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歐洲行來到第二天早上

前面寫這麼多 結果才寫一天 驚不驚喜 意不意外!!!!

第一天晚上 我們睡前還因為eSIM不能打電話  在那用文字逼瘋法航客服

因為看不下去朋友溫和的語氣 我開始模仿人生中看過的各種奧客  口吻之酸以及回復之快 

要逼歐洲人做事很簡單 比他瘋 瘋到歐洲人覺得他幫你好好解決問題比面對你還簡單的時候就贏了

朋友:我說妳也太...

我:嘿怎樣,我正在模仿全世界客服最怕的那種人

***

隔天早上起床 馬上對eSIM台灣客服靈魂拷問為什麼我不能打電話^^不是說好有幾百分鐘通話時間咪? (屬下事後得知表示:我覺得一般人可能就放棄了不和他爭...)

朋友則是打開她的Airtag發現行李移動到了戴高樂機場的行李遺失處

結果Google map下面刷一串負評 不外乎東西到這就永遠找不回來  行李回來都壞了 

朋友:我那行李箱剛在日本入手的呀~~~(精神崩潰)

一邊吃早餐一邊讓我的eSIM取回通話功能後馬上借他打給法航客服

結果客服口音超爆幹重的(謝囉) 朋友崩潰  我就接手拿回來和客服討論到底要送馬德里機場我們PICK UP還是直接叫他送巴塞隆納飯店並更正地址

客服最後的發言莫過於暗喻了 周末大概戴高樂機場沒有動作之類的他不擔保周末行李會到馬德里(謝囉)

好吧那還是維持送到巴塞隆納吧(嘆氣)

眼看行李只能雙手一攤ˊ_ˋ 第二天早上我其實有預約美術館

不過大家好像還是有點時差 一大早7點就醒XD 距離預約時間還很久 馬上變更行程 

第一站直接叫車 搭到麗池公園 這天天氣很好 背光很難拍(丟筆)(且這天開始我的iphone 11開始逐步壞掉 攝影功能越來越...)

[2024西班牙-法國]Day 2 普拉多博物館、馬德里皇宮
提到了叫車 想順便抱怨下當地的叫車app Freenow 初始報價會低於Uber 但如果叫車的時候 一開始沒有馬上把小費設定到最低

到目的地以後 app就會自動幫適用15%小費 很恐怖 加上去就比Uber貴了 差點中陷阱 總之是心機很重的app

不背光的時候 麗池公園的門長這樣 背景是馬德里的市區 很漂亮

[2024西班牙-法國]Day 2 普拉多博物館、馬德里皇宮

這個公園免費  然後很大

[2024西班牙-法國]Day 2 普拉多博物館、馬德里皇宮

是個很適合拍網美照的地方 

[2024西班牙-法國]Day 2 普拉多博物館、馬德里皇宮

叫麗池公園 的原因就是中間有個很漂亮的水池醬子 然後我們有點懶得走過去 

[2024西班牙-法國]Day 2 普拉多博物館、馬德里皇宮

路過的公園一角 真好 大白天可以坐在這(X

[2024西班牙-法國]Day 2 普拉多博物館、馬德里皇宮

下面這株樹號稱是馬德里最古老的樹木(謝謝google map提供資訊)

[2024西班牙-法國]Day 2 普拉多博物館、馬德里皇宮 

卡著預約時間 我們逐步前往普拉多博物館 路上會先經過普拉多學習中心

[2024西班牙-法國]Day 2 普拉多博物館、馬德里皇宮 

超多人腳踏車一日景點在這邊集合的

[2024西班牙-法國]Day 2 普拉多博物館、馬德里皇宮  

距離博物館報到還有點時間 先去了附近的 聖熱羅尼莫堂 (免費)(呵呵)

[2024西班牙-法國]Day 2 普拉多博物館、馬德里皇宮

這個教堂是16世紀初聖熱羅尼莫修道院的遺蹟,哥德式風格。1561年西班牙遷都到馬德里後,國王常從毗鄰麗池離宮(就是剛剛的麗池公園)來此望彌撒。

但19世紀這裡被拿破崙軍隊破壞,現在的樣子是再修復後的模樣。 屋頂很中古世紀感(和電動很像)(住口!)

[2024西班牙-法國]Day 2 普拉多博物館、馬德里皇宮

西班牙警車,設計很適合像會出現在跑車浪漫旅裡面的車種

[2024西班牙-法國]Day 2 普拉多博物館、馬德里皇宮 

10:30左右我們終於到了普拉多博物館 光入場也是排滿久的

[2024西班牙-法國]Day 2 普拉多博物館、馬德里皇宮 

因為在馬德里時間有限 我們直接挑西班牙最大的普拉多博物館開始走起 (吼真的很大)(腳痛!) 

