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前本肥宅趁著員工旅遊機會去了一趟香港Orz

訂購的時候反送中還沒這麼多周末活動 當時只覺得[挖靠 銅鑼灣富豪機加酒好便宜的]

然後我們就在盛夏的七月底搭了國泰機加酒直奔香港...

===

飛機是國泰航空早上9:05從一航廈起飛的班機

因為不是星光聯盟的班機 本肥宅的星空聯盟婆羅門金卡勢力毫無用武之地

不能優先上機也不能拿里程升等 

(肥宅跺腳示意圖)

一大早起飛又特沒勁

拿了信用卡送的龍騰會籍 直奔一航廈的環亞貴賓室吃早餐

(一大早就是一個肥宅狀態)(早知道就一路餓到下飛機)(奉勸各位去香港千萬不能把胃袋空間用在飛機食物或是貴賓室早餐上面)(很無用)

在此順道譴責環亞貴賓室沒辦法讓我打水(X)裝一壺白開水(O)

天氣這麼熱,很需要白開水呀~~

===

話說因為沒有優先登機的惡勢力

本宅完全是待到最後一刻才要走去登機室(價值觀扭曲)

我:喔天啊我是64排...好久沒有坐到21排以後的位子

學弟阿熊:這位婆羅門是否不適應凡間的一切

我:有一點

學弟阿熊:幹 附近不認識我們的一定在想說這是哪個大小姐硬要擠經濟艙

 

話說回來本宅上次搭國泰大概是大二的事情(約莫13年前...)

當年因為國泰的飛機降落的時候晃到快往生而且還疑似垂直掉了1~2秒(好恐怖的經驗)

至此以後本宅再也不搭國泰....

這次因為員工旅遊搭上國泰的航班著實讓人害怕....

===

走入飛機的瞬間先是覺得路過的商務艙很小

覺得連身高未滿170的本肥宅大概都躺不平

接著是發現飛機本身好像有點舊Orz.......(嚇到)(大概和數年前出差搭了中國東方航空泛黃的機體內裝潢一樣讓人驚嚇)

然後下一個恐怖的點是 這班飛機...

Damnnnn滿滿的26!!!前後左右都26!

26 IN THE HOUSE! (Jolin語氣)

26 IN THE HOUSE!

26 IN THE HOUSE!

26 IN THE HOUSE!

26 IN THE HOUSE!

NOOOOOO根本只想先喊MAYDAY然後立刻找緊急逃生口!!!!

我不懂為什麼這批26去四川要在台灣飛香港轉機啊!

這是什麼道理?!

===

飛機餐超簡單  非常不吸引人的雀巢紅茶+餅乾+雞肉捲(該餅乾至今都還在我家的餐桌上沒有被任何人吃掉..)

話說國泰的空服員動作超慢(還是因為我們是經濟艙所以動作超慢?)

(不對,我日本線搭長榮經濟艙,空服員動作也沒這麼慢)

學弟阿熊寫錯入境卡的一個欄位 趁空服員收完餐飲一陣子以後 

按下服務鈴...

就這樣過了10多分鐘都沒有人來

阿熊好像被空服員搞了一招[放置PLAY]呢...

過了許久才有一個空服員路過 阿熊招手和他說一下想要拿一張入境卡

沒想到又過了幾分鐘  又有另一位空服員過來問阿熊為什麼要按下服務鈴&取消服務鈴

...有點像是在等公車等很久都沒來然後一口氣來兩台的概念呢(遠目)

 

我想國泰航空唯一的優點就是男女性空服員人數一樣多 完全實現兩性平權呢...(想不出可以稱讚的點,只好跳下一個話題)

===

入境還算快 沒有等很久 事務所員工旅遊選香港的真諦就是大家可以自由行

完全不用管其他同仁去哪兒 只要揪想揪的同仁一起走其中幾段路線就好

(我很順手問了本所最帥的小帥哥要不要和我們一行人一起吃午餐)(爽!)

我們上計程車就飛奔飯店--銅鑼灣香港富豪酒店<--入住也不會變富豪阿

酒店大廳長下面這樣(圖片來自官方網站)

就是一個老式改裝的飯店 有點像是國賓飯店的港絕

===

為了把員工旅遊預算耗掉 本肥宅還把自己的房間升等了豪華客房(如下)

滿大間的

是個在26樓的高樓層房間呢~

浴室還算大

===

但當天下午因為我房間空調壞了  飯店空調維修人員看了以後就說[這修不好 我幫你升等房間吧]

10分鐘內被升等到一個超大的行政套房(請看下面)

有一個自己的客廳(官網的客廳圖片比較美我就放官網的吧...)

有自己的膠囊咖啡機XD

自己一個超大房間+裡面有第二台電視(電視沒拍到)

超大按摩浴缸.... (沒拍到的牆面竟有中英日按摩浴缸使用說明)

是說我就一個人,這麼大間也只能在裡面跑步XDDDDDDDD

好空虛寂寞啊!!!!!!!(換到高級房間了還嫌)(住口)

===

到香港的第一餐我們吃了時代廣場的利苑

一行人點了不少(然而本所女大胃王表示她以為我們五人是因為預算考量才只點這些....)(這些很多耶...)

