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佛羅倫斯日記來到第三天 這天我已經放棄努力

把一切交給當地旅行團  這天路線如下:

Siena-->San Gimignano-->比薩斜塔

午餐:Chianti Hills 酒莊午餐

晚餐:Chilli Casa 翡翠川府川菜冒菜

===

這天行程可說是肥宅孝心感動天(?)的一日

本來有點懶得去比薩斜塔 但阿母說去了義大利還是要去比薩斜塔!怎麼可以不去???

但看著交通轉車麻煩爆 在下是個懶散到極點的人 最後決定無腦報了當地旅行團

想到很久以前去法國幫阿母報名了酒莊之旅 她本人十分開心 當時我也沒在管行程細節

使用Get  your guide平台買了下面的比薩+托斯卡尼+酒莊午餐之旅 (行程詳細看這邊)

如果是喜愛大口吃肉喝酒的 拜託報名這個 如果是刺客教條肥宅的也拜託報名!!!!!(詳後述)

===

集合時間超級無敵早的七點三十就得到車站集合點集合  我和阿母整個無腦把前一天吃剩的三明治拿出來微波

那個排隊排到死的三明治店真的很厲害 隔天再拿出來微波一樣很美味 老闆的火腿到底施了什麼魔法?????

IMG_1951

一大早的路上都沒有人 讚啦 好像街道都我包了(阿Q精神勝利法)

IMG_1958

讚喔 百花大教堂都沒有人喔 是否我可以學Ezio爬上去 (在旁邊的媽媽表示:?)

IMG_1960

這個旅行團有一個最大且致命的缺點(抑或是所有佛羅倫斯車站出發團都有的缺點)- -

集合地點和巴士距離大概有一公里^^

說是因為佛羅倫斯火車站為了維持交通

當地巴士只能在指定的巴士站上下旅客(但指定巴士站爆幹遠)

這天我覺得阿母光從民宿走到車站(1km)再走到巴士已經精力耗盡(怕.jpg)

導遊是個有活力的大姊 英文很順且非常幽默
(在車上還教我們很多義大利手勢 的用法捏手指表情符号🤌 捏手指表情符号🤌捏手指表情符号🤌超棒)

途中如果有景點也會馬上補上 例如佛羅倫斯與Siena的宿敵關係(但後來佛羅倫斯還統治了Siena...)

上車後我拿到了當天造訪城市的地圖 不看不得了一看到下面這張我想說...

這地圖很熟 很熟 很熟 很熟!!!!

IMG_1963

Ezio要刺殺某個隸屬於聖殿騎士主教的地圖吼!!!!!!!!我出門重玩一次有追上這個進度!!!

(下為遊戲地圖)

image

喔喔喔喔喔喔喔天啊今天難不成也是刺客教條之旅嗎?

忍不住偷笑

而且我總覺得第一站的Siena好像也是刺客教條的點 研究了下好像出現在刺客教條兄弟會

使用了Siena作為訓練場所

總之等車到的時候還有一位當地城市導覽帶著走

IMG_1970

大致上說了Siena是全世界銀行的發源地 帶大家看一下全世界最老的銀行

IMG_1971

嗯我忘了這傢伙誰 總之他就是位於最老銀行和其他銀行的中心點(對我中途開始拍照根本沒認真聽)

IMG_1972

總覺得場景哪邊看過(就遊戲看過啊)瘋狂拍街景

IMG_1974

這種角落就很有歐洲風格 

IMG_1975

個人超喜歡這一張 

IMG_1979

路邊建築牆上突然出現一匹馬

IMG_1980

我:先拍再說

我媽:幹嘛

我:遊戲裡面拍了牆上的圖案等等可能可以破解什麼素材 (類似下面這樣 對牆上的圖案按下R3...)

媽媽在旁邊應該是有翻白眼

(同團另一個金髮碧眼男子看我拍了馬以後也跟上我的腳步,恐怕他也和我一樣是刺客大師)

 

Siena最重要的景點是Siena Cathedral(下圖) 建於13世紀 風格和百花大教堂不一樣 也很推薦 

IMG_1984

裡面也超美的 而且頭一次看到把黑白色調當主軸的教堂

IMG_1989

總覺得中間的祭壇下面有密道(X)

IMG_1997

Siena步行導覽會在正中間的廣場(Palio de Siena)結束 

走到這邊的時候我也是興奮爆rrrrrrr

IMG_1998

遊戲畫得和實際建築超像的(感動)

image
突如其來的自由時間 開始在廣場閒晃

IMG_2002

我和我媽聊天到一半的時候突然有一個阿北加入中文對話

我:??

阿北:你哪裡來的啊

我:台灣

阿北:我泰國啦(指著身後的兒子女兒)

我:!那你中文太順了吧

阿北:我們祖上泉州來的

我:那你還會閩南話嗎?我以前留學的時候,泰國同學祖籍潮州現在只會用閩南話數1-10耶

阿北+他老婆:喔我們中文和閩南話都可以喔~(開始聊起來)

全程最驚人的就是阿北已經七十幾了但他可以在義大利健步如飛而他身後看起來像30不到的兒子竟然已經42歲...

