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這篇文的時候我家大弟已經結束居家檢疫了XD

我家大弟,去年8月終於申請到某個位於美國國土安全局旁邊的學校(關於阿弟入境美國24小時內幹了多少蠢事請看這篇)

由於學的是大數據,和我們付錢去上法學院&爽玩9個月的學程不一樣 ,他本人要在美國讀碩士讀2年(還是3年?),也算是把他丟出去練習獨立醬子

在中國來的武漢肺炎日趨嚴重以後,大家也是很擔心美國的狀況,畢竟歐美人滿胎歌的,而且幾乎沒在鳥各種禁令,大擴散也是遲早的事情

總之在歐美各種放任之下,一到三月,武漢肺炎在歐美已經是各種大爆炸了

IMG_0054

東岸從紐約與DC開始炸裂。

在東岸多數學校都改成線上課程以後,阿母就在猶豫該不該讓大弟撤回台北

(某天早上起床就聽到阿弟打Line回家說他~豪~怕~很想回台灣)

同時阿母也吩咐大弟無論要不要撤回,該有的防疫物資也要準備一下

 

殊不知這孩子可能沒聽過超前部署這四個字,完全沒有提早去和美國人搶防疫物資和食物(燈愣),然後又說他想要先搬出原本的公寓(門房真的很爛總是弄丟他的包裹並且害我的Amazon帳號差點進入黑名單,氣氣氣氣氣)

一直拖延之下,阿弟的大陸同學早就集體弄到一台包機飛回大陸(竟然弄得出一整台包機????WTF)

image

等阿弟看完新的房子&喬好搬家事宜,已經是3月13號星期五,當下他與同學也只買到聯合航空3月22日出發,DC-舊金山-台北的飛機

我:一定要舊金山轉嗎…

弟:買不到其他地方轉機阿>”<

然後,事情就沒有憨人想得如此簡單

隨著撤回台灣的人越來越多&硬要出國的旅行團回來一堆境外確診

台灣這邊各種飛機減班

某天我在上班的時候,弟弟一聲慘叫「靠杯喔我原本的飛機被取消又改更晚的日子!」

image

他飛機被改了一個3月25號DC起飛à舊金山轉機à3/26號晚上到台北的班機

我:呃你確定他會飛嗎?

弟:看起來會阿

我:可是聯合航空剛剛發新聞說停止所有3/20以後台灣飛舊金山的飛機柳

弟:真假的!我和我朋友一起打客服問

又過了大概一小時多,聯合航空的客服說「只有把台北飛美國的飛機取消,美國飛台北的還沒取消喔!」

但這聽起來非常不靠譜,弟弟真D覺得非常害怕

 

3/23(一)因本公司實施輪流在家上班而兼任長工的我

一起床就聽到媽媽說「你弟剛打來說飛機被取消了...是否該勸他不要回來~時中說搭飛機也滿危險的。」

我:可是他很想回來,勸這麼久了也勸不聽,不然叫他買國內線到舊金山+長榮回台北的豪經艙,我們用里程幫他升等商務艙,至少不用和太多人分享廁所?

 

雖然很快定案,但弟弟各種線上刷卡都被擋(崩潰),一樣的班機在長榮網站上刷卡刷了四次就是沒成功~~~

弟:姐~我把我的資料給你,你幫我訂啦>”< (當我小叮噹膩?)(說出小叮噹的我是否已有點年紀)

 

明明我就在家上班~~在家上班不是不用上班~~~~(長工的怒吼)

但還是拿出自己的信用卡刷了豪經艙+把里程轉到弟弟帳下+打電話給客服請他手動幫我設定機位升等商務艙……(說好的工作進度呢)(流淚)

 

中間用他長榮會員帳號查訂位代號的時候一度跳出5個訂位紀錄(WTF)

五個訂位紀錄加起來好幾萬是要嚇死誰啊阿阿阿 (在意幾萬塊的自己與弟弟那群包機的大陸同學相比真的是格局好小…)

幸好那幾個刷卡沒過的因為沒開票,兩小時後系統就自動取消了,真是可喜可賀,買張逃回台灣的機票為什麼如此曲折呢?

當然在他起飛前的每天都逼他確認飛機沒被取消,天天的防疫記者會都一堆境外移入感染,實在很怕哪天突然宣布台灣鎖國(燈愣)

 

そして 命運の日

台灣時間3/25起床,看到弟弟發了一張搭上聯合航空國內線往舊金山的自拍,滑雪鏡+N95,很好喔,至少臉上的防護很棒

當天早上阿母還去菜市場買了滷牛肉/咖哩飯/肉燥飯等各種材料,因為「你阿弟上飛機之前傳簡訊說他回來想吃」,邊逃難邊點菜真的是滿狂的,鳩竟我們一家人是有多愛吃?

我一巴掌下去你可能會死

3/25下午約一點,小海龜到了舊金山並表示機場很空像包場一樣,沒什麼活人

我:好窩,那你現在在幹嘛

弟:肚子餓了去吃漢堡王

我:你這個防疫破口!!!!

