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的本宅一年內去了兩次阿姆斯特丹

在下絕對不承認是因為想去曼谷轉機爆吃椰子和泰奶所以才決定從荷蘭飛回來(還是說了)

在此要稱讚阿姆斯特丹機場的超便利的行李寄存櫃檯 讓本宅去程一箱30吋回程變兩箱30吋(哪泥)(托運前拍的兩箱哈哈哈哈)

  

這故事是這樣的 

本宅去程帶了一個紅色30吋行李箱

但阿母交代回家要買一咖30吋Rimowa回來 但沿路我走好幾個歐陸機場

當然不可能沿路帶兩個行李箱趴趴走呀~~

幸好回程飛機是晚上9點半的飛機

從阿姆斯特丹回來的那天早上

先把所有的行李(含一袋八公斤隨身行李)丟到機場寄物櫃台 (我住在機場附近的飯店,蠻便宜的)

接著搭車進阿姆斯特丹市區 開始爆買XDDD

爆買最後一站是女王百貨 在裡面買了一個新的30吋行李箱,把前面爆買的東西全部裝進去⋯⋯

然後悠哉拉著新行李箱搭車回阿姆斯特丹機場 領出早上寄放行李

這時候!這時候!旁邊有兩個超大桌子

是機場提供旅客重新打包的地方~~~  

怎麼會有這麼棒的地方~~~

接著再把退稅用的丟一箱 免退稅的丟一箱

大概花了我二十分重新打包吧(效率)

阿姆斯特丹機場真的是很人性化呀~~~(手比愛心)

===

因為整日大爆買 而且在外已經玩太久了 到機場的時候太早,大概4:20分左右 

發現長榮租的Check in櫃檯還是法航在使用(登愣) 排在我前面的荷蘭阿伯說「長榮要5:30才開櫃」

哪泥!我還想說要早點寄行李然後逛機場呀~  

一邊用英文和前面的荷蘭阿伯靠北這樣我很難先退稅捏很麻煩(之類的)

阿伯才說「旁邊有自助Check in機器,如果印得出登機證,就可以先用等待時間先辦退稅喔~」(這位荷蘭阿伯真是天使)

想想也是 馬上就印出紙質很差的登機證

趁人還不多,長榮櫃台旁邊就是退稅蓋章處,立馬拿出文件和退稅物品給官員看,一下子就辦完退稅(登愣)(殺時間計畫失敗)

很快又回去排托運行李的人陣中

排隊很累 然而長榮還真的沒有要提早開櫃的意思

人都排到機場航站門口惹⋯⋯WTF(覺得很沒效率)

好不容易開櫃 走金卡櫃台托運行李⋯

我:請問下能否幫我重印登機證和貴賓室入場券?這紙太薄我怕曼谷轉機前就被我弄壞了

櫃台:沒問題喔,我來重印  

馬上在櫃台入手新的登機證 阿姆斯特丹機場貴賓室和曼谷機場貴賓室入場券(好棒)(方便)

===

星盟金卡在出境的時候可以走另一個特殊通道 

特殊通道有自己的安檢路線

很快就完成出境手續(安心)

荷蘭機場很好逛 有夠大 

想到上次在荷蘭忘記買米菲兔產品(對,牠其實是荷蘭人) 在這邊買了牛奶妹米菲兔

機場內滿滿的荷蘭航空飛機(廢話  

這張強尼戴普的凡賽斯廣告超帥

機場內也有高端的星巴克呢(看看那個R)  

一邊逛街一邊晃去 星空聯盟貴賓室 

 ===

長榮在阿姆斯特丹機場的貴賓室比較遠

Lounge 41 出境以後大概得走15分鐘以上(不逛街的話)竊以為這地方就是門面好看 而已 

菜色很少 頂多暫時吃個烤派 喝個咖啡或啤酒就不知道要幹嘛了(登愣)  

這貴賓室少數拿得上台面的應該是洗澡間(乾 忘了拍)

入貴賓室的時候需先和櫃檯告知想要使用洗澡間 櫃台會記下英文名 等到洗澡間整理好以後會廣播唱名(每個人使用完都會有人進去打掃~)

大概進入貴賓室第20分鐘 我聽到櫃檯廣播我的名字 在櫃檯核對機票後

櫃台人員就帶我進洗澡間

洗澡間空間很大 

有足夠的地方放置隨身行李 換衣服等等 裡面也有吹風機 沐浴乳 洗髮精 潤絲 大浴巾等備品

總之很推薦過夜航班去那邊洗澡XD

===

當天回程搭這台飛機 

  上飛機後一樣會上香檳(或果汁)

  很好 不是787 腳下空間很寬(飛舞)

  看一下上面的食物 覺得主菜也是蠻普通(喂

  點心有古巴三明治(!激動)

隔天早餐有鼎泰豐可以選 

不過之前搭名古屋吃到鼎泰豐早餐超雷,幾乎沒有味道(怒)就沒選鼎泰豐了

===

起飛時的夜景很漂亮  

  回程發現有名偵探皮卡丘哈哈哈哈哈哈馬上看(喂

  好的我們一起拼了,皮卡皮卡(入戲)

 開胃菜是鹹派與烤魚 在發現自己對貝禮詩沒過敏後卯起來點貝禮詩甜酒

 前菜 生火腿搭配水果 覺得有點鹹 

不中不西的檸檬雞來了 口味實在不怎麼樣

此時的貝禮詩甜酒第二杯已經見底

  最後上了水果盤 甜點(還行)以及很多起司(飽到快吐)(也可能是因為灌了太多貝禮詩甜酒 ) 

上個廁所回來發現空服員一個神速已經鋪好床(驚)

 不知為何外面還是很亮 滿滿的雪景覺得很棒

睡飽起床又是早餐時間

商務艙的早上總是把大家當成神豬在餵

早餐先上了可頌與沙拉 這兩款就很中規中矩 不是太亮眼但也可以吃了

 選了西式炒蛋與洋芋 (只求安全牌)確實味道就是那樣簡單而樸實⋯

===

阿姆斯特丹往台北的班機總是在曼谷轉機

長榮在曼谷設置的貴賓室真的很棒

除了廁所又大又乾淨以外

菜色打爆各機場貴賓室 光是泰奶裝到飽一點就給他滿分

更不用說有道地辣得要死泰式咖喱  泰式炒河粉

芒果糯米 各式燒賣與包子⋯

數個剖好的椰子隨你拿 裡面椰子汁清甜不說 

滿滿的椰肉都可以挖出來吃⋯實在是太棒了(流淚)

====

曼谷回程在位子上試了長榮商務艙限定的台虎精釀-茉莉啤酒

 味道不錯 還真的有茉莉香 連我這個平常討厭啤酒味的人都覺得不錯(不過過不久還是開始皮膚過敏⋯)(根本用生命在試喝)

 這一輪又來了 沙拉與烤雞肉 味道蠻普通的

 主餐是某種燴雞肉佐馬鈴薯麵疙瘩之類的東西(在此強調長榮商務艙還是點西餐比較好,亞洲菜色常常會出現莫名其妙的東西⋯)

  

終於要回台灣了(流淚)

是說本宅搭長途線已經被商務艙慣壞⋯

以後該怎辦呢(遠目)

  

  

   
arrow
arrow

    肘擊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