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泡好咖啡。對著電腦,夜深無聲。飄落的雪花好像在嘲笑我為什麼這時候要到紐約一樣,無情地飄落

趁自己還醒著,就寫一下昨天終於完成的紐約州宣誓好了(與第一句毫無關連性的發言)

故事是這樣的 紐約州律師在考上的那一刻才是各種苦難的開始

光是準備登錄申請的文件(很多)就會逼死申請者 更不用說後面的申請程序讓人充滿恐慌

===以下和申請程序有關 沒興趣的人可以直接滑到照片那邊開始看廢文======

 

註冊轄區的工作人員基本上都滿被動的XDDDDDDD

打電話去問經常等很久然後10秒內就隨性回答問題並快速掛斷電話(等等,我還沒聽懂阿~~~)

總之在崩潰準備完文件以後,一連串的等真的是讓人望穿秋水...

本廢物當年報考律師考試的時候留的是學校宿舍地址,所以管轄部門是first department(不同住址管轄地點不同喔,外州全部要去Albany呵呵呵)

好不容易把文件寄到first department以後,大概等2-3週,first department會寄正式的書面

通知你「面試」和「宣誓」的時間表(只有日期,時間未定)

這邊要注意的是,如果申請的時候已經不是住在原本的地址,一定要記得提出文件的時候一起把地址改掉,不然通知書會寄到舊的地址喔喔喔收不到文件就GG了~

在收到正式通知書以後,first department的人會寫信和你說「嘿~有個課程很重要的你可以線上看,記得要看喔」

請依據email指示登入那個線上課程,並使用ie看!ie!就是ie! 只有ie會跳出片中間不定時出現的密碼(燈楞)(錯過密碼就要重看....)(而該影片真的讓我數次打瞌睡)

等到面試日期大概一個月前,應該會收到一封email,上面要麻是寫文件都備齊了,面試那天帶著你的護照就好,要麻是勾選還沒到齊的文件逼你在時間內交出

之後就一直等等等等等等等花兒都謝了

直到宣誓表訂日期大概2週前吧 一定會收到一張通知你宣誓正確的時間地點 還有萬千叮囑你衣服一定要穿西裝或上班服裝

末了送你兩張門票讓你邀請親友這樣(超過2人就gg)(但要是兩週前還沒收到一定要寫信去催阿)

 

=========

當初我真的太沒經驗 想說「哇靠還要面試」就提早去了紐約想說早點去阿調個時差

沒想到面試根本不用準備阿阿阿阿阿(抱頭)

進場的時候比較重要的是記得攜帶自己的簽證(ESTA/F1之類的)和護照

然後就會有工作人員帶你到某個負責面試你的窗口

我面試的時候碰到一個阿伯,開口第一句話就問說「等等你申請的時候住址在queens,怎麼是來我們管轄」(Queens是隔壁棚的管轄)

大概解釋一下就釋懷了 

和阿伯開始討論律師人生的目標(還能有什麼目標...) 

阿伯就開始勸戒我要準時繳交年費以維持資格之類的

之後就把我送走了 前後沒有5分鐘(很快)(其實不用準備)

面試完要去firstdepartment辦公室簽一個註冊本(上面就是自己以後在紐約執業必須使用的官方名)

簽完名並且確認有繳納註冊的會費(對,他們會卯起來問你錢繳了沒)(全世界的律師公會都是還沒賺錢就先花錢呢)

拍拍衣袖就可以離開辦公室 等待正式宣誓的時間

 

=====宣誓要來惹=======

因為溫刀阿姆驚覺他好像該來拍照,無奈機票很貴而且已經完成宣誓的朋友強調「法庭內不能拍照所以...去也沒辦法拍下重要的那一幕」

加上本廢物覺得讓吾友c君夫妻看看宣誓可能更能激發他們今年準備紐約州律師的決心(我隨口說說的人家真的很認真在準備)

依據指示 準律師們要在11:00(夭夭洞洞)的時間集合 然後賓客可以晚一點點到將子

在法院門口和C君夫妻碰面以後 他倆除了正裝以外 同時表示

「今天我們的角色是寶哥在紐約的爸媽」

嗯好吧,看這張宣誓完在法院門口拍的全家福(?)我們是看起來滿像一家人的啦XDDDDDDDDD

C君夫妻均表示:今天我們要看起來很驕傲!(挺)

IMG_3567.JPG

報到的時候要在這個擠擠的門口擠進去(外面零下呢...)(裡面暖氣很暖)(溫差超大)

IMG_3444.jpg

過了安檢門以後,要立馬找到掛外套的地方然後塞進去

(因為不能拍法庭內部我們也只能拍拍大廳天花板之類的)

IMG_6296.JPG

衣服放到指定的置衣間以後 準律師們和賓客門都被放到地下室裡面 大概玩了放置play有30分鐘左右

(然後我也不記得下面這張是該法院的哪個位置)

IMG_6298.JPG

差不多要11:40的時候 準律師們被帶到等等要宣誓的法庭

點名確認一下都到場(話說點名真是要逼死工作人員了 好多名字他都念得很崩潰)

準律師確認無誤,接著就是大家的親友進場這樣(還滿吵鬧的)(大家都好想拿手機然而法警很凶會一直怒吼要大家收手機)(所以說大家不要期待宣誓會拍到發誓的那一幕了,光法警那關就過不去)

 

大家就訂位以後,法官們和書記官進入法庭

法官一陣認真的發言以後 基本上就會叫大家起來一起跟著念宣誓文(大概都是我發誓盡己之力捍衛美國聯邦憲法和紐約州憲法之類的)

其實中間大家好像講了很多事情

但不成材如我 正前方的法官大人長得很像柯林佛斯(沒有圖,就說法庭不能拍了QQ)

所以不管誰在講話我都一直看著假的柯林佛斯XDDDDDDDDDDD

之後法官退庭了也在心中開啟粉紅色的領域而忘記聽宣誓完要幹嘛XDDDD(還好有朋友先去宣誓,還可以問一下)

總之就是最後本廢物在 紐約偽家長的陪同下完成了人生重要的一刻(?

穴穴你們阿~~紐約的偽爸媽~還拍了全家福真是太棒惹~~~(飛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紐約州律師 法院宣誓
    全站熱搜

    肘擊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