弟:肚子很餓>”< 吃個漢堡王不為過吧~~~

 

之後小海龜就開始問說等他到台北,姊姊可不可以去接機

我:你3/26早上5:30到桃園捏,我那天要進辦公室,你自己搭防疫專車回來

弟:我同學的家人都有來接!!

我:拍謝家裡就是只有我會開車,我還得一大早去拿車開去機場,不要鬧了,明天我要怎麼上班~

弟:我的生命和你的工作哪個重要!

黑人問號

天阿,竟然出現這種廢物女友的問題(很像在問「我和你媽掉進水裡你要救誰?」)

我:當然是我的生命重要阿,你在供啥毀?

總之不管阿弟再怎樣丟出柴犬貼圖裝可愛以及各種凹我,本宅都不管他。

 

【過了約一小時】

我:你上飛機沒

弟:長榮飛機來了,但是一直遲延起飛捏,阿是說搭這台飛機的人豪少!我還看到兩個人穿整套防護衣!

我:你知道為什麼遲延起飛嗎?

弟:為什麼?

我:因為剛剛新聞說長榮有空服員確診,合理推論是在消毒…

弟:幹咧,你不要嚇我捏

呃

我:我沒有嚇你,真的有新聞…

上機後他傳了同學拍的經濟艙照片

image

好喔看起來真的很空,隨便坐呢

弟:不過商務艙躺起來比較舒服

(馬的,也不想想你每次回來升等用的都是阿母刷卡的里程)(媽寶的極致

 

3/26早上4:57 被阿弟傳來的Line叫醒

乾!不是說好5:30才要到~~

這麼早把我叫起來!!

你的良心不會痛嗎

但我想說反正入境要點時間,和他說了句「你上防疫專車和我說」

就繼續倒回去睡

哈哈反正入境還要檢疫,行李還要消毒,哪這麼快?!

沒想到六點還沒到他人就在家樓下!!

也太快了吧吧吧吧吧吧是坐到風見隼人開的閃電霹靂車嗎?

IMG_E6025

有鑑於小海龜可能變成防疫破口,我與阿母非常害怕被人家說我們沒顧好他

我家在他回來之前就先做了萬全的準備 (請看下圖)

image

首先最怕死的妹妹搬去外婆家住。

我家是雙拼,兩棟房子非結構牆打通,本來我和弟弟們共用右邊這區塊,我的房間直接封起來,然後我自己去睡妹妹那間。

小海龜的行動範圍就只有他房間<—>房間那側的衛浴

他的三餐和水果都會放在茶几上,準備好了就用Line通知他取餐,所有的餐具都用免洗碗筷,小海龜房間有個冰箱,裡面有牛奶和飲料還有酒,房間還放了2箱礦泉水,他房間還有乾糧類的儲藏室,巧克力和零食都有。 (講得我都好羨慕他)

垃圾可以聯繫台北市衛生局的人來收(以免病毒附著在垃圾上傳出去)

為了避免小海龜想出門,忍痛把PS4裝到他房間(嗚嗚嗚嗚嗚3/26發售海賊無雙但我不能玩)(崩潰)

我還買了紫外線除菌燈(手持),隨時他經過哪我都要掃一下除菌&用次氯胺水噴爆!

阿弟還沒進家門,我們就叫他把衣服鞋子全部脫下來並包起來XD

全部丟到我家樓下還沒租出去的辦公室;他的行李也套好塑膠袋放在那邊先不拿上來,接著狂噴他酒精和叫他換乾淨衣服,再沿途把他走過摸過的地方全噴上次氯胺水(很堅持)

弟弟到家之後馬上就塞給他先蒸兩顆克林台包 (棒棒,超愛的台南肉包)

1204887062

這位海龜吃完包子以後馬上用Line宣布「現在開始我要過東岸時間直到學期結束」(對,學校沒有停課,還是要連線上課直到四月底…)

小海龜:「現在(3/26早上7點)是我的東岸晚餐時間,兩個包子不夠~」

待媽媽拿出了剛滷好的牛肉多切幾塊給他,已經是我出門上班以後的事情了。

話說我家阿母很優秀,堅持Line聯繫,但就會出現很多很智障的對話。

阿母:那你的東岸早餐要吃什麼?貓糧好嗎,倒出來配牛奶就是一餐? (我家都把玉米脆片叫貓糧)

海龜:什麼,你要虐待我!為什麼我要吃貓糧!

阿母:就玉米脆片阿,配牛奶當早餐不行嗎?

海龜:喔喔喔喔還以為你說的是貓吃的那種罐罐…

對了,這天的日數寫Day 0是因為里長說,所謂檢疫14天是從入境翌日起算,3月26日是Day 0,呵呵呵呵呵呵呵~

 

【下集待續】

===

小海龜觀察日誌Day 1&2   請看這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肘擊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