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台東的第一天晚上 

同行朋友訂了台東有名創作法餐-齒草埔料理人的家

位置就在快速道路旁邊 旁邊有個橋(溪的正上方)可以停車

給大家看一下用餐客戶的停車示意圖

   

地址:962台東縣長濱鄉齒草埔16號 

預約:臉書預約

這間店菜單是跟著四季創作

設計的菜單變化都很大 重點是它就是1200元/人

如果有不吃的食材店家也不會管你XD他就是一套菜單打到底這樣(注意)

所以如果有什麼飲食避諱的話請自己衡量一下

第一天晚上從金剛芭比民宿驅車前往,到達時將近六點 

餐廳外面的海洋忍不住想來唱一下「剪愛」

  

聽民宿主人說 這間老闆真的超級在意時間真的慢一分鐘也會唸(!)當時的我們害怕極了 想說早點到幾分鐘應該還能接受吧⋯⋯

就這樣推開門走進去 店裡面不大 當時大概就是裝了 20人以內的人數

一進門發現桌上有像是導讀的東西    

裡面有這一季的套餐內容

  

酒單  

各種酒單  

當然也有每一道菜的說明 真的說了很多(但我懶得看)

餐廳主人應該是對他的每一道創造都很自豪

因為他們說「想要帶走這份料理導讀的人可以直接抽走導讀內頁沒有關係」

  

(阿不過老實說吃東西之前要我先讀導讀這點就給我不太妙的港覺)(掃了一眼在座的諸位都沒有人拿走導讀)

===

店家有一點我個人覺得滿頭問號

就是上每一道菜之前 主人會以劇場式的方式

再度以朗誦的方式介紹這道菜

 當時的我整個??????

(想必是對自己的菜很有自信) 

第一道前菜 炙燒干貝佐毛豆泥、鳳梨、起司

正面看的炙燒干貝很不錯 很多干貝

  

從側面看看到很多毛豆泥和鳳梨 這道非常清爽好吃

 我們當下覺得這一切也太棒了吧  

接著是第二道的花枝竹筍肉圓 佐綠胡椒鯡魚子醬

這道開始畫風開始變得很重鹹(登愣) 

 首先是當我切開這個肉圓的時候看著那個皮 

當下一個疑惑想說「這長相好意思稱作肉圓嗎?」

皮真的很硬而且也不香 更不用說內餡與其說是肉圓不如說是花枝圓(花枝漿口感>>>>>肉感) 由於白底黑點醬汁真的太鹹 內餡和竹筍味完全被蓋掉⋯

成也醬汁敗也醬汁 總之在這時我與朋友已經喝掉一壺950cc的水了  

下一道上的章魚粥真的是驚嚇的開始

雖然看起來很像上面放肉鬆 但不是 這是使用章魚切片和雞高湯煮的粥 上面放了某種很香的起司、蛋酥、橄欖油等

這道菜一上來我們兩個就覺得不妙 那味道真的很重且不太對勁

蛋酥雖然給很多但是蛋酥本人有奇妙的油耗味(可能選的油和我們口味不對盤)整個粥真的很鹹 連我那不太浪費且堅持把食材吃完的朋友都在吃了幾口以後放棄掙扎 直接請店員拿走(但獲得主人關切的詢問哪裡出了問題)(總之當下朋友就只想跪求主人拿走這一盤)

  

==

接著上的是綠咖哩鱘龍魚湯佐青花椰菜泥

我必須說在鄙人不吃魚數十年來少數會吃的魚就是鱘龍魚

因為腥味不重且有彈性 然後呢等我切開這道魚湯的時候啊⋯我發現店家給了帶有很厚魚皮和膠質的部位⋯

我說那個膠質和魚皮超級不行!!!!!!

還有調味很重鹹!這道菜我就只把綠花椰菜吃掉而已!!!!!!!    

 

 當下我真的對這一道非常不悅 然後朋友很好心決定幫忙吃掉我的魚 但她也說 這魚實在該乾煎或煎炸把他弄香脆再來搭這個重口味醬汁 但吃這魚實在⋯No good

繼續上的是 黑豬肉排 蘋果芥末醬佐地瓜泥

先略過整個醬汁偏鹹乙事 豬肉本身軟爛適中 而且醬汁很美味 旁邊的地瓜泥非常美味不是蓋的

吃完豬肉突然覺得很累(?)此時我們已經不知道喝了多少罐950cc的白開水(登愣)

一邊討論餐點不足的當下 終於來到最後一道的甜點

  「茉莉花慕斯與漢方茶」 

慕斯使用了柚子磅蛋糕為底 上面的巧克力粉和巧克力片非常香濃且不致過甜 也沒有搶了柚子蛋糕的味道 

總之是優秀的甜點

整體來講這次的菜單真的是 想結合的食材太多

味道滿混亂的 有的食材間也沒有真的特別融合在一起

如果要預約真的是務必先上網確認當季菜色

然後得有心理預期 

如果平日口味吃得很淡就可能要考慮跳過這一間

話說我們開車回去民宿 正好民宿主人衝出來問我們心得(但他嘴角帶著神秘的微笑⋯⋯)

該不會主人早就知道這店評價兩極吧⋯⋯

arrow
arrow

    肘擊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