 

冰封三層肉與叉燒

三層肉超級脆又不油膩(可能是因為切很小塊的關係所以不覺得膩)

叉燒的口味很棒 甜中帶鹹總之很棒

 

蘿蔔糕 就是飲茶必點 還不錯吃

荷葉飯 這道我覺得普通 

蝦餃 蝦很Q 還不錯(我們點了兩籠XDD)

鮮蝦腸粉 表皮很光滑還不會軟爛 不像有的店 腸粉就是在靠甜醬油撐  總之很不錯

我們還點了兩籠叉燒包 不過本宅手震沒拍好 

叉燒包滿好吃的 而且內餡的叉燒口味和叉燒切盤的肉口味不太一樣 算是有所區別

 

接著是本宅最愛 利苑名品之一的 蘿蔔酥~~~~

內餡沒有蘿蔔臭味 皮又很酥脆~~

燒賣 不多說 好吃

接著要介紹的是 大家很少去港式料理點的[福建炒飯]

本宅最愛去港式餐廳點福建炒飯考廚師功夫

福建炒飯其實是一種燴飯

基底的蛋炒飯炒好 接著淋上由蝦仁 叉燒 燒鴨 干貝 冬菇 菜心粒勾芡炒成的燴汁

淋上去以後和蛋炒飯拌勻 超 好 吃 (總之去港式料理 飯類總是點這個)

 

一行人吃完以後覺得第一餐水準拉太高 

第二餐以後等級差太多會難以適應(結果學弟阿熊第二餐就去吃FIVE GUYS)(好難以理解的邏輯)

===

一行人吃完利苑覺得該去吃個甜點

立馬來去銅鑼灣 聰嫂甜品(超好吃)(在香港就只想吃聰嫂)(好想代理聰嫂來台灣開店)

同伴點的芒果西米露 還不錯

下面兩碗冰 上為蜜瓜冰 下是龍眼冰

在這邊一定要強調 去聰嫂一定要點龍眼冰啊!!!!

滿滿的龍眼肉~~~~而且不會太甜 超級好吃而且消暑

(順帶一提 聰嫂近年開了很多分店 但我們一行人各自吃了數個分店 都覺得還是銅鑼灣的聰嫂好吃)

7月20日當天下午還有點飄雨

天氣很陰 在銅鑼灣上隨便逛了幾間店就熱到想回飯店睡覺

====

本宅晚上還有約 決定去飯店健身房運動 沒想到飯店健身房有點厲害XDDDDDDD

運動一小時多依舊覺得還是沒消化完畢Orz....

然而晚上與我哥大同學有約

還約了米其林推薦的益新美食館

我們只有四個人 然後點了一堆(崩潰)(看照片就飽)

首先上來的是半隻燒鵝(港幣245) 是滿好吃的但就是很油 ..........(我老人家 晚上吃這個胃滿痛的)

接著是蟹肉大良炒鮮奶(港幣168)

竊以為這道菜和台灣天廚的雪花干貝有點像 都是炒蛋白類搭配海鮮...不錯吃啦(但還是很油QAQ)

 

下一道是益新名菜-香檸煎軟雞(港幣245) 那個醬還不錯 但整體來講太貴...

炸豆腐(印象中港幣138)

就是一個很普通的炸豆腐(冷靜) (而且吃了以後莫名懷念起台灣臭豆腐)(台北市好吃的炸臭豆腐在哪!到底在哪!)

 

最後一道鹹魚燴菜苗(沒有圖)(港幣138)

這個太鹹 實在無法推薦 賣相也很普通 本宅連拍照都懶...

 

加上茶資服務費等 依稀看到最終價格˙將近一千二左右.......

感覺沒有吃到超好吃的東西但是付了很多錢(但最後哥大同學搶著付帳Orz...)

====

回到房間覺得房間真的很大

立馬Line了也在香港的某學姊

問她要不要行李收一收來找我喇低賽

學姊:好懶喔還要晚上搭車換行李

我:好ㄅ

(這故事告訴我們,有飯店的高級套房依舊沒辦法騙正妹進房間)(好警世)

 

本肥宅只好在飯店一邊看著AXN一邊發呆

說時遲哪時快 約莫夜間十一點

另一個同事克莉絲汀一直問我要不要現在去夜唱

我:都幾點惹

克莉絲汀:拜託到香港就是要夜唱阿 (實在不懂為什麼到香港要夜唱阿~)

我:不行,我剛約砲失敗,現在是個失意的肥宅要去洗洗睡

克莉絲汀:約砲個屁

我:沒啦就剛想說房間很大很無聊問一下另一個學姐要不要來

克莉絲汀:幹這哪裡有約砲XDDDDDDDDDDD真的很智障XDDDDDDDDD

我:那你們自己來我房間玩好了,房間好大好無聊覺得人生空虛

 

路過的學弟阿熊表示:幹你房間好高端!我要去看我房間有沒有東西壞掉!我也要升等房間~~

(事後該學弟因為房間所有設施完善無缺而無法升等房間)

是說學弟也是一個人去,就算升等也是和我一樣一個人在房間奔跑,有屁用

 

第一天行程就在大套房看AXN結束了

到香港根本就在吃和健身而已... <---同事: 你不用為了做這兩件事來香港....

======

這天吃的餐廳資訊

1.利苑酒家 時代廣場店

銅鑼灣勿地臣街1號時代廣場食通天10樓

 

2. 聰嫂甜品

香港銅鑼灣鵝頸耀華街11號

 

3.益新美食館

香港灣仔軒尼詩道50號

===

員工旅遊第二天&第三天 請看>>>>>[2019香港]夏季員工旅遊(2)

arrow
arrow

    肘擊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