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一個打電動常打到沒有人生的肥宅

(南方公園 -沒有人生的肥宅示意圖)

死亡擱淺這款遊戲一出,發售當天馬上開打(明明隔天清晨就出國)(很拚)(第一章的吐槽文看這)

回台灣以後也是下班就認真拚了幾天 終於在發售兩周內破關(安心)

先說下結論 這遊戲自由度非常高 可以玩得亂七八糟(對,中途都在亂玩)

劇情非常好看像看電影一樣,但是關卡長度分配不均,有幾章枯燥而冗長 

這可能是至今為止只有三成多的玩家推進到第四章以後的主因

如果是沒耐心且對角色沒有愛的人,就不是很推薦玩這款(遠目)

====

好喔回到正題 總之我們的主角 山姆是個攜帶BB嬰兒並且要一邊送貨一邊打鬼的忙碌男子

(就是下面這隻嬰兒)嬰兒在的時候可以幫忙感應BT(其實就是鬼) 但是嬰兒常常感到壓力大 壓力太大就會死機

為了不讓嬰兒情緒爆棚而死機 常常我打BT(鬼)或是打大魔王打到一半 還得在戰場上安撫嬰兒

對,唱搖籃曲然後輕輕安撫BB(下面就是我剛打完小魔王以後抽空安撫BB的畫面)

這一切真的太荒唐

一邊安撫還會聽到大魔王要打過來的聲音(話說這是否在隱喻帶小孩根本內憂外患的崩潰感?)

連我堂弟來我家看我打電動看到我打到一半停下來安撫嬰兒也是覺得太崩潰了

鬼逼近的聲音很逼瘋人呀~~~

===

話說我常常讓山姆揹著不符合人體工學的貨物到處走

看著山姆的背影我有時候都想為他流淚(而且沒好好放置他的行囊)

有時候想接的單很多又想一次跑完....(行李都要溢出螢幕了)

常常讓本宅對山姆的脊椎與腰椎感到愧疚

要帶的貨如果真的太多 還要弄一個推車綁在山姆身上讓他可以把多的貨物放到推車上XDDDDD

總之在前面三章 為了讓山姆把開若爾網路連線從東岸拓展到西岸

山姆必須沿路把貨送到各個運送點 並且完成連上網路的活動

然而第三章從美東殺到美國中部的劇情 大概要花上10多個小時

要 死 人 了

怎麼打都一直在第三章 

常常要送一堆莫名其妙的東西

繼第一章運送養母-總統的屍身以後

得為了某個角色把他的未婚妻從A搬到B (又不是掛掉了是不會用腳走嗎?一定要裝在屍袋給我家山姆翻山越嶺背過去?)

更靠背的是 女朋友送到了這兩個小王八蛋還要閃爆單身狗山姆

真是太過分了(據網友表示路上有個溫泉 其實可以在交貨前把妹子帶去泡溫泉先爽一下)(啥小?)(我錯過了帶妹子泡溫泉!)

===

在這枯燥乏味的送貨過程中偶爾也是有些好笑的事情

比如說某個支線出現了Conan O'brian 一出場還帶著水獺帽子(想幹嘛)

中間還堅持要送主角水獺帽並且要主角戴上(才不鳥你!) 

真心說這個康納拿下頭套的造型做滿像的 哈哈哈哈哈

IMG_5531.JPG

===

真要說遊戲的自由度 我想休息室的各種小彩蛋也是有趣的點

喝飲料不知道喝到第幾罐 主角會想把人家噴得滿臉都濕的(啥

有時候把主角放在休息室發呆 他會有奇怪的手勢(不知道在拜啥)(抑或是看到一些不該看到的東西!!)

這次終於錄到一直盯著男主角的重點部位會發生的影片彩蛋(寫到這裡我都不知道自己到底在玩什麼了....)

隨著故事進展山姆會拿到一些造型用品 本宅很喜歡讓他戴這款太陽眼鏡

休息室會出現各種山姆幹掉的鬼怪的模型 比如說下面這隻大魚的血很滿 非常難打Orz

之前曾經發生過我把山姆丟在休息室然後自己去洗澡再回來繼續打....

發現山姆已經百般無聊換了動作

最後還很自在地睡倒 一時不知是否該把他叫起來(?

休息室的山姆還有另一個堪稱衝著女粉絲來的畫面-山姆洗澡系列XDDDDDD

某個劇情走完以後連洗澡都無力站著洗了.....(也不想想他揹了多少東西在跋涉)

看起來非常累XDDDDDDD

眼神好像死了 不知道是針對玩家的玩法感到眼神死還是針對劇情遲遲沒有進展而眼神死...

