711

然後來天廚一定要吃這個 烤鴨rrrrrrr

IMG_7717IMG_7714

天廚烤鴨沒有龍都烤鴨的那~麼油  不過還是好吃!

喜歡配著比較厚的皮與甜麵醬一起咬下去 (龍都的皮比較薄,請這篇

IMG_1439

爽RRRRRR

IMG_6713

接著是必點炒鴨架

  

好的 在這邊很多人(有嗎)會問說不點鴨湯或鴨粥嗎?

ㄝ因為鴨粥很佔肚子的空間 通常是不考慮鴨粥的

至於收尾的湯品,我個人更愛天廚的[砂鍋什錦] (每次去都忘記拍)

湯裡面有粉絲 豬肚 白菜 海參 筍片 金華火腿片 豬肉片 還有些菇類等(總之料很多)

湯清而不油膩 很適合收尾 (尤其前面吃了烤鴨以後會很想用清湯收尾)(我自己啦)

在這邊推薦給大家

 

天廚還有些其他的菜還不錯只是這次真的人數不夠沒法點~~~~

例如 蒜泥白肉 京醬肉絲 寧式鱔糊  松鼠黃魚 雪菜百頁 抓餅 韭菜盒 老豆腐  棗泥鍋餅 

都很好吃阿~~~~~(寫完又餓了)

如果大家不知道防疫期間該支持誰

可以支持一下天廚(流淚)(很怕他倒)

arrow
arrow

    肘擊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