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我的假想用在歐洲(呵呵)

但又想要去看四年一度的日米野球(MLB V. NPB)明星對戰  

只好用生命看球,把去東京看棒球的行程弄得像去台中看棒球一樣兩天一夜解決 

 

先來講一下這次週末台北東京生活圈的基本費用

  • 來回機票 香草航空  台幣 5936 (無託運、無選位)
  • 住宿  兩國美景飯店 雙床房  日幣7,056/人
  • 機場來回交通(skyliner+metro 48hours):日幣5100
  • 網路:中華電信輕量型1G 台幣121(雙11優惠)

 ====================

行程:

11/10  2:10 am-6:10 am TPE-NRT  香草航空(然而起飛前六小時收到遲延通知改4:00出發)

(1)早餐築地市場(鳥藤)+ 北海道冰淇淋

(2)東京都美術展,孟克特展

(3)淺草買昆布產品: 昆布岩崎

(4)兩國 丸玉拉麵

(5)飯店睡個午覺

(6)晚餐 歐風咖喱 プティフ・ア・ラ・カンパーニュ

11/11 

(1)麥當勞 鬆餅豬肉堡+黑巧克力派

(2)龜有 兩津勘吉之旅

(3)日本朋友一起吃午餐 雞はな

(4)清澄白河喝咖啡

(5)有樂町採購與Harbs外帶

 8:55 pm-00:10 am+1 NRT-TPE 香草航空

 

===

因為飛機改成4:00起飛 本肥宅全身行李只有5公斤就出發惹(等等這樣回來剩下2公斤的額度⋯)(只能怪鏡頭太重!)

改4:00起飛搞得我得先搭uber 到台北車站國光站再轉24小時都有開的國光號客運。

從台北車站出發大概35分鐘就到了

清晨一點半的桃園機場沒什麼人。(所以沒有圖)(萬一拍到不該拍的東西怎麼辦!)

大概就香草航空前面排一堆人將子

因為蠻早到的 本肥宅很快就通關完成

因為這次買廉航,完全沒辦法像之前一樣闖到長榮貴賓室啊(扼腕)

但是!好在我手上那張國泰世華長榮聯名卡是無限卡

可以免費使用龍騰卡的貴賓室~~~

Yeeeeeeeeah!

龍騰卡在一航廈配合貴賓室是 環亞Plaza Premium Lounge  

出發前先下載龍騰出行app—登入信用卡資訊—加入會員。

到貴賓室面前秀出自己的龍騰出行資料、提示信用卡(記得登入的那張卡要帶!)就可以免費進入了(注意,每間信用卡規定不一樣,進去前要看清楚)

進去以後先看到這個個人小包廂 覺得很有設計感。

餐點看起來還算有誠意(但我得餓一下,下飛機開始要狂吃)    

喝的很多,還有啤酒拿到飽(但我不需要)    

自己也選了一間小蜂巢格子戴著 還可以充電,覺得很棒。

整個貴賓室風格蠻不錯的,大概是因為深夜旅客少,所以滿安靜好睡。  

====

降落之前的天空蠻不錯的  

飛機比預定時間略早了點到達 

幸好在機上先買了Skyliner機場來回+48小時地鐵卷,超級方便,去二航站搭車拿著收據就可以劃位

我頭一次搭到成田三航廈 覺得有夠遠  走很久這樣(後來才想到有接駁巴士⋯⋯)

第一站殺到築地吃鳥藤親子丼

只要我是早上到達東京每次都吃這個早餐

 

特上親子丼 好吃好吃尤其是醬和旁邊那碗雞湯,真的是超棒(手比愛心)  

本來還想要到這間ル パン買 牛角與咖哩餃

上次路過看到很多人排限量咖哩餃,最後一個被我買走,爽得我在店門口吃給其他人看(誒?)

反正大家路過可以去買看看  

築地路上還是有浮誇的海鮮宣傳 好大的魚頭  

這邊要推薦一下築地裡面一間賣北海道超濃醇冰淇淋的店家 焦糖口味實在是滿滿奶味與焦糖味    

吃飽喝足以後 本日比較正經的活動是看展覽

奧斯陸孟克博物館在整修 所以出借他們全部館藏給東京美術館展覽

前往美術館的路上則是看到大排長龍的  「楊 梅維爾」畫展 排隊買票的人繞了好幾圈⋯⋯

(這畫家最有名的作品應該是戴珍珠耳環的少女)

由於上野公園很多藝術館和美術館 繞了很久終於找到孟克展  

「吶喊!來日!」

(中途一度走錯的博物館)(小孩的姿勢很有趣)  

這個展覽有很多聯名產品

我買了不少⋯⋯神奇寶貝聯名款

可惜可達鴨沒有出手機殼⋯⋯⋯

  

 最厲害的是這款 超級萌 吶喊皮卡丘

一張票只能買一隻這樣

走之前拍一下吶喊的手冊

話說孟克有一幅畫我覺得比吶喊還要厭世

叫做「絕望」⋯⋯⋯⋯⋯(根本厭世第一人)

 

東京都美術館門口的大球 

一直讓我想到芝加哥那個 千禧年豆子

 由於本來要和我在飯店集合的夥伴飛機延後了4.5 小時 原本要先一起去放行李吃甜點的現在也不可能了 

索性變更行程去買一個上次沒買到的東西

路過天氣很好怎麼拍都美的天空樹

  馬上就到了這個 昆布岩崎

這家店有一個很狂的產品 

之前有吉散步介紹的 

泡到熱水裡面自動變成一碗湯的昆布球(參下面官網圖)

 至於好不好喝實在不知道

老闆娘只有說「一開始水不要放太多」

===

下一站去了飯店附近的兩國吃午餐(又在吃)

大概是看展覽和購物很傷神將子 

  路過兩國的一個花園 覺得真的是秋天到了呵呵

  

  

午餐就在兩國的雞湯拉麵 丸玉

  這是日本拉麵雜誌最推薦的綠色拉麵(加蛋)

用綠色海藻取代青菜,湯底是蠻濃的雞湯

不會死鹹 肉和糖心蛋很不錯 

算是路過可以來吃的選項

  門口很樸素 我一直路過但沒找到⋯⋯

由於完了很久(有嗎?)(是因為前一晚幾乎沒睡啊啊啊啊)

此時已經差不多想睡了

晃到飯店發現可以提早入住(爽)

和夥伴說一聲到了來敲我的門⋯⋯

就這樣睡倒在房間⋯⋯⋯⋯

(飯店在兩國 是個重新翻修的老飯店)

(這種帶點古代風味的佈置別有一番風味) 

床蠻好睡的(其實是太累)  

   

 

arrow
arrow

    肘擊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