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元氣大傷的宜蘭之旅推進到了第二天  (想回憶第一天悲劇的可以走這個任意門>> https://spongingoff99.pixnet.net/blog/post/353204758)

前一天晚上查了天氣 發現宜蘭周五11點會一路下雨到周日,這怎麼成 來這邊就是要拍景點的阿

睡前就和阿母說好我們7:30AM到餐廳吃早餐

第二天早上  差不多七點左右我就包袱款款(?) 敲敲阿母那間房門

(是的,我們訂的房間有一個共用客廳,過客廳是兩個房間,一個是雙人床房一個是兩張單人床房,阿母可能怕我半夜打爆妹妹所以讓我一個人睡雙床房

(確實依照妹妹那個到睡前還在碎念拉肚子想看急診的樣子,恐怕我會受不了半夜飛踢她...)

阿母一開門 馬上就說[喔妳妹不吃早餐]

聽完才知道 妹妹昨天晚上吃完腸胃藥早就沒事了 但就在那邊該 一直該該叫

然後說什麼肚子悶痛不想動 (我看你沒悶痛的時候也沒在動阿................)

強調她去吃飯店早餐也啥都不能吃 所以她要躺著休息

就這樣我與阿母兩個人晃到了傳藝老爺附的早餐 (希望有空可以寫飯店介紹...)

其實傳藝老爺裡面滿多吐司 饅頭 果汁 水果之類的清淡物品 還有粥呢

阿母又多次傳簡訊問妹妹要不要來 她死都不要(覺得根本不用問她喔 一直問她搞得像是我們求她來一樣何必呢)

連我去辦退房和開車出來 她光是從房間走到飯店櫃台都一直在靠杯說她不走行程她一定要看醫生

踏馬的 到早上都沒拉肚子了然後靠盃要看醫生是啥小?????

還自己亂google然後說要去兩個我看了有很多一星評論的當地大醫院

大醫院是要等多久????要去找一星的醫院看診 你乾脆現在就投胎算了啊!!!!!(氣死)(覺得妹妹真的盧小)

接著又是數百字的我虐待她都不給她看醫生她重病(????

拉肚子最好重病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你人在台灣拉肚子是什麼重病你說!?!?!!?

很烦的表情包看见女人就烦表情包_动物表情- 表情帝

但因為妹妹很煩而且我真的想暫時丟包她

既然她一直說不給她看醫生就是虐待她 我就請阿母在我去停車場牽車的時候

問一下旅館櫃檯有沒有推薦的市區腸胃科 當地人推的小診所總該沒問題吧

就這樣終於問到了一間連Google評論上都不錯的當地診所

立刻開車就把她丟到市區 然後前往第一站 號稱落羽松景點的蜊埤湖

跟著Googlemap從羅東市區過去大概25分鐘內就到了 沿路就看到很多指標說"車子要停停車場"

然後呢 我就一直往前開 不知要往左開還往右開的時候 發現右邊很多車停在一起的樣子!!!

燈愣 一靠近才發現根本是宜蘭縣立殯葬管理所...

嚇死寶寶了

仔細一想還好妹妹沒有一起來  不然她可能會突然和我說看到什麼東西  那我真的沒辦法處理...

(妹妹曾經在我從日本玩回來以後才和我說某個飯店裡面的三人房浴室有個女鬼在唱歌...)(還好玩回來才講阿不然當下我是能...?)

