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又是搭長榮飛去阿姆斯特丹

然而長榮的阿姆斯特丹是在泰國轉機,不知道為什麼去程實在很累累到炸⋯⋯⋯⋯

一大清早8:40的航班,搭的是照片裡的737出發別看他這樣(怎樣)其實他很大台

起飛沒多久 菁英艙就開始供餐

(其實這個航線的菁英艙伙食還不錯)(雞肉排比預期好⋯⋯)    

不過飛機上的東西再怎麼好 依舊沒有平地上的好吃

在這邊必須再次強調長榮在泰國曼谷機場設置的貴賓室 超級好吃 超級好吃 超級好吃

搭星空聯盟商務艙以上、星空金卡以上持卡人、持有長榮航空國泰世華極致無限卡可以進去(無限卡only)

請看,曼谷貴賓室吃得到 泰奶、蝦餃、燒賣、咖喱雞、芒果糯米、椰子汁⋯⋯

咖喱雞不要看他白白的一碗,超級辣(崩潰)(吃一半就拿給弟弟吃)

我弟:幹這個真的辣!

(結果吃完手上的又去拿一碗咖喱雞)

我:不是說很辣

弟:辣得很順口呵呵⋯⋯⋯⋯

 

椰子汁很狂,是整個椰子給你吸⋯⋯⋯

拿湯匙順便把裡面的椰子肉也吃了(爽)(好久沒吃椰子)  (結果吃太涼上飛機後一直上廁所...)

後來還出現了趴泰(泰式河粉)

  

沒拍到的還有雙聖冰淇淋、各種泡麵、甜點、熱狗⋯⋯等 

曼谷轉機唯一的誘因大概就是貴賓室惹(但如果可以直飛阿姆斯特丹更好⋯)

過不久上了曼谷往阿姆斯特丹的飛機

由於剛剛在地面狂吃一頓亞洲菜 現在本肥宅對於菁英艙的菜沒什麼興致 (懶得拍)

下面這張圖是降落前那餐的西式蛋包

西式蛋包已經是長榮長城航線降落前的常見菜色

算是中規中矩

==

到達阿姆斯特丹大概晚上七點半 這邊剛要黃昏

入境等很久 明明不是深夜但入境櫃檯只開2個(崩潰)

 

 等到一個精神崩潰 才輪到我們

我和我媽排同一個櫃檯 我弟自己一個櫃檯

不知道為什麼我弟被問很久 一直沒出來

後來才知道是他護照套惹的禍(請看下圖)

這娘砲使用了超級裝可愛的哈士奇護照套  

結果他說他入境的時候忘了把護照套拿下來(廢

被帥哥海關虧說「好好個大男人怎麼用這麼可愛的護照套」(以下數百萬字)

(於是兩個人開啟了以哈士奇護照套為主題的對話)(講很久)(完全無視後面的人龍)

====

入境看到這個很酷炫的電梯(往停車場)

往外走就是Hotel Shuttle Bus上車處

很多機場附近的飯店都會把免費接駁車開來這裡

這天入住的 Van der Valk Schipol A4飯店 (價格看這邊

飯店接駁車的塗裝是一隻大嘴鳥 (好熱帶感)(出現在這邊總覺得文不對題)

阿總之跳上去就到飯店了 距離機場大概12分鐘車程

我們入住的三人房 超級無敵大der

         

浴室也大得要命 他的浴室大小大概等於日本飯店單人房ㄅ....

(下圖是浴室一半,包含洗手臺和浴缸)

  

衝澡自己一間、另有一個獨立廁所忘了拍XDDDDD

  

房間內給了膠囊咖啡機  

  

喔對了 這飯店的插座有夠多 根本用不完!!(很棒)

房間外面的陽台可以看飛機起降和旁邊的高速公路車潮...

