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2 布魯塞爾-鹿特丹-Pho Hanoi(午餐)-聖勞倫斯大教堂(沒登頂)-鹿特丹市場-方塊屋-鉛筆大樓-鹿特丹中央圖書館-Humphrey's Restaurant(晚餐)

====

從布魯塞爾到鹿特丹差不多就中午了(餓)

先寄放行李後 我們決定去鹿特丹吃個越南菜(Pho Hanoi,這間) 店老闆英文不太行 所以我們都是看圖點菜...

雞肉河粉很好吃  加了辣椒以後湯頭很棒很濃 價格又很平實(之後再也無法看到一碗9.5歐的河粉...) 很推薦來方塊屋順便吃這個

        

===

正式觀光的第一站是鹿特丹的聖勞倫斯大教堂  

一般入場2 歐、登塔導覽+入場5歐(但只有每週三、六有登塔導覽,天氣好的話很值得上去)

    

我弟表示這個教堂是二戰德軍的重要據點

    

當初德軍用虎式坦克把下面這個木門打掉

衝進來幹掉駐守的教士 直接佔領教堂當納粹之後的據點

   

教堂一角 像圖書館的地方

  

其實教堂底端有一段位置是早期蓋世太保屠殺居民的位置(但路過的時候太毛我不敢拍😨😨😨)

二戰宅我阿弟表示:這故事是這樣的,蓋世太保把這邊的居民聚集起來,要德軍在教堂內殺居民,有些年輕德軍下不了手,就先被蓋世太保幹掉了...

(這時覺得帶一個戰爭宅去歐洲真棒,人體導覽)

     

這堆東西是教堂被摧毀前的部分裝飾品 被保存在這裡

   

我們第一天到鹿特丹的時候是禮拜二 沒導覽 天氣也很差 隔天從小孩堤防回來後,我們硬是趕上了登塔導覽XD

開門的是今天的導覽阿伯 他講話鄉音很重而且混了英文法文荷蘭文我真的不懂QQ

 

登塔以後開始無敵旋轉樓梯 就是一個看不到盡頭NEVER ENDING的窄樓梯

爬到中間真的是懷疑人生

爬得要死以後才進到第一階段 一個很大的大廳(請原諒我那個光實在太強)

一走進去因為連續在旋轉爬坡旋轉爬坡爬得很快

走到這個大空間以後有種天旋地轉

一開始以為是我太久沒運動太弱 轉頭過去發現我大弟也不太蘇福 其他同行的歪國人也是一臉崩潰樣

我:我快吐出午餐了

歪國人:我還沒吃午餐呵呵~

導覽大概用荷蘭文和英文講了一堆關於這個教堂在二戰的故事(還好阿弟已經先幫我預習)

 

接著又要開始瘋狂爬坡(崩潰)

到了這個小鐘 給大家看一下

 又爬了一陣子才是下面這張--現在大教堂電子鐘的轉軸 放出來聲音很清脆

看完了鐘  導覽繼續帶我們爬坡(真的爬到很厭世)  

上來以後覺得不虛此行 因為這個景很棒~~~~~

這張圖正中間有鹿特丹市政府  是鹿特丹當地少數沒被炸掉的地方(周圍都炸平了)

 這張圖裡面   紅色鐵橋旁邊有個褐色屋頂的房子 也是二戰沒被炸的房屋(附近也是被炸光)

根據我弟補充(大弟真是二戰宅呢) 他說那個房子以前上面有掛字牌寫[歡迎來到鹿特丹] 

所以德軍不炸這棟 之後飛過來看到這棟房子就知道飛到鹿特丹囉~是不是很聰明>.*~

  然後這張圖的所有建築之前都被炸光 現在的都是新蓋的

  恩 這邊的也是新蓋的(景很美)

  這張圖是聖勞倫斯大教堂的頂端  以紀念我們真的爬到頂了(很暈QQ)

導覽有特別介紹這個雕像

當年教堂被德軍佔領之前 教士特別把這個雕像拆下、打平裝在一個箱子裡面 

埋在某個河岸旁 以免這個雕像被德軍破壞 二戰完荷蘭人就把這個雕像挖出來重新放在教堂前面

   

來一張天氣好的時候拍的聖勞倫斯大教堂

教堂旁邊還有鹿特丹有名的市場(號稱世界最美市場)(覺得過譽)

市場白天的屋頂長這樣

 

  市場內意味不明的西洋棋

  有一間賣啤酒的店 好想知道左上角這罐啤酒是什麼味道(納粹的味道?)

