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天我和大胃王分開走的....(完全脫離我們與大胃王同行的主題)

本宅一直拖累大胃王吃飯進度哈哈哈哈(苦笑)

10/13早上 比較早起的我吃了山崎麵包與Doctor X聯名的哈密瓜麵包當早餐

實品長這樣 打開就覺得看起來很難吃

 

實際上也不好吃⋯雖然包裝上寫「麵包內餡加了哈密瓜果汁」仍是滿滿的人工味

 

更怒的是吃了也不會變成米倉涼子(在供啥米蕭威)

====  

早上發現關西日本新幹線已開 只是各班次略為遲延 

立刻丟下還在睡的大胃王 拿著JR West wide pass 直奔倉敷

路上看到從福岡開過來的kitty新幹線 看起來很久沒洗車的樣子(囧)

到達岡山-轉搭往出雲的特急,一站就到倉敷(拍謝有點逆光)  

===

同一時間 大胃王已經吃完早餐三田製麵所沾麵以及兩個路邊買的麵包(覺得很強)

===

到達倉敷站就沿著惠比壽商店街前進倉敷美觀地區

走在惠比壽商店街上突然看到一間很文青的咖啡店はれもけも(HAREMOKEMO)

除了店裡的甜點 也可以在這邊買到排隊名店有鄰庵的幸福布丁

裡面有很多有機果醬(差點失心瘋買下去)

  

各式罐裝甜點看起來超好吃

  

最後外帶了這個焦糖蘋果雙層巧克力慕斯 從上面往下分層其實就是焦糖蘋果醬->香草慕斯-->巧克力慕斯-->烤核桃

  

拌在一起真的很不錯吃(手比愛心)

  

 ======

本宅人肉閒閒就這樣晃在倉敷的街道上  

這邊到處都是文青會喜歡的建築呢

    

滿滿的復古風情

這間好像是賣佛具還是香的(失智

  

隨意爬到了附近的觀龍寺

 

發現很多歐美人和我一樣閒晃到寺廟裡...

    

這邊的問題大概就是觀光客眾多所以用餐時間一到每個店都要排到天荒地老

後來我就不急著吃午餐 看到啥有趣的都買來吃跨賣...

先買了這個可樂餅

章魚口味可樂餅一個日幣170 覺得普通

  

巷弄裡的烤團子店 一串90 吃完就覺得[真是樸實無華且沒有咬勁的東西呢]

並且再度覺得被排隊人牆騙到的自己真是太天真惹QAQ

  

===

對附近食物感到失望以後 剛好看到這個 倉敷 IVY Square

   

這地方以前是倉敷紡織所的工廠

裡面也可以參觀紡織廠醬子(但我覺得這個和之前富岡紡織廠不會差太多,就沒花錢進去看)

    

這邊有一區是倉敷IVY Square飯店

風格和外面的房子完全不同

  

是個神奇的地方(然後這個繞牆的樹一直讓我想起高中的某個建築物...)

  

===

接著晃回倉敷美觀地區經典區域

  

這邊就是怎麼拍怎麼美

  

連岸邊咖啡廳都還特別裝潢

    

沒拍到太多路人真是太好了

   

連巷弄一角都是各種風情(手比愛心)

   

這時的我已經開始想吃鹹食當中餐(畢竟早上只有麵包...)

然而附近不用排隊的只有這個倉敷桃子的現打桃子汁...

  

喝完之後覺得桃子放很多 用料很實在(但我真的好想吃鹹的!!!!)

