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月19日 趁阿弟去學校新生訓練 本宅從DC搭地鐵到位於維吉尼亞州的五角大廈參觀

說是隔壁的維吉尼亞州 但搭地鐵沒幾分鐘就到了ㄏㄏ (看地圖就知道很近)

從市中心只要搭Blue Line在Pentagon下車出來就是五角大廈(是不是很方便r)

====

話說這次行程並不是臨時起意  早就知道五角大廈需要先預約 

但要多早預約呢?我大概提早一個月預約了一個禮拜一(可能禮拜一比較好約?)(詳細預約方式請拉到本頁面最下面的預約說明)

當初約了19號下午一點的場次 五角大廈的建議是要我們至少提早一小時到半小時在門口報到

本宅當時覺得如果不在12點之前吃飯的話 會等得很餓XDDD

然後我就聽強者我朋友的建議 先去下一站的五角大廈時尚城吃飯XDDDDDD

一下地鐵看到這個Simon集團的商標我超~~~~興奮~~~Jersey Garden和Woodbury都是他開的!)

 

想都沒想直奔Simon Mall~~~~~(真是個連到五角大廈前都要血拼的女子)(真是堅持)

一進來Foodcourt先看到這個   

...永康街?! 看起來就很難吃很貴....

當然到了Simon系列就是要找POPEYES阿! 在哪都要吃POPEYES炸雞!沒有別的!

誰叫臺灣不開POPEYES呢!!

最後還是點了經典的兩塊炸雞餐先吃個爽再說(安心)

====

時間差不多 我就慢慢走過去五角大廈了

五角大廈不管是外面或裡面 都不能拍照

所以說以下的心得分享 完全沒有實境圖 需要大家自己腦補

  先上一張五角大廈的圖片 (非本宅拍的)(這應該是官方放的版本)

The Pentagon, cropped square.png

集合入口在地鐵站出來 照指標走就可以找到tour meeting point

(再不行的話抓著那邊走來走去的軍官大大問一下 他們都知道怎麼走)

(我確實是抓了一位手上拿著隨時可以把我轟成肉醬的軍官大大問路)(很有種)

====

五角大廈外面都有標示說千萬嗯湯拍照 總之被拍了會有軍官大大來看你的手機 &刪照片(千萬不要無視警語)

大約12:10左右到五角大廈 接著就是依照門口安檢軍官的指示

拿出護照和預約單 先確認梯次正確 

接著就排成好幾排 有點像以前辦美簽一樣 有幾個窗口會核對我們的護照和預約單

資訊正確 窗口會給一張紫色的識別證(紫色才是正確的) 之後進去安檢

安檢門和美國機場一樣 是那種手要舉起來 x光安檢轉一圈的那種~~

超認真安檢<--廢話

===光想到這邊就覺得很累===

接著會被帶到一個大廳去發呆

那個大廳有一個紀念品店 賣了很多五角大廈官方授權產品(還有寫了五角大廈的UA運動衫)

在這邊奉勸各位鄉親

要買快點買!

要買快點買!

要買快點買!

之後就不會再回到這邊買東西了~~~~

(所以我還幫我朋友買了一套他指定的UA運動服)(這件事情就是一位去參觀但沒買衣服的人和我說的)

嚇得我買了快一百多美金的紀念品(怕.jpg)

喔對了 等待的時候這邊有個免費又乾淨的廁所

美國廁所很難找 ,一定要上一下這間五角大廈的廁所(而且之後還可以說我上過五角大廈的廁所!)

(說出口覺得好像也不是什麼太厲害的事情)

===

時間差不多以後 一位女軍官出來讓大家核對入場人次與組別

接著分組帶開 

負責我的這組是一位海軍的財務官

一進入五角大廈 還以為走到新宿地下街 (很像下面這種感覺)

相關圖片

只是一堆穿軍服的人在走路 但是有銀行 有巧克力店 有很多店家 真的超像地下街~~~

軍官:怎麼樣 每個人都說沒想到是這種風格呵呵~~~

確實沒想到阿(還以為是個死氣沈沈的地方)

====

沿途這位軍官會分享五角大廈的歷史和小故事

第一個軍官分享故事是 為什麼五角大廈設計成五角型

有個小鬼表示:是否是代表五個國防部的單位

財務官:不是~~~~~這是錯的答案~~~

原本五角大廈不是在現在的位置 當初用的是一塊五邊都緊鄰路的土地 所以設計師設計成五角形

後來小羅斯福移到現在的地點 但設計師想說阿都設計了五角了 那就這樣ㄅ

維持原本五角形設計(反正基地沒有變小)

真是隨性阿~

不過五角設計讓建築物最遠的兩個點只要7分鐘就可以走到 算是滿有效率的(?

