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和阿母離開和倉溫泉的下一站就是富山市  (是說大家去富山應該都只有路過不會下車XDD)

到達新幹線富山站

     

AMAZING TOYAMA (富山)-->老實說富山無聊的程度也是很AMAZING.....

===

行李丟在飯店以後 再度尋找富山可以吃午餐的地方

飯店樓下是百貨公司 找到一個富山當地有名的拉麵店-麺家いろは

想說富山有名的就是黑拉麵惹 不吃一下好像對不起自己(富山「白蝦」也很有名)

富山ブラック

我們兩人點了雞白湯拉麵、黑叉燒拉麵以及炸白蝦

炸白蝦看起來不怎麼樣

可是超 好 吃

很酥脆~~~~~~~~也不會太鹹

黑拉麵就真的是鹹到靠背(一直灌水)

雞湯拉麵的湯底就是台灣人比較會接受的口味惹

====

接著開始在富山市區閒晃

當日已經開始暴雪XDDDD

怎麼走都怎麼下雪XDDD

我個人是看雪看到膩惹(紐約人)(誒這時候就自稱紐約人)

但阿母就很興奮~~~~~

 

下著雪的路上拍起來很朦朧

  

一般的公園有了雪以後就變很美

  

路過的「松川」

  

富山市憑良心講真的很無聊

如果沒有下雪的話,一時之間還真不知要幹嘛

 

逐步前進富山城公園

   

   

公園內各種雪景讓我阿母非常興奮XDDDDDD

  

拍個不停  但我覺得城後那個現在建築實在是太礙眼~~~可惡!!!  

====

富山市內有個參觀重點 

由隈研吾設計師所設計的富山玻璃美術館(TOYAMAキラリ)

平常還拿來當圖書館用

看外觀根本不像圖書館阿阿阿阿阿阿(抱頭

這天還有吉普利特展!!!!(尖叫)

 

迅速買好票後就準備入場(票有點兒貴)

(宮崎駿大師真是很會吸金)(像是邪教一樣)

 

買好票以後發現要排45分鐘才能進場Orz...

在此要感謝我媽 她竟然願意和我一起排這麼久.........

===

進場前的排隊區竟然有天空之城的那艘船!!(感動)

    

而且這艘船會上上下下動來動去!!!我好興奮阿!我好興奮阿!!!!!!

圖像裡可能有1 人、站立和文字

吉卜利真的很會經營

排隊等的時候出現一堆天空之城的圖片

      

終於要進場了~吉卜利大博覽會~~~

裡面多數時間都不能拍(流淚)

只能放幾張可以拍的東西代表一下

下面這個燈 竊以為很美

   

每次看到這個機器人就很想要唱天空之城的主題曲(很難唱)

挖歐~是湯婆婆~~~(抖

  

龍貓的妹子~~~

   

又是湯婆婆的房子嗎?

天空之城again

 

又是龍貓~~~毫可愛~

   

魔法公主~~~~~~~~~

  

===

最重要的應該是這一個橋段

先看到了龍貓的剪影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是龍貓公車!!!!!(開心)

可以上去搭!可以上去搭!可以上去搭!!!!

 

  

吉卜利在最後放了大絕招

龍貓公車把粉絲的心弄到最高點以後

走出來就是 滿滿的 購物區...

 

圖像裡可能有1 人、文字

信用卡馬上就拿出來刷了....Orz.....

=====

本日回飯店前最後一站是   富山親水公園

特別要去的點是那邊有個號稱「全世界最美的星巴克」

於是我們又再度冒著大風雪 走到富山親水公園  在雪景下還是滿美的

(但此時體感溫度-4,阿母已經有點受不了)

好了下面這個就是號稱世界最美的星巴克.......

  

(我當下是覺得有點和春訓的大谷翔平一樣過譽惹)

夜色漸晚以後  橋上開始點燈

   

夜色越晚看起來是有越好看啦....

最後沿路散步回了富山車站吃飯

晚上的路滿美的 不過路上都沒有活人(燈楞)(毛)

   

====

這晚住宿在 富山東急EXCEL飯店 (訂房看這邊

位置在富山車站正對面走路3分鐘的地方

內部樓層滿美的ㄏ

不過忘了拍房間XDDD先拿官網的圖給大家看一下飯店長怎樣

走廊大概長這樣

我們住的雙床房長這樣 裡面很寬 很多地方可以整理行李~~~~~

(門口長成下面這樣)

arrow
arrow

    肘擊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