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肥宅我本人不情願地從義大利的天堂回來

面對這無助的現實(丟筆)

IMG_0057

肥宅在義大利幹了最狂的事情莫過於一天至少一支Gelato (這也使得我臉的面積與出發前相比著實大了不少)

總之因為在下基於實驗精神(?) 走到哪吃到哪  決定先生出這篇謎之Gelato評比  

1. studio Gelato 

地址:Via dei Servi, 41R, 50122 Firenze FI, 義大利

這是佛羅倫斯內開的連鎖店 口味眾多

IMG_1665

當時買了開心果與黑巧克力口味(下圖)

IMG_1666

給大家看一下特寫 一球不小 但是巧克力過甜!!吃一口需要配很多水、開心果也不知道在甜幾點的且沒有開心果味 失敗

滿分5分的話我大概給他2分,就是路過也請直接跳過的概念

當初我是看門口一堆美國仔排隊爆買才加入這個行列 想想美國仔吃這麼甜 難怪會在這邊大排長龍

IMG_1667

2. Gelateria della Pussera (激推 繞路都要過去吃)

地址:Via Toscanella, 15/red, 50125 Firenze FI, 義大利

image

這間是在佛羅倫斯 彼提宮附近的小巷內,看得出來真的很小間 隨時都排整條人龍在等

IMG_1887

點了開心果 黑巧克力與檸檬 

開心果不會太甜,具有濃厚的開心果味,我非常喜歡(應該是本評比開心果前三名)

黑巧克力不會太甜(重點)且濃醇

檸檬口味聽說是招牌,吃起來像蜂蜜檸檬冰沙,但整體來講真的很酸 ˊ_>ˋ  (也可能是因為我前面已經吃了開心果和黑巧克力導致他便得很酸)

但這間的檸檬口味我覺得應該是有本篇前兩名的潛力  

喔對了,冰淇淋的脆餅也好吃

IMG_1886

3. Gelateria De Guiccardini

地址:Via de' Guicciardini, 66r, 50125 Firenze FI, 義大利

這間可以直接跳過 除非你吃很甜~~~~很~~甜 

IMG_1930

雖然他口味很多但我當天已經先吃一支Gelato了就是想比較一下而已 殊不知這店的開心果口味

完 全 沒 有 開 心 果 味 (廣告不實耶)

IMG_1929

就一股莫名的奶味和過度糖分而已,滿分5分我只想給1分

 

4.Gelateria Dondoli (激推~~~我覺得是總合評比第一名)

地址:Piazza Della Cisterna, 4, 53037 San Gimignano SI, 義大利

這是跟當地團去了聖吉米安諾吃的 

聖吉米安諾有兩間Gelato但不要走錯 只有這間才是好吃的!!!!!大排長龍之店!!!

IMG_2045

一樣點了開心果  黑巧克力與檸檬 (有感受到我肥宅的職人評比魂嗎?)

黑巧克力-香濃且不過甜 很有彈性

開心果-可說是全部最強的開心果Gelato!!!!!

檸檬-他有點像鹹檸七.檸檬吃到最後會有一點帶鹹的口感 喜歡鹹檸七的一定要點rrr

然後他脆皮也滿好吃的~完全沒有雷點 價格也便宜

IMG_2046

5. Gelateria Valentino 羅馬名店 路過拜託進去吃

地址:Via del Lavatore, 96, 00187 Roma RM, 義大利

IMG_2159

店裡口味超多  但本肥宅一樣點了開心果和檸檬

開心果-和Gelateria Dondoli同等級的開心果 具有濃厚的開心果香味且不會過甜

檸檬-目前看來最好吃的檸檬出現在這邊~蜂蜜檸檬口感且不會過酸! 如果沒機會上聖吉米安諾 到羅馬也可以吃這間!

IMG_2157

後來有點意猶未盡加點了OREO口味 這就很失策 整個過甜XDDDDD這是一個告訴我們見好就收的故事^^

IMG_2160

6. Pompi Tiramisù 路過西班牙廣場可以一起吃

地址:Via della Croce, 88, 00187 Roma RM, 義大利

這間我一開始是想要進去買提拉米蘇啦

IMG_2329

結果看到冰淇淋也超多人買的咧 所以就加碼買了冰淇淋 一樣是無腦點 黑巧克力 開心果與檸檬

黑巧克力-香但不甜,也算是好吃的

檸檬-和佛羅倫斯巷子裡的Gelateria della Pussera 幾乎一模一樣

開心果-吃起來和Gelateria Valentino差距不大 有開心果味且不過甜

IMG_2328

 

7.梵諦岡前老橋冰淇淋Gelateria Old Bridge(到梵諦岡就路過再吃,不用特別去吃)

地址:Viale dei Bastioni di Michelangelo, 5, 00192 Roma RM, 義大利

梵諦岡旅遊的那天中午超熱的體感大概23度吧 (但我出門的時候才11度耶這個溫差真是謝囉)

IMG_2507

熱到一個凍未條馬上衝進去買三種口味

牛奶口味-奶味過重且超甜,甜到我快吐了(氣死)

開心果-是帶有一點鹹味的開心果口味,還可以吃

黑巧克力-很黑很讚,該店唯一推薦款

IMG_2506

 

8.Frigidarium (很多亞洲人推薦這間,但我個人不喜歡)

地址:Via del Governo Vecchio, 112, 00186 Roma RM, 義大利

這間在羅馬摩爾人噴泉附近 隨時都排很長的隊伍

IMG_2667

進去有很多種承裝方式可以選

IMG_2668

我點了開心果、檸檬和巧克力,但是這張圖上只有巧克力塞滿...