  要推薦一下這個蛋塔 好吃不膩也不會太甜

市場逛膩以後搭了Uber去市政府  

Uber司機是個很好笑的伊拉克人

司機:你們從哪來啊

我:台灣,一個很熱的地方

司機:我伊拉克耶,每天五十度

我&我弟:.....(os:好喔你贏了)

司機:我對台灣的印象就是東西好耐用的,捷安特棒棒

我弟:你有買嗎

司機:我的捷安特超耐用,六歲騎到十三歲都沒有壞!直到它在我十三歲被偷走之前都沒壞掉...........

我&我弟:被偷走是怎樣

司機:在這個城市,沒有一個腳踏車是安全的!!!!沒有!腳踏車怎麼鎖都沒有用!

我弟:為什麼阿

司機:我們有個職業叫做Junky(類似賣二手貨的),他們會上街解開腳踏車鎖、牽走車,然後把車用十五二十歐賣掉,所以你看路上這些腳踏車,很可能是贓車。有人買了很好的腳踏車,那一定要馬上去保險,因為不去辦腳踏車保險,騎沒幾天被偷走可能會崩潰...阿還有那種很厲害的Junky,拍影片示範說最難的鎖只要一分鐘解開,一般的鎖20-30秒一定解開

我:挖靠真的大家都騎贓車嗎...

司機:很有可能阿,贓車超便宜的,被偷走也沒差

 

====終於到市政府了===外面在維修沒什麼好拍的===

   

市政府可以拍的地方真的沒幾張XDDDD

  

我和阿弟在這邊碰到一個荷蘭大叔 可能是退役軍人 一個對國際情勢很瞭的阿伯

之後進入了太太們最愛的百貨購物時間

阿母說下面這隻很適合送給柯P

   

到鹿特丹的第一天晚上,我預訂了Humphrey's Restaurant  (官網看這邊)

號稱C/P甚高的法國菜 (每人29.95歐 三道菜)  裝潢很美

   

還沒點菜就先上麵包(看起來很硬但是滿好吃的)

我們三個人的前菜都點法式洋蔥湯 還不錯喝 不會太鹹

   

阿弟和媽媽都點了這個 牛豬雞烤肉串 不要看它好像小小的  其實很大一盤 滿滿的肉

我誤打誤撞選了滿滿都是豬肉的肉拼盤(爽)(火腿超棒DER)

   

三個各點了不同甜點 只能說這間店的蘋果醬和蘋果派好得讓人感動

        

好吃得要呼喊上帝這樣(喂)

====

晚上回家再度路過夜晚的教堂

  

路過夜晚的摩天輪

夜晚的鉛筆屋也滿可愛der

   

晚上的Market Hall大概長這樣(依舊覺得過譽)

鹿特丹不愧是個二戰後幾乎打掉重蓋的城市 重蓋以後每個房子都好有設計感阿~

 

=====最後來提一下我們這次在鹿特丹住的房子====

Airbnb租來的(這間) 很可愛的船屋

 

房間進門長這樣 有客廳

臥室長這樣

廁所很小間

  洗澡大概這樣(還得把簾子遮起來XDDDD)

  臥室這邊有個小桌子可以看外面的港口和充電

晚上房子長這樣

該怎麼說呢 住船屋就是很有趣

不過缺點就是一直會晃 真的會隨著河晃...........

上陸地的時候都會懷疑自己是不是還在晃(登愣)

有機會的話是可以到荷蘭體驗一下船屋啦....  (阿姆斯特丹和鹿特丹都很多船屋可以挑戰就是了....)

=====

去程吃到撐飛行記錄      請看<<<2019荷比自由行 曼谷轉機記錄>>>

比利時布魯塞爾一日遊   請看<<<2019荷比自由行 比利時布魯塞爾一日遊>>>

比利時布魯日一日遊      請看<<<2019荷比自由行 比利時布魯日一日遊>>>

海牙一日遊        請看<<<2019和比自由行 海牙一日遊>>>

阿克瑪起士市集、贊斯堡風車村     請看<<<2019荷比自由行  阿克瑪起士市集 贊斯堡風車村一日遊>>>

阿姆斯特丹超美飯店Hotel Estherea 請看<<<2019和比自由行 Hotel Estherea>>>

梵谷博物館、庫肯霍夫鬱金香花園  請看<<<2019荷比自由行  梵谷博物館、庫肯霍夫>>>

 

arrow
arrow

    肘擊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