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底 我和我媽&高中同學 去了一趟西班牙

本趟行程堪稱警世之旅 尤其是任何人試圖在戴高樂機場(CDG)轉機的

看著我的眼睛 你會看到瞳孔寫著

千萬不要在CDG轉機!

千萬不要在CDG轉機!

千萬不要在CDG轉機! (重要到說一萬次都不誇張)

****故事即將開始****

我們往西班牙的路線是這樣的 5/30 長榮航空87 23:30-CDG 5/31 8:30;  同日13:35法航-15:45 馬德里

當時我們母女先拿出里程升等台北巴黎商務艙以後,聽說長榮對法航有行李直掛服務

想也沒想就買了法航打算直接飛馬德里

出發前認真搜尋一波機票直掛的轉機....喔我的媽大事不妙

身邊有朋友是法航直飛還被法航弄丟行李再也回不來的 lost forever and ever

有在法國轉機行李消失了半年才到家的(???)

然而已經來不及了(哭喔) 

出發當晚,桃園地勤很讚他一口氣刷出了我們兩段票(第二段甚至不是在長榮網站買的票)(兩段票真的要收好,沒收好會出大事)

千叮萬囑說我們法國一轉機就要去和櫃檯再度確認行李有拉上飛機

當時我們感覺有點詭異 是法航常常會出包嗎?

但總歸我們所有人行李都放了Airtag,再怎樣都會看到行李的位置(吧)(當時的我們真的太天真了)
抵達巴黎那天早上真是晴空萬里 

[2024西班牙-法國]Day 1 法國航空大冒險

雖然空服員女孩強調因為戰爭的關係飛巴黎變得比以前還久

空服員:所以座艙長人數和空服員人數都變多囉

難怪我感覺來巡的人真的有變多(???

我媽:不是,我看妳十幾小時幾乎躺平最好是有發現人變多

我:貴賓室喝一堆調酒上飛機繼續喝我就是要灌醉自己的tempo才能睡飽下機直接玩啊?!睡飽很重要

****

下機的時候我發現買的sim卡絲毫沒有功能(???) 我媽和朋友的esim都正常運作(????

ㄟ不是,我故意買那張就是為了要可以打電話應急的現在網路和電話都沒有他就是個佔sim卡位置的廢物

一邊接機場Wifi一邊連絡台灣通訊行的客服

轉機超遠的 還得一邊用走轉機一邊打客服

[2024西班牙-法國]Day 1 法國航空大冒險

這只是其中一個轉機要過的走廊 我感覺戴高樂機場和我2014年來的時候差很多(乾 已經10年了)

[2024西班牙-法國]Day 1 法國航空大冒險

廁所超讚超乾淨 這不是我記憶中的法國!!!!!(可能都是因為奧運 國門必須美一波)

[2024西班牙-法國]Day 1 法國航空大冒險

長榮抵達的航廈是1航廈 轉機前得先過一趟安檢-->拿出第二段機票去搭航廈間的交通車(還得刷出來是往2F航廈才給上車)

航廈間非常遠,我感覺自己從1航廈到轉機的2F航廈中間車搭了有十幾分鐘 (下圖是在車上看到的飛機)(很近距離)

[2024西班牙-法國]Day 1 法國航空大冒險

這十幾分鐘已經夠我和Sim卡廠商喬好他重新發一個esim來解決這一切(真是謝了="=)

 

到達2F航廈後依照指示-->排出境隊伍-->驗護照&說明等等航班是飛馬德里(再度拿出第二段機票)-->進入2F航站管制區

距離奧運很近,巴黎奧運商品已經出來了 主要的吉祥物是下面這隻紅色三角形

[2024西班牙-法國]Day 1 法國航空大冒險

商品還滿多的 我們一邊逛一邊GOOGLE吉祥物的名字

"Phryges,代表自由呢,挖不知道怎麼唸" (當時一邊回工作信一邊和同事說吉祥物的事情)

同事:我們已經不知道自由的意義,自然唸不出來自由的名字

有夠地獄的發言

[2024西班牙-法國]Day 1 法國航空大冒險

料理鼠王在法國為什麼人氣這麼高???都多少年了這隻鼠依舊在法國機場商品部各處出沒

[2024西班牙-法國]Day 1 法國航空大冒險

法國真不愧設計之都 免稅店也搞得很美

[2024西班牙-法國]Day 1 法國航空大冒險

充滿夏季感的陳列 

[2024西班牙-法國]Day 1 法國航空大冒險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我們完成轉機流程大概是早上9:50 距離登機時間13:15還有很久 

先去候機室前面的法航櫃台確認下行李有沒有從1航廈拉過來 畢竟我們airtag還沒跳出什麼資訊

法航櫃台有個很像聖誕老人的阿北 用超級祥和(齁齁齁~)的語氣說[Don't worry]之類的

(我們是不太相信啦)(想說反正登機前再去問一次登機櫃台比較準)

路過了Laduree順便先買了馬卡龍吃  (推薦開心果口味)

