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一個很早就會計畫旅遊的女子 

本肥宅大概十個月前就買好機票 訂了今年農曆春節飛維也納的航班 想說帶我阿母去一下維也納

來回先買了豪華經濟艙可以升等的艙等(補充一下,K/L/T艙都可以升等,P艙不能升等,請參考里程獎勵規定

看著我和我媽的里程很夠,馬上就把我們各自的里程拿去換升等皇璽桂冠艙 (爽)(就這樣完成躺著睡去歐洲又躺著睡回來的行程)

===

去程因為我和阿母都是皇璽桂冠艙,自動取得到長榮Infinity貴賓室的資格

我的金卡還可以多帶一個人進去 於是帶了小弟去見見世面(誒)

Infinity的裝潢很不錯  走到莫名有科幻感

  

位子也很好坐

   

但因為我滿常來這間的所以沒有拍他們飲料櫃與食物台的慾望 <--囂張個屁

只記得那天我弟在裡面狂吃熱狗和一道地中海燉豬肉XDDDD

然後我卯起來把礦泉水裝在水壺裡面以免在飛機上太乾

對吃一向高標準的阿母則表示[沒有很好吃] 並且拿了點果汁了事

 

飛機陸續延後了幾次登機時間 (過年期間 難免的)

去程搭的是 2月1號 台北-維也納直飛BR65 11:30起飛 維也納時間2月2日上午6:35分到達的班機

等到飛機真正起飛已經是2月2日00:25左右的事情(晚了一小時起飛但是提早5分鐘到維也納,只能說機長真的很會飆機)

==

這次的座位是2G (阿母則是1G) 靠窗而且和機長很近的位置...(遠目)

位子的空間很大 螢幕整個彈出來安捏  螢幕前面的空間可以把位子打平然後弄成床~

對我這個死胖子而言真的很棒~

  

登機以後就會先找到自己的過夜包 

去程是即將要退出台灣的豬肝紅RIMOWA  

裡面的備品都是克蘭詩~~~~的~~

(內包裝官網照片比較清楚)
未提供相片說明。

座位旁邊的拖鞋還是吳季剛(Jason Wu)的....

質料是還滿不錯的啦...穿起來去上飛機的廁所別有一般風味(什麼風味?)

(我的長榮空服員朋友說歐美人很多上廁所都赤腳去)(等等 豈不是會踩到地上的尿嗎)(預設廁所地上都會有漏網之尿)

=====

後面的旅客還在搭機

前面的空服員已經蹲在我身邊開始問說起飛前的飲料要 香檳 氣泡水 還是現打芒果汁

天氣這麼熱(?)當然是喝芒果汁阿~

跟著餐前飲料一起來的還有這款巧克力 滿苦的我覺得很好吃

  

空服員上完餐前飲料以後又馬上拿出酒單和菜單準備點菜ㄏ

長途線的頭等艙真是狂  酒單超多

   

  

  最後在空姐的推薦眼神攻勢之下 點了香檳  <--味道普通 但幸好我沒有過敏....

非酒精飲料選項也是很多 選擇困難症都要發作惹

再來是讓人很在意的主菜XD

其實起飛前21天就可以上網去選主菜了~~~

上網可以得到超多菜單上沒有的主菜XDDDDDDDDD (飛機上吃得到鼎泰豐也是滿厲害的)

這張菜單上面的[點心] 海鮮干貝粥 牛肉漢堡 熱可可 泡麵等 都是飛行途中想吃就可以按鈴叫菜

      

(完全把人當豬餵的概念)

等飛機很閒所以看了隔壁的飛機在幹嘛

   

坐在頭等艙的第一個好處就是 首先

你會得到一個很漂亮的桌巾ㄏ (長這樣)

接著就是不斷地當豬

 

第一道前菜是奇妙的塔 很難說 尤其上菜的時候燈光昏暗

當下的心情有點像是上酒店的恩客

朦朧之中覺得這塔看起來很不錯是個絕世美女

吃下去覺得 恩 那就這樣(冷漠)

接著空服員就端上了這個 乾煎蝦子&干貝  以及奇妙的鴨肉派

那個派我真的不行 太鹹惹QQ

左邊的麵包疑可以續 因為空服員手上拿著一整籃麵包在我旁邊走來走去

只要左邊那個碗空了 她就會來問說[要不要加麵包]

不行了 再加下去本宅主菜都不用吃了QQ

 

身為一個喜歡鴨肉的女子(不是鴨,是鴨肉,這要多澄清幾次)

我早早就上網點了鴨胸當作主菜 是的這款菜單上沒有~

雖然有點硬 但味道不錯 竊以為是來回行程中最成功的主菜(真的!)