==

軍官還講了一個很好笑的梗 就是以前冷戰的時候

蘇聯一直覺得五角大廈正中心中庭裡的那個建築物一定很重要

不然幹嘛放中間 還猜說一定是國防部長住中間啦

冷戰結束後 蘇聯軍官去訪問五角大廈 就說他想看看那個小房子

呵呵 

該房子是賣熱狗的啦XDDD放在中間方便大家休息出來買零食和熱狗吃

有沒有很棒

=====

中間軍官也帶我們去走了五角大廈內的911紀念堂和911事件相關記錄區

五角大廈有一側在911時受了重創 當時也有很多人因此罹難..

整個行程大抵是這段比較讓人傷感QAQ

結束911的哀傷路線 換另一位海岸警衛隊的女軍官接著講五角大廈各個軍種的資料

詳細的我記不住惹(而且很多軍隊專有名詞 本宅實在無法)  

我只記得當時走到海岸警衛隊的歷史資料

裡面有13位美國第一次開放由黑人擔任海岸警衛隊

有一個長得超像山謬傑克森! (請自行把他的口頭禪放上去 謝謝)

Image result for 山繆·傑克森 motherfucker 

真是嚇死我了阿阿阿阿阿

 

她接著說到海軍 她說海軍最強的隊伍(我想應該是海豹SEALS那組人馬吧)

一年要去一次泰國的叢林 進行Cobra Action之類的東西

就是在叢林裡面殺響尾蛇然後喝蛇血XDDD(好中二的活動)

但好像是真的XDDDDDDD

 

講到空軍的時候 

五角大廈內還有一整區空軍歷代的飛機模型(以及太空梭的模型)

可惜不能拍~~~好想拍~~~

介紹的軍官大姊對這些飛機瞭若指掌 超佩服她derrrrrr

 

整個行程大概1小時 把五個軍種走完以後

大姊就帶著我們走到出口

然後我們就被編數十驅之別院了(誤)(時間到了東西講完了就可以走了 還想待著幹嘛)

 

本宅當日雖沒有拍照 但順便練習英文聽力和看看美國人都在幹嘛

阿是滿有趣的啦

如果像我一樣DC已經玩到不知要玩什麼(博物館很快就看完啦)

可以去參觀五角大廈~~~

 

====預約方法來了====

首先先到五角大廈的官方網站-->https://pentagontours.osd.mil/Tours/tour-selection.jsp

點選下面Request a Tour

會跳一個新頁面 接著對美國國防部的跳窗點選Agree

接著填寫你的英文名拼音(第一格)

填寫你的姓氏拼音(第二格)

留下你的e-mail(第三格) *注意 姓名拼音需和護照一樣 到時候是拿護照進場

填好以後按下Submit(提出)

接著會出現這個畫面  注意 ,這可不是已經預約完成(畢竟你還沒寫時間!)

這時候回到你的信箱 會看到一個來自五角大廈的信件

信件內有一個連結(每人不一樣 我就不再提供) 點進去會看到下面的畫面 選好一段時間區間 寫入人數

按下Next

在區間內找你適合的時間 整個活動從報到-->結束大概要預留2小時

選好時間以後就會出現五角大廈的注意事項(包含入場不能帶大包包之類的)

勾選並點Next 之後會出現您的申請狀況Pending(審核中)

同時信箱會收到一封來自五角大廈的信件 說明你可以隨時查是否核准入場(有的人基於家庭背景或任何原因會被拒絕入場)

到參觀前72小時才會確認您可否入場 所以入系統只要不是Deny 原則上都可以進場

arrow
arrow

    肘擊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