飯店走廊大得要命

   

一樓大廳很可愛

    

飯店內還有自助超市

   

在這邊最推薦的莫過於飯店早餐(超級無敵誇張早餐)16.5歐含稅

   

光是起司和火腿種類就多得讓人崩潰

更不用說滿滿的麵包區域  各種塗醬隨你拿

  

甜點水果飲料等 多得亂七八糟

不過我懶得拍全部 總之超好吃的XDDD

飯店一樓和地下室裝潢也很美(這位旅客到底在幹嘛)

    

公用女廁也是浮誇路線

   

好像還有免費游泳池和健身房 

(下圖,官網抓的)

images

總之如果是搭長榮這班早上出發曼谷轉機 搭飛機搭到天荒地老的人

我還滿推薦這間飯店的

===

這天早上唯一的行程是先回到機場並搭Thalys高速鐵路往布魯塞爾

但我得先買好OV卡(類似悠遊卡的東西)&把我朋友order的台灣貨送給他

不過這天是禮拜天,顯然沒辦法用郵局服務.....

最後我們發現了下面這招,推薦給行李太大塞不到locker的旅客、沒搶到locker的旅客,以及想要面交給別人但是那個別人的時間和你對不上的旅客XDDDDDD

首先,在Arrivals 2 和Arrivals 1中間 有個小灰色格子寫Downstairs

走下去找Baggage depot/pickup on return 

把行李拿給Baggage depot櫃檯的人 他秤重、確認寄放數量後

會給一張收據  回來的時候拿收據並付款就可以取回寄放的行李(注意,只能刷卡付款 不能現金付款)

因為我朋友是晚點才要來拿東西 顯然不可能把收據給他

這時候!這時候!

萬能的Information Center來救援啦~~~~~

一樣在Arrivals 2 和Arrivals 1中間有個Information 標示

走過去和他說你這張收據是要給晚點來拿貨的人

Information的工作人員會拿給你一個信封

上面必須留下「你的護照名、對方的護照名(或任何荷蘭有效Photo ID上的名字)+對方荷蘭手機門號+告知大概幾點會來取貨)

接著把收據塞到信封裡面 還給櫃檯  之後要來取貨的人出示護照或荷蘭有效Photo ID,就可以拿到收據、到地下室付款取件

竊以為這是超方便的面交方法~~~~

我只要寄貨&留下資料 就可以繼續我的行程

我朋友也可以睡飽以後再晃到機場拿貨(超方便的)

 

只是中間發生一件很智障的事情

就是我寫好信封以後 保險起見還是想說拍個信封+Information的外觀 

好讓我朋友知道去哪兒取貨

但因為這一拍可能會讓正在和我講話的櫃檯人員 也入鏡

本宅還是很有禮貌地問他說

「請問我可以拍下收據和信封嗎」

對方:喔你可以用任何你開心的方式拍照喔~拍收據拍信封拍整個櫃檯,或是你要拍我也可以

我:.......阿你認真的嗎(手機轉向他的臉)

櫃檯:「我開玩笑的」
我:「喔好吧剛想說和你自拍也是可以,那算了(冷漠)」


櫃檯:「沒有要拍了嗎」(這個反應是該拍還是不拍呢)(不過不是我的菜所以不拍也沒差)

====最後完成了所有寄物手續,可喜可賀=====

廢文結束前來分享一下阿姆斯特丹機場很狂的一個角落

KLM荷蘭航空專櫃

專櫃前放了一整顆退役的飛機引擎給大家合照

      

退役的飛機輪免費拍

還有舊型飛機機艙給大家免費玩

  

坐進去就可以起飛囉(才不是)

         

嗯總之還滿好玩的 閒閒沒事可以花點時間逛這個機場XDDD(會有這種狀態ㄇ)

下一集的廢文可能不會照玩的順序而是照我奇摩子爽的順序發

(對,我欠揍)(有時間再給懶人包的意思)

======

比利時布魯塞爾一日遊  請看<<<2019荷比自由行 比利時布魯塞爾一日遊>>>

比利時布魯日一日遊      請看<<<2019荷比自由行 比利時布魯日一日遊>>>

本次吃到撐飛行記錄      請看<<<2019荷比自由行 曼谷轉機記錄>>>

海牙一日遊        請看<<<2019荷比自由行 海牙一日遊>>>

梵谷博物館、庫肯霍夫鬱金香花園  請看<<<2019荷比自由行  梵谷博物館、庫肯霍夫>>>

阿姆斯特丹超美飯店Hotel Estherea 請看<<<2019荷比自由行 Hotel Estherea>>>

鹿特丹(1) 聖勞倫斯大教堂/Market Hall/鹿特丹大教堂 請看<<<2019荷比自由行(1)>>> 

 

 

              

 

   

arrow
arrow

    肘擊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