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 晚上11:30的飛機 硬生生因為機場飛機太多大塞車(燈楞)

變成2/2 清晨00:25起飛(但這樣已經比虹橋機場的日常還要好......) 

約莫13小時多的飛行

終於在6:30左右到維也納國際機場 <--遲延出發竟然比預定時間早到維也納達機場..... (機長飆機?)

   

早上六點半左右到達 攏謀郎(很棒)

  

太早到了只有餐廳有開

  

這次去程又使用了金卡威能  

我和阿母入境超快(正好碰到一個超帥的歐洲審查官)(真的帥)(連阿母都說帥的那種帥)

(住手 不要猥褻入境官)

機場有個很大的行李箱

  

但根據我朋友的照片 這行李箱在機場已經好幾年了(是個老鳥)

我們第一站不是進維也納 是去傳說中莫札特的故鄉-薩爾茲堡

得先找到國鐵搭火車去~~

請看下圖 記住機場工作人員的一句話「只要搭火車,全都給我去地下」

  

不太懂為什麼奧地利境內的麥當當都綠綠的...

總之我們趕緊用了現場的OBB國鐵買票機

買了往薩爾茲堡的車票(不劃位)(很貴)

在這邊要提醒一下大家

長榮BR65班機在(1)沒有遲延到達且(2)各位夥伴都超快入境,依舊趕不上7:03am 那台往薩爾茲堡的RJX...

要買直達車一定要買8:03那班!

要買直達車一定要買8:03那班!

要買直達車一定要買8:03那班!

然後最好先上OBB網站買好車票 千萬嗯湯像我們一樣 

到現場才買...用機器買不但不能劃位 還貴到哭杯阿阿阿阿

(立馬下載app用手機買都比用機器買的便宜~~~~)(單程一個人沒劃位都還要噴掉將近55歐...)

四個人的票用機器買只會噴出一張這個...

所有隊員務必要坐在附近  免得查票還要解釋一堆...

===

好的總之我們到了月台 閒閒沒事一直在那邊拍火車

         

大約7:56分我們要搭的火車來了...

用盡吃奶的力量終於把我的行李扛上火車的階梯

只聽到我媽尖叫「你的衣服掉了!!!!!」

我:什麼!!!

搞半天我那件完全沒穿過的Montbell羽絨衣

因為降落維也納實在很熱  我把它卷在袋子並綁在後背包上

就在搬行李的時候...Montbell自己離家出走

跑到火車鐵軌了...........

 

乾!我還沒正式穿過它出門閒晃,它就給我鬧離家出走

這怎麼可以!這怎麼可以!這怎麼可以!

當時的我腎上腺素暴衝 搞得像是成龍一樣~~

我整個人趴在月台上面並且把左半邊身體移到火車與鐵軌中間...(右腳鉤住月台)

左手下去鐵軌撈了兩三次才終於把我的Montbell撈起來...

同行的朋友阿ㄆ表示:從火車上看很恐怖,覺得你隨時會被火車切成兩半...

我媽:拜託不要再這樣幹惹

好,所以說以後大家再也不會看到我把羽絨衣折成一個像拳擊沙包的東西並且掛在後背包上了

(重點好像劃錯)

 

====

奧地利國鐵車廂長這樣 滿乾淨的

(沒搭過法國國籍的車 真的不能說搭到很髒的車)

(我永遠記得法國籍的歐洲之星與英國籍的歐洲之星 車廂與窗戶的乾淨度差很多)

   

過了兩小時多 終於到薩爾茲堡 覺得車站又大又美

  

到站後第一件事情是去找綠色的[i]符號 (白色的[i]不行,只能問路線表沒有賣任何pass類的省錢產品)

買了張 Slazburg Card  (下面這張)

(價格:24小時  26 歐/48小時34歐/ 72小時 39歐)

「Salzburg City Card」的圖片搜尋結果

買到以後用筆在上面簽名、寫上開始使用時間

就可以用了  基本上當地交通工具全包在裡面  景點門票也多數可以出示卡片直接入場

是個很划算的好東西(薩爾斯堡的最容易回本)

===

大家雖然在飛機上亂吃一堆 但到薩爾茲堡的時候已經餓惹

立馬決定搭公車去餐廳比較多的觀光區吃飯

上公車就看到這個! 挖靠!是可以usb充電的公車!!?!?

