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本宅因為看到了日清小雞辣麵的[地獄辣拉麵]版本

馬上上當而在日本買了地獄小雞拉麵 

沒想到根本不辣(翻桌)   (詳請請看這篇)

再度讓我想起日本人的辣不是辣 (眼前的黑不是黑你說的白是什麼白)(已離題)

 

以及好幾個哥大日本同學第一次吃我煮的麻婆豆腐  辣到精神崩潰的故事(然而我本人只有用小辣)

不禁讓本宅對日本商家標榜[很辣]的辣都頗不以為然

 

然而!這一切在今年三月的時候讓本肥宅差點在日本滑鐵盧(燈愣

===

本宅在3月15那週周末看了鈴木一朗退休系列賽

當時正好看到7-11出現了兩個沒看過的日清商品!而且看起來很辣~

1.日清花椒擔擔泡飯(シビうま担々ウマーめし) (日幣248

從包裝就開始給人[老子很辣]的感覺

2.日清花椒麻辣拉麵(花椒シビうまマーラー)(日幣205

 

包裝和當年的小雞泡麵風格差不多 

心中還在暗笑這東西大概很弱ㄏㄏ

 

想當然爾 站在7-11的我當然是

===

於是看完球賽的晚上 決定先開一包吃

這天晚上開了花椒擔擔泡飯

包裝側面還寫著「花椒與濃厚芝麻,令人欲罷不能的超好吃濃厚擔擔泡飯」以及「只要泡熱水五分鐘就可以得到禁斷的味道」....

講得這麼辣阿 真的讓人很好奇(不禁覺得日本人很會寫文案)

 

打開以後還有一包叫做「好吃素」的粉包(到底是會變多好吃?)

杯裝如下圖 看起來比較像枸杞混在米餅裡面....

加了一點熱水...長得不怎麼樣阿

就這樣蓋上過了五分鐘...

 

到底好不好吃阿~~~讓我苦等~~~~

 

===五分鐘到了===

打開之後長這樣....

很不美味的樣子ㄋ

不過都泡了 長得不好吃還是得吃下去

 

沒想到!嗎薩嘎!

超辣! 小火龍都要出來噴火的那麼辣~~~~~

「小火龍噴火」的圖片搜尋結果

花椒味很重 是屬於越吃越麻的類型....

害我一邊吃一邊喝水

大概灌了有700cc以上呢

 

裡面的乾燥肉泡開以後很辣很好吃 一邊吃還有花椒顆粒 總之用料很實在

 

這傢伙真不得了阿

早知道我就買個一打回來了(住手)

總之我超推這款泡飯的ㄏㄏ

===

隔天晚上的宵夜就決定拿出這款麻辣拉麵

再給大家看一次 他和泡飯系出同門

包裝上還強調 了[麻辣,麻是花椒帶給舌頭的麻痺感、辣就是辣椒(唐辛子)給舌頭的痛感]

花椒シビうま激辛麻辣味

講得好像真的超辣的樣子ㄏ

想說我前一天已經被這傢伙的兄弟給拐過 真的滿辣的

本宅不敢大意...

(結果吃的時候忘了拍照,失策)

總之泡五分鐘以後 會出現這個樣子的圖(官網圖,不過這張和泡出來有九成像)

 

「日清 花椒 ramen」的圖片搜尋結果

麵體吸的辣汁超級辣 還有一層辣油浮在湯上面

也是越吃越辣的類型 上面的乾燥肉也是很辣(和擔擔泡飯的肉是一樣的味道)

美中不足的是麻辣拉麵的乾燥青菜比例甚高 有點破壞這個麵的口感(感覺就是要一堆很辣很軟爛的東西搞在一起)

這包泡麵也是讓我事後喝了快一公升的水 很辣很鹹 口味清淡者絕對不要吃

===

最後,真要比較的話 個人比較推薦花椒擔擔泡飯 口感平衡而且沒有麻辣拉麵那~麼~鹹

下次如果看到 我大概會買個一打備用吧(喂

 

 

 

arrow
arrow

    肘擊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