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我家妹妹的故事竟獲得廣大迴響 (驚嚇)

只能說那麼多事情竟然只是第一天..........   (第一天詳情請看這邊)

這七天六夜的自由行疲憊程度之高  實難簡單說清

===先來說一下第二天的行程===

品川王子新高輪飯店-->國營常陸海濱公園-->日立站(號稱最美JR站)-->天空樹-->品川站-->走回飯店

====其實就只有3個點而已,其中一個還只是在車站發呆===

這天早上因為錯過了接駁車 但為了趕上劃位的JR特急而無法等下一班接駁車

本想說下坡應該還好吧 不是太難 就決定走斜坡前往品川站

沒想到妹妹從一大早就不耐走(登愣)

一個下坡段走走停停 

我在路口等到花兒都謝了

終於走到品川站並找到月台

但妹妹卻已經累了(WHAT)

 

幸好這一路大概90分鐘的車程  在車上睡覺一路睡到勝田站

再從勝田站搭約20分鐘的公車到常陸海濱公園(下面這台)

一共有110分鐘左右的時間都在坐著 也算是休息夠了 

殊不知妹妹一走到公園 可能看地圖覺得公園很大

她一看到路過的遊園車 (下面這台)

一個瞬間就喊了 [我要搭遊園車]

囿於花季 我們真的會走的地方大概就是 下面圈起來的兩區而已(登愣)

並不是什麼很大的範圍(皺眉)

加上沿路都有椅子坐 實在想不出需要特別配合妹妹搭遊園車的必要

然而妹妹走個五十步一百步就要叫一次[想搭遊園車].....

為了讓她可以走走停停 本宅最後打開了寶可夢 

一邊抓寶一邊殺時間等她休息

 

一切就在我們路過第一間飲食店的時候

妹妹表示:我要買飲料

為什麼要買飲料呢?

因為妹妹出發前 打死不帶從飯店裝的水出門

覺得水龍頭出來的水不能喝(日本的水龍頭水可以喝阿~~~)

完全不想帶水只想在路邊買飲料一路喝

我們怎麼可以讓她隨便買飲料呢?豈不是明知她需減肥了還鼓勵她喝飲料(左手背拍右手心)

妹妹就開始在路上吶喊[你真的很爛都不給我買飲料][爛導遊](以下數百字)

當下本宅覺得超丟臉 因為妹妹用中文在路上靠杯 而路上還有其他各國旅客

何況妹妹現在口渴也是她自找的(瞪) 根本不應該鳥她

再者,妹妹本次出遊完全沒有花一分自己的錢,錢都是媽媽出的

她也沒給我導遊的錢和帶她出門的慰撫金  在路上還好意思靠杯我沒好好導覽????

阿阿阿阿阿我真的受不了啊~~~~~~~~

後來妹妹還是一邊靠杯我一邊買了一個炸雞肉串(但妹妹昨日明明多次表示她不能吃炸的,肚子會不舒服....)

妹妹就這樣一邊吃炸雞肉串一邊靠杯本宅

最後阿母認為這根本妹妹自找,罵了一頓妹妹並且逼她自己去園區內的水龍頭裝水,才暫時解除這荒謬大戲

(是說鬧成這樣到底是在演瓊瑤的哪一齣呢)

===

這公園除了植栽很厲害以外

九月十月最有名的是掃帚草山丘 (請看下面滿滿的掃帚草)

因為還是綠色 只能拍一整片綠的照片

真說要爬也就是爬到下面標示的頂點而已

其實看幅度就知道真的不高...但妹妹一走到本區域入口

一秒表示[我不要爬] 連中間的小丘也不想爬

或是[很高 我會怕]

你和我說這很高??? 有嗎....................

來這邊不上去看掃帚草是要幹嘛?

中間還一度在入口說那她先走到別的地方等我們

拜~託~這樣我豈不是下來還得再花時間找人....

 

好說歹說她才決定坐在入口處的一個小椅子等

我和阿母一下就先上到中途點 拍了下照片 我又再往頂點走

(頂點長這樣,其實看圖就知道連頂點也不是很高)

===

最後連阿母都爬上來了 但妹妹也只願意走到中途點的椅子繼續坐著

 

據我觀察 每個來這區的遊客 不論老少 幾乎都會走到最高點

只有一個阿伯 他走到中途點以後 

一直用日文和老婆說[膝蓋很痛膝蓋很痛膝蓋很痛膝蓋很痛膝蓋很痛膝蓋很痛膝蓋很痛膝蓋很痛]

走到中途點的椅子坐下賴著不走 

不禁覺得 不耐走的妹妹 等級和這位阿伯差不多呢(遠目)

一個瞬間不知該笑還是該哀傷

公園一角  路過的時候

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想到一句常出現在電視的話--[惹毛XX的人墳草都長得比人高了] (此非當事墳草)

===

非旺季的常陸海濱公園 進出公車班次有限

好說歹說請妹妹務必走到門口搭公車,但我們到公園門口的時候,卻沒對上巴士時間(登愣)

硬生生在門口等了20分鐘左右的公車 

好不容易回到勝田站 下個行程是搭JR去日立站

看傳說中[最美日本車站]

(這個最美日本車站就和最美的星巴克一樣有很多個呢....)

走出JR站就可以看到這個海景

左邊突出的一塊是個臨海咖啡廳

在車站玻璃往外還可看到一片海景(但當日天氣並不是很好)

天空咖啡 滿滿都是人Orz.完全進不去

超多遊客在這邊拍海景der

另一邊拍的海景

===

晚上我和強者朋友阿岩有約 

一行人只在車站待了20分鐘,時間一到立刻就搭了JR往東京直奔而去

但媽媽竟在上車後15分鐘左右說...

[我好像又弄丟妹妹昨天給我的交通IC卡了....]

一天弄丟一張 真的是....

妹妹已經很不給力了 媽媽一天要弄丟一張卡

在那個瞬間 我有思考過是否讓他每次都買單張車票....(崩潰)

====

好不容易到了天空樹 這邊的餐廳超多怎樣都有辦法找到一間店先讓媽媽與妹妹吃 

我再和阿岩去別間吃(換得片刻安寧)

 

幫她倆挑了間名古屋鰻魚飯後我就立馬跑去找阿岩 

阿岩:....天阿,今天不是出來第二天嗎,怎麼你像個喪屍一樣

解釋了這兩天發生的各種小故事以後

阿岩表示:你沒直接放生妹妹已經很厲害了(拍)

最後我們在天空樹待到打烊

在二樓抓到休息中的媽媽與妹妹(已採買些水果,很好)

 

等到我們回到品川站後,驚覺已經沒有飯店接駁車(登愣)

妹妹:我要搭計程車!

我和媽媽:才500公尺不到,慢慢走阿

妹妹:我要搭計程車!

後來本宅轉身就開始爬坡

妹妹因為不會日文也無法自己搭計程車

只能自己跟在後面走

但她真的 停在路邊 很~久~

一邊走還是一邊說[為什麼不給我搭計程車?]

都快要走到入口了她還是說[我要搭計程車]

就這樣一路 臉很臭 像我欠她三百萬一樣臭

一直在路上邊走邊靠杯我不給她搭計程車....

 

這天結束在一邊爬坡一邊被妹妹爆罵中結束了

行程怎麼還剩下五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敵人就在本能寺
    全站熱搜

    肘擊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