  

馬上就拿線起來充電了ㄏ

====

第一站是Café Mozart Salzburg

以Salzburger Nockerl著名的咖啡店

門口立牌也毫不諱言放出了Salzburger Nockerl的玉照~

我點的摩卡咖啡與阿母的貝禮詩咖啡 (我覺得摩卡很不錯)

       

店內裝潢很復古

德國香腸與麵包  (香腸與酸菜超棒~~)(這酸菜實在是超好吃好吃到我想跳進酸菜裡面游泳)

比臉還大的炸豬排 不知道為什麼旁邊要放蔓越莓果醬搭配(但果醬很好吃)(想買回家)

燉牛肉與義大利麵 吃過的夥伴表示:普通

熔岩巧克力+奶油  超好吃 而且鮮奶油真的很棒都不會膩~~~~~(肥胖)

最後一道就是Salzburger Nockerl  我只能說這間店的蓬鬆度和最下面的果醬

別間店不能比呀~~~~~~~~~~~~~~~~

    

本宅激動得想去海邊拿薄紗奔跑~~

===

吃飽喝足我們才要進行當地第一個景點

薩爾茲堡出了莫札特一個天才以後 就有一堆關於莫札特的景點和產品

進入莫札特出生地  唯一可以拍照的是這個 莫札特他家廚房復刻版...

我把整個莫札特出生地逛完以後

 心得就是時間很多or你是莫札特的腦粉再來吧

整個館超謀聊的...(還有收藏莫札特的頭髮呢,覺得恐怖)

唯一好玩的大概就是這款 莫札特小鴨

賣店裡會一直出現XDDD我覺得他們表情都不一樣 超好笑的哈哈阿哈哈(但是好像買回家也沒用)

====

走出莫扎特出生地紀念館以後

因為太空虛了 肚子突然餓了起來(what?)

正好看到附近這間  NORDSEE GmbH

滿滿都是海鮮(小弟表示:薩爾茲堡不是在山上嗎海鮮會新鮮嗎???)

不過這櫥窗看起來實在讓人腦弱

我們馬上買了一盤炸蝦(超 好 吃)

阿母買了一個蝦子卷餅(但是餅皮很硬,買之前務必三思

====   

開始走其他景點 

前往薩爾茲堡主教宮路上正好看到這個  傳說中的 香腸攤(X) 熱狗堡(O)

我:阿要來打香腸ㄇ....

問了一輪,最後只有我一個去買了熱狗堡吃

麵包看起來很硬  其實還好

味道就我覺得很像好市多買得到的德國熱狗......(不用特別買的意思)

====

在路上閒晃正好看到一間莫札特巧克力店--Konditorei Fürst

 

吾友阿ㄆ馬上衝去店裡買了兩顆

我:這好吃嗎

阿ㄆ:這間可是第一個製造莫札特巧克力的人呢

小弟:那就是第一個消費莫札特的人呢

弟弟把不能說的話講出來囉~~~(真是危險的孩子)

===

依照地圖我們慢慢晃到薩爾茲堡主教宮

走過這個門

先看到很微妙的雕像...

                 

   

主教宮門票13元 (拿那張卡就免費囉)

超級無敵划算,我們一群人在裡面 不能拍照、走很快

依舊走了將近兩小時才出來....

 

能拍照的地方只有建築物外的天台區~~~

      

往下拍市街也是個辦法...

  

終於可以拍的部份-薩爾茨堡主教座堂

教堂內只要不開閃光 都可以安心拍~

又是一個很適合拿來當刺客教條或惡魔獵人場景的地方呢~~~

       

小弟:刺客教條的話,現在我們隨便找一找摸個神器,搞不好教堂中間哪邊會開出一道門呢,呵呵....

 

路過這邊有名的裝置藝術-金球上面的人  (好想拿球砸他)(住手!!!)

  

路過一些巷弄內的市集

被我看到這個很詭異的東西...

 

看起來很美但搞半天是「八角球」!!!

   

Hollyshit滿滿的八角是要怎樣!!!(崩潰)(快拿開!!!我鼻子不行了!)

