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孝女我本人周末新竹遊的重點

其實是這個旅展買的The One 南園人文客棧 兩天一夜住宿

因為無法出國最終還是展現一下孝心決定買一些高級旅館住宿券來用(?!)

總之我過年期間馬上拿出住宿券 約了本周末入住的雙人住宿

在新竹一片煙霧繚繞下到達了The One 南園 (阿母拉下車窗拍的無遮蔽版本門口照)

 

週六下午兩點喝完下午茶 我們就開車前往南園 本想說看起來是個一小時可以到的地方

無奈中途走錯一個叉路但鄉道窄得我的七人休旅沒地方迴轉 導航看起來還走得過去

就這樣我們路過了某個秘境咖啡(上山喝咖啡,靠近橫山鄉大山背➡️逃學步道)囿於時間和霧氣只能派阿母下車拍照就繼續開車

image

(希望大家看上圖可以感受到我開車當下的崩潰)

山上霧有夠大 應該要雙向的道路都只有單向道路的寬度

一邊開車我覺得自己很像日本綜藝-秘境有房好吃驚的探險隊成員

口中還一直碎念 ポツンと一軒家(秘境有房好吃驚的片名) 

阿我扯遠了 總之在一片大霧之中 

終於到了The One 南園  到門口以後保全大哥請我們車在門口稍等

保全大哥開啟數位照片  告知入園後要怎麼開到Check In門口 同時也電話通知了入園管家~~~

就這樣開到了門口 有一位管家已經在下圖圈起來的地方等我們

 

這時候就可以卸下行李 車子熄火 鑰匙也交給管家(對~他們會幫忙泊車!!!!)

Check in的櫃檯是一個獨棟小樓  外觀雖然是古色古香的磚屋 但裡面超級舒適 是中西混合的裝潢(棒) 

     

等待Check in還有熱茶喝(手比愛心)

Check in完畢準備走入主屋(同心樓)大門

一入同心樓 這根本就是龍門客棧 的裝潢

  

阿母很喜歡這邊這個充滿高端擺飾的小角落

這晚住的是牡丹房 

打開門以後會先看到右側的衣櫥和茶水區

茶水區給的杯子很可愛 上面還有米果(他們家米果超 好 吃 的)(這張圖沒拍仔細但晚點米果會再登場)

在這邊我要強調房間內給的咖啡!是!FikaFika!!!喝一杯貴鬆鬆的FikaFika!!!!!

太興奮了馬上把他收到包包裡帶回家喝(咦)

接著越過走廊會看到他們大到無法置信的浴室 超大澡盆  (吃完飯回來還放好了野薑花熱浴水可以加到澡盆內泡個爽)

沖澡用浴池(當時應該是被這大到不行的浴室嚇了一跳而手震)(忘了拍馬桶 馬桶沒有特別需要拍的...)

回到房間巡禮 牡丹房內有電視與雙人床(床超好睡)

  

晚上回來的時候發現被子和床之間有個鼓鼓的東西!!!

打開發現是J個! 號稱湯婆子的東西

阿母:阿這就水龜!(台語)

我:啥米

阿母:有點像暖包的東西!用熱水做的

發現南園內的管家已經放上迎賓卡片和湯婆子(水龜)的使用說明 太貼心了吧(哭ㄌ)

沙發也很有設計感  

     

桌上還有The One特製冬瓜糖(很甜)(需配咖啡)(但真的時間太晚不太適合喝咖啡...)   

晚上泡湯時的窗外景色 連枯木都弄得很有風格(!?)

   

===

我們Check in再走到房間  已經下午3:15左右  管家拿著這張活動日程表

概要說了注意事項與相對位置後 馬上和我們說"3:30茶習記得參加!"

