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本肥宅和買到二手Switch的同事聊到電動

她說雖然自己是因為動物森友會買Switch

但因為美術能力太差  興建能力低落還比較擅長破壞  Switch都拿來玩暗黑破壞神3

修但幾咧

燈愣

豈不是還好我沒買動物森友會~~~~~

因為本肥宅也是一個 無敵破壞王阿~~~~~~~

與其要我花時間大興土木

身為最會破壞布景的一級拆除士aka無雙系列中毒者

當然是花時間搞破換比較有趣阿~~~~~~~~~

 

然後本宅就想到我國中的時候 沉迷的一款電腦遊戲

[夢幻遊樂園] Rollercoaster Tycoon   (Steam上面好像還有賣1234代)

RollerCoaster Tycoon 1 - Forest Frontiers - YouTube (圖片來自遊戲畫面)

這 個 真 的 很 好 玩

想知道他在幹嘛的可以看一下下面這個影片哈哈哈哈哈

簡單說就是每一關有不同的任務目標&場地

任務目標例如 多久以內達到多少營收 遊樂園評價要到多少

通常一開始都只有一點點錢 

得在有限的資金和土地上面 開墾遊戲

海盜船 咖啡杯 旋轉木馬那種簡易溫和的遊戲一開始就可以裝設

但這遊戲的遊客好像不尬意溫馨的設施

得要有點刺激的雲霄飛車 迷宮 滑水道啥的才會賺錢

RollerCoaster Tycoon (video game) - Wikipedia  (滑水道示意圖) (圖片來自遊戲畫面)

 

可 是 我 沒 有 錢 蓋 高 級 設 施 

鏘鏘鏘鏘鏘

就來借錢吧(燈愣)(真是現實的遊戲)

感到鴨力

 

想當年我大概14~15歲的時候有一陣子很沉迷這遊戲

但我真的很不會興建東西!!!!

通常蓋雲霄飛車有兩種蓋法

一種是預算有了 直接拿系統設計的雲霄飛車蓋上去(像下面這種)(準備好空地就可以蓋了)
RollerCoaster Tycoon turns 20 today. : gaming  (圖片來自遊戲畫面)

還有一種是要準備好無窮無盡的預算 

自費把雲霄飛車給設計好並興建 有點像是樂高 必須挑選雲霄飛車的軌道

自己設計軌道弧度 斜度以及長度~~~~

結果自己設計的雲霄飛車 成本大概是系統蓋好的2倍以上成本

更可怕的是常常過不了安全測試 如果運作還可能會讓遊客與車飛出去~~~

嚇死寶寶了

在拚遊樂園任務與遊樂園評價的時候

錢不夠多還真的不敢亂挑戰自己設計刺激的遊樂設施(崩潰)

 

遊樂園評價還包含環境整潔 遊樂園景觀 安全性 

遊樂園景觀常常要害我花很多錢在那邊研究花花草草怎麼擺

還有步道要挑選什麼樣的步道(碎石?紅磚?)比較漂亮

要不要裝設路燈 各種設計都是錢~~阿阿阿建設初期我就是窮人阿~~

窮困得比中華職棒草創期還窮困~~~~~

 

至於環境整潔 有的遊客很靠杯

會吃一吃熱狗就給拎北吐在地上

對~~~就是吐~在~地上~

遊樂園就會出現嘔吐物!!!!

驚嚇兔子

搞得我每隔幾個點就要設定清潔人員的工作範圍!!!

動不動要用滑鼠逼工作人員去清理嘔吐物!

然後一開始因為花很多錢 蓋遊樂園的沉默成本很高 

沒有多的錢請清潔人員~~~~ 

就會出現某些區域可能沒人掃然後很多嘔吐物(乾)

一度讓我故意拆除往嘔吐物那一區的步道,這樣沒有人會靠近嘔吐物,不會有人投訴有嘔吐物(掩耳盜鈴的做法,不要學)

 

還有遊客不知道安怎 發什麼顛

會破壞遊樂園區的垃圾桶 椅子或是造景

乾~~~~你才花多少錢入園要這樣破壞我的東西(氣氣氣氣氣)

遊客真的很靠北 (椅子壞掉 系統還會顯示[遊客001對遊樂園評價下降]之類的文字)

無腦的人是不會得腦癌的.jfif

在下一定是在進行任務圖中逐漸累積對白目遊客的恨意

後來演變成

只要我完成了關卡任務

進入自由發揮時段

就是我對遊客復仇的時間

 

比如說我會自己蓋雲霄飛車 然後蓋那種永遠都無法通過安檢

遊客搭上去就會脫軌死掉的設施~~~~

系統提示:[遊客ooo/遊客xxx意外死亡]

笑容逐漸缺德

沒事兒沒事兒我們是全美最大的遊樂園少幾個遊客真的沒事兒

 

或是先蓋好那種在湖上面的遊樂設施或步道(像是下面這種)

Nostalgia time? How about a perfect port of Roller Coaster Tycoon ... (圖片來自遊戲畫面)

先把遊客吸引到這個湖上的步道/設施

聚集夠多人以後 我再一個一個按右鍵拆除步道

然後遊客就會一個一個一個落水~~~~~~

系統提示:[遊客ooo/遊客xxx溺水死亡]

系統提示:[遊樂園評價下降]

沒事兒沒事兒我們依舊是全美最夯遊樂園

 

抑或是蓋那種需要挖洞到地下迷宮的關卡

先把地下迷宮蓋好 再度吸引很多遊客走進來

然後再把迷宮封起來!!!!!

系統提示:[遊客ooo/遊客xxx死亡]

忍不住偷笑

在當時這種對機掰遊客復仇的橋段真的是

每關任務完成以後都屢試不爽rrrr

 

但仔細一想才國中的我竟然把這款遊戲玩得如此扭曲...

恐怖額。

 

這款好像有手機復刻版

閒閒沒事可以去玩跨賣(但也可能還沒達成任務就被機掰遊客氣得摔手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ollercoaster Tycoon 懷舊遊戲
    全站熱搜

    肘擊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