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之旅終於來到最後一篇 (第一集/第二集/第三集)

天氣實在熱到天怒人怨(?)(只能怪天龍國肥宅滿身是油不抗熱)

最後一天早上想悠哉在民宿吃早餐吹冷氣再出發

決定一早洗臉弄個防曬就先出門買武廟炭烤三明治 (地址:700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223號)

奶油口味 我覺得就滿一般的烤三明治...

 

冬瓜豆漿有點甜...竊以為可以不用點..

   

吃完早餐在民宿邊吹很夠力的冷氣邊整理行李(柒宿的冷氣真的很棒)

本想直奔去推拿沒想到假日不能預約 只好先晃到店家所述的時間再去現場排(哭倒在地)

等待的時刻先來碗冰 這天挑戰的是 韓金婆婆日式手工豆腐酪 (地址:700台南市中西區赤嵌街1號)

 

店裡沒什麼人手所以從點菜到上菜都好慢(崩潰)

下為非常昂貴的芒果小資雪花冰(150) 與慢熟黃金布丁(55)

雪花冰有夠小 然後芒果好少!!!!!!甚至比台北春美的芒果冰芒果還要少太多了吧(震怒丟筆)

要是時間倒轉我真的想每天都去莉莉冰果室報到^^

     

這家店唯一可稱讚的是這個布丁 雖然真的很貴但是滑嫩 

  

想說肚子還有點空間(WHAT)就乾脆走到附近的武廟肉圓再吃一波 (地址:700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194號)

每次去都要來一份肉圓+四神湯 但我總覺得這次去的皮有點過軟 雖說台南都是軟的皮但之前好像沒這麼誇張...

四神湯則是穩定表現 不過這天氣點四神湯還是有點太熱

  

終於到了這天想去的足松養身會館(地址:700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373號)

腳底按摩60分鐘(印象中900左右)  

一開始的肩頸按摩10分鐘可以選想要的泡的湯底(一個泡豬腳的概念...)

  

足湯的按摩功能強度剛剛好

  

這天碰到的按摩師是個喜愛打手遊和課金的少年  他看到我在那邊玩放置手遊就開始自爆他自己的課金史(!)

這間店面超乾淨且從櫃檯和師傅都超熱情(謝謝熱情的台南鄉親~~~~~)

泡完腳後還有熱茶和芝麻糊!!!! (興奮)

  

下圖是我本人覺得最不適合出現在赤崁樓旁邊的廣告  想說是有什麼老人家走失要報警嗎

(搞半天是隆乳廣告)(生下來就沒有的東西不叫走失好嘛!!!!!)

   

推拿完感覺肥宅的腸胃量表又回到50%

乾脆走到友愛街青草茶  (地址:700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51號)

雖然這樣說有點失禮但我覺得青草茶好像都差不多... ...然後台南的就比較甜

順手挑戰了附近的黃家碗粿(地址:700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23號)

碗粿有小蝦米,不能接嗽!!!我覺得應該要立法要求店家標示小蝦米和香菜 

要是知道有小蝦米我就不想挑戰...且這間的碗粿比較軟 相較之下比較喜歡第一天吃的檨仔林阿全碗粿

米粉的滷汁太甜 整個吃不下去(崩潰)  這間店我比較推的是炸花枝丸 (但其實南部的花枝丸都很實在所以好像也不會難吃到哪)

 

路過了人比鬼多的台南美術館 有夠熱

    

剛吃完不甚滿意的鹹時候決定去尋找甜點

搜尋一波發現這間 順風號 (地址:700台南市中西區開山路35巷39弄32號)

是個老宅改建咖啡 入口很美

  

MENU很認真介紹老宅的特點

  

每日甜點要看一樓手寫板

 

天氣太熱 走進去直接看到店狗睡死在一樓  狗都過得比人好

這隻爽狗直接路倒在中間 

店內的裝潢很可愛

     

當時我本人心想著很難以決定

我:請問那個生乳捲吃不完可以打包嗎

店員:可以喔 但要早點包喔我怕生乳捲暴露在空氣太久會乾

我:好那我盡力

就這樣點了芒果生乳捲和白葡萄戚風蛋糕  冰香檸咖啡

   

店員:記得生乳捲要打包要早點說喔!!!!!!!

我:好的

首先來喝冰咖啡 我覺得檸檬味很夠 咖啡也滿香 是適合夏天的味道

白葡萄戚風 水果很甜 口味還行 但就是奶油如果可以不要這麼重就會更好

  

生乳捲芒果很棒 奶油也是偏重 整體來說這間店的奶油比較厚重 很愛吃奶油的人應該會喜歡

  

沒想到我食量根本不用擔心吃不完(燈愣)

店員下一次本想走過來問要不要外帶的時候

我:ㄝ吃完了^^ 不用打包

店員:好喔(一臉驚恐)

順風號樓頂有個小天地 店員一開始只說上去要小心安全

搞半天那上去的樓梯抖得根本是需要用爬的好嗎? 店員竟然有辦法帶著餐點送上去

根本馬戲團等級的特技(嚇壞了)

後來本肥宅被換桌換到一樓鄰近柴犬的地方  讚啦

    

柴犬不知道在委曲什麼 明明是被一堆女孩子環繞...

   

回民宿拿行李前順便去買了民宿老闆娘推薦的 兩角銀冬瓜茶 (地址:700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227巷51號)

我覺得他最荒唐的是有一個12分糖的冬瓜茶選項 

     

想想還是買了一罐冰凍的3分糖清香冬瓜茶準備帶回台北

嗣後我喝了一口發現3分糖還是甜到要稀釋(須加牛奶或水的等級)  不禁懷疑起12分糖的冬瓜茶到底是什麼...冬瓜磚原汁嗎????

不過我是覺得這間比義豐好喝啦 也比較香...

 

台南之旅最後在時間沒算準匆匆忙忙搭上計程車在最一刻跳上高鐵後結束(登愣)

順帶一題這樣卯起來吃 回台北直接+2KG且現在極盡努力也才減1KG回來... (人生真是太難了) 

希望下次多帶一個大胃王一起去比較可以吃多點種類(沒有反省+2KG這件事的意思)

========

孤獨肥宅美食家_3>>>>請看這篇https://spongingoff99.pixnet.net/blog/post/355096306

孤獨肥宅美食家_2>>>>請看這篇 https://spongingoff99.pixnet.net/blog/post/355095610

孤獨肥宅美食家_1 >>>>請看這篇https://spongingoff99.pixnet.net/blog/post/355092682

arrow
arrow

    肘擊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