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續上一回法航搞的包 (請看這篇 我對法航的恨綿綿無絕期)

[2024西班牙-法國]Day 1(下) 法航鬼故事&到達馬 *圖為Atocha火車站外面的裝飾 和我崩潰的內心有得比

等到了Airbnb的時候 房東正好從他坐著休息的地方走到門口

一下車就看到房東大姊 

我們租的是這間馬德里的公寓>>>> Madrid Atocha 

網站上的照片是下面這樣

[2024西班牙-法國]Day 1(下) 法航鬼故事&到達馬

看起來很整潔大方 且有洗衣機 房東回訊息很快 看來是開了一個公司在附近有好幾個房源醬子

Anyway至少開門進去的時候 和照片沒差多少

[2024西班牙-法國]Day 1(下) 法航鬼故事&到達馬

廚房又讚又大 在房東解釋了廚房桌上有一小包茶包(2包茶)+4個膠囊咖啡+1次性的洗碗機粉

房東:這個是入住贈禮啦,你們可以用 (我:??三個人住四天三夜然後給4顆的咖啡膠囊不會太少咪?)

[2024西班牙-法國]Day 1(下) 法航鬼故事&到達馬

當時的我只是覺得房東有點小氣

隨著房東介紹的腳步,看得出走廊很大有,房源有兩大間房間

[2024西班牙-法國]Day 1(下) 法航鬼故事&到達馬

我和朋友住雙床房 外面還有晒衣場呢~

[2024西班牙-法國]Day 1(下) 法航鬼故事&到達馬

我們房間旁邊的廁所和浴室 房東:喔對了我們每間廁所有兩捲衛生紙喔!

[2024西班牙-法國]Day 1(下) 法航鬼故事&到達馬

當時的我想說四天三夜一間廁所兩捲夠嗎?這很值得自豪嗎(???)

有浴室廁所的主臥室,床很好睡(房東又說了一次有兩捲衛生紙喔)

[2024西班牙-法國]Day 1(下) 法航鬼故事&到達馬

我說房東是客家人吧!!!有兩捲衛生紙要講成這樣咪~~~~

因為我朋友後來過敏,兩捲衛生紙差點用不夠

私訊了房東本想問房源內有沒有庫存,房東要我們自己買... ... 

好喔房東就是馬德里的客家人吧... ...

再加上後來某天想洗衣服結果洗衣機動不了(燈愣) 當天禮拜天沒法找到人維修

事後我稍微在airbnb上寫了暗喻的評論 (類似-雖然洗衣機禮拜天早上不能用但是房東盡力提供附近的洗衣店)

房東事後堅稱自己洗衣機完好(最好是啦  連電源都按不出來) 又是另一回事了^^

然後入住的幾天正好有比賽 房間外面有個Bar 半夜會有很嗨的西班牙人在那邊狂歡....恩還好我累得和狗一樣絲毫沒有時差睡死

阿看在這間價格還算便宜就算了(慟)

***抱怨房東到此結束****

總之當時我一開始只有覺得房東很客家有點不妙  但當時天氣很熱

我先把阿母放在有冷氣的房間裡 且不知道為什麼Airbnb地址用google無法定位叫Uber

和朋友約在Atocha車站 請他貼一張照片讓我找他(下圖)

[2024西班牙-法國]Day 1(下) 法航鬼故事&到達馬

結果她其實在二樓XD但我從Airbnb前往的路線只會先到火車站一樓哈哈哈哈哈

苦日子開始了 我試圖找看起來像工作人員的人拿照片問路

好幾個人都是no no no English

救命

這邊不講英文的嗎 我好恐慌 

最後拿出照片和一個西班牙阿北比手畫腳

照他的手勢才找到往剛剛那張照片二樓的手扶梯 真是可喜可賀

事已至此 我真的又熱又累(慟

朋友在會合前有和我討論要請法航把行李送到哪一站

想想應該要選送到第三站巴塞隆納的飯店(前面的我們連續住Airbnb 怕沒人收行李)

結果朋友太急了,那個地址最後一個省份把Barcelona(巴塞隆納)寫成Valencia(瓦倫西亞)

畢竟大家沒受過行李被寄丟的訓練 出點包也是很正常 (說到底就是航空公司為什麼要把人的行李寄丟阿靠)

終於會合以後,我們試圖走過車站回Airbnb找我媽

Atocha車站有個像是小叢林的地方(下圖) 還滿美的啦

[2024西班牙-法國]Day 1(下) 法航鬼故事&到達馬

回到民宿發呆以後我們開始思考哪些東西可以在附近買、哪些衣服可以先借朋友

本來我打算帶一堆睡衣、T-shirt和褲子去穿一穿丟掉的

我行李還有飛機上拿的睡衣睡褲  多帶的紙內褲 

現在都可以借她先用了XD真是可喜可賀(???)