[2024西班牙-法國]Day 1 法國航空大冒險

******

逛完了機場但距離登機還很久  我帶著阿母去體驗法航貴賓室  

故事是這樣的,去年十月的時候Kenya Airway(肯亞航空,屬於天合聯盟)突然釋出了會籍Match活動

我就拿出了長榮金卡+過去一年的飛行紀錄,換到了到2024/9/30為止有效的肯亞航空金卡會籍

那這張卡可以幹嘛呢? 用這個會員編號買天合聯盟的機票,不管艙等都可以自己+帶一人進貴賓室

法航就是天合聯盟yeah 所以出發前我趕緊連絡法航客服 把訂票會員編號改成肯亞航空的編號

(貪小便宜的阿姨我本人在此時智力+10)

****

廢話不多說我帶著阿母走到了號稱法航最大的貴賓室

[2024西班牙-法國]Day 1 法國航空大冒險

進去之前還有一個自助系統,需要刷我的機票,他會跳出「Welcome !Sky Team Elite Member! 」

並且問要不要多帶一個人入場-->選擇要-->拿出我媽的機票給機器刷過-->機器就會註冊我們兩張機票是可入場的

接著走到這個門-->刷機票-->開門就可以進場了! 

[2024西班牙-法國]Day 1 法國航空&機場大冒險

 一進場就發現這裡超爆幹大 還有二樓

[2024西班牙-法國]Day 1 法國航空大冒險

樓梯設置得超浪費空間^^

[2024西班牙-法國]Day 1 法國航空&機場大冒險

座位區很多 拿吃喝的區域也很多

[2024西班牙-法國]Day 1 法國航空大冒險

我們選了麵包區附近的座位 當時入場是11點前 提供早餐時段的菜單  可頌很好吃

[2024西班牙-法國]Day 1 法國航空大冒險

果醬隨便拿  超爽

[2024西班牙-法國]Day 1 法國航空大冒險

甜點超多!!!!!!!可我剛從商務艙下來剛吃完早餐不久啊!!!!!好氣早知道商務艙早餐隨便咬幾口就好了!!!!!

[2024西班牙-法國]Day 1 法國航空&機場大冒險

零食都滿好吃了(也拿了零食)

[2024西班牙-法國]Day 1 法國航空&機場大冒險

有好幾個這種放飲料的冰箱 超棒的怎麼走都不用怕拿不到果汁 (這位阿姨顯然是來此吃到飽的)

[2024西班牙-法國]Day 1 法國航空&機場大冒險

酒也給不少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積極在上警語)

[2024西班牙-法國]Day 1 法國航空&機場大冒險

這一整片都是酒 很怕法國人不夠喝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2024西班牙-法國]Day 1 法國航空&機場大冒險

咖啡機一樓大概就有三四台

[2024西班牙-法國]Day 1 法國航空&機場大冒險

早餐時段給的是培根 瑪德蓮 水果 甜點 炒蛋 鬆餅

[2024西班牙-法國]Day 1 法國航空&機場大冒險 '

生火腿 起司和小餐包等  (對真的很不怕吃)

[2024西班牙-法國]Day 1 法國航空&機場大冒險

剛到達的我一邊說肚子很飽但還是挑戰了一輪早餐(?????) 

[2024西班牙-法國]Day 1 法國航空&機場大冒險

瑪德蓮很讚

[2024西班牙-法國]Day 1 法國航空大冒險

在此要和大家分享這個巧克力布丁 香濃到不行 要不是已經飽了真想再來一個....

[2024西班牙-法國]Day 1 法國航空&機場大冒險   

也挑戰了泡芙(阿不是說不餓)

[2024西班牙-法國]Day 1 法國航空&機場大冒險

十一點多以後 突然有一男一女推著下面這台車過來 問大家要不要喝香檳!

[2024西班牙-法國]Day 1 法國航空&機場大冒險

貪小便宜阿婆我本人想說應該還好吧就說好阿來一杯  點香檳還會獲得這個鹹的瑪德蓮(超不推)

[2024西班牙-法國]Day 1 法國航空&機場大冒險

大意了 這杯香檳害我30分鐘後皮膚過敏(燈愣)

*****

因為時間很多 我閒晃了很久還去洗了澡(詳後述)

這才發現鹹食區換成午餐菜單後再挑戰了一輪鹹派 薑黃飯和咖哩雞 (咖哩雞不錯) 還多了兩道法式濃湯但再吃下去真的會吐出來...

