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環島第二天

在下開車開了至少有240km以上的路程(燈愣)(下次記得直接住池上....)

 

Day 2路線如下:

金剛芭比民宿-->吳神父腳底按摩-->三仙台-->我在玩玩冰箱(午餐)-->都歷部落/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大慶柴魚-->關山農會-->池上-->金城武樹-->大池豆包豆皮-->小安比樂咖啡-->王群翔慢食家宴-->返回民宿

image

總之就是一個在台東海岸瘋狂奔馳的路線 (光看就累了)(難怪回來許久還是很累)

===

這天早上從金剛芭比民宿超驚人的陽光美景給喚醒  (詳情可參考民宿專文https://spongingoff99.pixnet.net/blog/post/353576728)

IMG_3858 (光用手機就拍出這種驚人美景...)

是說當天早上五點天就這麼亮了 呵呵

差點誤以為自己是清晨就開窗戶唱歌叫小鳥的迪士尼公主 (因為很怕被迪士尼告我想就別放迪士尼公主的圖了)(對我就孬)

硬是賴床賴到民宿老闆的早餐時間(8:30)才晃下去吃飯

一陣讚嘆民宿早餐以後 (早餐示意圖)

IMG_3871

吃完馬上就帶著行囊準備開車前往第一個點-吳神父腳底按摩 (對我們就是一早起床只想鬆一下啦)

因為本肥宅實在和這台租來的車不熟XDDDDD 想到前一天早上車還是民宿男主人幫忙停的~

一走到駕駛座正要開門就看到門把旁卡了一塊石頭 想說男主人也太頑皮了吧幹嘛停好車還卡一個石頭在那邊

馬上就用手想把石頭拔下來  但是那個觸感... 濕濕軟軟的....

善逸驚嚇2

定睛一看

喔不

喔不

喔不 那不是石頭...

善逸驚嚇

因為被我戳了一下而伸展了身體的阿蛙照片(夥伴拍攝)

IMG_3901

是黏在車上的蛙... ... ...

IMG_0055

喔幹我不行了真的不行有夠噁要精神崩潰恍若聽到理智破滅的聲音

但當下我只有拿了酒精瘋狂擦手&以不破壞阿蛙舒適度的方式先打開車門 

坐上車以後

轉頭和我夥伴說

[幹,那是阿蛙...]

夥伴:什麼讓我來拍!!!!(感謝夥伴的照片)

開車前我真的瘋狂使用酒精(精神崩潰)

想想阿蛙只要等我們開始飆車就會自己跳開 我也不想管他了(崩潰)

(事後某個壞朋友表示:搞不好親阿蛙,牠就變王子了~)(還真以為我們是迪士尼公主嘛!!!!!醒醒!!!)

===

身為前一天晚上還在民宿加班的兩個工作的奴隸

這天早上我們決定一早就去長濱吳神父的腳底按摩報到(最好先預約)(40分鐘600元)

還看到了吳神父本人~~是親切的爺爺~~~

本來還想說還好吧我平常偶爾會去按摩應該不怕痛吧

哇靠,失策

有幾個點真的痛到爆

仔細一問發現就是 眼睛阿 腦阿 坐骨神經阿 接著就一路痛爆精神崩潰

要不是我面前的師傅們真的是手法很溫柔

這痛感我真的快被逼死

派大星 操他

(我一早就被按到乒乒乓乓)(痛死)

但按完覺得腳底很輕盈 真心推薦給平日用腦過度的社畜

===

接著我們就打算開車直奔三仙台

台東海岸線真的很棒 非常適合飆車

但是路邊的測速照相器也太多了吧吧吧吧吧吧吧吧吧吧吧 常常開心地踩油門之後突然就來個照相器

IMG_7430

飆了一陣子車我們終於到了30公里外的三仙台 連遊客中心都很美(怎麼回事?)

