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寫了可能會被我前公司的同事打飛(登愣)

前公司還在敦化北路上的時候

中午不知道要約哪有很高的機會我們都會直奔這間藏身巷弄內的花娘小館

這下子我跑去吃沒揪前同事 可能會被爆打(冒著被打的風險發文)(真是積極進取)(自己說自己很積極)

花娘的入口有點難找 

(下圖為google街景的餐廳門口)

image

相對位置可參考下圖

image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65巷15號

營業時間:每天的11:30-14:30;17:30-22:00

電話:02-2718-4469  (以前平日中午要吃都還得提早訂位呢...)(不好搶的意思)

===

上週六為了慶祝堂弟上大學&幫小皇帝慶生

阿母+我+小皇帝+堂弟+嬸嬸 一共五人 直奔花娘小館

11:30進場才我們這桌和另外一桌

一個瞬間餐廳就塞滿人(登愣) 真的是很厲害~~~~

 

一開始想說我們才五個人 應該不用點太多

於是叫了5碗飯和下面這些...

第一道是 臘肉炒高麗菜(不辣)

S__83451907

這道高麗菜真的很強大

到底多強呢 就是不吃菜的小皇帝與堂弟紛紛表示[這個很好吃]

其中一位不肖子一邊吃還一邊轉頭對他阿母說[為什麼你弄不出來這等級的高麗菜呢?]

我就笑笑不說話

第二道 老皮嫩肉

S__83451909

這道菜真的是來花娘必點 沒有任何失手的空間

明明就只是嫩豆腐RRR到底怎麼弄成如此好吃呢????

上桌以後一個瞬間就沒了.........沒了.........

這道菜還有一個插曲

我問了壽星小皇帝今年到底幾歲

小皇帝:25阿

我:等等等等那我今年豈不是34歲?! <--過30就不想算年紀的人

小皇帝:你就老皮肥肉

你就老皮肥肉

你就老皮肥肉

你就老皮肥肉

我一巴掌下去你可能會死

好的 我們冷靜

回到餐桌

第三道上菜的應該是海鮮豆腐煲

S__83451910

這道菜咖哩味滿重的

裡面滿滿的海鮮,包含花枝、蝦仁、魚片等 

美中不足大概是豆芽菜量太多了XDDD(不喜歡豆芽菜)

 

第四道是五更腸旺 但我當下太興奮

興奮到模糊

拍出來的五更腸旺晃到不能看(嚇到)

幸好腸旺是個很通俗的菜 大家應該想得到它長什麼樣子

花娘的腸旺會辣 酸菜很酸(真的)是那種酸到配飯和鴨血很棒的酸度

話說因為花娘的菜太~下~飯~了~

兩位少年已經舉手加飯....

 

接著上場的是本日最重要的重點-綜合水煮

S__83451912

沒錯 雖然水煮在成份上與五更腸旺有點重疊(都有鴨血和大腸)

但是!花娘的綜合水煮和五更腸旺味道完全不一樣

水煮的麻~~~~~香 實在很棒

雖然說綜合水煮裡面放了牛肉片

但連不吃牛肉的我都吃不出牛的腥味(讚讚)

還可以神色自若拿裡面其他的料起來吃

帶有麻味的湯拌飯 真的豪棒~~~~

「小當家 美味」的圖片搜尋結果"

(每次吃完都會把湯底打包回家繼續煮一輪鴨血)(會打包回去再煮一頓真是勤儉持家)

 

接著是塔香烘蛋 -吃到一半才想到要拍照而使用了角度拍攝大法XD

S__83451911

塔香烘蛋其實就是九層塔煎蛋

一樣是九層塔煎蛋 至今我沒吃過比他家更好吃的九層塔烘蛋嗚嗚嗚嗚嗚

外層不會過焦 內層的蛋鬆軟而多汁 保留九層塔的香氣 真心推薦

話說花娘家的烘蛋都很好吃

另一款魚香烘蛋 蔥花、絞肉、茄汁組合的醬汁淋在烘蛋上 烘蛋本身已經很完美 配上醬汁真的超級下飯

也是屬於路過不能錯過的一道~~~

 

第一輪最後一道菜則是椒麻雞 

話說在上菜前 在座諸位的飯都空惹(登愣)

但又要等椒麻雞上來

小皇帝:吼椒麻雞感覺很下飯

堂弟:碗都空了

我阿母:阿感覺好像可以再加菜(登愣

小皇帝:可是晚上我還要和朋友去吃吃到飽,不太適合再吃第三碗飯 (不是,你吃這麼多然後和我說你晚上要去吃吃到飽,也太恐怖了吧)

考慮再三

我們還是加點了2碗飯大家分+再加點兩道菜XDDDDDD

結果椒麻雞都來了 加點的飯都還沒到R

S__83451913

這個椒麻雞不是我們想像中的泰國椒麻雞(廢話)

餐廳在烤熱的鐵盤上 放上炸好的雞腿肉並淋上辣味絞肉醬汁 

超香超好吃的阿(崩潰)

但我們桌上沒有飯

阿阿阿阿阿這好下飯阿阿阿阿阿

d1290391

最後嬸嬸輕聲和店員說了[我們第二輪點的兩碗飯可以上來嗎><]  (這一家子疑似把餐廳當吃到飽在點...)

才解除了這個沒有飯可以配的窘境XDDDDD(這家子5人但吃了9碗飯呢...)

 

加點的臭豆腐來了

S__83451914

阿母 嬸嬸和我都喜歡這種臭豆腐炸得香脆並裹上類似宮保雞丁的配料

提升了臭豆腐的辣度 真的很好吃呀~~

但兩位不喜歡吃蔥的少年則覺得上面的蔥很多餘(弟弟表示:好想吃一般菜市場臭豆腐~還有台式泡菜)

 

最後一道菜是花娘名菜[那個中卷] (真的叫做[那~個~中~卷]沒有打錯字)

S__83451915

先把中卷炸過 之後裹上辣椒與咖哩粉 與洋蔥 九層塔 辣椒一起拌炒的菜色

咖哩粉只是提味 主要還是靠中卷自己的鮮味以及九層塔和辣椒的調味

又辣又好吃 棒棒棒棒棒

然後碗裡的飯就這樣吃光了(真是神速)

飯後花娘小館還會送咖啡或茶(以前在附近上班的時候都要喝完咖啡再心不甘情不願走回去上班)

不過這天吃得有點多XDDD

畢竟五個人吃9道菜+9碗飯...................................

仔細一算還真不少呢

giphy

推薦給突然想吃點四川菜的大家XDDDDDDDD

肥宅食記我們下次見~~~~(揮手下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娘小館 小巨蛋美食
    全站熱搜

    肘擊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