====

本日最後一站是薩爾茲堡堡壘(聳立在山上的這個)

必須在山下搭纜車前進

纜車點附近還有個聖彼得修道院(在真善美故事中 一行人躲避納粹追捕的其中一個點)(應該是啦)

不過那地方很小

而且走進去到處都是外國人的墓地... (就很像去苗栗玩結果走一走就走到公墓的概念)(毛)

很快就出來惹ㄏㄏ

===

前往纜車的路上有臭小孩在那邊打雪球....

 

   

搭纜車上山以後先看到一段景色

覺得美然後我們就開始狂拍XDDDD (附上弟弟背影一張)(到底想幹嘛)

    

殊不知等我們登上堡壘的頂端以後 

發現堡壘頂端的照片才是最美的阿~~~~~~      

看到這張雲霧繚繞的圖 一切已經不用再解釋

          

另一個角度拍的近黃昏照片

等我們離開堡壘 又經過堡壘門口那段可以拍照的空地

小弟:哼,沒見過世面

等等,你1.5小時前也是沒見過世面在那個空地上拍很久柳~~~~~~~(弟弟到底是怎樣~~)

順帶一提 這堡壘滿無聊的 傳說中的刑具很弱 沒什麼重點(失望)

但是搭纜車上山很有趣XD

===

晚餐在Gasthaus Zwettler's 解決

五點整入場 沒訂位還差點沒位子可以坐(燈楞)

下面這個烤肉排+番茄飯  烤肉超好吃阿阿阿恨不得一直加點肉

  

燉牛肉 大家都說普通  而且湯汁不是很熱...

  

(從這餐以後大家都覺得奧地利牛肉好像不太行 以後都不想點牛肉惹ㄏ)

下一道是培根炒馬玲薯+半熟蛋

有點鹹  但是馬鈴薯口味很棒~

  

晚餐不免俗再次來了大豬排  這個豬排比中午的好吃~

  

點了一個薄餅+香草冰淇淋(照片存失敗惹QQ)(覺得普通)

下面的舒芙蕾....下面的醬是很酸的覆盆子醬...

蓬鬆度也沒有中午那間好.....嗚嗚

中午那間舒芙蕾強多了~~好想再去吃10個(住手!)

 

 

  ===

 

晚上的薩爾茲堡滿美的

雖然聖誕節過了 不過櫥窗還是很有聖誕氣氛(畢竟雪還在下)(下不停) 

喜歡下面這個櫥窗~~  

 

 

===

最後回到我們晚上入住的H+ Hotel 

在薩爾斯堡車站旁邊走1分鐘(超方便超近)

但是開門入住以後看到這個心型鏡子真的讓人想吐嘈

(差點以為自己訂了love hotel...)  

兩張單人床很近XDDDDDD 

浴室的設計就中規中矩的淋浴設備

唯一且最大的問題大概就是「沒有冰箱」...

這點讓我好困擾~~~~(by已經先買了飲料和麵包要當早餐的人)  

====

本次其他行程 

[2019奧地利]台北維也納 直飛/曼谷中停 桂冠艙紀錄          請看>>>>>>>

[2019奧地利]因斯布魯克(1) 安娜柱/Stiftskeller/黃金屋頂/塔樓/Cafe Katzung/Airbnb房源   請看>>>>>>

[2019奧地利]因斯布魯克(2) 北山纜車/霍夫堡     請看>>>>>>>

[2019奧地利]茵斯布魯克(3)施華洛世奇世界 Audio Versum博物館            請看>>>>>>>>>>

[2019奧地利]薩爾斯堡 真善美半日遊            請看>>>>>>>

[2019 奧地利]薩爾斯堡與莫札特                 請看>>>>>>>

[2019奧地利]哈施塔特一日遊                   請看>>>>>>>>

[2019奧地利]維也納(1) 美泉宮/Purstner/樂口福餐廳/K+K皇宮飯店   請看>>>>>>>

[2019奧地利]維也納(2) 聖史蒂芬大教堂/聖伯多祿教堂/霍夫堡皇宮/哈維卡咖啡館/美景宮/Ribs of Vienna請看>>>>>>>

[2019奧地利]維也納(3)中央咖啡館/納許市場/國家家具博物館/Julius Meinl am Graben          請看>>>>>>>

  

 

  

 

  

 

  

 

  

 

  

 

  

 

  

 

  

 

  

 

  

 

  

 

  

 

  

 

  

 

  

 

  

 

  

 

  

 

  

 

  

 

  

 

  

 

  

 

arrow
arrow

    肘擊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