總之就是如果從市區開過去的話,記得停車場在橋的左邊,左轉才有得停~

image

天氣很好很熱 然後落羽松還沒黃(登愣)

IMG_0887

阿總之天氣很好所以怎麼拍都美

IMG_0878

然而因為附近就是很多公墓和墓園 總會有拍起來綁手綁腳的時候(已盡力避開)(下圖比較高清是因為我終於記得拿出我的相機)

 IMG_1051 

幸好阿母對此非常滿意

IMG_1052

個人覺得要是有看到楓紅就更好了 阿真是可惜(左手背拍右手心)

IMG_1053

在幫阿母拍了很多網美照以後 

 IMG_1050

回到車上阿母就說「ㄝㄝ妳妹說差不多看完醫生了,急性腸胃炎」

我:她是有什麼毛病,大家吃的東西都一樣,就她急性腸胃炎????阿對了和她說叫她看完醫生原地等我們回到市區在說,因為天氣的關係我想跑幾個景點,叫她別鬧喔

在阿母一邊傳簡訊的時候我一邊就把車開到了本次行程堪稱最美的點--棗稻田食玩農創空間

 真的超美超像去哪個國外莊園的!!!!!!!!!!

IMG_0889

這地方和附近真的是完全搭不上XDDDD 一邊開車的時候我都在懷疑人生 想說越開越詭異的小路真的有這種莊園嗎?

IMG_0892

沒想到真的有 就是有 而且很漂亮~~~~~(手比愛心)

IMG_0890

停好車以後需要在門口換拖鞋 再踏進去~~一樓就是麵包店~~~

image

麵包店很好買 試吃給很豪邁!!幾乎架上有的麵包都有給試吃~~~~

我買了下面彩色的麵包 (不過這麵包是美啦但每個顏色的口味差異不大哈哈...)

IMG_0906

此時媽媽說看在妹妹可能還暫時不能吃正餐 就買了一條原味沒有切的生吐司(店家說生吐司切了會有太多地方接觸空氣,麵包每一片都容易乾掉...)

然後呢生吐司在我回家的時候還發生了生吐司之亂

-媽媽在中午與妹妹會合以後就把生吐司丟給他 和他說要從邊邊開始吃喔不然生吐司太多面機接觸空氣 吐司會乾

-妹妹一邊說好喔就一邊說他不能亂吃,結果狂用手進去挖生吐司吃

-回家以後我發現生吐司變得超噁的...因為原本長得像下面那樣好好一條的生吐司

image

-被我妹挖成下面這種樣子 (挖得像狗啃得一樣....)

image

這他媽三小

我不懂!!!有人是這樣從正上方撕吐司的嗎?!?!這樣不就是店員生吐司切片每個部位都會乾掉一樣嘛!你就是在每一處都創造吐司與空氣接觸面啊!!!

幹!!而且這樣每一區的吐司都被我妹的手摸過 別人他媽是要不要吃?!?!????吃成這樣你他媽的該向吐司本人道歉吧!!

真的很下流!!!!!!氣死了我真的想衝上去飛踢妹妹!

阿絕望的人生

問她說她怎麼會這樣吃吐司

還一直靠杯我虐待她????!!!!!!!!幹這什麼自己先讓自己當受害者的態度阿根本她有問題!!!!!!

真的好想讓妹妹投胎阿阿阿阿阿(氣死)

===

回到棗稻田 總之當下我已經和阿母強調 拎北不可能提早結束這一區行程而去接那硬要脫隊的妹妹

本想直上棗稻田二樓餐廳吃午飯 沒想到禮拜五中午 沒訂位竟然吃不到... ... ...(所以說要去的鄉民請記得先訂位)

  驚嚇兔子

幸好地下一樓還有個小咖啡廳  馬上就前往這個超美的樓梯

IMG_0897

連擺飾都很可愛

IMG_0898

地下咖啡廳的櫃台

IMG_1041

點了檸檬冰咖啡與某個熱茶(忘了茶名XDDD) 覺得咖啡還行!!!

IMG_0902

巧克力布朗尼也不錯   

IMG_0904

真要說缺點的話就是他價格偏貴 是很台北人的訂價XDDDDDD

對了,如果要前往棗稻田的話,他們官網有介紹附近景點,可以順便參考一下(請看這邊https://jaodaotian.com/tw/location

 

正當我與媽媽的茶上來的時候

妹妹就打電話來說他已經離開診所並到對面的7-11坐著,很無聊要我們快點結束行程去接他

等等 幾分鐘前不就說了他自己要脫隊就要自己在原地等阿 現在是怎樣!!!!

