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四&五請了特休  想說帶阿母與拖油瓶妹妹一起去宜蘭三天兩夜

(禮拜天想自己靜一靜...)

 

阿母:都開車旅遊,妳妹就可以去了畢竟不太需要走路

下次我他媽絕對不能相信這種屁話

只要有妹妹 整個行程就是 雷上加雷

全他媽是套路

妹妹的一切行為和去年去東京六天五夜的雷根本一樣 人生重演

去年各種旅遊的雷包事蹟恍若跑馬燈一樣一直跑出來在我面前重複播放(媽的...)

但因為阿母堅稱本次住的高級飯店扣掉公司國內旅遊補助的一萬以後差額阿母都會出

我想說好吧趁機住個高級民宿 (失策,告訴我們不要省小錢,寧願自己出錢安靜住高級飯店也不要帶拖油瓶

連我學姊聽聞這個行程的成員都說 "ㄝㄝ是不是三天回來以後又可以看新的黑特文?期待"

你的良心不會痛嗎

史上最雷旅伴果真沒有辜負大家的期望

本肥宅沿路竟然沒有氣到腦溢血回來真的是很厲害好嗎~~~~~

====終於要來進入這身心俱疲的旅程紀錄===

路線表 (給想去宜蘭放空的人參考)(還是大家其實不在意行程資訊????????)

Day 1  9:30am 出發  11:30到達傳藝老爺行旅

午餐:傳藝老爺手路菜中餐廳

下午行程:傳藝老爺各種體驗 

晚餐:阿賓私房菜 (阿賓很棒,詳情請看這篇https://spongingoff99.pixnet.net/blog/post/353192542

住宿:傳藝老爺行旅

Day 2    8:30退房  員山蜊埤湖 (落羽松景點)

員山 棗稻田食玩農創空間

羅東運動公園 (落羽松景點)

午餐:泰愛美食坊

老元香本行(買牛舌餅)、老吳胡椒餅

龍潭湖

住宿:青禾別苑

Day 3    9:30退房  開車直奔礁溪協天宮

午餐:礁溪庄櫻桃谷吃櫻桃鴨

回台北(安心)

===========================================

這天早上因為我家老車停在外婆家那邊

早上八點多我就去外婆家把車開出來 不知道為什麼當時一直開車覺得不太順

等開到家門口準備要上國道已經是九點半左右 

一邊開往中山高的路上 就叫妹妹記得把安全帶綁好

沒想到妹妹一直咿咿阿阿說什麼安全帶卡住了他沒辦法繫安全帶 都不是她的錯啦但真的弄不上安全帶(好想叫他滾下車)

搞半天是我舅把後座的扶手往上放 要拉安全帶得先放下扶手才繫得上安全帶

靠杯喔 把扶手往下放就可以達到的事情 醬子也要在那邊雞雞歪歪真的很巨嬰(氣死)聽到她一直說"都不是我的錯"也只會讓人更生氣~~~~

image

一路塞車塞上中山高 不知道為什麼往北的方向一直塞車

明明是禮拜四早上九點多 到底塞什麼意思呢motherfucker 這樣豈不是延長我與妹妹呼吸同一個空氣的時間????

因為塞車 一邊開就會頻繁踩剎車與油門 (快靠近前車只好踩剎車但如果隊伍有點動起來也只好踩油門前進)

然後呢 我看著儀表板就覺得 好像哪邊怪怪

有個燈平常好像不該亮的阿 是在亮什麼意思?????

但因為本宅也不是那麼常開這台車一時之間也不確定記憶的正確性(真的要相信自己!!!!)

 

就在我頻繁於高速公路上踩剎車與油門的時候 車子就會從車身內部

發出一種"碰碰""碰碰"好像要從車身自爆的聲音

乾....要嚇死了 我們都在國道了阿~~~~~~

中途有一段沒塞車的時刻 以前我開過那段往北都會加到一百

沒想到ㄝㄝ油門今天踩起來不太對!!!!不對!!!!檔加不上去 就算用快要爆衝的力道踩下去也只能加速到將近80

儼然就是高速公路路隊長 這樣很危險其實~~~~~~~

就這樣一邊懷疑車子是否壞掉(但接下來三天在宜蘭都得開車) 

正好碰到阿母和在美國的弟弟聊天

我:趁我停住的時候拍儀錶板問阿弟

阿弟看完照片以後說

"等等你這個...引擎燈亮起來超不妙的,你要不要先一直開外線,萬一怎麼了可以馬上切路肩"