仔細一看入住到隔天早上退房 要做的事情豪多啊~~~~~~~~~~~~~~

(雖然事情很多但我們還是如期跟上每一場的腳步)

於是三點半我們準時走到同心樓一樓的拾季廳(也是早餐餐廳) 

這是個有超高挑高的地方

 

這個廳晚上也很棒 總之是好地方(詞窮)

入座後會得到一人一份杏仁餅 以及一壺即將煮滾的茶(會在自己桌上煮滾)

這天使用的是高山烏龍茶

現場會有管家教大家怎樣泡茶 以及如何計算秒數 (我個人沒啥喝茶和泡茶天分 這一切都交給阿母)

 

總之只記得配茶把杏仁餅給吃掉  杏仁味很香 應該是故意做得偏乾  這樣才能安心配茶吃到(爽阿)

喝完茶以後 導覽管家登場 先說了一下因為下雨無法舉辦下午4:30原定的大地伸展活動

但可以4:30開始進行有更多資訊細節的園區導覽XDDDDD

===

就這樣我們下午4:30分  從拾季廳一樓走出同心樓 開始往別院開始移動  

首先從草地上看這棟同心樓 概述了一下南園原本是聯合報創辦人王惕吾先生退休居所 後來作為聯合報員工旅遊中心

但後來荒廢一陣(大概員工換了一批沒興趣了?) 

2008年由The One團隊接手(The One就是異數風格老闆開的)(異數風格是超高級旅行社,阿母的貴婦朋友很推)

總之他們近來接手整修也是噴了很多錢和整修時間

另花了很多成本把各建物都拿到使用執照(裡面這麼多棟,但接手當時只有廚房和門口警衛室有使用執照...)

從同心樓往南樓的路上滿遠的 要跨過層層草地和房屋

早上新竹還下大雨 路上很濕山上有霧氣但仍不減南園的美

  路上還有豬雞狗等小造型(阿母:喔這三種我們家都有耶,我、你大弟和你小弟)(好窩)

  

很多高大的樹 我個人很喜歡這個

  導覽管家拔下來給我們看這樹的葉子  是笳苳樹~

接著是一系列的庭園造景說明

樓房之間都有植栽和小池

 

下面這個很特別 是孔雀亭 

本來養了兩隻孔雀 後來孔雀可能很閒就繁殖成八隻後來又變成十八隻...(看來真的很閒)(因為近親交配還出現了全白的變種孔雀)

最後孔雀有移到更適合他們的地方啦 ...

下面竹苑 是偶爾會拿來展示藝術展的地方  

導覽管家講得超仔細的 中途也有很多和大自然互動的時間

喜愛植物的阿母很開心 (這地方真的很適合帶老人家來)(但前提是老人家走路爬坡能力都還在)

這天導覽的終點就是這裡 壟罩在霧中的南樓  

  這個帶著霧的風格很想幫點一首林俊傑的 江南

  南樓一樓是當年王惕吾先生以媒體人之姿幫忙聯繫外賓的招待處所

  下面好像是重建當時製作的 瘦身版貔貅 (貔貅通常都是滿胖的呀印象中)

  遠看這貔貅瘦得和狗一樣(哭ㄌ)

  南樓一樓大廳 傳說中戈巴契夫與柴契爾夫人都來吃過飯的地方 這屋簷的作法很像音樂廳 為的就是宴客的時候可以完美呈現音質

  我個人是滿喜歡這個燈的(沒人問你!)

  看到古箏一陣手震(嚇)

  南樓一樓客廳

  如果是單日體驗的客戶好像就是直接進這一區

  天花板的壽字

  南樓一樓另一側 看起來很悠閒的迴廊(真想把這地方當自己家耍賴多耍幾天)

  南樓一樓客廳  傳說中最強的木雕

導覽結束差不多就是晚上六點吃飯時間(是的我們行程推進到了六點吃晚飯)

 

我覺得他們連餐具都很有設計感  

  桌上有今日菜色可以先看一下

肥宅我本人不吃魚和牛 管家還有先問哪些是不吃的清單 換掉我不吃的東西(例如鰻魚)

這天正好碰上了南園最強演奏老師陳志成現場演奏古箏  可以看到一首歌就是配一道菜~~~

上菜前先來了迎賓曲 滄海一聲笑 (是一首很適合南園風格的歌)(如果有林青霞版本的東方不敗從旁邊飛出來更好)

第一道菜上菜前還奏了漁舟唱晚 搭配海鮮琥珀晶凍 

上面是海膽 我這次嘗試了人生第一次的海膽 覺得這就是一種鹹鹹軟軟的東西(不行)

龍蝦和干貝給得大塊豪邁且有彈性

美中不足大概是作為"凍"的湯底偏鹹 有點兒可惜(我連配菜都拿來搭著吃了)

