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府城第三天早上 在經歷了恍如帶了寶哥一家大小出遊吃的食量(?) (上一集請看這邊

第三天開始感受到報應(?)

但還是想依照計畫吃一個很台南當地的早餐 (於是這天每一餐都搭配胃藥)(預防性亂吃)

[早餐]永記虱目魚丸 (6:30-13:30)

地址:700台南市中西區開山路82之1號

從台南老爺搭個公車過去大概也要30分鐘(再度暗自發誓下次我要去住中西區)

出發前沒有很餓結果人走到店裡看菜單突然就爆點了一波(?)

上排:丸仔湯 紅茶

中排:蝦捲 油豆腐 肉燥飯

下排:滷豬腸 魯鴨蛋

   

看起來恍若兩個人吃的份(抱歉 這天的Slogan是[如果沒有明天])

完全燃燒系吃法

先來特寫肉燥飯 唯一的問題是我忘了和老闆說不要香菜 (手動挑開)

肥肉看起來很大塊但吃進去沒有油膩感 醬汁順口不會過甜 也是很推薦的口味

丸仔湯 (脆丸 蝦丸 肉丸) 三種丸子都還不錯吃

湯很清爽好喝 (要不是真的吃不下我看有人還點了油條放進湯裡)

 

蝦捲很棒 皮炸得很酥而且裡面蝦子很多很大隻是滿的蝦肉!!!!!

油豆腐鹹甜鹹甜 屬於台南口味(但放在肉燥飯上就很棒)  

滷小腸看起來好像沒什麼上色但其實滷得很入味 口感不錯也不腥 推薦  

沒入鏡的滷鴨蛋搭配肉燥飯很棒且鴨蛋很大~~~~超開心的

    

吃完這頓瞬間有種今天可能沒法再吃的感覺(也太快就脫離戰線喔這怎麼成!!!!!!!!!!)

為了消化上面那一堆東西只好開始徒步遊台南

第一站路過台南市美術館1館

  

不過沒有預約奈良美智展(且我也不懂他的藝術)直接跳過

第二站到了國立臺灣文學館(原台南州廳)

    

裡面很多有趣的文學展覽 反正不用錢又有點想走路消化一下

就這樣我本人就晃進去看

有個百年情書展  裡面有各種台灣人在百年前關於文學的啟蒙活動 裡面也有帶到以前女權團體的資訊

最有趣(?)的是下面這個 台灣民報 倡導自由戀愛的女權團體寫了他們對於彰化戀愛事件的始末

(彰化戀愛事件很酷炫他是發生在2男5女情感糾葛並一起打算私奔中國的故事)(貴圈真亂????)

  

總之非常有趣 很推薦XDDDDDDD

某一段還放著早期各種文學書籍的封面 非常特殊 推薦給各位文青(??但我覺得這網誌多數觀眾都是吃貨不是文青)

  

走完這段發現早上那堆還是沒有消化(燈愣)

只好步行到下一個點 號稱具有中國造景的吳園藝文中心(700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二段30號)

在地朋友表示:我小時候那地方叫做社教館呢...誒總之可以去但不要期望太大

   

好的就是這樣少少的中國庭園感(後面的建築真突兀)

    

必須橋角度拍攝才能感受到中國風

  

好的這樣勉強給過

    

肥宅在走了一陣後覺得這樣沒消化不行

決定臨時增加被動消耗熱量行為-腳底按摩  

御手國醫永華旗艦館(702020台南市南區永華路一段179號)

90分鐘腳底按摩+肩頸 NTD999 

  

肩頸硬到被關切了職業... ...(肩膀恍如扛了好幾個肥宅在身上好嗎)

總之按完以後恍若新生 不只變得很輕盈

好像可以再吃下一頓了呢!

d8b7004361160934e148f1d88f413a6f

[午餐]阿文豬心冬粉 (12:00-20:15 周一休)

地址:700台南市中西區大智街92號

之前在台南排阿明豬心排到天荒地老 深刻感受到觀光客對於豬心冬粉的執著

這次去問了在地友人 推薦了這間阿文豬心

(阿文和阿明是兄弟,長超像的我進去阿文豬心的時候想說「靠邀阿明怎麼在這邊」,原來店裡的是阿文不是阿明...)