這故事是這樣的 當我選好三種以後店家問我說上面要放奶油還是巧克力

阿我就假健康想說巧克力比奶油好吧 (在吃Gelato的瞬間就注定不健康!!!)

回答了巧克力以後發現店家直接用巧克力把所有的Gelato封起來 真是謝囉天才 看起來一點都不美

IMG_2669

看他封成上面這樣我胃口全失耶

且他開心果口味普通、黑巧克力口味過甜、檸檬口味根本地雷 但我覺得上面那一層巧克力封包有把一切從糟糕變成難以理解

20張超好笑【情況從糟糕變成難以理解】梗圖!快來看看網友們的搞笑創作!

總之我是再也不會去買這間啦(但如果是超級螞蟻或巧克力脆片腦粉 你還是可以去吃看看)

 

9. Gelateria San Carlo (不推)

地址:Corso Magenta, 75, 20123 Milano MI, 義大利

這間在米蘭 達文西最後的晚餐附近的冰淇淋店 一開始我是看到google下很多好評 說檸檬口味好吃之類的

腦殘如我再度走進去點了檸檬與開心果

然而... 

檸檬口味可說是蜂蜜檸檬冰沙且中間還結硬塊(氣死)

開心果的開心果味道很淡且都是奶的甜味(噁) 就算要去看最後的晚餐 我覺得也可以不用走去吃這間 

滿分5分我大概給2分而已

IMG_2910

10. Gellateria Ice Cream Shop, cafe’ Bar (如果去como lake旅遊或Bellagio可以走去吃)

地址:Piazza della Chiesa, 7, 22021 Bellagio CO, 義大利

這間也是跟當地團路過的 巧克力香且不會過甜  開心果同時有開心果的味道與一點焦糖香,算是滿特殊的口味

唯一比較尷尬的是這真的是超級老店(可能是義大利版的老阿北柑仔店) 開門走進去真的有穿越時空之感 

且那個麵包櫃真心老到我第一次推開門的時候直接倒退嚕走出去 是在回程路上想想還是去買才又推門進去結帳的XD

BTW個人很推薦Como Lake套裝之旅 湖邊小鎮超美 

IMG_3059

 

11.Smooth Operators SAS  (如果去como lake旅遊或Bellagio 可以去吃 滿推的)

地址:Salita Serbelloni, 7, 22021 Bellagio CO, 義大利

IMG_3073

這間是跟當地Como Lake團 在Bellagio吃的第二間店(幹)(對我當天很勇猛)

口味很多 我還是點了檸檬與開心果(吃不膩)

開心果口味也是頂尖的實力,不會過甜的口感真的很棒

檸檬口味比較像冰沙口感,蜂蜜香氣很重,整體來說很清涼~~~

IMG_3072

12. GROM 相見恨晚的店,也很推

這間全義大利都有,住在羅馬的時候天天經過羅馬車站都在想說是不是該吃 

結果拖到我人都到米蘭OUTLET 回台灣前才去吃 當時也是驚為天人~~

一開始點了香草和開心果,GROM的冰口感都很黏很扎實!!! 香草超棒(意外) 開心果的口味和Valentino很像但更加黏稠 我覺得口感有加分醬子

IMG_3152

outlet下午逛累後我又回去再買了一球巧克力  這也很棒 但還是過甜 有一咪咪殘念

IMG_3167

 

13. Venchi 義大利原地吃真的好吃多了^^ 可以做為飛回台北的收尾用Gelato

這是在機場吃的 出境後覺得幹再不吃一支回台灣沒有Gelato我的人生即將頓失光明

放下之前與Venchi的恩怨(應該有人記得我當初狂噴Venchi台灣第一間店)

走進去點了Gelato 85%黑巧克力、開心果與佛羅倫斯牛奶口味 (下面這樣)(黑巧克力整個埋在最裡面)

IMG_3183

Venchi的店員超讚 問好口味後和我說他要在捲筒尖端先加入Venchi的巧克力醬!!!!(尖叫)

然後快速弄出三球(台灣Venchi多學學點人家效率) 接著問我說"上面要放奶油還是巧克力?"

想到之前被巧克力灌頂的Gelato慘狀 馬上回答我要奶油^^

就這樣獲得一個上有奶油中間三球冰且餅乾最深處有巧克力醬這樣的超級無敵肥胖Gelato

(明明幾個小時前還在飯店腸胃不適上吐下瀉...)

開心果滿好吃的 確實有開心果香味但又不會過重(台灣版當初可是咬一口那個開心果鹹味我腦子跳出萬歲牌三個字)

黑巧克力很濃 但就是配上他們家濃厚的巧克力醬後甜到我突然胃痛XDDDDDDD 

佛羅倫斯牛奶就是很香濃甜的牛奶口味(廢話) 整體來說Venchi真的是要吃義大利原版的啦 還不錯吃 

真心說 作為回台灣前的收尾應該是最適合的選項了(機場就有)

 

真要說推薦順序的話大概是:

Gelateria Dondoli (聖吉米安諾) & Gelateria della Pussera (佛羅倫斯)這兩間最強

Gelateria Valentino (羅馬) 路過拜託去吃
GROM(到處都有 不用怕找不到的穩定品牌XD)

 

打完就覺得好想再去一次義大利 天天Gelato根本天堂

仔細一想還不少遺珠之憾沒去吃到rrrrrrrrrrrrr (再吃下去會被抓去殺掉的阿~~~)

多年來我們都不懂的動畫大師——為什麼宮崎駿老愛在電影裡把人變成豬? | CitiOrange 公民報橘

arrow
arrow

    肘擊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