我:...靠杯喔,阿我們家車上那個車壞掉的三角板在哪?不然停車沒放三角板後車來了追撞也算我們的捏

弟:好問題,我很久沒看到三角板了

我:...好,先變更目的地,等下直奔今晚飯店再問一下附近有無推薦修車廠再說

(然而在做出這個結論之前,妹妹在後車一直亂出主意,內容之蠢我已經記不住了只記得我開車還要罵她,真的很累

就這樣從台北開往五結路上有好幾個隧道 最長的那個是雪隧

過隧道期間因為妹妹真的很盧小 一邊擔心車子掛在雪隧一邊覺得妹妹很煩 一氣之下就怒吼

[你她媽有時間亂出主意,還不如好好招換一下各路神明看誰能讓車子活過來一路開到傳藝老爺啦到傳藝老爺之後我就要到修車廠修車!!!]

(妹妹有個神奇的能力,據說她可以和神鬼溝通,確實有時候會說出只有我們和往生者說過的事情,但有時候說的內容不免讓我們覺得妹妹是否假傳聖旨,總之對於妹妹的能力我個人是持保留意見)

妹:我叫了很久,叔叔有來~~~然後濟公活佛說會保佑我們到你剛剛說的飯店 (接著開始轉述她與過世叔叔靈體的對話........)

我:....

可怕的事情發生了,進入雪隧以後沒有太塞車而且車子油門一踩突然就輕鬆上九十(?!)

出了雪隧 過礁溪交流道以後就沒啥塞車

竟然輕輕鬆鬆上時速一百多車子再也沒有從車身內部發出碰碰碰碰的可疑聲響....

意不意外

就這樣趁著車子突然復活  立刻飆車飆到了第一天住宿點 傳藝老爺行旅(白天忘了拍照,放上夜景照一張)

IMG_0771

傳藝老爺的櫃檯人超好 還沒12點 就先讓我們領取傳藝中心門票&房卡

還推薦了開車4分鐘可以到的修車廠 哇真是太棒了

覺得修車也有著落 當下想想還是 先把在座的諸位餵飽 讓媽媽與妹妹在傳藝中心玩 我同步修車

想想真是天大的好主意~~(真佩服我自己)

只好先帶他們走約450M的距離 (距離很重要,詳後述)

image

走到了手路菜中餐廳  

手路菜中餐廳在傳藝中心裡面 萊爾富便利商店二樓

妹妹一進門看到要上二樓就說

「誒誒我想搭電梯」

... ... ...你今天也才走剛剛那450公尺而已為什麼要搭電梯!!!!

是有多懶!!!

無言的我只能說句挖操

媽媽當下就表示 :今天都還沒開始走路呢快點上樓梯!

在此我必須說 手路菜中餐廳中午真的很普通 因為中午只有提供二人/四人/更多人套餐

單點項目只有鴨腿和半鴨(?)有點忘了 總之我們點了個雙人套餐加點鴨腿 (失策,這樣分量真的太少)

雖然網路上不少發文說手路菜餐廳很好吃 但我覺得滿普通的 白菜滷(右上角砂鍋)味道有點不夠

鴨腿還行 整個套餐最好吃的是鮮蝦粉絲煲 粉絲沾醬汁很不錯 其餘我都覺得soso

手路菜中餐廳

就這樣吃飯吃差不多 

傳藝中心是真的滿有趣的 話說傳藝老爺給了我4張體驗券(我們的房間最多可以住四個人所以他給了四張)

 想想下午修車我大概也玩不到什麼  轉頭就把四張券交給阿母 請他在我修車的時候和妹妹一人兩張體驗不同活動好咧

IMG_0734

*椪糖很香 阿母很滿意椪糖體驗 推薦給大家

接著我就自己步行走回行旅門口的停車場

IMG_0866

*很喜歡這個燈籠高掛的巷子,是隔天早上吃完早餐趁傳藝中心還沒開門的時候從飯店入口拍的無人景

約下午一點多 幸好車子還能發動 就這樣驅車前往車程3分鐘內的正隆汽車保養廠

我一下車,裡面的阿姨就說

「阿你是載客人到宜蘭玩車子壞掉喔」

?????

阿原來我長得像開休旅車的運將呢(一時之間不知高興還是難過)

等修車師傅把我車開出去繞一圈測試,師傅就說

「阿你這是開到哪邊開始壞阿」

我:ㄝ我從台北剛開上高速公路就...