接著就是吃晚餐順便再買看看有無可以買的日用品

而同時我順便問了在台灣被法航寄丟行李FOREVER AND EVER的女子該怎樣度過沒行李的日子

其他被歐美航空公司寄丟過行李的人甚至分享了她已經對歐洲航空公司得了PTSD

每次去歐洲一定會隨身帶一袋有基本換洗衣服和內衣的隨身行李以免下機發現被寄丟(???????)

事實證明歐洲人真的做事讓人很不放心

我們事後試圖聯絡客服問說能否改馬德里機場周末去領-->發現我的eSIM沒法打電話(?!)

阿通訊行台灣客服明明和我說他給我的替代eSIM可以打電話的阿~~~~

但此時台灣已經過客服時間了顯然要拿到台灣客服幫開通電話功能只能等隔天了吧(絕望)

此時肚子有點餓 乾脆先去附近被紐約時報介紹過的西班牙小酒館吃飯

馬德里第一餐就是這間  Bodegas Rosell  (地址:Calle del Gral. Lacy, 14, Arganzuela, 28045 Madrid, 西班牙)

[2024西班牙-法國]Day 1(下) 到達馬德里還要續演

裝潢風格非常花俏的門口   不需要訂位 Walk in就可以了

接著是我們試圖點菜 發現問題大了

只有一個阿北會講英文

整間店好幾個服務生 好幾個 都不講英文!!!!!!!!

阿北本人很忙要幫一半以上的桌次點菜!!!!!!很忙!!!!!!!! 

結果就是阿北很難抓!他到處跑!

回到正題 我們因為沒吃到多少青菜故來此的第一餐還是點了鮪魚沙拉

這邊的番茄超甜耶 很讚 油醋調味很不賴 超大盤

[2024西班牙-法國]Day 1(下) 法航鬼故事&到達馬

想說來到西班牙了乾脆點了西班牙火腿拼盤 滿好吃的

搭配那個脆餅很棒 但就是偏鹹...

[2024西班牙-法國]Day 1(下) 法航鬼故事&到達馬

店員阿北極力推薦的火腿碎屑拌馬鈴薯和炒蛋 這道超棒 但一樣就是滿鹹的.....

然後份量大到我們吃到快吐才吃完這整份哈哈

[2024西班牙-法國]Day 1(下) 法航鬼故事&到達馬

檸檬雪酪飲 在前面吃了一堆偏鹹的食物後這杯真的天堂

[2024西班牙-法國]Day 1(下) 法航鬼故事&到達馬

紐約時報推薦的炸牛奶 搭配肉桂 這份甜點意外很讚

[2024西班牙-法國]Day 1(下) 法航鬼故事&到達馬

吃下來一人20歐...就我也不確定這樣便宜還是貴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這個Aribnb最大的優點除了靠近Atocha車站 往其他城市很方便以外

附近很多超市可以逛 還滿好逛的哈哈哈哈哈

我們大概逛了兩個附近的超市和藥妝店 都沒湊到朋友每日必須品的最後幾塊拼圖(燈愣)

沒想到!

馬德里有一間華人雜貨店!!

裡面就湊到所有的日用品了(天吶)(謝謝華人移民)

 

由於第一天就被法航搞到心很累

我們幾乎沒有時差 晚上一到就躺平睡死哈哈哈哈哈

第二天早上又是要和各方客服(eSim與法航)繼續奮鬥的日子...

仔細想想行程一開局就好累... ... ...

 

=== 其他行程看這邊===

[2024西班牙-法國]Day 1(上) 法國航空&機場大冒險>>>https://spongingoff99.pixnet.net/blog/post/357400926

arrow
arrow

    肘擊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