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嗨大家好

本自由行魔人先前說到帶長輩出遊的甘苦談 (這篇)

獲得廣大孝順子女的迴響

大家紛紛來信討論到底帶出門的長輩變身的程度有多徹底 讓本宅獲益良多(?

馬上推出第二彈 希望給各位準備旅途的孝子孝女 或是剛從旅途回來還在氣的人 

看完可以舒心一點...

===準備好了嗎?要起飛囉?==

上一篇提到長輩出了國門馬上換一個人 

我弟馬上分享一個他在機場親眼見證的長輩類型

1. 桃白白長輩

桃白白乃是七龍珠裡面的殺手 一出場就是站在棍子上飛來飛去然後雙手放在身後... ...

桃白白.jpg

他說他曾經在機場看過,一家子出遊 

全家都好好推著自己的行李等著check in 

但就是男主人的爸爸 雙手放在身後 胸一挺 

說了一句[我現在心情已經出國我就是大爺我就是不要推行李]

從頭到尾一副桃白白站在木頭上的大爺樣 真的是好討打的

類似的情況好發在各種在旅途中的擺爛行為或是[我付錢了我就是大爺我說話很大聲]的態度

出門在外還是要互相體諒一下 千萬不要想說自己付了錢是大爺就做各種不配合或是失禮的行為呀....

 

2. 愛逞強/愛面子長輩

和前面啥都不做的桃白白長輩相比

極端值大概就是愛逞強長輩

比如說行李一箱已經不是該長輩合理可以負擔的狀況

但長輩會突然表示[我可以]而拒絕此時伸手幫忙的兒女

硬搬超過自己能力範圍的行李或物品

多有閃到腰 扭到腳 等各種日後延誤行程的後果

然後兒女還會很不爽表示[剛剛和你說給我搬阿為什麼不聽呢你看看你現在扭到腰了之後行程要怎麼辦]

最後連兒女都一起翻臉 

堪稱一時不察但會嚴重影響整個行程的蝴蝶效應...

我學姊的媽媽就是其中翹楚 碰到沒電梯的住宿點(歐美很多)硬要自己把行李扛上去...(女超人嗎)

 

相類似的還有兒女體貼問長輩要不要先休息一下

卻遭愛面子/愛逞強長輩一口拒絕

長輩雖然口頭上拒絕

但身體機能很誠實 多走一陣還是會因為體力不支而減速 扭傷 或脾氣變差....

兒女就會說出[就和你說剛剛休息一下又不要]的經典台詞

雙方再度爆發衝突...

(是的 帶長輩出門總是容易爆發衝突)

在此奉勸各位長輩

如果子女要幫忙拿行李 就直接給他拿 真的

如果子女問你要不要休息或上廁所 不要管面子了先休息再說... ...

千萬不要因為小小的面子而受傷或整個行程都在抱怨 划不來阿~~~~~

 

3. 生悶氣長輩

不知道為什麼長輩帶出國經常像個孩子一樣

我們隨便吐槽一下長輩都可以生氣... ...

很多學長姐表示,有時候根本沒怎樣,一回首長輩的臉豬羊變色

但絞盡腦汁用盡洪荒之力都想不出剛剛發生了什麼事情導致長輩臉色如此難看

難看就算了 自己生悶氣還會再遷怒給同行的夥伴 

(但同行夥伴依舊在五里霧中不知道長輩為何生氣)

通常長輩在路線中生氣的點真的是很隱諱

但晚輩很難在行程中唱起陳曉東的猜猜猜 猜猜長輩在氣什麼

「猜猜猜 陳曉東」的圖片搜尋結果

生悶氣長輩更嚴重者會直接消失,長輩自己去找自己的寧靜而不知子女光找他而精神崩潰

 

這點的解決方法要嘛是子女繼續去念心經(喂)

要嘛就是長輩自己要改 有啥怒點要直說,不然帶出門就已經很累了還要無時無刻與長輩玩猜謎遊戲

難怪每個子女帶長輩自由行回來比上10天夜班還累

 

4. 急性子長輩

還有一種長輩就是很急性子 凡事都等不得 也沒耐心多看或多等

學姊家的媽媽疑似很急著一天要走很多行程又懶得在同一個點走太久

每個點下了車子以後只想要在門口花5分鐘拍照 之後再去趕下一個行程XDDDDDD

到底是多急阿~~~~

都到了景點不進去看看對嗎...

