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我和阿喬以及他兒子史滴本住到地獄旅舍之後

(不可退費真的太哭杯了)(硬要再說一次)(真的沒有人問我們到底是哪間旅舍嗎)

我們的行程就盡量「早出晚歸」

如果可以我們真的不想在恐怖旅舍待太久...

又因為恐怖旅舍安全性超低,我們貴重物品全部隨身帶...(這在歐洲很危險,不要學)

-- - - 

4/4號的預定行程如下(達成率60%)

國王十字車站(哈利波特9又3/4月台)-->貝克街 福爾摩斯紀念館-->The Athenaeum Hotel下午茶-->哈洛德百貨

實際行程:

貝克街 福爾摩斯紀念館-->The Athenaeum Hotel下午茶-->Hyde Park-->大英博物館-->國家美術館

- - - 

在英國第四天的重點是「英式下午茶」和「福爾摩斯博物館」

由於我們一大早在旅舍附近發現一家「依照全世界水平都會認為好吃」的鬆餅店狂吃

(英國人太好養了他們的好吃實在很不好吃)

BILLS_CAFE

(這家叫做Bill's,不是李奧納多喜歡的那個Bills奶油鬆餅)

因為好吃的東西在英國很難得,我們在那邊花了非~常~久~的時間吃早餐

12  

 

 

吃了太久早餐,才悠悠哉哉晃到位於貝克街站的福爾摩斯紀念館(什麼?哈利波特九又四分之三月台,早就被我們丟在腦後)

DSC09180

DSC09179

如同小說裡設定  大偵探福爾摩斯租在倫敦貝克街221號公寓

現在221號公寓已經作為全球粉絲朝聖的福爾摩斯紀念館了

出站不久會先看到這個福爾摩斯雕像

DSC09196

 

是的 在下身為和高進一樣都是用背影照片登場的角色

絕對不可能po自己和福爾摩斯的正面合照 請大家直接看福爾摩斯本人的雕像好嗎~

福爾摩斯紀念館是個很假掰的所在 

門票就是下面這份說明 上面還寫了221b阿(到底是多怕遊客不知道福爾摩斯住在221b呢)

DSC09209

全世界都知道了阿~~~

而且最近還有BBC 新世紀福爾摩斯(下面這個)強力播送~~~~~

HOLME  

現場的新世紀福爾摩斯產品也賣超好阿~~~~(覺得現場迷妹很多)(你就是迷妹阿不要裝了)

 

221B門口的警衛(是警衛嗎)還特地穿成以前蘇格蘭場(不是東廠!)的衣服

最棒的是這位大哥...

會主動讓你拍

讓你拍

讓你拍!!!!!!!

DSC09212

 

根本不用拿出史滴本這位小孩作為偷拍的掩飾!!!

可以直接拍他阿阿阿阿阿

拿別人小孩當掩飾真的很壞,但我沿路上一直這樣幹)(阿喬:帥哥照記得傳給我)

(這時候告訴我們去歐洲還是準備一個小孩當做偷拍掩飾好了)

 

----

福爾摩斯博物館完全依照小說中的設定布置房間

holmes  

其實整個博物館色調很黑

某一層樓上去之後發現全部都是...

 

等身大蠟像!!!!!!!

 

超 級 無 敵 恐 怖 

 

最恐怖的莫過於此

 

當其他遊客混在等身大蠟像之中

而遊客動了一下....

 

我和阿喬以為是蠟像自己動起來阿!!!!!!

2_86433545_diary  

塊陶阿!!!!!!!!!!!!!

 

總之這是個會嚇破膽的行程<--是你們太膽小好嗎

 

福爾摩斯的粉絲進去之前記得要先有心理準備

 

----

下一站我們決定前進倫敦每年都上榜的英式下午茶The Athenaeum Hotel

SA123767_429long  

飯店鄰近Hyde Park地點有點隱密 不是很好找

 

我們預約12:30場的下午茶

不得不說這間飯店的下午茶很熱門,12:30是比較冷門的時段,大概2週~3週前預約就可以

其他時段疑似要1個月前預定

 

我們訂的是一人34.5英鎊的雙人下午茶

飯店會先拿出下圖的三層塔

afernoontea  

包含三明治、斯康和最上方的甜點

等到我們吃完地一輪以後...

