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下我剛從基隆港跑船回來 一邊打字還覺得平地一直在晃

以為自己房子已經土壤液化 大吃了十驚

 

(跳回主題)反正就是 因為一些白爛原因  

孝心根本要感動天的哇奔狼上週日帶著媽媽

去搭麗星郵輪五天四夜石垣島+沖繩的旅途

 

話先說在前面

 

參加這個行程阿 我真心覺得必須符合下面幾個特徵

(1)非常孝順(2)沒有網路上癮(3)喜歡賭博(4)對食物一點也不挑剔(5)有辦法聽懂各國腔調的英文(6)非常喜歡排隊

 

總之船上就是 很晃 然後路上行程時間很短

網路WIFI每天有限量販售(限量數額比CD PRO2還少)(這年頭還有人知道CD PRO2嗎

undefined

 

 

食物超~~~~~~~~難吃(我覺得啦,路上碰到很多阿姨表示已吃習慣)

 

undefined

來自22國工作人員的英文腔調真是超逼死人的  

聽力測驗根本超越托福考試(沒給你時間做筆記也沒有前後文!)

 

然後不管上下船 拿護照 吃飯 都要排隊~~~

這時候孝子我本人

因為船上實在太無聊 每天早上除了早餐後去健身房跑步40分鐘

我在船上沒網路 只能看海 

時不時風浪太大還得去吐一下(風浪大的時候好像隨時都睡在地震4級的房子 很恐怖)

 

undefined

窮級無聊的娛樂就是觀察這些鬼島旅客

 

我真心覺得 鬼島旅客真的超~~有~~創~~意~的

 

先說說船上看到2大獨有插隊方法

 

近年我完全不覺得插隊是阿陸仔專有行為

鬼島人民插隊所在多有  (嘖嘖)

最常見的莫過於解壓縮,就是阿婆/阿伯會派1~2個代表排隊

他的夥伴們都在附近徘徊 等到差不多要開始行動的時候 阿婆/阿伯團伙會一口氣跑出十多個人在隊伍里!!

就像解壓縮一樣阿~~~~~~

 

但是 郵輪上有很多阿姨根本是常客

他們使用的插隊方法實在太~厲害啦~~~

比如說 餐廳吃飯是拿著房卡 在櫃檯排隊劃位

我和我阿母兩人乖乖排隊的時候

旁邊突然衝出一個阿嬸

她說...

「我快要餓死了,我有糖尿病我現在一定要進去吃飯」

 

我有糖尿病我現在一定要進去吃飯!

我有糖尿病我現在一定要進去吃飯!

我有糖尿病我現在一定要進去吃飯!

 

 

undefined

 

哇靠!!!!!

以糖尿病主張插隊的方式我這輩子頭一次看過阿阿阿阿阿

 

在下我差點戳破她說「阿嗯湯騙 糖尿病都會帶一個糖果在身上,快吃糖果去後面排隊」

不過櫃檯女孩整個沒在怕 

仍就不鳥具有創意插隊方式的阿嬸

這種硬頸子的櫃檯我好欣賞阿~~(拇指)

 

 

第二個阿嬸也滿北爛

船上的餐廳總有客滿的時候

就有個阿婆她本人在櫃檯告知「沒有1個人的位置 請等25分鐘 前面還有好幾組人排隊」的下一秒

馬上以衝車將軍的姿態吶喊「我進去看一下!!!」就刷過人群人擋殺人佛擋殺佛

一路殺到餐廳裡面

疑似自在地找了個位置坐下

就將子輕鬆超越了前面排隊的人馬

 

使用「我進去看一下」招數也算是前所未見(根本就是「我先進去吃一下阿!」阿姨又唬我)

 

--

除了插隊方式以外

我覺得賭場也很有趣

 

身為一個準備出國留學沒啥資本可以賭博的窮學生

明明賭場長得超像賭俠系列的賭桌

(是的就是這種時任台灣代表周星星面前的賭桌)

undefined

我超沒種下去賭的阿~~~~I DON'T HAVE THE BALLS!!!!!! 

 

而且牌桌上的那些老人家

超級厲害 看起來乾那一邊賭還可以瞇一下變張3出來

我想這就是高手在民間吧吧吧吧吧

 

有一天早上

我聽到一個很白爛的台灣中年阿叔在抱怨 

阿叔說「吼我昨天,去賭博,我那桌來了2個老人,他們一來,我們就全部輸到脫褲」

他的朋友表示:「喔喔那很厲害捏」

阿叔:「然後我就覺得,他們將子贏,誰要繼續玩。我就和老人家說,『為了顧全大局,你們不要一直贏』,老人家還見笑轉生氣,(以下300字髒話問候老人家)」

 

唉,這位阿叔可以長這麼大也是奇蹟

 

老人家來賭場就是要把你贏到你脫褲,你叫人家不要贏不就是白目嗎~~

而且「大局」到底是哪招~你顧全大局應該是你自己起來換桌躲開老人家吧~~~~~~~

undefined

天啊~~我要笑彎腰

 

這還不是最有趣的

最有趣的是我回到基隆港入境大廳

因為人很多都在排入境護照檢查

我手上那個象印土鍋蒸飯鍋  非~常~顯~眼~

結果前後左右的歹玩狼等入境太謀聊 看到我手上的飯鍋包裝很精美 

看起來功能又很帥(他可以做11種不同的米飯料理耶超帥的)

 

紛紛問我那電子蒸飯鍋 那兒買 價格多少

連隔壁排在排護照檢查的阿叔 (不誇張他為了問我還脫隊)

衝過來問說「妹仔,這飯鍋多少阿阿看起來很威功能怎樣啦吼我怎麼沒買」(他一句講完沒斷氣也滿厲害)

一時之間我差點以為我其實是購物台銷售天王 

還可以和客戶說快撥打下面的電話3345678

undefined

慢了,就買不到象印蒸飯鍋啦~~~~~~~~~~

(其實都回到台灣了想買也來不及補買了)

 

但這一切的銷售業績(不!)

就在某個阿婆用推車推來2台水波爐以後

大家全都衝去問水波爐了(燈楞)

 

所以說 鄉親如果搭船 沒有重量限制

還是帶個推車吧 以免不小心在當地電器買太多還沒辦法推........

就會像我一樣

在夜裡背著側背包 左手拿3個panasonic負離子吹風機右手拿一個飯鍋

還要保護身後拿著一大袋藥妝的阿母 在沖繩的夜裡從港口徒手把貨送上房間... ...

 

要當粗工也是得要有相當體力的阿(遠目)....

 

至於船上的設施啥的 改天再講好了

夜深了 該和孫越叔叔一樣早點睡覺~~~~~

arrow
arrow

    肘擊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