下一道曲目 春江花月夜  搭配的菜是十香菜炸米粉  

十種菜弄熟以後搭配炸米粉 上面像是蛋的是分子料理 把金華火腿上湯與紅蘿蔔高湯一起熬煮

可以先吃原味再弄破高湯 不管是原味還是高湯

這道菜都超~級~無~敵~清爽好吃(飛舞)

 下一首歌是 茶山問情 搭配 莊園蘿蔔香 這道菜

拍起來很謎的菜 話說The One晚宴很棒 除了演奏以外

每一首曲/菜開始之前 都會由他們的總經理出來解說菜色 曲目 偶有園區秘辛 重點是他很幽默笑點都乾淨好笑!!!!

非常會主持!!!

好的回到這很謎團的菜色 黑色是廚師揉合竹炭做的米餅 超級無敵報幹好吃真心不騙~我好滿意~~(但管家們說這個沒有外賣)

上面的塊狀物是蔥油醬鴨肝 搭配米餅剛剛好(單吃就會有點膩)(像我媽就是會先挑戰單吃的人)

米餅吃完下面黑色的是蘿蔔雞湯   

湯底下還有一層鴨肝布蕾 這個布蕾必須搭配湯喝  不然湯會太鹹~~~ 

接著上了吳寶春的現烤麵包 (可續一次)(烤得很鬆軟好吃真的會懷疑吳寶春是否把最好的現貨送到這邊)

  

下一首恆春戀曲  搭配的是鰻魚千層馬鈴薯

我不吃鰻魚而被換成了山藥(超清爽)(雖然有點虧但真心好吃)

這馬鈴薯千層每一層都很細緻好吃 上面的醬是紅酒醬和培根、湖口芋頭一起炒的 真的好吃到我覺得身後有宮女在跳舞!!!

  

主餐二選一  古箏老師的曲目來到最重點的 高山流水

演奏結束我就獲得梅乾鴨胸 鴨胸偏硬且梅干有點鹹 整體來講是個創新料理 

    

阿母的是舒肥雞胸搭配客家桔子醬、九層塔醬 以及炸羽衣甘藍

   

雞肉是滿嫩的 但就是醬汁有點偏鹹 炸的羽衣甘藍很棒XD

最後的演奏曲是梁祝(主持的總經理表示:說到甜點就要想到中國有名的戀愛故事阿,兩個字)

正在我小聲說白蛇而我媽說出了紅樓 

總經理:梁祝

我們:好窩(看來大家對戀愛故事的定義差好多阿)

甜點是核桃糊 超棒~~~~~~喜歡~~不會太甜

這天吃一吃就吃到八點多 從天亮吃到天黑

整體來說菜色都滿特殊好吃的 就主菜的肉就沒有前面幾道驚艷 有點可惜

回同心樓之前每人獲得了手提燈籠一只

    

帶路的管家表示:晚上九點還有黑膠唱片之夜與手作時間!記得來喔~

就這樣我們晃回房間大概八點二十 發個呆充個電就又到了九點(燈愣)(時光飛逝)(再度開始趕場)

黑膠唱片之夜在我們房間外面的三樓大廳富貴齋舉辦  每個椅子都很好坐(都坐了一輪)

主角的黑膠唱片來ㄌ

  

DJ 提供了醃蘿蔔片 野薑花米果(爆好吃) 我們先選了紅酒(阿母)和43%番薯酒 (番薯酒是安全不過敏的選項!但43%真的好辣口阿...)

當天還有第三個選項是野薑花調酒 很淡很好喝且有野薑花味(讚喔)(但忘了拍)

最下圖是一邊聽黑膠唱片一邊可以畫圖的設計卡片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從九點到十點一路放了很多張特別的黑膠曲目 從古典樂 吉他曲目 西洋流行  爵士到中文經典歌曲

都有黑膠(!)

話說我們一邊聽歌一邊畫圖的時候

DJ表示:說到爵士就要提,有沒有人知道爵士之父是誰

我媽:誰

我:我忘記了只記得是個黑人然後他名字好像有阿姆斯壯阿  

答案揭曉 是路易斯阿姆斯壯

就這樣手作結束 DJ表示The One還會幫忙把畫好的卡片寄回家!可以得到湖口的郵戳~~~

臨走之時還獲得了 消夜--> 紅豆紫米湯一碗

        

我們一邊說著有夠飽但內心的大嬸讓我們舉手一人來了一碗(其他組可是一家子吃一碗呢...)

