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敝人身為一介厭惡海產的女子

從小就很不喜歡吃掉海中生物

雖然偶爾會吃蝦蟹

但就十分討厭吃魚

以致於剛到現在這個事務所以後

老闆有一陣子聚餐老是選某帝王蟹海鮮餐廳

那個腥味我實在不趕恭維...

更何況該餐廳服務實在很差 挖奔狼很不尬意(題外話

 

跳回來 總之今天要慶祝我外公的85大壽

曾經有一天 我外公和我媽&我舅說

「我這輩子都沒吃過鱘龍魚...」 

舅:....

媽媽:....

 

鱘龍魚,「是世界上少數之一生活在水中的活化石,是所有魚類中營養價值最高的一種魚類,在我國早就有“龍的化身為鱘龍魚的頓悟”一說」。

(以上來自比較聳動的百度百科)

 

沒想到竟然是種 活化石... ...(感覺很貴的意思)

 

正好我舅有天路過「1971帝王海鮮」這間店 (地址:台北市復興北路22號)

是這間,一看他們FB頁面立刻餓了。

 

看到上面有鱘龍魚

十分大膽地直接把這間店列為外公85歲慶生地點

IMG_2459

店裡面的擺飾都是用浮球畫的~

超可愛~

IMG_2458  

- - - 

胎胎原本定了6800/10人的桌菜

內容不外乎是

鱘龍魚3吃(2菜1湯,限定要3兩半以上的鱘龍魚!)

超龐大生魚片

蝦蟹沙拉

蒸活蝦

脆皮雞

櫻花蝦油飯

小籠包

炒時蔬

甜點

水果

 

我一去臉都垮了!!!

我能吃的沒幾種!!!(已怒)

 

身為一個意見很多的女子

靠著盧胎胎前去商量

店家很耐斯的把一整龍蒸活蝦換成「橙汁排骨+XO醬炒花枝」

 

一樣維持6800一桌的價格

超級甘心的!!!!!!!

 

不過!

只看文字敘述可能無法理解這家店到底是怎樣俗又大碗

立馬放上我家大人讚不絕口的...

生魚片拼盤

IMG_2434

這拼盤一出來 我想海龍王都要和他拼命了!!!!!!!!!!

這樣殘害海上子民好嗎~~~~~好嗎~~~

因為敝人不吃魚的

聽我弟表示,那個鮭魚入口即化且沒有腥味,非常優質他一個人至少吃了4塊(有這麼餓嗎有為)

 

第二道的沙拉則是充滿水果蔬菜以及蟹腳和蝦肉~

連平常不太吃蝦蟹的我也卯起來吃這個沙拉!

盤子兩端還用「魚卵」裝飾 

沙拉正上方還用上鮭魚卵

堪稱是一個讓海上子民絕子絕孫的大作

IMG_2437

下一道脆皮雞則是讓所有人都拍手叫好

雞肉香嫩配上超酥脆的外皮

連牙口不好的外婆也多吃了幾塊

咬下去還有肉汁噴出來

再這樣吃下去小當家和他的舞群也要在我身後飛舞了 這該怎麼辦才好(來回踱步)

他的脆皮雞和民生東路巷子裡「鄉間小路港式料理」的炸子雞一樣好吃啦~~~~~~~

IMG_2439

 

下一道則是和老闆協商後抽換的橙汁排骨

靠 超好吃 橙汁味很棒 肉又嫩

小當家和他的舞團無法退駕了阿阿阿 阿

IMG_2440

這一道則是我們考慮外婆牙口不好而加點的海鮮豆腐煲

豆腐軟嫩不說

裡面出現的香菇、干貝、花枝、魚片 都給得很豪邁

調味也是一等一 害我一直趁大家不注意的時候偷撈... 