(就某方面而言這樣的長輩好像很適合學網美進行各種打卡 打完就走也是滿fashion的...)(在說什麼)

 

還有那種真的很急 急到都還沒看到路就亂衝的長輩

我朋友的媽媽就是不知道在急什麼 電車到站車門一開立刻跳下車亂衝

就在朋友還在喊[媽媽等等~~]的瞬間已經不知她媽媽人跑到哪兒(燈愣)

最後花了很多時間在車站尋找媽媽... ...

只差沒有下音樂唱[ 地上的娃娃想媽媽]了

(知道這個梗的人一定很少)(答對也不會有獎)

 

還有一種是我常常在機場看到的長輩

明明還沒登機時間 或是飛機因為地面作業關係而延後登機時間

都沒在聽廣播 然後每隔2-3就要跳起來問[登機了嗎?][為什麼有人登機了我們還沒輪到]

吼一直問一直問我都想拿大聲公和該長輩說[就是沒有輪到你~~~~]

 

我還有在美國回台灣的時候吼 那時候我用里程升等用頭等艙回來 頭等艙登機順序就是1 沒什麼好說

登機門前面去排zone1的那條排隊線(機場用紅龍圍出5個登機順序的通道 真的是貫徹種性制度呢)

但就是有那個長輩團吼(明明是zone 3) 只看我和另一個美國人站在zone1等

該長輩自己在地勤面前把紅龍拉起來 放自己優先登機...

(可是阿伯 根本還沒開放任何一區登機阿...)

地勤妹子馬上就衝過去制止阿伯並且在阿伯面前放我和另一個zone1的美國人在阿伯面前登機XDDDDDDDDDD

拜託各位 千萬不要一個性子急就做出各種奇怪的行為 在歐美機場萬一事情鬧大 也是很麻煩的...

 

5.使命必達長輩

這種長輩常常就是出國前用大聲公昭告全世界他們何時會出國

等到走出國門前已經接收到來自五湖四海兄弟朋友的代購清單

落得兒女旅遊時還要隨時幫忙比價買東西

叫長輩不要再買好像也無法阻止 買自己的東西就算了 常常是再忙那些其他人來的購物清單

都不知道到底是帶長輩出來玩還是帶長輩出來當代購...

這種的都只能行前再三叮囑我們跟團/行程沒有購物地區 接任何單都沒有用!NO速!沒辦法買東西!

必要時還得代自己家中長輩拒絕訂單

否則該次出去..小則行程延誤 大則行李超重被地勤加錢 何苦呢....

 

6.中菜魂長輩

這種其實要解決不難 是晚輩願不願意採納這個解決方案

這種長輩其實在亞洲圈內很好處理 給他吃亞洲菜就好了XDDD

BUT!就是這個BUT! 

到歐美就不是這麼回事了

大家都歐美都想要吃牛排 義大利菜 法國菜 美式餐廳 鬆餅 等等西洋餐廳對吧

怎麼可能餐餐都找得到亞洲菜 更不用說有的地方亞洲菜實在是超級ㄆㄨㄣ 

要在美國花大錢吃ㄆㄨㄣ怎麼樣都不願意呀~~~~

 

然後我就有個學姊的媽媽 到美國不吃美國菜就算了還堅持要自己帶米去煮

自己帶米

自己帶米

自己帶米

先不說重量很扯了

自己帶米到底是想怎麼煮XDDDDDDDD

好困擾阿~~~~~~~~~~~~~

 

話說如果到歐美 真的要滿足亞洲胃的方法

本肥宅唯一推薦方案: 尋找各地台灣學生會FB頁面和推薦亞洲餐廳清單(****這題答案超重要)

我靠這招在維也納和荷蘭找到好多好吃廣東菜 四川菜 上海菜 

讓亞洲胃的我阿母在離家數日後可以安心吃到思思念念的中菜 

順便補充一下 如真的沒有廣東菜或四川菜

替代方案前三名  越南菜 泰國菜 印度菜

這三個下去找 保證家裡的亞洲胃長輩可以暫時得到緩解...

不過還是得和長輩說下 不能餐餐這樣搞 好歹也要吃點歐美菜啊不然去歐洲或美國幹嘛呢...

 

===

寫到這邊再度感覺人生好累

依照這個態勢苦行物語PART3很快就會出了...

怎麼長輩文都寫不完呢QQ

 

arrow
arrow

    肘擊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