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廢到我連搜尋用的標籤要下啥都不知道 呵呵

故事是這樣的 本宅開的7人座Nissan Serena已經有14歲了 (下面這台)

「nissan serena」的圖片搜尋結果

不過我把它打理得很好

雖然是14歲老車但外貌和剛出廠的少女一樣(可以說是車界的潘迎紫)(現在年輕人還知道潘迎紫是誰嗎....)

總之我常常因為它的外貌忘記這車已經是高齡老人

都只有在差不多要驗車的時候才開著他去保養廠..........

 

日前我因為還剩下一天特休 就請了整天假

打算找剛回鬼島且我家唯一一個知道保養廠和驗車場在那的阿弟

一起去保養&驗車

於是我們就一起去把車開出來

想說好喔,我可以慢慢開去內湖的保養廠喔....

「修但幾勒」的圖片搜尋結果

為什麼我打了D檔但是沒有油門沒有催下去的感覺????

油門催不下去~~~~喔不~~~~毫無反應的油門

整台車就這樣在行天宮前面的大馬路口飄移...

只能忍受著鄰近駕駛的白眼,一邊打著警示燈一邊漂移到路邊

 

喔幹整個面板都在亮,電瓶警示燈也亮,正常情況下不該亮的燈都亮惹(啥毀)

總之真的很慌

弟:靠靠靠靠,阿要叫很貴的道路救援ㄇ?!?!

我:沒關係我有某張世界卡可以一年免費叫兩次................(某張年費兩萬的航空公司聯名卡)

然後就依照網頁上的道路救援電話

打過去,報信用卡號 

客服:小姐,那您的車牌號碼多少

我:.....SHIT我車牌號碼多少(轉頭問弟弟)

弟:我也不知道... .....

我:oooo...阿...英文兩碼是啥,阿弟快出去看阿

(這台車都開十幾年了但從沒記住車牌)(廢)(可能是因為車險不是我繳所以記不住)

 

傻姊弟終於把車牌號碼報上去以後

下一個問題是[您的車想拖吊到哪?]

我:喔幹...弟弟,修車廠內湖哪邊?(對地址毫無概念)

 

報完地址 反正車子就不能動 只好停在路邊等拖吊車來

然後ㄋ 我們就很不死心 因為拖吊車竟然要等40分鐘

弟:熄火重開一次讓電腦重讀呢?會不會好一點?

就這樣熄火-->等十秒-->重開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車子復活惹!!!!

我:太好惹馬上打去取消拖車

弟:太好了馬上和修車廠說我們可以去保養

太棒啦~~~~正直和良善都回來啦~~~~

但是

事情絕對沒有憨人想得這麼簡單

就在我們取消拖車

開始往前行進後2秒

真的2秒

踏馬的又熄火!氣氣氣氣氣

面板不該亮的燈都亮了~~~喔不!

然後我們再度滑行

就那麼剛剛好就停在金寶山前面給家屬上下計程車的位子

我弟:金寶山是不是那個...

我:對就是那個...別說

 

這下子好惹 剛取消拖吊

只好重新打給客服 再申請一次道路救援Orz

因此還得重新排一次道路救援的順位(呵呵)(精神崩潰)

雖然有打警示燈 

不過那邊就上上下下很多車 

我:阿弟,那個放著表示車子壞的三角形板你知道在哪嗎?

弟:不知道耶,很久以前就找不到惹...

我:好喔........

說時遲哪時快 前面突然來了警察來驅趕金寶山前面的臨時停車

但我們的車根本熄火死亡 動彈不得阿阿阿阿阿(國劇甩髮)

我:弟弟,拿我手機給警察大仔,翻到道路救援還要30分鐘的那個簡訊,和大仔說我們車子掛了真的動不了,求他別開單

弟弟果然使命必達

幸好警察大仔看了簡訊確認我們動彈不得,看一看就走了,沒有開單 真是阿彌陀佛

===

又等了20分鐘 拖吊車終於來了

阿弟先下車幫忙看

拖車司機則是叫我坐在駕駛座上,打空檔

然後照他的指示調整方向盤,以便拖車固定我家的車

拖車司機:好喔你就這樣打空檔,我去推一下讓車子動....

(車子都沒有動作)

拖車司機:奇怪,我記得這台沒這麼重沒這麼難推啊?

我:對不起,重的是我啊啊啊啊啊(抱頭痛哭)

弟:幹就說你真的很胖

好不容易把車弄上去

拖車司機:我拖車只能載一個人,誰要跟我走?

看了看也只能阿弟和拖車司機 我自己手招計程車往修車廠....

 

雖然阿弟跳上拖車了  但拖車正在緩緩往快車道移動

這時本宅就在路邊招了一台計程車就跳上去

我:到內湖區xx路xx號

小黃司機:小姐你這地址很像修車廠捏

我:對,你有沒有看到拖車上面的那台休旅車,那台是我的!還沒開去保養廠保養就先在路上熄火惹!

小黃司機聽了只有一直爆笑(笑屁笑!)

沿路上就在討論說這台車到底哪邊出問題

小黃司機:萬一是你車子的電腦掛掉那乾脆就直接報廢了啦,換一個新車用電腦比賣掉還貴

我:什~麼~~~我好喜歡我的Serena的(流淚)

 

好不容易到了修車廠 我真的比拖車還快XDD

順便和修車廠老闆聊了天(老闆人很好)(他和我弟莫名很熟)

最後又把車送到他朋友那(有機器可以檢測是不是車用電腦壞掉)

不得不說這幾個修車廠老闆的人都超好的~~~~~~~~

和平常會碰到的奧客們根本是兩個世界的人(再度流淚)

幸好車子還是修好了 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當天中午我莫名被弟弟坑了一頓勝政豬排....又是另一個故事)(弟弟回來都要把我吃垮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肘擊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