IMG_2442

 

接著上場的是鱘龍魚2吃

說到這鱘龍魚 是老闆從座位旁邊的水族箱抓出來的

因為我們定的桌菜有說 至少要給我們3兩半的鱘龍魚

結果第一次抓出來的那隻

超活跳

要量牠重量的時候還擅自跳出水桶(水桶很大柳!)

完全不受控制的程度 真的是 超狂野DER~~~~~~~

好不容易量完牠的體重 發現這隻才3兩3....(登楞)

 

老闆(立刻丟回水槽):換一隻大的。

然後又在水箱前一陣扭打  (鱘龍魚都好有活力歐歐)

終於找到一隻三兩六的魚

老闆才滿意地拿到廚房

老闆:吼我們做生意要誠實!!!!!

 

真是個殷實商人來著

在這個充滿塑化劑和詐騙的年代 這真是少見ㄝ好人阿

 

更棒的是

在鱘龍魚三吃中

顧客可以選擇二吃的料理方式, 他們有36種料理方式可以選擇柳!!!!!

窩的嗎阿!!!!!

清蒸就有3種(薑絲、补樹子、泰式清蒸)

其他還可以做成 海鮮魚球、藍帶魚排等等(總之超多我記不住)、XO醬炒、三杯等等

溫刀胎胎選擇 补樹子和醃冬瓜一起清蒸的選項(如下)

IMG_2443  

據我弟表示,這道雖然有點重口味

但不失為下飯的好選擇

口味太重的就把上面的醃冬瓜拿掉

立可就感受到魚肉有多美味

 

下面這道則是超多人點的 三杯鱘龍魚

非常地香!

 

IMG_2446

香到我這位N年沒吃過一口魚的女子

拿出了筷子

一邊發抖一邊夾

在那瞬間我覺得自己很像食神裡面那個有厭食症的傢伙

pdvd_011  

一邊發抖一邊把魚肉放到嘴巴裡面

 

三 杯 鱘 龍 魚 真 的 很 好 吃~~~~~~~~~~~~

這下子小當家的舞團可能要升級成過年特別版了阿!!!!!!!!

 

下一道的XO醬炒花枝

花枝超多的又很新鮮彈牙!!!料超實在,XO醬非常香

 

IMG_2444

 

接著上的櫻花蝦油飯

則是以充滿香菇、肥肉和魷魚的油飯當底

上面放了剛炒好的韭菜花與櫻花蝦 

扮開後韭菜和櫻花蝦的香味會和油飯混在一起

好好味~阿~

IMG_2445

炒高麗菜就不用說

炒得很鮮脆阿阿

IMG_2449

 

在這邊有點跳痛的小籠包

但味道不錯

IMG_2448

最後的主角是 鱘龍魚頭湯

因為鱘龍魚他本人很昂貴

老闆表示頭尾要一起拿下去煮湯

最後胎胎選了有蛤蠣和山藥搭配的湯頭

充滿膠原蛋白的魚湯還不錯喝~~~~

IMG_2447  

 

最後的水果和紅豆湯也美賣

打包紅豆湯的老闆最後還自己幫我把打包的那包加滿紅豆湯

一整個人很好阿!!!!!!!!!!!!

 

但是

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

這間店服務真的很好柳!!!

除了約莫三道菜為頻率的換碗盤服務以外

 

老闆中途貌似聽到我們在慶祝外公生日

走過來問我說「小姐,阿你們係外公生日嗎」?

 

最後在上甜點的同時

貼心送上6吋蛋糕一個!!!!!還有蠟燭!!!!

IMG_2450  

God!!!!!!

 

是不是很貼心的商家~~~~~~~~

人超好的阿~~老闆~~~~~

 

更棒的是~

 

老闆還在店裡設置一台canon相片列印機

幫我們拍合照&立刻印出讓我們帶回家!!!!

 

窩的天啊~~~~~

是不是很~棒~

 

我下次一定要逼迫我老闆改吃這間的帝王蟹!!!

看起來好美味歐!!!

他熱炒的菜感覺也很不錯~~~~~~

arrow
arrow

    肘擊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