在此要順便稱讚下旁邊的起司烤馬鈴薯

超 好 吃

 ã€Œå°ç•¶å®¶ 好吃」的圖片搜尋結果

看到這邊我光看就看飽了

但是長榮並沒有這樣就放過我們!!!!

沒有!

在這昏暗的燈光下

空服員馬上就拿出了咖啡 水果 

以及這個長得像草莓的東西...

是的,只有長得像草莓

乍看之下很可愛

沒想到外面是紅色巧克力 裡面都是奶油阿阿阿阿阿阿好甜阿阿阿阿好厚重!!!!!!!(抱頭)

吃到一個快吐  終於結束的起飛後的第一餐

立馬熄燈睡覺  頭上還有小星星~

    

===

話說長榮真的把種性制度實施到最大

皇璽桂冠艙的人都是婆羅門等級的人來著

不僅是餐點顯然和平民塑膠盤有天差地遠

打開電視還發現娛樂節目硬生生多了很多...

 

竟然有波希米亞狂想曲與速成家庭(台灣1月11日才上的電影柳...)

機上電視節目竟還有 2013新好男孩日本巡迴演唱會與席琳狄翁2018演唱會?!

 

為了安心睡一覺 本宅馬上就放倒椅子

影片轉到新好男孩演唱會邊聽邊睡惹

(我覺得空服員看到我螢幕的時候心中一定是滿滿WTF這位客人到底是安怎)

===

 

睡到一半不知哪個王八蛋點了泡麵 我覺得很香 久久不散

所以我也點惹ㄏ

明明是統一肉燥麵卻搞得很認真

不得不說在飛機上吃泡麵真的很賤  附近的味道根本散不開XDDDDD

而且現在只有這個艙等有泡麵吃!!!!

曾幾何時泡麵也成為尊爵不凡的符號?!WHY?!

===

中途又有人在吃那個海鮮粥 所以我也跟風吃了

不過照片不小心刪掉惹GG

請大家在心中想像一碗白粥裡面有很多蝦和干貝(真的!)

味道就是在燒臘店會出現的白粥味道  滿道地的...

===

通常這種直飛的航程會有兩餐 第二餐讓大家當早餐吃這樣

會先上水果 優格 燕麥粥 咖啡 和一堆麵包(又是可以續的麵包)(大推長榮飛機上的可頌)

主菜我點了歐姆蛋與香腸

再次要稱讚香腸旁邊的起司烤馬鈴薯(又是你!) 真的很棒

   

我可以再吃200個  我阿母這趟的早餐點了[炸雞排+湯麵]

她說東西很普通安捏 並不太滿意

唯一的優點就是種類很多  全部都隨你吃ㄅ (這種事情經濟艙和豪經艙是不可能發生的呀~)          

我走下飛機的時候覺得腰圍可能大了一吋(莫非這就是一暝大一吋?)

   

=======

回程台灣搭的是BR62 維也納-曼谷中停-台北的班機

維也納機場起飛前三小時就可以CHECKIN 在此強烈建議三小時左右就來報到

因為他們地勤動作靠 北 慢 的

明明我們走頭等艙櫃台  人數雖然不多

但我等到花兒都要謝了

一陣混亂後 弄完退稅 

完全忘記自己的金卡可以走GOLDTRACK金卡通關道~~

大概就是因為維也納通關人不多 沒什麼好等

沒走到金卡通關就算了 不是很在意XDDDDD

 

長榮在維也納機場可以用兩個貴賓室

我去某一間可以沖澡的貴賓室  除了可以沖澡以外 也只有這個看飛機的景可以說嘴了

      

裝潢很簡單 然後東西大概就是 果汁很好喝.....

