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阿母真的很辛苦

因為除了準備小海龜三餐要的食材、準備他的早晚餐

小海龜浴室的打掃 倒垃圾 洗小海龜的衣服 多是阿母做的~~~~~~

(嗚嗚我很廢只有偶爾幫補貨、想菜單&買各種宅配)

阿母真的好辛苦RRRRR

====

3/29 小海龜居家檢疫Day 3

早上六點半(東岸時間3/28 6:30pm)

無意外地本肥宅再度被廚房來的香味叫醒

這天早上的菜色是梅干扣肉+炒空心菜舖在飯上

定番的荷包蛋、滷牛肉再度上場,這次多了煎豆腐

image

在這邊想推薦下這個全聯「美味堂」出的梅干扣肉

不會死鹹而且肉很軟,連牙口不好的外婆都可以吃~

阿弟對這款梅干扣肉的口味也表示很滿意。

 

由於阿母覺得日後發表小海龜觀察日誌很有趣,遂加入拍攝小海龜檢疫中趣味圖片的活動。下圖為小海龜探頭出來取飯的一幕XDDDDDDD

image

阿母為了拍到弟弟取菜的瞬間還使用連續拍攝,還真的拍到一張哈哈哈哈哈哈

(阿母超優秀)

這天聽到住在澳洲的親戚說,因為澳洲現在正要進入冬季,怕武漢肺炎在學校內大爆發,下學期直接取消(WTF)

 

大弟對此表示:我們同學現在也是在爭取部分退還本學期的學費,畢竟這學期有一半的課都是線上上課,既然沒有面授,好歹打個折吧~~

(竊以為美國人辦學是不太可能打折,更遑論把收到的錢退出來哈哈哈哈哈)

 

話說今年申請到去美國法學院的人,不知道會不會成為首批海外連線取得學位的國際學生呢(遠目)。

 

話說這天小海龜順利完成讀書計畫

睡覺前(他的東岸時間3/28晚上11點30分)戴著口罩遠遠地從他遙遠的房間門口和我們說晚安(台灣明明是早上11:30)(這個晚安很嘲諷www)

我:家裡有絞肉,你要吃乾拌麵還是香菇肉燥飯?

弟:想吃麵~~~拜託~~~

說完他本人就踏著輕快的腳步關上房門去睡。

 

這天晚上想說很久沒有認真煮飯,而且一般的乾拌麵超無趣,想到之前在廣島吃的四川擔擔麵,決定靠自己的味覺自己弄出四川擔擔麵的肉燥

(下面是跨年在廣島吃的擔擔麵)

image

先把生紅蘿蔔去皮,用鹽在表面刷過,切絲後用過濾水與一點鹽泡過備用

小黃瓜細切備用

熱鍋,放麻油以後轉小火

接著放入切碎的大蒜拌炒,蒜炒香後放豬絞肉和一些米酒去腥

拌炒到肉的表面熟了,放入花生粒一起拌炒。 (*小海龜事後表示花生粒要嘛切得更小,不然乾脆不要放,他想要大口吸麵的時候會被花生妨礙

接著放辣豆瓣醬、醬油膏、黑砂糖、一點點日本白味噌(全部靠感覺放,我也不知道比例);加一點水(拌麵用,需要有一點點湯汁);繼續煮到入味,起鍋前放蔥花。

image

就出現這個長得很像日本路上會看到的擔擔麵肉燥(讚)

下為擔擔麵(乾)成品圖 

image

口味很像天廚菜館的炸醬麵加很多辣味的版本科科

 

是說這天晚上為了弄小海龜的東岸午餐,深夜快12點才上菜給他…

深夜煮飯真的很累,累到一上床就倒地Orz

 

3/30小海龜居家檢疫Day 4

早上5點30分(東岸時間3/295:30pm)

昏睡之中聽到我弟從房門口大吼「我要吃肉~~~沒有肉~~」 (對,因為他不能跨過我們畫的楚河漢界所以只能戴口罩大吼)(應該是需要洪荒之力才會這麼大聲)

image

以及阿母從廚房更用力地吼「梅干扣肉裡面有放兩小塊肉阿~~~」

一秒就被叫醒(崩潰)

image

弟弟隔著口罩一直表示「不夠啦~~~~我要大口吃肉」

阿你是草帽魯夫嗎?這麼需要吃肉嗎?????

 

然後就聽到阿母從廚房大聲講「只好先煎個雞腿肉給你吃~」

天阿本宅覺得好累,前一天沒睡好,現在還得清晨被吵起來(崩潰)

雖然還是可以睡回去可是就覺得好~~累~~睡不夠~~~~

 

每天早餐時間都和阿母討論弟弟每一餐的菜色以及需要去菜市場買什麼菜回來

這天周一,正好傳統菜市場休市

我:靠一大早真的很吵,想睡。

阿母:吼還好我們一人煮一餐,這樣真的很累。

我:其實剛五點多我就被吵起來了,吼真的很累。

阿母:要是有水餃就好了,家裡水餃吃光。

我:好想吃巧之味的水餃。

阿母:你之前去哪一間買阿?

我:濟南店,口味比較多阿….算了我去買吧。

就這樣敲定我準時下班然後搭藍線去善導寺站。

 

話說我與阿母這樣把三餐都送到小海龜門口,阿母還會趁他睡覺的時候消毒他平日的動線&打掃他用的衛浴。

知悉的朋友表示:你家就是坐月子中心阿,而且沒有惱人的孩子與婆婆,而你和阿母就是月嫂。

image

朋友:你和你媽這樣照顧阿弟,他要怎麼回報你?

我:阿災

朋友:坐月子中心一天八千起跳的,你參考一下

 

但仔細一想,逃回家的小海龜連機票以及他本人要求的Monster魔爪一箱都是我先刷,小海龜大概是謀摳靈付坐月子中心的錢阿~

 

話說本月嫂(是的已經從長工晉級到月嫂)下班還真的搭了捷運去買巧之味

沿路一邊抓寶一邊找路,好不容易在七點多走到門口,然而這燈光有些不太對勁。

鐵門拉了一半下來,門口已經有人在洗地板(燈愣)

店員表示:我們冷凍水餃就是要十點開店或三點來買阿,沒有人這時候來買的啦,門都關了。

當下我身心累得像是剛參加完青蛙撞奶比賽不幸暈倒的青蛙

image

竟然如此無功而返!!!!!!

 

這天回家,小海龜已經起床(3/30早上8:30AM)(前幾天都睡到九點半以後呢!)

聽說小宅在我回家前已經先簡單吃個麵包當早餐

 

回家沒多久又得要等著煮小海龜的東岸時間午餐,好累

身心俱疲的月嫂二號我本人先把月嫂一號(阿母)送去睡覺

一邊看影片看到晚上十一點,接著開始弄今天晚上說好要給阿弟的三菜一水果

首先是用鍋子剛爆好的豬油炒的四季豆

image

半夜煮菜真的很餓(一邊煮還覺得很對不起鄰居)

接著是絞肉炒豆腐丁

重新洗鍋子,把高麗菜與魚板切片下鍋清炒

image

是說連續煮三道菜最麻煩的就是洗鍋子阿阿阿阿

上完菜還要洗鍋子真的是豪麻煩RRRR

感覺好累

睡前問了弟弟這三道菜調味是否還行

弟弟表示:可是我不喜歡吃四季豆….

 

幹有飯送到門口就很爽了阿你現在是!!!!!!!

做大膽的事情

姐姐覺得當月嫂真的好累。

【下集待續】

======

小海龜觀察日誌Day 0   請看這篇

小海龜觀察日誌Day 1&2   請看這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肘擊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