點了豬心冬粉與麻油腰花 豬心很爽脆沒有腥味 搭配右上角謎之甜甜醬油很棒

麻油腰花很夠味 很需要另外點一份吃爆他!!!!

[甜點]戴希爾設計甜點室(法日甜點&coffee) (13:00-18:00周一/二休)

地址:70041台南市中西區大仁街101號

好的這間和阿文豬心必須包裹一起吃 (阿文吃完走路2分鐘就會到這)

外觀看起來很有設計感的店

   

店內確實也滿美的

吧檯旁的個人位也有很適合拍照的地方

甜點櫃上每個都想吃啊(難以抉擇)

    

也有可麗露 泡芙等(可麗露我外帶回台北 非常好吃)

  

切片蛋糕看起來也不錯

    

因為剛吃完午餐忍痛只點了一種甜點與檸檬冰咖啡 

  

草莓塔的草莓多到必須靠塑膠撐住!老闆狂疊草莓上去!!!

塔上的奶油還使用了大黃(某種根莖類植物)一起打 也算是口感比較輕 不會過甜的口味 (你知道的到台南最怕就是太甜)

塔皮酥脆且香 非常推薦

檸檬咖啡 長相很美且咖啡味確實很不錯 

   

[下午茶]炸雞洋行海安店 (15:00-22:00周二休)

地址:700台南市中西區友愛街246號

剛吃完甜點就想來點鹹的(等等肥宅住手)

這間店也是在地友人 瘋狂洗腦我 和我說 肥宅都去了台南不吃炸雞對嗎???

要吃炸雞一定要吃炸雞洋行的八兩雞啊!

八兩雞

八兩雞

八兩雞

(友人真的花了非常久和我洗腦八兩雞  甚至和我說要是吃不下一定要買去高鐵上吃)(多罪惡的提議)

海安店分店是下午3點開 我大概2點55分到達前面已經排了幾個人在等

3點整的時候櫃上就出現了很多炸雞!!!!!!!!

   

買了香酥小雞塊(帶骨) 單純覺得看來很美味有點鹹酥雞之感 但就是口感偏乾且他的骨頭好小喔吃起來好麻煩 沒有很推

  

友人洗腦我買的八兩雞  他是一隻很大的雞腿!!!!!!

  

最優秀的莫過於下圖 皮酥 肉嫩 咬開後真的滿滿都是汁~~~~~~~ 真的超棒的

什麼帶上高鐵吃啊 買到手以後10分鐘內就沒啦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就笑笑不說話

吃完炸雞真的飽到要吐 最後一站決定到我每次去台南都要爆買的 克林台包

[採購]克林台包 (8:00-20:00)

地址:70046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218號

image

我真的超喜歡吃他們家的肉包與麻辣臭豆腐包 哈哈哈哈哈哈

之前每次我買回家都會被小弟吃光 

這次拚死拚活都要走去買啦 

於是乎我從炸雞洋行走到台包的路上 大概一公里多(消化一下啊)

左腳的鞋子越來越不對勁

乾 他開口笑

IMG_7590

我再多走幾步 鞋底和鞋就 越分越開...

走到距離目的地剩下450公尺的摸門特我覺得 鞋底沒救了 

直接走到路邊把鞋底拆了 然後一臉正經裝作沒事兒

就這樣長短腳走入克林台包進行採買啦

就是要一臉沒事才不會被發現阿

在路邊拆鞋底的摸門特我一直想到小時候曼陀珠廣告有個女的高跟鞋斷一邊接著她就在路上拆掉另一個高跟鞋跟的劇情

(知道上面劇情的一定都有點年紀了呵呵呵呵呵呵呵)

總之基於對包子的怨念(?)我本人買了一千四百多元的包子

並把包子們裝到旅行袋 整袋裝滿(下圖)

  

結帳的時候店員阿姨超驚慌表示

"你這要買很多個塑膠袋吧..."

我:不用 早準備好(拿出TUMI)

(為了買包子做足準備)

話說我最終還是用UBER回老爺換鞋 (對 當時帶了替換鞋的自己真是天才) 

才又一路計程車衝上高鐵回台北

 

最近天天早餐都是克林台包 興奮到模糊!!!!!!!

 

===

吃到撐死2022台南Day 1  https://spongingoff99.pixnet.net/blog/post/354542686

arrow
arrow

    肘擊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