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前突然決定去環島(咦)

環島路線大概就是台北車站--->火車到玉里-->租車開往台東-->台東開到墾丁-->墾丁開到東港-->東港開到高雄-->高雄高鐵回台北

(靠著台鐵與高鐵完成的環島XDDDDDDDDDDDDDDDD)

===

考量住宿點在長濱,我們決定玉里當作第一站

Day 1路線:台北-->玉里火車站-->玉里市區--->赤科山--->金剛大道-->金剛芭比民宿-->齒草埔料理人的家

前往玉里的線路因之前事故還沒恢復雙向通行 台鐵表示頂多晚個幾分鐘(尚可單向通行)

我們拿著手上的車票還是搭上了往玉里的自強號(踏出家門前,阿母還演了一下[天啊你一定要安全回來,沒有你我怎麼辦]的痛哭戲碼)(很入戲)

這天我們十一點多就到達玉里車站 車子大概遲延了5分鐘而已

IMG_3739

空氣真是超級清新的

 一出玉里車站就看到各式台灣黑熊cosplay(!?)(拿著金針花的滿可愛)

  

時間將近12點 我們先把行李拿去玉里格上租車的店裡寄放(格上服務真的很好...還真的有幫忙寄放行李)

馬上就決定先去吃一波玉里麵再說!!!!!!!!(來玉里不吃玉里麵對嘛!?)

第一站就到了傳統美食玉里麵/阿森麵店 (地址:981花蓮縣玉里鎮中山路二段94號)

image

運氣很好我們趕在排隊前就衝到一桌位置 (菜單在下面)

IMG_3745

日前我曾在後龍的O國切仔麵看到一盤肝連要價台幣120,沒想到來到玉里可以看到一盤50的肝連

挖真是幸福來得太快這畫面太美我不敢看(?)

按住躁動的你

看看其他菜單價格也便宜到爆

當場使用了財富自由點法(我全都點)結果來了一盤如同小山的食物(!?)

IMG_3747

給大家看一下這個比例尺 這盤菜比超大碗的玉里麵還要大呢...

IMG_3751

朋友點的玉里麵(乾)

IMG_3748

我點的玉里麵(湯)

IMG_3749

店家超豪邁 給的麵和肉超多XDDDD 麵的口感介於油麵和拉麵之間 不會太軟

湯滿好喝 乾麵聽夥伴說也不錯(但口味比較重)

夥伴:是說你為什麼點了一盆像山一樣多的黑白切

我:ㄝ不是,我本來想說一份50可能沒有很多,結果每一份都像山一樣多實在失策... ...

總之二人在不想浪費食物的心情下還是全吃光了XD 

當天真的超熱 我們就決定立刻去吃冰(喂~不是說吃不下了嗎)

快速地步行到了4月1日才重新開張的橋頭冰(地址:981花蓮縣玉里鎮中華路79號)(聽說冬天是不做生意的呀)

我們正好去幫他們開市XDDD 店內的裝潢很簡陋(老實說我一點都不在意冰店的裝潢阿重點是東西要好吃)

IMG_3753

菜單有兩張 一張冰品一張水果汁

IMG_3755

他們家果汁是這樣一大杯用膠封封住 我就不另外拍了

總之我必須說 綜合果汁豪好喝阿!!!!好像水果冰沙一樣超消暑!!!!!!!!!!

夥伴的鳳梨檸檬汁也很棒 是清爽的口味 感受得到用料很實在

IMG_3759

接著上場的是刨冰 (因為我眼殘把花豆看成花生而出現了有大紅豆的刨冰)(哭ㄌ,不喜歡紅豆類)

但這碗刨冰超好吃阿~~~~~~~

冰很綿密 芋頭超好吃!!!!!! 芋圓也好吃且Q,仙草實在很滑嫩 連糖水都甜度剛剛好啊~~~~

IMG_3757

(好吃到快起飛)

先把敏感性牙齒放在一邊(夥伴表示:吃冰的表情真的很好笑)我正在一陣猛吃時 

店家突然送上了這個說「招待你們」

IMG_3758

這...這...

咬下去以後敏感性牙齒先痛了一波 接著是超濃密的芋頭冰融在口中 

很像在吃枝仔冰的口感 

被招待這個實在心情很棒!!!!!豪好吃阿~~~~(再度吃冰吃到飛起來)

===

鄉下俗如我 因為吃了冰和麵整個飽到爆 也該是開始取車跑行程的時刻

本來我們打算開車直奔赤科山

不過中途開始下雨而赤科山產業道路真的很蜿蜒又超級霧 霧到靠杯 想想大概在山上啥都看不到 就決定中途迴轉下山(喂~)

image

直接開往台東長濱好ㄌ(懶散)

下山路上經過玉里路邊整片稻田 

稻田與公路間有一個區域 看起來可以停車 於是我們就開過去停車開始拍(?!)(謎之音:這合法嗎)

就在我們停好車的時候路旁正好有一台警車經過

我:.....(看向夥伴)我突然一陣害怕 警車應該不會直接喔咿喔咿來抓我們吧(汗)

(幸好沒有來抓我們,要是真的有的話早就被抓走了ㄏㄏ)

IMG_3778

竊以為下面這棵樹很不錯

IMG_3775

嗣後正好大弟問我問題 藉機分享了這張圖給大弟

弟弟:挖~是我的樹

我:????????你的樹???矮額你剛剛是不是妄想自比金城武!!!!

弟弟:這不是金城武樹嗎

我:我們在玉里喔~~~

(覺得弟弟的不要臉病超嚴重,之前他還曾經看自己的照片覺得自己真的很像橫濱流星... ...)

===

總之在我們拍完了超美的玉里稻田後 終於心甘情願沿著玉長公路直奔到長濱的金剛大道

剛下過雨有點陰的金剛大道竟然有點白日夢冒險王的感覺

IMG_3782

總之真的很推薦

這天民宿訂了金剛大道附近的金剛芭比民宿(詳請可參考這篇https://spongingoff99.pixnet.net/blog/post/353576728)

IMG_3820*我們租的車與民宿合照示意圖

但我們的導航與Googlemap很壞 一直想逼我們走金剛大道的田埂再接到民宿

當我開車開到導航說的路...

我:且慢這看起來是人走的不是車可以走... ...

夥伴:對耶看起來不太妙

我:好的我們還是掉頭回去另一個路線吧(開始三點迴轉)

在下覺得台東有一點很棒 就是路上沒什麼車所以隨時要迴轉真的很方便(喂~)

這天晚上晚餐訂了長濱知名的齒草埔料理人的家(請看這篇 https://spongingoff99.pixnet.net/blog/post/353582518)

IMG_3827*餐廳就是這棟

當時吃完這餐並不是很滿意  而且覺得很鹹還想再喝點飲料(啥米毀)(吃鹹的吃完就是要吃甜的啊!)(肥宅之循環)

為此我們開到了很在地化的全家(真的很大!!!)(夜晚中超級醒目)

IMG_3852

喜歡這個有金剛造型的角落!!!!! 豪棒啊金剛!!!!!!!(手比愛心)

IMG_3851

最後我們以一副台北來視察長濱區域便利商店生態的樣子

走進去視察了一圈才結帳ㄏㄏ(後來真的是路過都會進去看一下)(好愛這隻金剛)(但這間並不是我最推薦的台東全家便利商店)

就這樣第一天的開車里程約莫以80KM左右作收。

嗣後兩位工作的奴隸明明特休卻佔據在房間兩個角落各自加班,又是另一個故事了...(流淚痛哭)

 

第二天行程就...下集再續..(揮手下降)

 

 

 

arrow
arrow

    肘擊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