===

離開休息室也是有很多奇怪的玩法 比如說山姆在路上尿尿 會長出香菇

山姆的尿其實很多功能 除了可以當手榴彈對付BT(鬼)以外

在野外如果被鬼抓住或是落入BT(鬼)形成的焦油處尿尿 BT(鬼)會嚇得馬上消失XDDDDDD

超棒的~~~~~~~

但如在雪山碰到鬼 山姆會因為天氣太冷而拒絕就地尿尿(山姆:我寧願忍!)(山姆:現在不是時候!!) 

===

中後期山姆終於拿到交通工具 我常常開著車去打劫驢人基地的材料然後載去各個馬路據點造橋鋪路

這台越野車也是不錯用

某個進度以後還會出現實驗性質的送貨機器人 可以叫機器人幫忙送一些簡單的貨出去~(然後他送貨的經驗值都給山姆賺 其實很划算)

故事到了山結市以後是另一個崩潰的開始 山結市沿線的各個重點人物都落在各山頭 

要在雪山上爬上爬下還要面對超大風雪 落石 雪崩 以及坡度過陡導致滑倒 走錯路還會碰上BT(鬼)大軍

各種惡劣環境真是要逼死山姆(與我)

後來山姆獲得下面這個[滑索] 從這個黑色柱狀物一路滑向遠方的黑色柱狀物

大概是下面這樣滑行 非常迅速確實

後來我就決定在每個節點的路上沿路蓋滑索~~整個山頭都是我的滑雪場RRRRRRRRRRRRR

滑雪場蓋好 挖靠~~限時運送只用不到二分之一時間就送到惹~~~

而且這滑雪場不只我自己可以用 其他有上線的玩家都可以用

本肥宅蓋了將近30支滑索給大家滑滑滑滑滑

大抵就是古代那種開糧倉震災的阿舍吧吧吧吧吧

覺得自己都要飛了起來(並沒有)

===

隨著劇情推進 我又要運妹子(再度覺得大家都濫用山姆的屍袋)(這時候還沒蓋完滑雪場 只能自己走一下)

有時候操縱山姆獨自在路上步行的時候都會不由自主思考人生(是嗎)(大概和自己當獨行背包客時會思考的問題有87%相似)

路上發現溫泉 單身狗我大山姆終於把妹子一起帶去泡溫泉了

====

另一個我覺得劇情很過分的地方 就是機構完全在虐待嬰兒

BB要一直和山姆一起出勤 還要動不動幫感應BT(鬼) 也不給他好好睡覺 -->這樣搞所以很快就壞掉了

等到BB壞掉又重回山姆手上的時候 

山姆竟一副[天啊我兒子好棒]的表情...

好吧至少BB與山姆應該是真的有父子情(吧)

===

終於要來講劇情 總之為了LET AMERICA WHOLE AGAIN 山姆必須避開會搶劫貨物的驢人與恐怖份子(Higgns)

一路往西推進 救出Amelie並且讓Amelie就任美國總統(主軸)

一直用面具示人的Higgns那個妝根本中二病(翻白眼)

各種放話的動作也是很有病r

還把Amelie抱著顯示他真的截了Amelie

Amelie每隔幾個章節就要出來用影像和山姆說[快來救我]

不禁讓我想起聖鬥士最血汗的老闆雅典娜 動不動就被綁架 一直呼喊星矢去救他 

Image result for 聖鬥士星矢 綁架 雅典娜

真的是各家有各家的血汗女角呢(遠目)

===

遊戲另一個醍醐味就是搜刮驢人營地(圈起來這種)

驢人在遊戲裡面就是一群會打劫送貨員的人

如送貨途中碰到他們...我通常是反過來爆打他們一頓!!!然後搶他們儲存的材料...蓋自己的路XDDDDD或捐物資給路邊蓋到一半的房子

總之驢人就是很像家後院的倉庫 缺材料去打一波馬上就有材料了(誤)

===

接下來是我推進劇情的動力 漢尼拔叔叔 他前期都是這種糊糊的樣子

因為是從BB角度 透過BB艙看過去的畫面 

從BB的回憶裡面 看得出他是深情好爸爸 一邊照顧變成植物人的妻子 一邊對BB嬰兒精神喊話

But! 每隔幾章他就要出來當一下魔王

第一次出現是在某個壕溝戰場上 阿叔從泥巴裡面爬出來....

