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開始工作以後 每天都忙得要死 

我們這種嘴砲工作者 基本上肩頸酸痛和眼睛痛都是常備這樣

嚴重一點就是爆肝和爆血壓之類的 (當然損陰德也是基本款...)

 

每週六早上去中醫診所看中醫順邊針灸  針灸完再去加班  已經是每週六的固定行程 

有一次我同事問我:「你中醫都針哪邊阿」

我:「肩頸,頭阿,還有眼睛,每次頭上加起來都有個7針以上吧」

同事:「哎呀那豈不是六合童子!!!!」

六合.jpg

移魂大法.jpg

(最終還是只找到鹿鼎記裡面洪錫範自己扎針自己的圖)

 

仔細一想還真的滿像六合童子的(總不能像洪錫範這老頭)

 

然後今天早上我又在中醫診所當六合童子的時候

醫生:「靠!你的肩膀好硬,我下針要用很大力,大拇指很痛你知道嗎!」

我:「對耶,你下針就直接找到位置,大拇指戳下去很快就扎下去了!!!」

醫生:「廢話!!!不然下針是要多久???」

 

醫生一席話讓我想到了當年我在哥大讀書的時候 

碰到的針灸師..................

(這故事很多朋友聽過,不管,我就是要寫)

 

故事是這樣的,上學期期末考後扭到右手腕 真的hen痛

沒想到我返鄉探親的時間太短 還來不及在台灣使用美好的中醫根治我那壞掉的右手腕

回到哥大以後 喔靠 右手連果醬罐的打不開!

這怎麼可以!!!我每天早上都要開果醬配土司der!!

 

然後同學就說「等等,哥大的學生醫院可以去阿,不用錢的針灸」

免錢的針灸!?這怎麼可能!!隨便google了一下在紐約看中醫哭杯貴的柳 怎麼可能免錢阿

但窮學生依舊無法抵抗免錢的威力

照著同學講的程序,先去預約學生的門診時間,填一堆表

(當自己可以不用查字典把一堆表填完並且回答醫生們關於我與我祖宗十八代的醫療史的時候我確信自己的英文有進步)

(這麼久才發現自己英文有進步)

 

然後ㄋ就到了重頭戲

醫生:好的,那我幫你簽一張單子,拿這張紙去門口預約針灸時段,一張單可以預約6次,用完還沒效的話就得再和我約門診重開單喔。

當下想說「哇靠免費的學生醫療服務還不錯」(但要等很久)(無敵久)

那針灸應該也不錯吧吧吧吧吧~~~~

滿懷希望走到櫃檯約時段

殊不知 神祕的東方針灸好像很受歡迎 超難約的...

總之就是一個看了門診以後還要等個4-5天才有針灸時段可以用

(和台灣美好的中醫診所,醫生問診完就走出來幫針灸的服務根本天差地遠阿阿阿)

(等這麼多天才治療手不就要爛了嗎)

===就到了針灸的那天====

 

我還記得自己差不多預約時間就在診療室等

結果來了一個白人女孩叫我名字

 

走到針灸房以後我發現...

「誒靠,就是這位白人女孩幫我針灸!!!!!!!」

等等 我不習慣洋人針灸阿!!!!!!

不不不不她到底在哪邊學針灸的(害怕)

 

接著又是再來一段問診,說「喔我們針灸是調理你全身的氣」

不不不不不我只有右手扭到阿!!!!

說完以後她把了把脈 馬上就說「阿你這不行,可能連肚子那邊的大穴道也要針」

WTF  我就是去搞定我扭到的右手腕而已...

15443046_379020532441004_2650367445490188727_o.jpg

 

但她拿出了裝衣服的袋子 一臉寫著「對你就是要脫上衣和褲子,你全身我都要幫你扎」

我:...................

 

好吧轉念一想要調理全身一次做完好像也滿效率的(自我安慰)

就脫了衣服 躺在治療床上任人宰割

白人女孩走進來以後就開始在下針的位置消毒

 

由於我真的太~恐懼了

開始聊天就以「請問您是在哪邊可以學針灸」「美國現在中醫夯嗎?」「請問為什麼想學中醫」

總之言談之中該女孩應該是去了中國人在美國當地開的中醫學校(有執照的)

是說就算她騙我 我也是來不及了呵呵... ... ...

 

她下第一針我就覺得有點崩潰

和台灣那些超強大中醫 快手戳下去的下針方法不一樣

她非常仔細握著針柄 慢慢地往皮膚下探...然後就停住... ... ...

當下我覺得要死了這樣 豪恐怖的下針方法...

然後下完針以後 被放置了大概20分鐘吧...

取針以後有一種醒腦並且放鬆肩頸的感覺(可是右手腕還是滿酸的)

想說反正免錢的,就走出去預約了下一次針灸...

 

彼時的我萬萬沒想到...

下一次針灸竟然更可怕。

 

這次叫我名字的人是個看起來還活在嬉皮年代的女子

總之她如果家裡有大麻我也不意外的那種<--對啦我以貌取人

然後又是一陣問診(不禁懷疑到底上一個人有沒有把我扭到的右手腕寫在病歷??)

問完以後又再次說了「喔我們針灸是調理你全身的狀態,YOU KNOW」

喔靠該不會又要我全脫

 

是的下一秒該女子就真的拿出裝衣服的袋子什麼的

和上一位大姐一樣叫我全脫躺平

... ...

我記得我自己是來看扭到的右手腕阿!!!

雖然全脫可以一次調理全身,可是...

 

18119325_1539297872758802_3580118940546427250_n.jpg

拜託,只針右手腕不行嗎!!!!

 

等本肥宅衣服脫了又躺平以後 她看著她自己問診的筆記

對著我說:「嗯,等我一下,我去問一下MASTER確認要下針的穴道」

我:「!!MASTER?!你還要問誰?」

該女子:「MASTER就是我們針灸的組長吧,她很厲害的,等我一下阿」

 

哇靠,她自己該不會無法決定要下哪幾個穴道吧... ... ...

靠... ... ...但是她又把我換下來的衣服放很遠,來得及穿衣服逃嗎... ...

 

(依照美國B級電影的劇情,這時候這位衰鬼很可能莫名其妙就在診間被搞死)

但MASTER很快就和該女一起進來診間

MASTER(看起來很資深)也沒有協助該女下針 只是盯著她下針的位置

 

這位嬉皮女子下針讓人更恐慌了...

S__7495954.jpg

她拿針一樣是食指和拇指夾著針柄

針到皮膚以下就像是慢慢鑽到皮下...一邊轉一邊鑽....

 

畫面太恐怖我不敢看阿!!!!!!!!!!!!!

我終於懂了

為什麼哥大的針灸免費

因為我們這些窮學生

就是實驗體對吧吧吧吧吧吧吧吧吧

拿我們當教學用的吧吧吧吧吧吧吧吧~~~~~

18922221_467526673590389_1162338275969835927_n.jpg

我要是有錢...

就直接去看韓國城的漢方醫(聽說很棒)或是法拉盛的中醫診所了...

怎麼會在這邊任人宰割呢(眼神死)(更何況洋人拿到那個針就夠讓人恐慌了...)

 

= = = 

再次慶幸本肥宅回到台灣Q_Q

美好且專業的中醫真的好重要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針灸 六合童子
    全站熱搜

    肘擊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