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去了一趟The One南園(飯店住宿請參考這邊https://spongingoff99.pixnet.net/blog/post/353475328)

人妻朋友看完以後就默默說了句"我家這邊有個The One食藝中山" 有點好奇~~~

就這樣約了某天晚餐也來挑戰The One食藝中山 (地址:10491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30號)

image

其實還滿好找的 店就在晶華飯店正對面

好像還號稱是一個適合吃美美下午茶 可以遠眺中山北路最美的林蔭(?!)

但我們去的時候是晚上 哈哈很可惜沒機會看到~~~~

推開大門長這樣

  

走上階梯來到二樓

 

桌上隨處可見花草擺設(我覺得他們店面真的滿多花花草草的)(可能貴婦很愛)

   

用餐空間大致長這樣 走溫暖色系

   

桌上茶杯和南園用的是同一款

先來上個菜單 (他們菜單好像會隨季節更動)(可能四月會換吧)

  

在場有孕婦所以一開始不考慮沙拉 (但據說大地溫沙拉是熱菜)

  

湯品有6種 扣掉兩個基本上是素菜以外我們也就滿好選擇的XD

分享餐則是因為我本人不吃牛魚 這三道分享菜直接跳過

 

甜湯晚上沒有(!?)

   

然後我們想想一人一份湯是否會很不飽 於是開始試圖討論要加點下午茶套餐XDDDDDDDDD

  

首先上來了兩種配湯用的麵包 上方綠色的是使用吳寶春的麵包+豌豆泥+糖心蛋 用來搭配 烏田仔菜雞茸干貝糜湯(NTD380)

下方的是吳寶春特製福菜吐司(是的就是南園早餐那款吐司) 這吐司可拿來搭配鮑魚竹筍海鮮糜湯(NTD580)和火燒蝦膏泔濃湯(NTD380)

   

首先上場的是烏田仔菜雞茸干貝糜湯 剛登場的時候很美

  

淋了雞湯以後會變成很像雞粥

  

在吃了朋友的烏田仔菜雞茸干貝糜湯後 這道真的是本日最愛 不會太鹹 不會太淡 飯粒和雞搭配得剛剛好 阿總之真心喜歡

接著上場的是我的鮑魚竹筍海鮮糜湯 一開始看的時候想說 阿靠有點少

  

淋上雞湯

然後就變成這樣 突然發現金針菇很多 然後出現很多顆小鮑魚和蛤蠣  雖說湯很清不過我總覺得太淡

每個食材雖很生鮮但恍若各自唱自己的調子並沒有很融合的感覺 然後我麵包是直接吃了並沒有配湯WW

總覺得麵包本人可能會把湯的味道給搶走(?)不若就分開吧你們!

朋友的火燒蝦膏泔濃湯 一上場就是熬到全紅的蝦粥狀態 這個蝦粥我們吃了一下

    
蝦膏真的很濃厚 厚到我們還笑說等等吃這道的人可能走出門就立刻痛風(燈愣)

接著是甜點時間  首先上的是蜂蜜栗子地瓜蔬果蛋糕搭配Fikafika手沖咖啡(蔬果蛋糕搭配Fikafika手沖咖啡(NTD380)

  

手沖咖啡一起來的合照 這款蛋糕滿好吃的但他拍起來好像還好而已(笑)

蜂蜜很清香 不會太膩

不過更喜歡另一個朋友點的套餐 鹹蛋芋泥蛋糕+番薯酒(43%)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鹹蛋芋泥蛋糕有夠香!!!超香!!阿阿我芋泥控本想說晚上應該要來點比較清淡的蜂蜜味

沒想到吃了朋友的鹹蛋芋泥 我錯了阿~~~~~~~~~

這好棒~~~~~(失策跪地)

然後這款酒就是和我之前在南園喝的XD (所以可以不用去南園喝,直接去中山站就喝得到)

 

整體來講這邊比較強調高端食材以及吃飯的氛圍 但不是來求吃飽的...

我一介當森俗人比較喜歡實吃路邊攤(對自己的缺乏文青氣息哭倒在地)

對了 我必須說他們的店員服務滿好的 像是發現朋友懷孕主動告知店內的茶比較涼直接給他一杯熱水

發現朋友把包包遺漏在廁所馬上拿出來問她XDDD(一次就問對人了)

詢問她問題也會回得滿仔細的 真的是服務很不錯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he One 中山
    全站熱搜

    肘擊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