IMG_3880

三仙台真的美到爆炸

IMG_3889

怎麼拍都美

三仙台.jpg

個人更喜歡三仙台下某個漂流木的照片 (根本都可以做成婚紗照背景了XDDD)

IMG_3903

話說當天早上真的超級無敵熱 本來天氣看起來好像該下雨的不過不知為什麼當天早上超級無敵晴天(賺到啦~)

因為三仙台太漂亮而在那邊晃很久 差點忘了中午是訂12點的餐(燈愣)

這天中午吃了朋友推薦 號稱台灣最美路邊攤-【我在玩玩冰箱】 (地址:959台東縣東河鄉隆昌188號)

玩冰箱

這真的就在大馬路旁邊XDDD莫怪乎當時用臉書訂位的時候 店家超認真強調

[我們是路邊攤]

[我們是路邊攤]

[我們是路邊攤]

好的我知道你是路邊攤

最棒的點就是路邊攤對面有一塊區域可以停車XDDDD  直接停對面路邊

我愛台東 路邊都可以停車 根本天堂

(回到正題) 我在玩玩冰箱 主要還是吃他那個算人頭一人250元的早午餐

IMG_3910

由於前一晚在齒草埔吃了太重鹹的口味

這天中午這個盡量以食材原型呈現的午餐真的超級棒 滿滿的蔬菜和肉

IMG_3912

店家附上了三種醬可以夾肉夾菜夾麵包

IMG_3913

試著自己也弄出了一套自製小漢堡 超好吃 有個鳳梨醬真的好吃到爆RRRRR 

炸雞也很棒(莫怪乎隔壁桌情侶加點一份炸雞)

IMG_3916

這間店的店長超好笑WWWWW講解很詳細

碰到好笑的事情也會快速轉換笑聲或哭腔 非常有趣請一定要來看一下(噗)

(離開之前看到店家隔壁鄰居養的雞 非常勇猛看起來應該很好吃)(?!)

IMG_3919

===

吃飽喝足 前往下一站 都歷部落 不過天氣開始變成陰天 而且往都歷海灘的路上被封住(燈愣)

為了上廁所我們乾脆衝去都歷遊客中心 意外地發現遊客中心超大超美而且有免費冰水可以喝(!)

遊客中心前有一個很漂亮的大樹

IMG_3922

各種與海岸一體的造景

IMG_3930

就算天氣有點陰  看過去還是很美

IMG_3931

IMG_3934

意外地在這邊獲得安詳XDDDD

IMG_3935

當然也是有這種感覺謎團的裝置藝術

IMG_3938

本想驅車直奔關山農會 但朋友說沿路有個伴手禮店的柴魚很好吃

【大慶柴魚】 (地址:961台東縣成功鎮中山路62號)

IMG_3942

當時本肥宅開心地試吃了炭烤魷魚片和大捲片 都買回家以後一下就吃光烤魷魚了 現在只能扼腕當時怎麼都只買一包!!!!

(國劇甩髮)早知道買一打啊!!!!

IMG_3941

===

話說本宅想去關山農會主要是想搜刮之前同事買的各種口味米乖乖 尤其是焦糖瑪奇朵乖乖 真的超棒

 (關山農會長得很特殊)

IMG_3943

結果只看到椰子口味米乖乖(嘖) 裡面還有很多農產很值得買(但當時考慮沒啥行李空間就省著點買)

都市俗我本人看到兩隻很秋的雞在農會裡面跑興奮地拍照了起來(咦)

IMG_3945

===

此時天氣已經開始暴雨  我們接下來的行程是開往池上

沒想到由關山開往金城武樹的路上竟然有限制通行(?!)

馬的往那條大道開的路上超多人硬要衝出來攔車

(是哪來的刁民想攔轎?!)(夥伴:馬的是想製造假車禍吧!也不想想這邊兩個律師!)

