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前學姊貼了一篇文 主要在介紹這間6月12日才正式開幕的新加坡料理餐廳

Chope Chope Eatery  由去年獲得Asia's 50 Best Restaurants 最值得關注獎 的新加坡籍主廚林恬耀在台北開的第一間店

直接落腳新光三越A4四樓 (哇~真的好近)(看起來很美很好吃的樣子)

我們想說反正現在訂位都滿到爆了不如就中午午休衝一波ㄅ

幸好來得早  兩人很快就入座

店裡裝潢還滿像 彼岸之嫁裡面  大戶林家會有的裝潢(在說什麼)

  

不知道為什麼我相機真的過曝 本只是想推薦一下店內的吊燈與天花板(啥毀)

  

座位上有一個小獅子  其實這是一包衛生紙

是的Chope在新加坡還有[佔位子]的意思  為了還原獅城佔位子的習慣 Chope的座位上都有一個小獅子衛生紙

(這包衛生紙後來發揮了非~常~大~的~作~用)

然後是桌上貴到靠盃的礦泉水(NTD180)以及看起來很有質感的餐具

   

我們也才兩個人 一進場被告知兩款限量經典金杯粿與牛肉麵已經被訂光了(燈愣)

(下為ChopeChopeEatery官網 金杯粿的照片)(看起來很美醬子)

image

不過無緣 所以我們轉而看著菜單上標示熱門的餐點點菜 (我們真是隨遇而安阿)(遠目)

第一個上的是炸雞翅(NTD290) 本日最推薦 我說真的

  

看起來好像不怎麼樣但是這個炸雞皮真的爆幹脆的~~雞翅真的很多汁

而且不知道怎麼弄的,就算上桌十幾分鐘,雞肉還是熱~~

淋上酸桔以後又有一股清新的風味 超級推薦這道

 

接著來的是長相很誇張的 螃蟹叻沙 (價格疑似要五百以上,手邊沒菜單)

  

他的概念有點像是廣炒麵 把黃麵炸過以後舖在盤上 淋上叻沙醬炒過的海鮮(有生干貝、花枝)以及蟹腳

調味還不錯 好喜歡炸麵與醬汁混在一起的口味

唯一的缺點是螃蟹肉質不是很有彈性 而且中午啃螃蟹真的好累

(這時衛生紙真的很重要)(衛生紙馬上拿出來救援因為啃螃蟹而崩潰的二人)

 

下一道是波羅蜜咖哩雞配印度烤餅

好的在這邊要碎念一下 就是這一道阿 上超慢的(很有可能漏單)

我們吃完螃蟹麵大概隔了半小時以上(可能有等到四十分鐘)才出現波羅蜜咖哩雞...

   

只能唱一首等你等到我心痛 等你等到沒有夢Errrrrrrrrr

IMG_0058

然後咖哩雞 老實說波羅蜜的味道 吃不太出來 頂多就是一股水果的香味(可能鳳梨也是一樣的效果?)

雞肉就沒有想像中入味(遠目)  倒是旁邊的印度烤餅滿像北平抓餅的

抓餅拿來沾咖哩醬汁真的很棒(抓餅有加分)

 

接著到了甜點

我倆其實重點是這隻美祿恐龍 其實是用布朗尼當底,放上冰淇淋、脆糖、甘納許、以及最上方的恐龍造型脆片,再灑上美祿巧克力粉

   

然後我們吃了覺得美祿味沒有很重 呵呵...

我:恐龍能吃嗎

學姊:可以吧

我:好那我要吃掉恐龍(嚼嚼)

學姊:所以恐龍是...

我:很像用巧克力粉口味的麵糊在煎版上煎出恐龍造型

學姊:好窩已經超越我可以理解的範圍

我:抑或是把他想成很乾很薄的巧克力Crepe

學姊:好的,聽起來不太吸引人

我:沒關係至少最下面的布朗尼味道很重,就是布朗尼(在說什麼)

 

後來我們準備走之前(對~因為咖哩等太久其實我們早就遲誤回辦公室時間)

店家突然上了摩摩喳喳

我:ㄝ我們沒點這個耶~

店員:抱歉抱歉給你們等這麼久,招待的摩摩喳喳

最上面的白色球狀是椰子口味的雪酪 (但我覺得椰子味還好而已)(相較之下比較想吃整顆椰子...)

綠色的是香蘭葉刨冰 裡面還有亞達子、蜜地瓜、菠蘿蜜

  

話說我們在吃摩摩喳喳的時候

學姊:對了你不是不吃波羅蜜嗎?

我:對阿討厭榴槤和鳳梨的孩子>"<

學姊:可是有個黃黃一條的好像是波羅蜜

我:什麼~~什麼我不相信~我吃摩摩喳喳都會狂吃黃色一條的水果阿~~

學姊:相信我,它是波羅蜜

我:不~~~~

學姊:喜歡它這麼久,竟然不知道它就是波羅蜜!吃得出前面那盤咖哩的成分然後你和我說你吃不出摩摩喳喳裡面是波羅蜜?你是什麼怪舌頭阿~~~

我:不~~~~(還在對自己迷上榴槤的親屬感到錯愕)(生平超恨榴槤)

然後這裡面還出現了一個長得超像鮭魚卵的食材 

一顆一顆紅色的小顆物品在摩摩喳喳裡面浮載浮沉

我:乾 為什麼有鮭魚卵...這不科學

學姊:怎麼可能是鮭魚卵啦(笑死)

我:它看起來好像鮭魚卵,有心理障礙(試求出這位不吃魚的肥宅陰影面積)

學姊:就吃啊~~

好的它不是鮭魚卵 但至今依舊不知道是什麼 有點像珍珠但口感差很遠

 

話說結帳的時候被嚇了一跳呢

但因為官網沒放menu導致現在完全想不起價格細目到底各是多少(以及如何達到這個結帳數字)(感謝學姊友情支援本肥宅QQ)

 

本日菜色推薦程度:雞翅>螃蟹麵>印度烤餅>摩摩喳喳>美祿恐龍>咖哩雞

就想嘗試新加坡菜是可以衝一下啦

話說我們吃完真的太飽,整個下午超撐的還很想睡午覺呵呵呵呵呵...

arrow
arrow

    肘擊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