夜晚將熄燈的富貴齋 有點寂寥的味道

   

====

等我們泡澡結束 睡倒已經是晚上十二點XDDDDDDDD

南園的床超好睡 整個睡死  要不是還想早點吃飯並趁沒人的時候逛園子 我真的不想起床!!!!!!!

第二天早上 來到拾季廳吃早餐

    

首先來了亞麻仁油 一人一小匙 

  

亞麻子味道很重 不會有油耗味

接著上的是穿龍豆漿和吳寶春特製的酸菜吐司!!!!!  (阿母:為什麼要叫穿龍豆漿?)(管家:穿龍是店名啦)

   

喝了一口覺得穿龍豆漿還好,溫刀阿母在菜市場買的豆漿更濃XD

倒是酸菜麵包!意外好吃呀~~~~~~~~這市面上好像吃不到阿~~~~~

接著上的是搭配粥品的小菜XD 豆腐乳/味噌小黃瓜/蘿蔔乾/XO醬  (我不吃於所以XO醬就被換成了路蕎)(路蕎很清爽,覺得換得很好)

上排為阿母的正式版本-魚粥/現煎鹹蛋/煎虱目魚

下排是不吃魚的我的版本-清菜粥/現煎鹹蛋/煎杏鮑菇佐美乃滋  

粥超級好吃!很清爽的好味道~

鹹蛋煎得半熟 蛋超好吃  杏鮑菇也好吃 阿母的虱目魚則是可以清楚聽到咬魚的喀茲咖茲聲!!!!!!!!!

給大家看一下這個半熟蛋橫切圖 靠超棒的~~~~

  

飯後咖啡與棗子 棗子很多汁不會過甜

        

===

距離退房還有點時間 我們吃完飯立刻進行大探險 把昨天沒走的地方都走過一輪

先走到昨天沒去的竹林小屋

喔喔喔喔真的藏在竹林裡面(很像在京都)

裡面也設計得很風雅!!!!!

      

接著開始走各種南院造景

下面這個大池子真的很酷

這邊唯一的缺點就是得上上下下爬來爬去

    

要爬得高才看得到夠多景色

           

後來我與阿母又在南樓一樓的西廂房爆買(!?)

管家:挖妹妹你和其他人好不一樣喔,好多母女來的話,女兒都叫阿母不要買

我:他想買就買阿哈哈已經是不需要為小孩省錢的年紀了

管家:ㄝ你應該出社會沒多久吧怎麼會看這麼開

我:我出社會很久了(默)

阿母:他出社會很久了

管家:ㄝ你應該25阿

我:太好了我要放鞭炮,我今年要35了ㄏㄏㄏㄏㄏㄏㄏ

(管家計畫通,因為後來我刷了一個超狂野的將近上萬元的東西給阿母帶回家)

===

南園最後一站來到了它們特別找隈研吾設計的風檐    就是一個很隈研吾風格的木作設計

比較可惜的是因為下雨潮濕目前是有蓋上一層防水布 希望有晴天看到他的機會~~~~

   

南園佔地超大 除了建築群以外 還有超大片的綠地

  

滿坑滿谷的樹木和椅子

    

庭院看起來剛種植櫻花不久 還有盪鞦韆 再過幾年可望成為櫻花林(?)

話說南園真的很不錯 超適合放空

每天還有限制訪客人數和訪客年齡(7歲以下不接) 入住後活動也超多的

又可以一路吃不停(?)  真的很適合整個周末就懶在這邊耍廢

如果不入住 他們還有單日參訪行程 (請看這邊: http://nanyuan.theonestyle.com/booking_garden_21q1a2.asp)

如不開車 可以七天前告知高鐵班次,他們會安排免費接駁車 真的好貼心(畢竟地處山坳中...確實沒車難以到達)

南園的服務真的很棒 就在我發這篇廢文的時候 還有管家打來確認我已經安全到家了(燈愣)(比日本人服務還好)

真心推薦大家去住個幾晚阿~~~~~~~~~  

arrow
arrow

    肘擊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