看完整個倉敷美觀地區的重點 

    

最後在惠比壽商店街找到一間叫做[神戶屋]的咖哩 超級好吃

其實份量不大 不過咖哩醬和豬排味道都很好 (我依舊吃不完.....)(已放棄一切)(再度懊惱不該吃路邊的可樂餅與烤糯米丸)

  

=====

同一時間 以三田製麵所沾麵與兩個麵包開啟早餐的大胃王本人
這時因為肚子很餓(?!)而吃了大阪燒

  

以及沾麵(對,有夠愛沾麵)

和我更新進度的同時 大胃王表示因為等等要殺去奈良看小鹿以及去宇治 她必須多吃點預備(到底要預備啥)(這根本正常人的兩餐)

=====

一邊覺得大胃王很強 本宅一邊往outlet前進 

倉敷站附近有Ario商場與三井outlet倉敷店

    

這天很熱 雖然三井outlet在大特賣 但是都在特賣冬衣呀~~~一點都沒有試穿的慾望 難得空手而歸(燈愣)

熱到只好在Ario商場內吃一下號稱廣島最強的義式冰淇淋

   

點了萊姆葡萄口味(1球320)味道很清爽 而且是偏便宜的價格(有時候路邊不怎麼樣的冰淇淋都要330了)

時間還早 本宅就順便去一趟岡山城

 

岡山站的印章是麵包超人!!!!!

   

說到岡山 就是桃太郎的故鄉

  

搭這台路面電車去岡山城下

   

前往岡山城的路上風景不錯

走這個橋可以去岡山後樂園

   

不過本宅很久以前去過一次 這次就停在橋前面ㄅ

   

進岡山城以後多數的東西都不能拍(燈愣)這是少數開放拍的 以前戰國大名搭的轎子(真狂)(好容易被當成狙擊標的)

最後以一張夕陽中的岡山城作結(好簡單就完成百大名城第71號岡山城)

  

====

另一方面 大胃王CC在挑戰宇治平等院後 雖對景色感到滿意但仍覺得肚子很餓(到底都怎麼消化的?)

喜孜孜地表示她正在吃中村藤吉

因為很難抉擇所以她乾脆點兩份

大胃王:小孩子才做選擇,我兩個都要!

===

岡山回大阪的車有點久 

本宅在岡山車站看到尾道嚴選產品X2 

基於對尾道這地區的熱愛 還是買了下面這兩個東西在車上吃

瀨戶內Lemonade-冰 的 超 好 喝 喝完整個開胃...

     

尾道オオニシ雞翅-唐辛子版

這款我之前吃過原味 原味很普通很乾 不是很好吃

但~是~唐辛子版超~棒的~~~~~~沒有任何雞肉腥味 唐辛子與雞翅的脆皮融合得很棒 一不小心就吃完惹

 

===

回到大阪 想說已經數年沒去心齋橋和道頓堀 

  

然後腦波弱如我就去排了一蘭拉麵(此為全部配料升級版)(仔細一想這一碗快要台幣五百,根本搶劫!!!)

  

===

吃完一蘭還有點空虛 回家路上給我看到了出現在人中之龍裡面的[章魚燒名店 本家大たこ]

就是真島買給牧村實的章魚燒呀~~~~~

然後我就買來吃了 還好低消六顆而且章魚燒本人也是小顆的.....

      

我明明和店員講日文

但日本店員可能秒發現我講中文的 吼一直和我用中文對話....

這間店員動作超快 基本上不用排隊

章魚燒裡面大概有1/2~2/3就是一塊超大有彈性的章魚塊  外皮是酥脆硬皮 不是軟趴趴章魚燒 

我超推薦~~~要不是已經吃到快吐 好想再買>"<

 

大胃王事後表示:什麼!這間是硬的嘛!?人家喜歡硬的>"< 求上車~~~

(真是一位任何時候都要開黃腔的女子呢)

===

大衛王本人雖吃了兩份甜點

但又去了京都車站進進堂買了兩個麵包並在JR上吃掉...

殊不知出於她對肉的執著

回飯店前又去了一趟肉劇場點了燒肉丼

....真的很厲害

大胃王洗完澡約莫是晚上十二點

走出來和我說[幹!我的肉劇場忘記加大份,現在好餓~~~]

....

她根本是奇行種吧...

到底是怎樣才能一直吃而不會吐呢(遠目)

 

 

====其他與大胃王的關西之旅=====

與大胃王之旅day 1 請看這篇

與大胃王之旅day 2 請看這篇

與大胃王之旅day 3 請看這篇

與大胃王之旅day 5 請看這篇

 

arrow
arrow

    肘擊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