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四月去台東一趟 正好有幸訂到池上的王群翔慢食家宴

(之前的紀錄  https://spongingoff99.pixnet.net/blog/post/353582792)

當時吃完覺得這種慢慢吃且以品嚐食材原味的做法很棒

想說總有一天帶阿母去吃

沒想到~~~

翔哥本人10月1號就在淡水禮萊廣場開幕啦~~~

image

最近都會在淡水啦啦啦啦啦 不用跑一趟台東!!!!!

===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一段2-1號1(禮萊廣場1F 靠近國賓影城入口處)

訂位:可以私訊王群翔慢食家宴聯繫或打訂位電話0935-284-305

交通方式:

  • 開車前往,有停車場,且消費可折抵;加入會員可多1HR停車時間
  • 淡水捷運站2號出口可搭公車紅26/836/870/873/藍海2/F112至滬尾砲台站下車;或搭將捷鬱金香酒店接駁車(假日)

 

===

今天約了12點整到 停車場還滿好停的(沒什麼人)(誒) 很快就走到了翔哥的店 

店大概長這樣 (很像家具店XDDDD)

IMG_6545

如果沒有特別訂SET MENU套餐直接入座的話 現場就是基本甜點套餐或三明治為主 (記得先訂~並確認要訂哪個價位的套餐)

IMG_6544 

出菜平台長這樣

IMG_6543

被笑說很像家具店的裝潢XDDD  架上很多台東池上或台灣各地小農商品 (阿母嗣後也買了現場的蜂蜜 很棒很香濃)

IMG_6542

等待的時間先上了今天的熱茶  炭培烏龍茶 使用紅茶炭培的方式處理的烏龍茶葉

很香 口味不會澀  一份的量可以回沖7-8次  

IMG_6551

茶壺是岩手縣來的南部鐵器

(我:說到岩手縣就想到小海女)(小弟:有日本綜藝節目在介紹南部鐵器!我想起來了)(一家子都愛看日本電視)

IMG_6552

今天訂的是一人1280的套餐,去之前可以先討論菜單偏好 例如不吃什麼或是希望哪種肉類可以多一點

第一道菜是大蝦佐西施柚與生菜  大蝦超好吃 Q彈美味

西施柚也很飽滿(嗣後發現西施柚供應者是我認識的人!!!)(馬上和他說明年西施柚如有出請通知我訂購)

第一道上來真的是很狼吞虎嚥吃掉(餓)

IMG_6553

又等了滿久 上了第二道 烤麵包佐國寶豬油與無花果   

IMG_6556

無花果單吃就超好吃!!! 國寶豬油使用客家鹹豬肉的方式處理 單吃豬與麵包會有點油

搭配無花果一起吃真的很~棒  口感變得很清爽!!!!(阿母表示:喔這品種的無花果很貴 菜市場一斤要300) (一斤300?!?!?!)

IMG_6557

接著上的是西班牙烘蛋 但是有吻仔魚和櫛瓜、杏鮑菇等

小弟:大姊你...這有吻仔魚,看在你不吃魚的份上最好先測試下口味行不行

由於翔哥先把吻仔魚煸過 變得很脆是種一點都不腥的炸物口感 很好吃然後我就吃了滿多的(!!)

阿母:喔窩的天你在吃魚呢...(驚嚇)

IMG_6559

接著出現的是牛肝菌米濃湯  使用池上米增添湯的濃度 牛肝菌味道很夠 我個人很喜歡這道

IMG_6560

接著是翔哥家的知名套餐必吃 米飯三吃~~(不要逼問我為什麼今天突然破戒吃了澱粉~)

我超愛下圖的油蔥!!!很酥脆好吃搭配那個謎之醬油 古早味的好吃~~~(喜歡)

IMG_6562

池上米做的烤飯 小弟說 他覺得這道滿有特色的(然後店家明明說烤飯可以獨自吃他的味道但油蔥酥太棒我還是硬把油蔥酥拌進去吃哈哈)

IMG_6563 

米飯三吃的最後一吃 牛肝菌燉飯 牛肝菌風味很夠 且他的燉飯真的就是比較正統的燉飯(米不軟過頭、保留硬度且不會有厚重過甜的奶油味)

IMG_6566

櫻桃鴨胸 旁邊搭配鹽粒 鴨胸本身味道不錯 烤得口感也不會太乾柴  

IMG_6568

鬼頭刀魚塊 魚很新鮮 沒有腥味 魚骨都拿掉了XD 連我都吃了呢(媽媽表示:!!!!)

IMG_6570

最後一道鹹食是我個人超愛的紅蘿蔔豬

這個豬肉的農場 強調豬有運動才有飯吃 油和肉的比例才會均衡 (怎麼和我對妹妹說的話一樣 要有運動才有飯吃XDDDDDDD)

所以豬肉比較有咬勁 油脂也沒有軟爛感 是屬於很有口感的一道 餐盤上方的葡萄酒醋粒也很適合沾豬肉吃 

IMG_6571 

翔哥的餐點一貫符合他們給大家吃食材原味的目標

在出完這些菜後 最後上的是唐和家的和果子(一人一種)搭配熱茶一起吃很棒

(我個人喜歡黃藍色球球那款)

組合圖

翔哥因為終於不用煮飯 也拉椅子坐下來聊天XDD

必須說翔哥這樣聊天真的是很必要 因為這天我們11:50到達 等到12:40左右才上第一道菜、第二道的麵包又隔了將近20~30分鐘

中途一度怕被我媽和弟弟殺死XDDDDDDDD

後來才知道真的是人手不足 動作甚慢(我就想說之前在池上吃晚餐也沒等成這樣~~~)

加上禮萊廣場的距離讓很多員工卻步 至今找不到人(登愣)

據西施柚供應商表示 他覺得約晚餐比較不用等 

他推薦的行程是和翔哥約6點,人約6點半入座完畢,大概7點左右就可以開始吃 (這題重要,務必筆記)

因為翔哥本人非常風趣  講話很好玩 (他可愛的兩個女兒也有登場)

東西也好吃 阿母後來就沒有對前面等很久這點氣氣氣氣氣

還因為翔哥超大氣 在阿母詢問現場的小農蜂蜜時  直接倒超多蜂蜜出來給我們試吃(蜂蜜品質真的好)

蜂蜜拿去配炭培烏龍茶也超級無敵好喝(歪嘴雞我小弟狂喝) (阿母就把現場僅有的存貨買走了)

離開前翔哥還推薦我們走上禮萊廣場三樓平台  雖然天有點陰 不過將捷鬱金香酒店平台還滿漂亮

IMG_6579

另一側還可以看山看河 景色很好

IMG_6581

雖然翔哥這邊開車去有點遠(我開好久,路上很塞XD) 但食物好吃(請務必記得前述訂位與入座時間拿捏)

附近的景也不錯 走遠點還有紅毛城和英國領事館等 滿適合安排來這邊吃飯順便淡水一日遊~~~~

現在只要去淡水 不用遠到池上去吃了呢!!!!!!!

arrow
arrow

    肘擊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