 

邪惡的事情發生了...

IMG_3740  

餐廳這位身材挺拔的大叔本人推著新的甜點櫃出來了!!!!!!!

救命阿媽媽!!!!大叔想要餵飽我們阿!!!!

 

中間還有一整袋的熱熱的斯康可以續

為了因應當時復活節假期

還有復活節專用十字麵包可以一直續一直續一直續...

 

不要再來了阿帥大叔~~~

逃跑  

 

你知道我和阿喬兩個根本不是要續東西而是準備把帥大叔直接打包走的阿~~~

(講出口我看我們這輩子就不用再入境英國了)

 

至於下午茶本身好不好吃...

那斯康和搭配的奶油真是棒阿(回味)

三明治普通

甜點和鹹派也中規中矩,無法說「超級美味」,但在英國已經很好了

 

看在有帥大叔和一直續(根本是把費)的前提 

34.5英鎊/人 已經是很佛心的價格來著(看向某飯店的100磅/人)

誠心推薦這間下午茶阿~

 

- - - 

由於下午茶吃得太飽

一行人只好去附近的Hyde  Park散步消耗體力 

hyde park  

 

那邊的松鼠實在是 超 大 隻 的 都 不 怕 人

DSC09292  

養成這樣我想這隻松鼠本人應該有偷吃很多路人的東西

 

就這樣默默把超級大的Hyde Park公園走完以後...

我:好無聊喔我有點想去大英博物館

喬:我去過了

我:那我去博物館你去別的地方蹓小孩啦~

 

就這樣我決定一個人去大英博物館...

這又是另一個錯誤的決定...

 

雖然大英博物館很漂亮

DSC09301

(一入場就很美的天花板)

DSC09306

(這區有我尬意的羅馬雕像)(不是因為他全裸而尬意他)

DSC09311

(總覺得是電影裡會出現的場景)

 

但大英博物館的埃及區實在是...

有 夠 陰 的

DSC09330

雖然埃及區滿滿都是觀光客

但大英博物館擺放埃及文物的方式讓人感覺很不舒服

擺埃及棺木的外殼就算了

為什麼連木乃伊本人都要這樣近距離整台擺出來還順便把裝木乃伊內臟的陶罐都放在旁邊!!!

超毛!!!!!!

英國人你們為什麼不讓木乃伊好好休息!死後還要這樣被大家一直看一直看一直看阿!!!

1343989649-394371025_l  

保安!可以讓木乃伊這樣死後不寧靜的嗎~~

 

總之我晃了埃及區約1/3的時候就決定

默默退出大英博物館(登楞)

那裡真的很毛阿~~~大家拜託逛那邊的時候還是帶一本佛經去吧

(但佛經不知對埃及的靈有沒有效...)

 

走出大英博物館以後

因為我腳程太快

一不小心就走到附近的國家美術館(本來只是想順便借廁所而走進去)

(覺得就很一般的展覽這樣)

 

經過門口特拉法加廣場  只看到滿天的羽毛狂飄

一開始還想說到底是發生什麼事情

 

DSC09338  

竟然中間在集體打枕頭戰!!!!!

 

倫敦人有沒有這樣幼稚!!!!天啊!!!!到底還想怎樣阿倫敦人!!!

 

要不是我行囊很重我也要吶喊play one衝進去了阿~~~~

 

這天就結束在我與阿喬在柯芬園會合並且看完白白爛爛的街頭藝人後

宣告終結

 

然後我們又只能...

走回...

 

地獄旅舍...梳洗...

 

當時的我們每天都在倒數離開地獄旅舍的日子

真的好難熬阿~~~~~(崩潰)

 

 

  

----

下午茶資訊: 

The Athenaeum Hotel  
地址:116 Piccadilly, London W1J 7BJ英國

網站:http://www.athenaeumhotel.com/ (可直接預約英式下午茶)

 

 

arrow
arrow

    肘擊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