我們有租借導覽,導覽有中文,對著常設館藏的數字點選就聽得到畫作資訊。

依照館內地圖,每個樓層參訪重點大概是:

Floor 0:哥雅、拉斐爾、杜勒
Floor 1:哥雅、卡拉瓦喬、魯本斯、林布蘭、維拉斯奎茲、提香
Floor 2:哥雅

我自己是衝著卡拉瓦喬、維拉斯奎茲,順便看哥雅和魯本斯,但中間實在太~多~畫~作~了

就算一開始想認真聽導覽,後來還是會放棄努力只挑最想看的哈哈哈哈哈哈

博物館真的滿大,可是廁所很少!

排廁所排到我媽和我朋友以為我掉到馬桶裡的異世界出不來哈哈哈哈哈

在此奉勸大家去之前不要喝太多水

另,因為博物館內禁止拍照 故本文完全不會出現館內照片

想知道有多少館藏的可以參考這個名畫檔案網頁>>https://www.ss.net.tw/collection-6.html(對我就懶)

===

等我們走出博物館約莫是下午一點半以後了 在這邊和大家分享 西班牙午餐阿...

常常一點以後才開 真的 因為他們就是早餐>>>中間有個一餐(?)>>>午餐(1點開到2或3點;2-4點午睡時段,不營業!)>>>>晚上7點以後才吃晚餐

真的好羨慕喔 午睡直接兩小時ˊ_ˋ (謎之音:所以他們七點或八點才下班阿~)

這天午餐很好吃 是博物館附近叫作Brisket Restaurante (地址:C. de Moreto, 7, Retiro, 28014 Madrid, 西班牙)的餐廳

必須說西班牙料理如果不太鹹的話 應該是很合台灣人胃口的

舉例來說下面這個雞柳條 超好吃 (之後雞柳條會一直出現)

 

[2024西班牙-法國]Day 2 普拉多博物館、馬德里皇宮

炸蝦美乃滋 超棒的 皮酥肉嫩蝦肉很多

[2024西班牙-法國]Day 2 普拉多博物館、馬德里皇宮 

酪梨醬 青菜 搭配鮭魚與薄餅(餅和菜很好吃)

[2024西班牙-法國]Day 2 普拉多博物館、馬德里皇宮 

我超愛的炸魷魚圈(吃到這邊以為在吃台灣鹹酥雞)
[2024西班牙-法國]Day 2 普拉多博物館、馬德里皇宮

下面這道超讚差點要點兩次 伊比利豬肩肉排+炸薯條 肉很香,只用了旁邊的岩鹽搭配肉原本的風味就非常棒

重點是肉厚而不硬,是嫩的!薯條很脆很鹹香,讚讚

[2024西班牙-法國]Day 2 普拉多博物館、馬德里皇宮 

這是加點的炸豬五花肉,很油很脆皮,讓我想起家附近的香港家鴻脆皮燒肉。滿好吃的但有點太油,還是上一道肉排好吃。

[2024西班牙-法國]Day 2 普拉多博物館、馬德里皇宮

加點的蘋果派,超級好評,派皮軟硬適中,冰淇淋搭配有點酸的蘋果派,總之很推薦。

[2024西班牙-法國]Day 2 普拉多博物館、馬德里皇宮

真有比較不適應的應該是他們咖啡都超爆小杯 這是一般拿鐵Size(根本是我們的Expresso)(但西班牙咖啡很棒 我們原諒他)

[2024西班牙-法國]Day 2 普拉多博物館、馬德里皇宮

這間店在行程開始創造了餐廳的高標,導致後來經常吃啥都拿這間店出來比,哈哈哈哈哈失策

這天點得多了,結帳大概109歐...每人36歐好像又...還好(想到法國後來隨便都40/50起跳好像就滿便宜的)

****

下一站是馬德里皇宮 從普拉多美術館過去其實用走的沿路逛街過去比較方便

當時想著既然才剛到馬德里 我們沿路逛街過去也是很合理...

[2024西班牙-法國]Day 2 普拉多博物館、馬德里皇宮 

下面這間很有趣很像當地的NET小店 很多年輕人便宜衣服、飾品和文具 共通點是每個分店門口都有一隻牛

[2024西班牙-法國]Day 2 普拉多博物館、馬德里皇宮

我媽:我是不是該和牛合照阿

我:為什麼

我媽:我作牛作馬一輩子誒....

好喔。

沿路這種街景真的很像在打電動耶(又來)

[2024西班牙-法國]Day 2 普拉多博物館、馬德里皇宮

往皇宮路上會經過主廣場(下圖)有人找到下圖有一隻雪怪嗎?我光看穿那就熱

[2024西班牙-法國]Day 2 普拉多博物館、馬德里皇宮

順帶一提廣場內和紐約時代廣場一樣

超多Cosplay的人 拍他或和他合照都要錢... ...

