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台南的第三天是本肥宅戰力最高的一日

在吃早餐前路過了很早開的飲料店(天氣熱成這樣真的會早上8點就想來一杯手搖)

蓋不同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一段667號) 點了冬瓜奶蓋少冰

真心說我覺得奶蓋還不錯 冬瓜意外的沒有很甜 讚讚

  

第一站本來要去吃小西腳碗粿不過臨時沒開

直奔福生小食店 (地址:台南市海安路一段100號

  

本日第一餐先無腦點肉燥飯 綜合丸湯 油豆腐滷蛋與 扁魚白菜

扁魚白菜有點苦 ˊ_>ˋ 

  

這間的肉燥飯甜鹹度剛剛好 可是他飯比較乾一點點 口味和我家後面濱江市場金仙有點像

(肉燥飯我還是喜歡永記魚丸的肉燥飯,但要記得請老闆不要香菜)

  

油豆腐很入味好吃 滷蛋是偏硬的口感 也好吃

  

綜合丸湯很清 沒有什麼詭異的甜味 各種丸都好吃 要不是天氣這麼熱我沒法帶著走 

真想買半斤魚丸回家

  

這天覺得一早吃這樣有點撐 (恐怕前一天還沒消化)

決定來到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地址:臺南市安南區東和里007鄰長和路一段250號)

  

這地方很遠 從新光三越搭公車還要1小時車程 一下公車就看到這魔幻的場景

    

整個博物館區大概是這樣

天氣很好旁邊還有個池子

  

一入博物館馬上剪票大姊就叫我去預約下午兩點的時光車站

大姊:這真的很值得 我們最夯的設施 先預約!快!

入場的時候看到一台火車(驚)

   

裡面真的是懷舊小火車! 小火車外圍兩邊是投射螢幕 搭配車子晃動會讓人有車子行進 倒退或爬坡之感

整個行程大概10分鐘 搭小火車和其他人一起穿越時空遊歷台灣各個重要歷史時刻 我覺得滿有趣的(有點像不刺激的環球影城設施)

  

話說我第一站其實是先到四樓特展區 發現竟然在展覽台灣漫畫史(!)

不是耶 這些路人畫得太厲害了吧 真的是路人畫的嗎?是不是同人畫家浮出水面來畫的啊?????

image

博物館也有很多和台灣歷史有關的故事 

蔣渭水當年用日文寫的給台灣島的處方(下為中文譯本) 套用在現在也不突兀呢^^  (島民從以前到現在都沒個長進?!)

   

全島無力者大會 我現在也想舉辦這種活動

到哪裡要抗爭都是從社會主義開始呢...

      

 入場後看到很多非常趣味的歷史文物 比如說這個西方人眼中的媽祖廟XDDDDDD我一直笑

入場的剪票大姊還強烈推薦我下載一個博物館專用APP 就像寶可夢一樣

你對準正確的文物會出現相對應的台灣小妖怪(!?)

對著西方人眼中的媽祖廟拍照竟出現一陣火(謗佛嗎~)

   

謎之官兵

假新聞任何年代都有XDDDDD我要笑死 為什麼台日雙方要各自寫這麼假的新聞啦

   

話鋒一轉看到以前大阪商社的廣告 日本人真的很會做廣告

  

連這種宣傳廣告都很有力 很難想像是二戰的文宣

  

防碟讀本 哈哈哈哈哈下面還有個黑色人影身上寫SPY

   

對著選舉公報拍照竟然出現柯南的黑衣人???????????

  

國民體操圖感覺和小學生的時候做的體操有87分像

  

博物館真的滿好玩的(還有很多沒PO) 我看很多攜家帶眷的爸媽和小孩一起拿出APP亂拍

超有趣 很推薦來這邊 一個人來也不怕沒東西玩哈哈哈哈哈

===

從博物館再搭車將近一小時回到中西區 也該餓了

午餐第一站 李媽媽民族路鍋燒老店(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197號

首先登場的是上次吃覺得很普的魷魚 這次吃覺得魷魚品質有比較好 醬汁依舊表現優異

   

這次點了魚餃鍋燒意麵 我個人喜愛這個遠大於經典的鍋燒意麵 因為經典鍋燒意麵的天婦羅在麵裡都泡軟了!

搞什麼!!!不如直接吃魚餃~ 湯頭剛好且不會過甜 麵不會太軟 真心推薦

  

吃完鹹食下一站就想吃甜點!!!!(肥宅的無限loop)

接著走 霜花亭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公園路113號) 大門很日本風格

菜單很簡單XD

   

裝潢也滿可愛的

點了芝麻歐蕾和芒果起司舒芙蕾  必須說這芝麻很香且不會太甜(重要!!!!!)

   

舒芙蕾附的芒果和珍珠單吃就棒 香濃芒果起司醬也很順口 甜鹹甜鹹口感 優質

舒芙蕾蓬鬆好吃且沒有我討厭的過濃蛋味(如果追求蛋味的人可能就不要來吃了) 

吃完午餐以後肥宅覺得天氣真的太熱需要回去民宿休息一下

在民宿滑手機吹冷氣看電視的時候想著是時候來挑戰夜市

===計程車一叫馬上到達花園夜市===

   

這天剛下過雨 還沒有很多人 先買了皇家英式紅茶  (忘了拍照)

總之我點了一杯玫瑰茶 很不錯 且使用蜂蜜調配 不會太甜!!!!台北人我本人覺得甜度剛好!!!!

 

剛買好飲料就想著先去吃臭豆腐(WHY?) 馬上到達大上海臭豆腐

   

隨便挑的店意外好吃 臭豆腐外皮超酥裡面多汁又嫩  就是胡椒太多 有點搶了味 胡椒少一點堪稱完美

   

接著經過日本老闆開的 串博ふうりん章魚燒  點了四顆原味章魚燒 感覺章魚可以更多點且紅姜味太重(討厭紅姜)

看到很多人在排紅妃大腸香腸 也跟著買了一份小的回民宿吃  我覺得整體太鹹 且香腸和米腸都很普 (為什麼要排隊買??????)

比較驚豔的是木櫥滷味 老闆真的把所有滷味放在古早的木櫥裡賣 竟然有箭筍可以點!!!這滷味很好吃 不管是青菜還是肉

甚至是酸菜都超棒的 早知道不要買香腸米腸多買點木櫥滷味都划算 而且老闆的辣椒是帶有香麻口感的辣椒醬 會分開放(貼心)

這攤我很推 如果可以根本想酸菜DOUBLE~~~~~~~

因為天氣很熱所以當時逛到一半就喝完紅茶 馬上就買了一杯爸沙印度拉茶

就很甜很濃ˊ_>ˊ  早知道我走回去多買一罐英式紅茶還比較清爽rrrrrr

   

仔細一想光花園夜市一人就挑戰6攤 其實也是滿厲害的(飽嗝)

剩下最後一天到底還會吃什麼呢....(下回待續)

 

====

孤獨肥宅美食家_2>>>>請看這篇 https://spongingoff99.pixnet.net/blog/post/355095610

孤獨肥宅美食家_1 >>>>請看這篇https://spongingoff99.pixnet.net/blog/post/355092682

    

  

arrow
arrow

    肘擊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