師傅:你這個車子的問題任何時候半路熄火真的都不奇怪,還有辦法開到宜蘭也是滿厲害的...

接著他說大概等材料調來,三小時左右可以修好

哇~真是太棒了還不用放隔夜~

就這樣拿出我的Switch開始打 先載好太鼓達人&隨身攜帶腦力測驗遊戲的我真的太睿智(???)

同一時間阿母與妹妹正在傳藝中心閒晃 拍了不少照片來

傳藝中心1

*阿母對傳藝中心很滿意 裡面很多有趣又便宜的設計商品 非常棒

推薦大家把家裡長輩帶來傳藝中心(接著就可以像我一樣只要隨身有Switch也可以獲得自己的時間)(很壞的教學) 

傳藝中心真的很美 我隔天一大早趁天氣好的時候也去拍了不少 

傳藝中心2

總之修車的時候雖然很熱沒有冷氣而且蚊子很多我被咬了一堆

陪修車廠阿姨聊天討論附近晚餐什麼的

默默地就決定晚上吃阿賓私房菜 還叫阿母打電話先搶到了(還好有搶到!!!)  (阿賓詳情請看這篇https://spongingoff99.pixnet.net/blog/post/353192542

因為阿賓很棒而我們也不想浪費食物 三個人都吃了比平常晚上還多的東西

先把媽媽妹妹放到傳藝行旅的門口 我去停車 

夜晚的傳藝中心也很漂亮!!!!!  下面就是行旅往傳藝中心的路上

IMG_0774

不知道為什麼妹妹走過傳藝行旅穿堂以後就賴在那邊

我:ㄝ你這是幹嘛

妹:我今天已經走了比平常多的路!很累!我要搭往房間的高爾夫球車

(等等你不就是傳藝中心來回的路線頂多1000m....)

我:這麼晚了咁有在開????而且晚上有特別打燈耶去看嘛

妹(直接在路邊坐下來):我等你們

 

IMG_0785

我:ㄝ我朋友說那個走三分鐘可以到有個湖邊倒影很美 不去嗎?

我媽:真的喔那我們一起

然而妹妹真的就是不動如山整隻在那邊掃興

後來拍到了這個 照片有倒影還有新月 真想吶喊今夜的月色很美 (知道這個梗的人也沒有禮物~)

IMG_0783

最後妹妹在阿母死拖活拖下還是抬起腳步緩慢移動到看到這個倒影的魚

接著千萬分不願意隨著我們走回房間(大概從魚走過去只要5分鐘)(他本人堅持要搭高爾夫球車不過當時晚上已經沒有房間接駁服務了哈哈哈哈哈認命吧胖子)

本以為回到房間休息一下我就可以結束這天而不蕊死妹妹

 

但是

事情真的沒有像憨人想得一樣簡單

因為妹妹

約莫在回房間20分鐘內開始一直拉肚子

一直拉肚子

一直拉肚子

接著開始怪說都我找的餐廳很爛讓他拉肚子

(靠杯!我和媽媽都沒拉肚子就你拉肚子就你的毛!)

拉了一小時開始說他覺得很嚴重需要去看急診

這些人真的很煩啊_娛樂爆姐- 微文庫

這種武漢肺炎的時刻大家都不想去醫院就你只想去醫院

這麼想投胎嗎?????

他明明有帶腸胃藥 都吃下去了還在那邊一直說要看急診

(兩小時後就不拉肚子了)

但沿途一直說"都我選的餐廳很差""玩得不開心早知道不要來" (靠北我才不想帶你!)

ㄝㄝㄝㄝㄝ下午你自己在傳藝中心玩體驗就玩很爽 晚餐吃也很爽

ㄝㄝㄝㄝㄝ現在說這啥米毀真的很沒水準!!!!

阿阿阿阿阿阿阿我當下真的很想讓妹妹直接投胎阿阿阿阿阿阿

一邊用switch開just dance跳舞還要聽到妹妹在後面靠盃要看醫生靠杯行程不好玩(幹!你沒有加入設計行程還在那邊靠杯真的很雷!!!)

整個晚上我腦子都一直在想一句話

 

妹妹真的是

"雷包的媽媽幫她開門,雷包到家了"

 

(吾友:你是周公謹嘟嘟上身喔,靠盃講什麼歇後語)

 

【待續】

 

 

arrow
arrow

    肘擊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