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本肥宅的日本同學R來台灣一趟(根本拿事務所公費來台灣玩)

這位哥應該是我哥大同學裡面數一數二的奇葩

在我想不到新網誌要寫什麼又懶得寫認真旅遊文的這個摸門特

我決定來彙整一下以前在哥大的生活&講一下神奇的哥大同學(僅限於現在的腦記得住的範圍)

開一個新系列來講講本肥宅2016.7-2017.7間在哥大的生活好惹

 

本系列第一彈就決定給這位同學中最神的奇葩R (之後隨著出場人越來越多應該會出現人物表ㄅ)

====

故事是這樣的 本肥宅當年托福分數太低 學校雖然一月底還二月初就給我offer

上面卻註記了[請提早一個月來上法學英文班]這樣的條件

好啊當然好啊能去哥大當然好啊(流淚)

我托福分數低得  都差點要自己宣布我沒有捐錢給學校的那麼低(後來發現有人比我更低阿真是一坑還有一坑低)

 

我這一屆的英文班總共有2班

1班大概有15-20個同學

日本人在每個班都有4-5個人(佔了很高的比例啊)(後來發現日本人申請哥大竟然還要面試,太驚訝了)(台灣人不用)

台灣人在本班只有我一個(一個孤軍奮鬥的概念)(人生痛苦)

還好本肥宅當時日文N2的能力還在

一進去以後立馬靠向看起來像是日本人夥伴的那區

(和當年的辜顯榮一樣靠領日軍ㄏㄏ)(後來也是順利打入日本圈取得他們的筆記,日本人真的很棒很團結)

 

新課程第一天當然老師最愛玩的就是自我介紹

R先生真的很妙 他說:[啊我是日本人,我的日文姓氏ROKU,念起來和搖滾(ROCK)的片假名一樣,請大家以後都叫我ROCK~然後我會說中文]

這位哥的中文能力真的很好

據說小學因為他爸爸在上海工作的關係 

他在上海的一般小學校和大陸學生一起上課上了兩年

加上他自己很愛看中文書&台灣的政論節目&PTT

是的 你沒有看錯 就是[政論節目與PTT]

至今他都還在看PTT網頁版XDDDDDDDDDDD

R:日旅板很棒,都介紹一些日本人不知道的好去處呢~  (以上為中文原文照轉)

 

R在哥大讓我最困擾的就是他超愛講政治議題

R:我和你說我好喜歡看趙少康的節目喔~YOUTUBE上如果只有2個點閱率,有一個就是我~

後來才知道因為哥不會台語 所以轉到三立或是任何政論節目有交錯說台語但又沒給字幕的節目 他都看不懂

久而久之 哥對國民黨的政策和議題都比我還清楚

但有時候吃飯吃到一半這位哥硬要我回答他統獨議題的時候不禁還是想要吶喊...

====

R很愛台灣 愛到他這次來台灣 去了台南玩 還順便參加了台南市長的活動(WHAT)

收到這位哥傳來一張他拍了台上的台南市長與其他人的照片 

附註:你知道裡面哪個人是台南市長嗎?  (我就是不知道!!!!不要問我!)

我覺得他的老婆大人真的是心胸很寬大ㄋ

要每天聽他討論政治.................................................................................

===

一邊打字我就想到這位哥有一次和我們去OUTLET

因為他賺很多錢(以前做公平交易法和反傾銷案件的)

他走到COACH店裡的時候

一起去的人就幫R配了整套從頭到腳的COACH  外套 毛衣 褲 鞋 男性包

加起來大概就是個美金2000以上的價格這樣(我覺得這麼多東西美金2000好像還好)(價值觀毀損)

結果哥走出來就整套結帳啦!!!!!!

嚇得我差點要叫他爸爸(住口)

 

但他在店裡幹了一件很髮指的事情

就是看了一堆COACH女包以後說[我覺得我老婆不會喜歡這個形式上的東西](轉頭)

(事後因為沒買給老婆聽說太座大人勃然大怒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

由於上周四才和這位哥在台北碰面

他最近有了新名言  我覺得他講話很實在 和大家分享

[讀哥大一年的學費和生活費,大概就是燒掉一間在東京的公寓]

[然而我燒掉公寓以後再回首.並不記得自己在哥大讀了什麼!!!!]

仔細想想我也是呢

問我說在哥大哪一堂課上了什麼我記住的內容實在有限....

 

只知道公司法教授叫做Choi 是韓裔美國人  第一堂課上代理  

美國契約法的教授長得很像John Sena(還不只我一個人覺得) 第一堂課就是把人問爆問45分鐘這樣

===

另一個哥上周的發言讓我與其他同仁覺得心有戚戚焉

他說

[律師這個行業就是給窮人家的小孩做的,小時候沒錢,長大好好讀書出來當律師賺錢]

[律師是勞力活,賺的是血汗錢,有錢人家裡的孩子不用當律師的,看看川普的小孩,上法學院出來也沒在當律師]

這句話很有深意

完全是對本行業的最深體認

 

打到這裡我再度對自己的行業感到傷心

就在這邊哀傷地結束ㄅ(流淚揮手)

=====

其他哥大夥伴的故事  [泰國吉米]>>>>>>請看這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肘擊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