我們才不可能因此提早離開去接他喔!!!

妹妹還用語音通訊一直催我阿母 

是在哈囉

真的是很靠~~~~~~~~~北~~~~很~~~~雷~~~~~~

等我們拒絕他以後他傳簡訊鬧說

"那叫姊姊和我說晚上民宿的地點,我現在先過去"

真的是白目到家 當時才早上10:30  民宿哪這麼早就給你CHECK IN????

而且我當時正好收到民宿的提醒 說入住時間三點呵呵呵呵呵

馬上就叫媽媽轉知妹妹不要鬧喔在原地等我們就好喔

又過沒幾分鐘妹妹又來盧小 說他看到"診所附近有那種可以短期休息的旅館,我先去裡面睡覺"

image

你是真不知道那是MOTEL嗎............................

天阿妹妹的蠢真的沒有極限(崩潰)

就這樣先請阿母傳訊息叫他不要鬧  原地等喔

我們悠哉喝完咖啡 再驅車回去找他

從棗稻田往診所的路程約25分鐘,出發約20分鐘

妹妹又打來催催催催催  一直靠杯要去旅館休息

讓我上去咬他幾口

阿母整個氣也起來 (早該生氣好嘛!)  和他說也就剩下五分鐘車程叫他母湯鬧喔 在原地等喔

五分鐘後終於接到這機掰郎

一上來就又一附受虐的樣子(看了氣不打一處來!!)

再度和他說"對因為天氣的關係在吃午餐之前要再去走一個落羽松景點"

車子開到了羅東運動公園 

停好車以後妹妹說...

"我不要下來走,人家重病很不舒服"

... ... ...幹腸胃炎到底是什麼重病????

您腦子浸水了嗎.jfif

這也不要那也不要那根本就不要一起出來阿愛靠杯又愛跟

硬是要待在車上 但因為羅東運動公園也就只有各種露天停車場 

我就把車在露天停車場 熄火(維護大自然)然後開個小窗給他 (車沒鎖)

就這樣我和阿母開始在羅東運動公園行進

覺得入口很美 

IMG_0908

羅東運動公園真的很適合在天氣好的時候出來散步

IMG_0913

有個湖邊步道很美

IMG_1033

碰到一隻超可愛柴犬(愉悅)

 

IMG_0918

因為沒什麼人 景又很好 滿適合假裝在出國(確實也是出了天龍國)

IMG_1037

整體來說湖邊的景都滿好的

IMG_1039

繞了湖走一整圈XD

 

IMG_1038

往前走跨過小橋就是一條綠色大道

IMG_1032

個人很喜歡這個綠色大道 超美的

IMG_1031

超推薦羅東運動公園!!!再度覺得豪可惜 樹木還沒黃嗚嗚嗚嗚

====

終於到了中午  想說開車去吃一下朋友推薦有道地炒河粉的泰國菜-泰愛美食坊

因為附近沒有停車位而硬要把車停在店門口結果停成這種左右為難的狀態(不知道該佩服自己還是...)

IMG_0938

妹妹一進門就開始一直鬼打牆說"我不能吃這些我都不能吃" (講了數十次有)(請問這是一種新的rap嗎?)

你就不要吃阿 拎北是有逼你吃??? 你就坐下來而已沒有要逼你吃!!!

踏馬的我還沒坐下來休息吃個午飯一定要在這邊一直掃興嗎???景點不下車你他媽餐廳下車然後在這邊掃興!!!(阿阿阿越想越氣!!!!!!!!)

順帶一提這間店的分量超大 我嚇壞了  炒河粉沒上就吃不下,只能黯然取消(可惡....) 