          

===

回程也是皇璽桂冠艙

維也納機場再次展現了對於婆羅門種族的優遇--桂冠艙客戶有專用的候機區

拿一條紅龍把婆羅門與首陀羅隔開 要進去專用候機區還得出示ZONE 1登記證呢...

 

===

上機發現回台北的過夜包是  Salvatore Ferragamo!!!!!!

  

(官網照片)

未提供相片說明。

不免俗地上機又點了果汁<--哪來的孩子

   

一樣有Jason Wu的拖鞋

但是!這次空服員拿出來的睡衣...

我:阿我不用惹

空服員:可是睡衣也是Jason Wu的耶

我:阿可是我上機不太想換睡衣...

我媽:那要在什麼時候使用

空服員:你可以帶回家用阿~

我媽+我:什麼!這可以帶走!?

空服員:對阿可以帶下機耶 不要嗎~?

我+我媽:請給我來一件

我和我媽心中的菜市場大嬸魂真不是蓋的

聽到可以帶回家根本膝反射說[要一份]

好的Jason Wu睡衣來了 

透著光隱約看得到設計師的玉照(?

不過我回家就把他亂丟 現在找不到衣服在哪兒了(燈愣)

只記得摸起來材料很好Orz....

===

這次上機一樣被滿滿的菜單圍繞

曼谷中轉唯一的不同就是

[回程要吃三餐]

[回程要吃三餐]

[回程要吃三餐]

 

天阿還能再更豬嗎

總之給大家看看 維也納-曼谷的菜單 就懂了...

      

然後這次的冷盤和前菜本肥宅不甚滿意

滿滿的都是我不吃的東西~~~~~~~~

比如說這個牛肉火腿塔和奇怪的起司塔  

   

燻鮪魚肚和海帶沙拉 整盤只想吃海帶......

濃湯也就是還好而已...

沙拉還過得去....至少青菜很多...

  

最不行就這個主菜辣子雞丁  一點都不辣 下次(?有下次嗎)我再點亞洲菜當主菜我就是小狗!!!!!!

   

因為不太好吃 且有點撐

等空服員推著推車(竟然有推車!)登場的時候

已經吃不太下了.....

   

最後在空服員滿滿的勸誘之下還是吃了一堆(燈愣)(要吐惹)  蛋糕滿普通的(早知道就不要叫惹~~~)

根本飽到躺平睡覺都很累(怎麼變得更累了)

 

飛往曼谷的航班沒有很久 十一小時多睡一下就飛了九小時

還沒消化上一餐就被餵了早餐...

在此我一定要多說一句

長榮西式真的比較好吃

  

沒事恩湯去點中式主菜了 真的等級有差~~~~~

===

在曼谷中轉 因為沒有買網路 很想要網路

看到旁邊長榮的牌子指向星空聯盟貴賓室

馬上就帶著我和阿母的桂冠艙機票去碰運氣

畢竟沒在中轉點用過貴賓室......

 

沒想到可以進去!!!!!

接著就碰到我覺得有生以來最好吃的貴賓室(what)(真是太意外惹~)

首先那個室內設計 很豪華~~~~(棒棒)

 

    

廁所也是超乾淨又超大的

然後那個餐點!那個餐點! 多得要命我根本沒時間拍完!!!!!

 

   

  

有泰式奶茶和果汁!!!

 

沒拍到的地方還有芒果糯米  泰式咖哩雞  泰式海鮮湯等等超級道地料理

但是我真的好飽阿阿阿阿

早知道會在泰國碰到這種好料

我根本不會在飛機上吃任何東西啊!!!!!!!!

==

最後還是喝了泰式奶茶和芒果糯米

   

====

再度上機後 得到了CHOYA(開心)

   

當初點的回程主菜是泰式辣味蝦炒麵

我再說一次 長榮的中式料理真的不行QQ

而且肚子已經很飽了都塞滿泰式奶茶和芒果糯米!!!!!!

最後只吃了蝦...(但空服員還是會來關切一下為什麼剩這麼多....)

 

最後的甜點只吃得下水果惹

 

不行了 我再吃真的不行

 

弟弟事後表示: .....

  

 

末了附上一篇昨天降落前的照片 天空看起來很棒

 殊不知地面根本大霧(燈愣)

 

今天又要結束了

明天又要上班...

我們改天見(揮手下降)

arrow
arrow

    肘擊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