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I~本肥宅又來發廢文

這篇的重點只是給各位想要去金澤跨年+想去金澤吃紅喉魚名店 的旅客做點參考

===

由於本宅現在固定飛長榮(講得好像我是空姐一樣)(只有身高符合資格...)

前往金澤最快的方法就是台北直飛小松機場(買票的時候請選擇 TPE-->KMQ)

航程大概2小時45分  出發航班是14:45-18:30 (到那邊天色已晚)

下午到機場的時候正好看到隔壁棚的蛋黃哥主題機(想搭)

中正機場二航廈內不知道為什麼有薩諾斯的無限手套(那拿了可以讓我回到過去打暴填了法律系的自己嗎?)

      

今天飛小松機場的飛機是星空聯盟塗裝機

這台飛機真的很小...(座位少又只有這班直飛...難怪飛小松的機票價格下不來)

一定要提醒大家一下 這班飛機[沒有個人娛樂設備][沒有個人娛樂設備][沒有個人娛樂設備]

還好一上機就發現這件事情

趁著大家還在登機的時候馬上就用NETFLIX載好10集BROOKLYN 99在飛機上看...

我點的是水果餐 想當然而也不太需要拍出來XD

因為是短航程 長榮的餐點就是每人一份 蝦卷米粉(之類的東西)(聞起來滿香的)

身旁的媽媽表示:只有米粉喔....(失落)

(我都已經用星盟金卡讓你先和我進去長榮貴賓室先吃一波了呀~~)

===

飛機很快到了小松機場

這機場很小 沒幾個入境櫃檯 不過入境很快 不太需要等

媽媽:等我一下我先去上廁所

我:不要上太久,星盟金卡的行李應該是第一個出來,就不要行李出來了你還在廁所...

媽媽:哈哈哈哈哈怎麼可能

「鸚鵡兄弟」的圖片搜尋結果

 

目送阿母進入廁所後1分鐘

 

我們的行李從轉盤出來了 第一個轉出來....

 

就說行李很快會出來阿.....

 

只好在廁所門口與兩箱行李一起等阿母

===

入境以後首先看到機場的恐龍(不要問我為什麼機場有恐龍)(好創新的意象我看不懂)

      

====

沿著機場[バス]的標誌走,就會走到這個巴士乘車處

 

1號車亭和這台車就是從機場往金澤車站的BUS

1號車亭附近有一台購票機(長得有點像下面這台)(回程請在金澤站西口找到這台機子買票往小松機場)

系統內點選往 「金澤」方向 單趟車程1,130日幣

沿路經過下列車站

乘車券有兩聯  包含1130的[小松機場-金澤]車票+下半聯的220區間公車票

到達金澤車站的時候 下車只要投上聯的1130票就好

千萬嗯湯把220的公車券也投下去阿~~~~~~~

明明我下車前才提醒阿母要注意投下去的票

但阿母一個失神 機場巴士票與220公車券一起丟到票箱裡面了....................

阿母:吼司機都不會提醒我

我:你丟這麼快整張都下去了他是怎麼挖你的公車票出來還你啦....

(在這邊要和大家再次說明 帶長輩出門還是好好掌控他手上的票券)(長輩常常沒在聽或是聽了就忘)

 

=====

飯店丟好行李後 馬上衝去金澤吃晚餐

居酒屋いたる  (看得懂日文的人可以去看這篇當地人寫的推薦)

    

這間店我至少看過5個電視節目介紹  日文旅遊書和當地部落客也很多推薦

重點是有一次我看電視 還看到有一票香港人飛去吃這間店被訪問...

他們的賣點就是這個 紅喉魚

 

 

「のどくろ」的圖片搜尋結果

嗯好的,牠看起來滿恐怖DER

我阿母說這個魚在台灣很貴(在日本也不便宜阿...)

總之這間店以狂野的海鮮和紅喉魚著名

但我倆戰力很弱  點的菜不多 大致如下

天婦羅花枝  竊以為還好而已 

  

高湯+炸豆腐  這個超棒~~~~~~~~~味道很好XDDDDD

玉子燒  推薦!!! 蛋汁不知道加了什麼東西,很滑嫩多汁,軟嫩度可比蒸蛋了呀~~~超好吃~~

單純的美味來著 要不是沒有空間了好想再續一盤!

   

烤飯糰 很酥很香 上面有點鹹醬油滿下飯的

不過中間有個很鹹的紫蘇梅  ...可惡 吃到梅子的時候對它的評價就往下掉惹QQ

柚子烤雞胸 普通而已(沒什麼好說的)(冷漠)

   

治部煮-金澤當地料理,使用鴨肉與一些野菜一起燴製  有點鹹 下次不用點

重頭戲的 烤紅喉魚!!!!!!剛剛看起來一臉很秋的紅喉魚被幹掉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皮烤得很酥很香

連我這個已經十年以上不吃魚肉的人

都吃了起來~~~~~

  

再多吃幾口~~~

 

「小當家 美味」的圖片搜尋結果

 

但想到這條魚的價格馬上就返回人間(默)(這條就3,000日幣)

====

吃飽飯後開始在香林坊閒逛(香林坊有點像是信義區的概念)

正好讓我看到傳說中賣到缺貨的 星巴克保溫杯!!!!!

富士山造型超可愛阿阿阿阿阿(尖叫)

  

   

馬上就入手星巴克惹(ㄏ)(此時不買更待何時)

===

今晚入住的飯店是HOTEL MYSTAYS PREMIER Kanazawa  算是Mystays系列飯店床比較好睡的

金澤車站西口出來走5分鐘就到了 滿方便的  (可以上agoda訂房

房間在四樓 一出電梯就看到大大的肆~

房間大得要命(這樣拍看起來很小)(其實還有一組沙發和桌子沒拍到)一晚雙人不含早餐約台幣3,900<--日本年末連假期間比較貴(平日真的很便宜)

床真的很好睡

好睡到我隔天差點起不來.......

===

年底日本連假期間 很多店都沒開

正好飯店一樓有一間TRAVEL CAFE提供早餐 

鬆軟法國土司、沙拉、優格再加上一杯咖啡 竟然只要日幣650!!!

   

根本佛心來的!!!!

(不禁想問有沒有賺到錢阿)(擔心)

 

這法國土司真的很不得了   裡面不知道加了什麼  總之到金澤不知道早餐吃啥的話

真心推薦這裡

CP值超高 而且很好吃(手比愛心)

 

arrow
arrow

    肘擊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