對就是很多刁民會叫我們停車然後租當地人經營的腳踏車/電子車 走完池上伯朗大道的主要景點們

但是!就是這個但是! 窩的夥伴正在被他工作的客戶窗口纏上  心情不太美麗

加上下雨我們兩個也沒啥拍照興致 就不租車了 直接停在當地政府的閘門附近 步行前往伯朗大道

還碰到一團人在金城武樹下霸樹霸了十幾分鐘絲毫沒有公德心總之一拍再拍一拍再拍恍若要拍到下輩子

IMG_3950

阿不就好棒棒

我們決定隨便拍一下伯朗大道然後回去取車直奔下個點

IMG_3951

===

下個點是池上有名的豆皮店 大池豆包豆皮 (遠遠的有日文招牌莫名趣味)

IMG_3955

本來以為我走錯 沒想到還真有個大門

IMG_3956

聽朋友說這店還是下午三點以後常常豆皮就賣光了吃不到!!!炸豆皮很夯!!!!!!!

加上店家真的燈光昏暗(我懷疑根本沒開燈)(!!!)我們在店裡吃的時候也有很多路人在問還有沒有開店(笑死)

走進店內可以看到有一區專門在製作腐皮~~~喔耶我好愛~~(飛舞)

IMG_3959

戰戰兢兢問了老闆還有沒有炸豆皮 沒想到下午四點還有炸豆皮可以吃!!!(早知道就叫兩份)(是多餓到底????????) 

他們家的炸豆皮超級好吃 皮酥但不會有油耗味 豆味濃厚總之很棒(並不想多說ㄌ)

IMG_3957

豆花也是清甜好吃 糖汁不是那種很濃甜的 而是帶有淡淡香氣並襯托豆花美味 (真的不錯)

IMG_3958

由於吃豆花和豆皮很快 但我們下一站是一小時候要吃王群翔慢食家宴XDDDDD

這空白的一小時不知道要去哪

稍微搜尋一下決定開車去王群翔家附近的咖啡店

【小安比樂咖啡】(地址:958台東縣池上鄉新開園78號)

是超級可愛獨棟房屋!!!!

IMG_3960

喜歡一進門的大熊!!(手比愛心)

IMG_3965

店裡走溫馨路線

IMG_3962

考量等下要吃正餐 我們就沒有再多點鹹派 不然這間店好像鹹派有名阿(留待下次再來)

小安比樂.jpg

咖啡和茶都還不錯 很適合在這邊放空兩小時

話說比較意外的是 我們在這裡找到了超想買的[焦糖瑪奇朵米乖乖]!!!!

直接買爆!!!(店家一定想說幹來這邊不吃有名的鹹派只喝咖啡來買爆乖乖到底是怎麼回事哈哈阿哈哈)

這天晚餐就在王群翔家中用餐(翔哥家有多好吃,請看這篇https://spongingoff99.pixnet.net/blog/post/353582792

===

話說等我們離開翔哥家已經是晚上九點四十

深夜之中必須開車從池上穿過玉長公路那一整段山路 真的滿可怕的的

更可怕的是我們的車子的燈光 很不遠

我們就想說 哇靠 別人的遠燈都不會讓我們失望呢 ^_^ 

有後車想超我們車的話 我們前面的路突然就變清楚變寬廣了呢!

就在我終於用生命燃燒並靠著很廢的車燈摸黑開到了長濱  

我與夥伴真心覺得這車燈應該是哪邊有問題 停在長濱路邊發現

是我錯,我和租來的車不熟 

原來我從頭到尾都只開了大燈,沒開遠燈... ...

嚇得躲在牆後

我錯怪車子了 (但事後證明遠燈也沒有多遠呵呵)

三菱Lancer的遠燈真的很不遠,希望下次可以租到其他的車種...

最後可以安全在深夜中到達民宿真是可喜可賀 可喜可賀... ...(累慘)

順帶一提 這天我們光買當地物產就買了三大袋... (後車廂示意圖) ㄏㄏ才形成第二天就差點要用光行李空間

IMG_3980

 

 

 

arrow
arrow

    肘擊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