旁邊的屬下是骷髏頭 面前還有一隻很噁爛的嬰兒娃娃(抖

不知為何阿叔與怪嬰兒娃娃顯然一掛的(崩潰)(嬰兒娃娃真的很醜

喔喔喔喔喔喔近看真的很噁心(崩潰)(去旁邊吐

打壕溝戰之前來一根煙真的是很帥(但後面的恐怖嬰兒娃娃怎麼變多了....)(真的太噁爛r)

第二次出現是個奇怪的地下戰場 他和他的屬下在下水道裡面想搶走主角的BB

下水道戰開打前也要來抽一根菸

最不能接受就是開打前這個下水道還要飄出恐怖娃娃(嘔嘔嘔嘔嘔)

下面這張讓人讚嘆現在遊戲做得有夠擬真

阿阿阿漢尼拔叔叔要壞掉惹QAQ

後來還會再打第三次阿叔 這是他的屬下超強 大概在戰場上要掛掉他4輪才會結束(崩潰

最後一次碰上他

阿叔依舊對山姆的BB念念不忘

最後一邊和山姆講話 就抱起來....在此時本宅突然覺得 故事是"Sam, I am your father"也不奇怪了

消失之前還是吶喊BB(一度讓我以為SAM=BB,那這樣Sam手上的該不會又是他自己?太獵奇)

他消失之前都保證要帶BB走...(好深情的角色)

=====下有劇情 不喜勿入====

後面當SAM真的推進到西邊 

我們的Amelie才說[阿其實我沒有被抓啦 被抓都騙你der 就知道你在意人家 要用我當餌你才會安心來啊>.*]

..........

你個王八蛋 欺騙Sam很好玩嗎?????????????????????

後來更過分了 這女的不知安怎就表示[好啦我就是想毀滅世界 我有立刻毀滅世界的力量] (放完話就消失惹)

Sam:...................

其他人:....快阻止她!!!想辦法進去她的冥灘

講了半天 因為整個美國開若爾網路又壞了 不能直接傳送人

Sam必須自己從西邊再殺回東岸的起點 由起點的夥伴們想辦法把Sam推進到Amelie的冥灘裡面

阻止Amelie啟動死亡擱淺/毀滅世界

 我在這瞬間 只想吶喊Are you kidding me??????

花這麼久從東邊推進到西岸(近似san diego的區域) 你和我說要再自己開車/走路回去起點?????

有沒有想過我花多久從東邊推進到西邊!

好想摔手把阿!!!!!

不過為了看完劇情 我忍

從西岸回東岸的路上 雖然有交通工具和滑索 可是沿路都是BT(鬼)

真的是一邊打鬼一邊要哄小孩!!!!!!!!(豪崩潰的)

終於回到東岸並且進入Amelie那壞女人的冥灘以後

一陣厚臉皮發言 山姆人很好還是沒殺她

最終山姆阻止了死亡擱淺 但也在冥灘上面徘徊... 但我不是很懂為什麼確定延後世界毀滅以後這兩位要演出很LOW的沙灘奔跑畫面??

然後我必須要幹譙一下這邊 破關那天晚上我是9:48分進入第12章Amelie的自白段落

沒想到!中間要一直走來走去 跑工作人員名單 劇情很零碎

等到山姆離開冥灘 大概是50分鐘以後的事情

然後呢!再跑好幾個收尾劇情 全部都看完 已經是晚上11:50分的事情!!!!!!

莫名其妙冗長阿~~~~~~~~~

在這冗長故事動畫中 必須提到漢尼拔叔叔的段落

他真的是山姆的老爸 

他口中叫的BB是小時候的山姆(不過山姆帶的那隻是別人的小孩)

Amelie壞女人 年輕時把身體和靈魂分開 靈魂在冥灘上不會老 身體老了就是一開始死掉的總統兼sam養母

Amelie當初就是想把BB拿去研究 Sam爸爸以前的屬下發現 幫助他帶BB逃出 但逃跑失敗

漢尼拔叔叔就被Amelie(身體)害死了   *下面這是死之前還對著地上的BB唱歌

後來深情Sam爸就徘徊在Amelie(靈魂)的冥灘裡面 一直想見到他BB長大的樣子 後來終於碰到惹(流淚)(這段真的很逼哭人)

總之Sam與爸爸分開根本都是Amelie壞女人搞得

之後把Sam養大又搞得好像和Sam有一腿 我也真是醉了~~~~

無論如何 Sam最後拯救美國成功 新總統(Diehardman)繼位

Sam帶著BB以及他對阿爸的記憶離開這一切

(全劇終)

 

然後這片在破完劇情以後 其實想回去補完的動力不高.....

所以破關後已經4天了我還是沒去打沒完成的支線任務>"<

 

arrow
arrow

    肘擊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