香蕉煎餅爆幹好吃(差點流淚) 泰奶沒有很甜 很可以

就是蝦醬炒太鹹 阿母與我都覺得不行XDDDD請大家日後前往的時候務必和老闆說青菜不要太鹹~~~~~

泰愛美

===

距離民宿入住還有點時間

就乾脆開車先去老元香本行拿預定的牛舌餅(真的好吃)&路過買了一下朋友推薦的老吳胡椒餅

IMG_0940

話說老吳胡椒餅阿,有一次我想推薦台北南港老張胡椒餅給那位宜蘭的朋友(該友人一直靠杯老吳胡椒餅世界好吃)

這次就一直說去宜蘭必買老吳胡椒餅

我當然就車停路邊先買一兩顆吃跨賣 阿母下車買的時候就和店老闆說

「ㄝㄝ怎麼你們從制服到菜單都和南港老張這麼像啊?莫非有關係?」

老闆:「阿我們就以前老張出來開的啦......」

沒想到阿母直接破案XDDDDDD  (以後可以安心搭公車去買南港老張)

====

既然到宜蘭市中心 我就想說順便看一下幾米系列的景點 

就這樣把車停在距離幾米公園步行3分鐘的停車場 我到停車場還沒停好車

妹妹:我不要下車

嗯?你剛剛吃飯雖然不吃但會下車,現在這是????

妹:你為什麼要虐待我?為什麼都要逼我下車?

我:才走3分鐘你他媽是有什麼困難?

妹:你幹嘛都虐待我?

我:幹,要我帶你出門才是虐待我!到處都掃興!意見一堆毛一堆,自己脫隊還想逼人改行程,你他媽雷爆!

妹妹這麼想被虐 當然就把車繼續停在大太陽底下阿幹 (車門沒鎖)

就這樣我帶著阿母走到幾米公園和丟丟當森林(如下圖)

宜蘭車站幾米公園

因為我個人並沒有喜歡幾米 覺得這個景點很雞肋 如果是幾米粉絲應該會很喜歡(幸好阿母喜歡這種可愛的造景不然真不知道到這邊幹嘛

進民宿前最後一站 是號稱迷你版日月潭的龍潭湖 到的時候因為天氣已經開始要下雨了

妹妹這次總算下車(?)結果是因為想上廁所而下車

我們車子停在下圖最左邊標記"龍潭村"的點,接著是走到右邊Herbelle龍潭湖畔悠活園區的地方讓阿母與妹妹上廁所

再從Herbelle龍潭湖畔悠活園區走到下圖龍潭湖公園的位置 就這樣短短的550公尺 

image

妹妹一副快往生的樣子(???)(不是說肚子不痛了嗎!!!!)

(順帶一提Herbelle雖然有白色貨櫃外裝好像很特殊不過白色已經髒了,而裡面晃了一圈竊以為沒有很好買)(但是不買東西光停車的話出來要付停車費50元)

好說歹說讓他跟我們走到龍潭湖公園看一下湖 我和阿母只有在下雨前拍到下面這張照片(湖很不清楚)

IMG_0954

本想說妹妹走得慢

這下子下雨大概就只能大家收工了(妹妹是一個只要下雨就完全不出門的人呢)(因為下雨可能會滑倒)(有夠嬌貴)

殊不知我和阿母兩個人拍好照往回走發現妹妹早就脫隊失蹤

馬的脫隊不講!!!!!!!

阿基米德白眼

還要我們沿路走回去找妹妹

沿路找!!!啊!!一邊淋雨一邊沿路找!!

終於找到她的時候才說「我走到那個XX點就看到一點點湖,覺得可以了就想找地方休息」

這麼想休息你他媽在家躺著不要出來害人啊!!

(再度氣到血壓飆高)

這篇有夠長,還沒到民宿我就已經要血壓攀升....

到民宿發生了什麼就留待下回吧(崩潰)

【待續】

P.S.感謝大家的關心,已下標購買三角警示板準備收到就拿去放車上... (真的很怕車子半路掛掉)

 

arrow
arrow

    肘擊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