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下前一陣子默默踏上了拉麵之旅

但是是追求那種不太需要排隊的拉麵

實在是因為今年過年期間

在某號稱最好吃拉麵門口站著等一個小時四十五分終於入店

入座以後又等了一陣子卻給我上了一碗不倫不類

鹹得覺得腎臟都要痛的拉麵

氣得我再也不想去那種要排隊的拉麵店

IMG_6553

總之前一陣子在中山站有幸吃到了這間 不太需要排隊 又還滿合口味的京都柚子豚骨拉麵研究中心

他有兩間店 總店在中山站 (地址:104台北市中山區長安西路19巷2弄23號)

image

另一間分店在忠孝SOGO巷子旁邊(阿忠麵線旁)(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7巷4號1樓)

image

兩個地點都滿好找的 主要的拉麵菜單都一樣 大概差在中山本店有關東煮可以加點、忠孝店沒有

第一次吃去吃了中山本店 菜單如下

  

  

店內就是一個很開放的廚房空間 

反正一個人吃拉麵坐在吧檯很正常

  

店內有三種調味粉 每一種粉上面都有說大概適合搭配的拉麵是哪一款

第一次去的時候點了 發明一號改(柚子胡椒豚骨拉麵,叉燒加量,290元)(臺灣淡味/細麵/硬麵)、單點一顆蛋(20)

  

豬骨湯雖然選了台灣淡味但還是很~濃 不過柚子口味真的很清爽

把柚子拌開以後湯頭變得比較沒那麼油膩  保有柚子香味

加上我還是很想吃辣(這款根本不辣)丟了柚子七味粉和追加的柚子胡椒進去才覺得

挖更棒了~~~~(飛舞)

加點的蛋 蛋白很嫩 蛋黃很滑溜我個人非常喜歡 拿蛋去沾滿湯汁真的不錯~~~

然後我喜歡他家叉燒 不是很油膩的那種肉 沾著麵汁吃剛剛好

===

就這樣有一天上班覺得人生好難難如上青天 那晚下班後的自己很需要來炸雞與拉麵

就這樣去了他們的忠孝店(下班很直奔)(方便)

這天因為餓到爆R 走進去完全沒在管預算就點起乃

加點:柚子炸雞(90) 柚子胡椒搭配炸雞塊真的滿好吃的 雞皮不會太厚 而且咬下去會噴汁~~ 送啦! (但缺點就是很飽足)(千萬不要自己吃)

      

發明二號 低溫熟成黑大蒜豚骨拉麵(230元)+蛋(20) 選擇了臺灣淡味/細麵/硬麵/天婦羅海苔

這一款我就頗有微詞 XDDDD 明明選了台灣淡味但是那個湯真的好鹹(哭了)(感覺我一邊喝都要腦中風~~)

雖然蒜味也是如同宣稱的重 但是整題實在太重口味

加上海苔天婦羅本人也很酥脆(很大片!!!)(真的不要自己吃要有人一起分攤這個東西才行!)

吃到後來我突然覺得自己有在演什麼大胃王挑戰賽的感覺

  

話說我前面入座的日本大叔也點了這款 選了日本濃味+細麵+硬麵 加點沙燒飯和札幌啤酒

一邊看他吃 我就覺得天阿我隔壁這位日本大叔

這樣吃都不會吃到一半腦抽風嘛!?!?!?!真的好讓人疑惑阿~~~~

 

最後上的柚子果凍冰淇淋(60) 靠這個超推!! 尤其在吃了上面那個很厚重的拉麵以後 真的需要J個清爽冰淇淋

上面有柚子果凍與柚子果肉 都非常清爽 搭配下面的冰淇淋絕配阿~~好想再來一個(吃不下了呀!冷靜阿這位肥宅)

  

接著是今晚(對在看盡了貪婪台灣人的疲憊一日後我覺得今晚很值得來叉燒加量的拉麵)

再度搭著捷運去吃拉麵

這次點的是 發明0號改 雞高湯叉燒豬骨拉麵(260) + 杏鮑菇天婦羅(50) 台灣淡味/細麵/硬麵

一開始先喝湯的時候 感覺頗有濃厚版暖暮拉麵之感!!!!(但我點的是台灣淡味阿...)

這一款的洋蔥比較少 加上湯還是很濃厚XDD導致我中途開始瘋狂加七味粉哈哈哈哈哈哈

整體來講這款滿好吃的 而且配一堆叉燒實在棒透  這天新挑戰的杏鮑菇天婦羅也不錯 咬開不會乾柴 還是有彈性的杏鮑菇!!

  

整體來說 個人喜好是 發明1號>發明0號>發明2號~~~

阿大家有空可以去吃~~真心推~

 

arrow
arrow

    肘擊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