[2024西班牙-法國]Day 1 法國航空&機場大冒險

***

距離登機真的太久 帶著換洗衣服準備去尋找傳說中法航高級的浴室

先到了二樓 這邊就沒有一樓挑高 

[2024西班牙-法國]Day 1 法國航空&機場大冒險

這個地方最屌的是他有克蘭詩SPA 但要另外付錢和預約哈哈哈(沒錢體驗)

[2024西班牙-法國]Day 1 法國航空&機場大冒險

找到浴室了 這區有好幾個獨立的小房間 大概有10間以上可以用

[2024西班牙-法國]Day 1 法國航空&機場大冒險

門上有一個QR Code

[2024西班牙-法國]Day 1 法國航空&機場大冒險

把code對準讀取機 -->開門-->關門後系統就知道裡面有人在用
[2024西班牙-法國]Day 1 法國航空&機場大冒險

裡面長這樣 很乾淨 且隨時有打掃阿姨會在使用完畢後馬上入場清掃  (就是阿姨和我比手畫腳教怎麼開門的哈哈哈哈哈)

[2024西班牙-法國]Day 1 法國航空&機場大冒險

吹風機!!!很好吹

[2024西班牙-法國]Day 1 法國航空&機場大冒險

給了一套牙刷牙膏和浴帽

[2024西班牙-法國]Day 1 法國航空&機場大冒險

洗髮精和沐浴乳都是克蘭詩!!!! 

[2024西班牙-法國]Day 1 法國航空&機場大冒險

然後水量很夠 溫度自己調 總之很不錯 搭完長途來洗澡一下很愉快(???)

浴室隔壁還有專門睡覺的小房間 (下圖)看起來很好躺

[2024西班牙-法國]Day 1 法國航空&機場大冒險

********

差不多到了搭機時間 往候機室路上有很多輕食店

[2024西班牙-法國]Day 1 法國航空&機場大冒險

同行朋友和我說她已經先拿出兩段機票 和地勤確認上機的行李有自己的托運行李

朋友:地勤說"you are all set"  (請記住這句話)

於是我就拿著我和我媽的機票一起找地勤 地勤也講了一樣的"you are all set" 

且此時打開airtag,行李就在我們附近,應該是要準備被拉上飛機吧吧吧吧吧

豪喔我們等下要搭的就是下面這台小的

[2024西班牙-法國]Day 1 法國航空&機場大冒險

空橋還透明的耶很美

[2024西班牙-法國]Day 1 法國航空&機場大冒險

上機以後真她媽超窄的^^ 然後空服員給了一杯飲料一個三明治就結束服務了^^

[2024西班牙-法國]Day 1(上) 法國航空&機場大冒

這台飛機都等人上機以後才說 "因為機場管制所以本飛機即將遲延半小時以上起飛"

ㄟ幹 不是 這樣我Airbnb交屋&預約機場接送來得及嗎(慟)

 

悲劇從這一刻開始...

先是落地的時候,機場接送給我的What's app 聯絡人不是來接我的司機(因為司機本人不會講英文)

先和他溝通我們行李一直沒下來 請司機等我 

中間what's app換了好幾個人(哭喔)(我再也不要用KKDAY訂馬德里機場接送了!!以後一律降落再用Freenow叫車!!!)

同時用Airbnb系統連絡房東說我們降落才確認遲延,請他等我們

房東在那7788 說約好時間就約好

我回去截圖當初有問他,要不要約晚一點,房東說這時間夠阿,現在洗列考?

然後行李轉盤一直不動

朋友:ㄟ我airtag還在法國...? 

我:我Airtag顯示他在這牆後面50公尺....?

等行李轉盤開始動以後 朋友的行李airtag還在法國 我和我媽行李都來了

幹超不妙

同時Airbnb房東與機場接送都在攻擊我(馬的)

一個威脅說他不等了要取消接送且不退錢(過了KKDAY系統顯示的等待時間)

一個說他準備要去其他地方且遲到交屋要扣我錢????

只好先帶著我和我媽的行李 去法航的行李遺失處幫我朋友先排隊 他如果確認沒行李就叫他自己接著排隊

排到一半繼續連絡房東說因為行李被寄丟了所以我在lost&found

聯絡司機說再等我15分鐘一定出去... (e04這一切真的都法航搞的包耶馬的)

房東聽到行李不見整個像是被換帳號一樣突然說"好吧我等你" 還開啟了如何和航空公司討論行李取回的教學

另,馬德里機場的行李報失處超屌 等排到我的時候那個小姐聽完我的問題

"喔那你回去排隊回第一順位 你這題要很久我要去吃飯了"

????????????

不是那你剛叫我過去你的窗口是在幹什麼?

總之我叫朋友自己接著拿著行程表和櫃檯處理一下 我先帶我媽去Airbnb&跳上接送車

不然再這樣下去我不知道會有沒有其他額外問題...(心好累)

 

機場到馬德里市中心的Airbnb大概開車25分鐘,說久不久

還好房子本身是有冷氣的乾淨公寓,到公寓的時候我真的是又熱又累...Orz

然而法航給我們搞的苦難並沒有在這天就結束

總之雖然貴賓是很讚但大概再也不會想搭法航了

我愛亞洲籍航空!!!!!! 

 

****************************

[2024西班牙-法國]Day 1(下) 到達馬德里還要續演法航鬼故事>>>https://spongingoff99.pixnet.net/blog/post/357400965

arrow
arrow

    肘擊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