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以為我為他寫過文但搜尋了一下竟然沒有(why)(我該死)

人和園雲南菜是在下從還在地上爬的時候 家族就會去吃的餐廳

(寶哥在地上爬的時候家裡人就在吃龍都/天廚/人和園/波麗露還有換老闆前的紅寶石酒樓)

(從小吃這麼好難怪胖到大阿...)(肥宅從昭和時代長到令和時代都是肥宅)

好的,總之在我阿爸還在世的時候 約莫一兩個月一定會去吃他一次(至於阿爸帶朋友去我們就沒跟上了)

但我阿爸過世以後就很少去了(但本肥宅一直記得他們家過橋米線破酥包和豌豆雞絲阿~~~~)

幾年前他們還沒被必比登推薦的時候就抓了大學朋友一起去吃

曾經創下了某一道菜秒殺後再點一盆的創舉

tenor

總之今天我們原班人馬再度集合 人和園雲南菜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錦州街16號 (靠近錦州街與中山北路交叉口)(注意:只收現金/電話訂位)

image

雖然開業多年 這次去發現他們因應疫情 裝潢的透明隔板把每一桌的位子都弄得像高級透明包廂一樣

(燈燈燈燈燈像升級了)

因為我以為自己有寫過他們的文而忘記拍菜單(燈愣)(下跪)

這天的組合有一位完全記錯時間的女子 但因為剩下三人很餓我們決定先點菜

首先上來的就是讓我們上次吃了一盤又續一盤恨不得再來一盤的 干煸香菇(大份)

大家不要看他長得像炸牛蒡阿 這是香菇!雲南產香菇!非常香酥且帶有一點辣味(真的只有一點)(連不太吃辣的某人都說好!)

我們先秒殺了一盤大盤又差點想說是否該再來一盤大的(住口)(總之來這邊的話無論如何先點一盤這個大的)

   

第二道 大頭菜豆干肉絲 這也是每次來都會點的超級下飯料理 大頭菜在裡面呈現畫龍點睛的效果 

雲南大薄片 有辣油與醬油 他們家大薄片還會帶有一些軟骨部位 和一般很軟的大薄片不太一樣 咬起來很爽ㄎ 

 

雲南乳扇 (可選擇沾白糖或胡椒粉)

是大理的乳製品,應該是用牛奶當基底,類似炸牛奶脆皮的口感 我個人是比較推薦沾白糖 這樣把牛奶的香氣都引出來了

   

豇豆釀百花 這道是必比登推薦菜色 我個人覺得真心好吃阿~

豇豆是在菜市場會看到那種比四季豆粗/長且比較厚實的豆子 但這道菜絲毫不感覺豆子很硬或厚 

豆子本人已經被調理得非常香軟!!親切的服務員大哥在我們開吃的時候拿了豇豆來說明 

這道菜是先把處理好的豆子打結-->灌上蝦泥 再一起調理 這菜內的辣椒也有鑲蝦泥 一起吃下去超棒的

  

天阿我感覺背後有大理的鄉民在跳舞(喂

image

等了一陣子來的是荷葉豆腐 底層是剛蒸好的軟嫩豆腐 上面鋪了滿滿海鮮/香菇/豌豆/肉絲的燴料

調味並不油膩 搭配豆腐吃真的剛剛好(超美味)

  

下面這道是每次去都會點的樟茶鴨 這個鴨炸得超級無敵酥脆 不會柴 單吃就有香味 

搭配甜麵醬和蔥也很好吃!!!拜託來這邊 一定要點!

 

接著是每次來也一定都會點的過橋麵(哪個是不會點的)(要不是戰力不足好多菜都想叫)

這個湯頭超棒 真心棒透 清淡好喝的湯頭 上面腐皮我從小就好喜歡喜歡到想加錢把整碗麵都撲滿腐皮

可以選米線或麵 我個人比較喜歡過橋麵 但第一次來可以吃看看米線~~

   

在上破酥包之前店家會先上水果(畢竟吃了破酥包水果就不甜了)(但我忘了拍圖)(腦子不好使 哭ㄌ)

下面就是破酥包!!!!!!!!

  

我們在店裡吃的是白糖口味 皮很Q有嚼勁 內餡除了白糖香還帶有一點橙香 我個人超愛~~~~

  

下面這款是冷凍外帶回家自己蒸的豆沙口味破酥包 挖靠那個豆沙很棉密!!!我愛!!!

  

人和園多是老台北人在吃 每次和這群大學朋友去 還是覺得我們依舊是比較年輕的一代(爽啦)

以往因為日本客人多 要訂位很困難 不過現在就好訂得多 

老闆娘和服務員都超熱情

我去結帳的時候 老闆娘還問我說"ㄝㄝ你們年輕人應該第一次來吧"

我:ㄝ我朋友第二次來,我小時候家裡很常來,只是爸爸過世就沒來了...

結果老闆娘叫我把口罩拿下來以後開始把我家把我家的成員問一輪(都記得...她連我爸大學讀哪都知道...)(老闆娘真的很強)

末了還和我朋友說"我從她還在地上爬的時候他們家的人就來當常客了"(指地上)

(老闆娘一定沒想到當年的嬰兒現在是個中年肥宅哈哈)

 

順帶一提 囿於戰力 在下很推薦但是本次沒機會吃到的菜有..

雞絲炒甜豆 -這是個功夫菜來著 滿好吃的

酸菜肉沫加花枝-這個當下看著標題可能難以想像是什麼樣的菜,總之酸菜不是想像中的那個味道但整體很下飯 我個人也滿喜歡

泡辣子牛肉片-以前我忘了哪個親戚會點 是個辣味好吃的東西

干煸洋芋絲-有點像中式馬鈴薯餅 肥宅我小時候很愛

 

以上,大家如果想試看看雲南菜的話真的可以預約一波~

(熱情老闆娘真的很有趣,而且她長相從我小時候到現在看都一樣,也太凍齡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北雲南菜 人和園雲南菜
    全站熱搜

    肘擊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