[2024西班牙-法國]Day 2 普拉多博物館、馬德里皇宮 

終於到達馬德里皇宮 光進場就要驗票+安檢 (現在看到的馬德里皇宮是1734年重建的,號稱歐洲第三大皇宮)

安檢大叔很好笑他會和觀光客聊天

[2024西班牙-法國]Day 2 普拉多博物館、馬德里皇宮

當時的我想說去國外不要戴名牌包吧於是全程帶著哥大的帆布袋

安檢阿北:Wooo Columbia University, You gooooooood (比拇指)

謝囉阿北(很積極和每個人對話)

阿北還會說中文的[手機放裡面]

****

入皇宮後會先看到這個雕像 (但我沒買導覽不知道他誰)(不求甚解)

[2024西班牙-法國]Day 2 普拉多博物館、馬德里皇宮

個人很喜歡進入皇宮爬一段樓梯的設計 (日本赤坂離宮也有這個設計,對應日出日落,很美)

[2024西班牙-法國]Day 2 普拉多博物館、馬德里皇宮 

當日最愛的獅子 臉有夠好笑

[2024西班牙-法國]Day 2 普拉多博物館、馬德里皇宮

總之自主走皇宮 

[2024西班牙-法國]Day 2 普拉多博物館、馬德里皇宮 [2024西班牙-法國]Day 2 普拉多博物館、馬德里皇宮

但已經看過很多皇宮 尤其號稱歐洲第一大的凡爾賽宮和第二大的維也納皇宮都看過了

馬德里皇宮突然落敗(抱歉) 馬德里皇宮真要說的話就是那個室內設計感真不是蓋的

[2024西班牙-法國]Day 2 普拉多博物館、馬德里皇宮

比較喜歡的其中一間房間 設計感和其他房間不一樣!

[2024西班牙-法國]Day 2 普拉多博物館、馬德里皇宮

記得這個辦國宴用的超大宴會場 

[2024西班牙-法國]Day 2 普拉多博物館、馬德里皇宮

看起來超好坐的椅子(但不能坐)(可惡

[2024西班牙-法國]Day 2 普拉多博物館、馬德里皇宮

忘了是誰的臥室(看到床了嗎?)我只覺得這個天花板好讓人窒息,躺上去不會失眠嗎?

[2024西班牙-法國]Day 2 普拉多博物館、馬德里皇宮

瑪利亞·路易薩王妃的皇冠和權杖(光看就覺得肩頸痠痛)

[2024西班牙-法國]Day 2 普拉多博物館、馬德里皇宮

接待外賓的皇位(不能坐)

[2024西班牙-法國]Day 2 普拉多博物館、馬德里皇宮

雖然前面我嫌棄他有點普 也是因為已經先看過比他還要大的兩個皇宮了

如果以第一次到歐洲的話 馬德里皇宮真的滿推薦的 且位置也相對方便哈哈哈

這天下午挑戰了當地的冰沙店 過下午三點多突然熱爆 熱到不能再熱 (但他們冰沙用的是紙吸管耶很不方便 得趕緊喝光)

且一杯要4.5歐有點貴...

[2024西班牙-法國]Day 2 普拉多博物館、馬德里皇宮  

我們沿路在市中心逛街

正好路過了旅遊書上說一定要挑戰的西班牙油條店 Chocolatería San Ginés (地址:Pasadizo de San Ginés, 5, Centro, 28013 Madrid, 西班牙)

[2024西班牙-法國]Day 2 普拉多博物館、馬德里皇宮

入座方式超詭異 得先點好油條數量和熱巧克力數量 付款完才有服務生指引到座位>"< 點菜的時候再度感受到了西班牙文的重要性

用英文溝通似乎只有在觀光景點和觀光中心有用 吃東西還是...ummmm

[2024西班牙-法國]Day 2 普拉多博物館、馬德里皇宮

因為他位置實在太擠了我 當時我們應該是沒啥心力拍照 我和阿母手機竟然都沒有圖! (chocosangines IG)

[2024西班牙-法國]Day 2 普拉多博物館、馬德里皇宮

巧克力超爆幹濃厚 不可能喝的那種 然後我們三人點了12支油條 

剛開始吃真的很好吃 但後來就飽到不行(畢竟還沾了巧克力...) 

這天最後的行程是讓朋友去市區採買行李送達前的其他衣服 西班牙UNIQLO超多人且超貴...

一行人這天約莫是被西班牙油條鎖喉,到晚上了依舊吃不下其他東西...

 

那我們下集再見(突然收尾)

 

=== 其他行程看這邊===

[2024西班牙-法國]Day 1(上) 法國航空&機場大冒險>>>https://spongingoff99.pixnet.net/blog/post/357400926

[2024西班牙-法國]Day 1(下) 到達馬德里還要續演法航鬼故事>>>https://spongingoff99.pixnet.net/blog/post/357400965

arrow
arrow

    肘擊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