鸚鵡兄弟文字圖產生器

真該追上去問他兒子用什麼保養品

歐洲人很愛旅遊帶狗耶 這天讓我玩到廣場上一隻可愛的狗(才剛和主人稱讚完狗狗很乖以後就爆走的孩子)

IMG_2005

Siena天氣很好且我們沿路都和雨雲相反方向 怎麼拍怎麼美

IMG_2009

下一站則是今日重點的酒莊午餐 在大巴上瘋狂拍托斯卡尼大區的農地

IMG_2014

讚啦正宗托斯卡尼艷陽下

IMG_2015

吃飯的酒莊在這區Chianti Hills 沿路那個車之難開 我常常以為車子要掉到深谷了^^ 司機真是厲害

IMG_2026

到酒莊面前先擺了一罐白酒與紅酒 還沒開吃但可以開喝 (斜對面是同團的加拿大阿北)

IMG_2017

先上了沾了酒莊自豪的初榨橄欖油的麵包 以及番茄義大利麵

IMG_2019

在行程上導遊講了下義大利人對於橄欖油的堅持 說如果你走出義大利 吃的不是初榨(Virgin)橄欖油

"Virgin以外的橄欖油都垃圾啦" (雙手同時擺出imageimage並且搖晃 表示"你是在銃三小!") 

記得來義大利要買初榨橄欖油回家喔!  by導遊

順帶一提義大利麵包真的是亂吃都好吃 嗚嗚嗚  搭配初榨橄欖油的麵包真的很香  根本一下就吃掉

至於茄汁義大利麵 旅行團附的基本盤是牛肉番茄義大利筆管麵 但不吃牛肉的人就會得到很濃的純番茄醬筆管麵

酒莊提供的沒有肉的版本真的有滿滿的番茄香味 麵也好吃 

下圖是我媽吃的牛肉口味 他說超級香 而且也不會有牛臭味 

IMG_2021

第二道菜則是當地的烤豬肉搭配馬鈴薯 據我媽說肉搭配酒非常棒(我是沒喝酒啦單吃肉已經很爽了呵呵)

馬鈴薯甚至比前一天晚上吃的餐廳馬鈴薯更香脆美味 帶有一點奶油香氣 吃超爽的呵呵

IMG_2022

中間酒莊還上了一罐紅酒但我沒興趣(沒拍照的意思) 最後來的飯後甜酒倒是喝了一小口 酒味香 口味甜且不嗆

(我看旅行團大家在酒莊買到亂七八糟 狂買)(價格真的划算)(最終我家帶了一罐500cc的餐後酒回家 台幣兩百五,超划算)

IMG_2023

吃飽喝足就往下一站San Gimignano推進 路上真的亂拍都很好看

IMG_2035

讚啦這個農場感

IMG_2033

中途我媽已經因為一直在走(這行程真的走很遠!)

還沒到San Gimignano門口已經想打退堂鼓

甚至連導遊說"San Gimignano中心有一間全托斯卡尼最好吃的Gelato"也無法打動他 (阿母自行尋找一個半路的咖啡店自動坐下)

好的接下來都是肥宅我本人單獨爆衝 沒問題

一到大門就興奮 (哇可以開始新的刺客任務了~~~興奮到模糊)

IMG_2036

San Gimignano有名就是他是個很多高塔的城市 全盛時期整個城有44個這種高塔

IMG_2042

在遊戲裡面我執行任務 手殘就會從塔上摔下來 (然後Ezio就死了)(登愣)(給大家看看遊戲畫面 塔真的很多)

image

這條是主街 我一進門馬上開始尋找傳說中最好吃的冰淇淋店

IMG_2040

導遊有說 中心廣場有兩間冰淇淋 有一間自稱自己是Best of the world, which is not true.

"記得找到店名是Gelateria Dondoli的才是~或你找不是自稱Best of the world的那間也行!!!" 

(我覺得自稱Best of the world但根本沒那麼好吃的已經違反公平交易法了~~~嗶嗶嗶~~~)

反正我一到正確的店門口 真的是排滿人

IMG_2045

點了開心果 檸檬與黑巧克力 真的超好吃(詳細請看超狂13間Gelato評鑑>>>https://spongingoff99.pixnet.net/blog/post/355470739)

完全沒有地雷選項 且不過甜 重點是開心果的香味恰好 檸檬有點鹹檸七的風格 如果有到托斯卡尼大區 真的值得來吃一趟!!!!

IMG_2046

廣場中央超適合邊吃Gelato邊拍照的
IMG_2049

就這樣亂晃給我晃到了興奮到模糊的任務點!!!!

IMG_2051

真的和遊戲一模一樣~~~(此時肥宅的興奮值達到最高)

image

這條走廊走到底有一個可以按下R3的圖形啊!!!(差點要衝過付費柵欄走進去拍)

IMG_2053  

(就是下面這個走廊)(我就激進)

好的肥宅走到這邊真的很興奮因為...

IMG_2056

廣場這個角度

IMG_2068

和我準備開啟刺客任務前的畫面一模一樣~~~~~~~~呀比~~~超興奮~~~~~

IMG_2071

差點要分不清楚現實準備爬上高鐵開始暗殺(X)

IMG_2057

發現時間所剩不多後我就徒步衝刺到San Gimignano最北邊的門口 再往回走向最高的花園

IMG_2062

從高處看有幾個塔真的超高的 (當時這個城鎮流傳著你家的塔蓋越高你越有錢所以每個家族都來蓋101 越蓋越高)

IMG_2063

這天最後的景點是比薩斜塔 剛到的時候有點小雨 天才剛要開始暗

IMG_2077

走進門先看到的是 比薩聖若望洗禮堂(Pisa Baptistery/Battistero di San Giovanni)

IMG_2081

快速拍了大教堂與比薩斜塔

IMG_2092

這天到的時候有點晚 我已經開始放棄認真聽導遊講話 

中途我傳照片給人在東岸的弟弟看的時候 我弟說"ㄝ他很認真蓋耶房子細節很多"

我:他一開始不是要蓋斜的阿XDDD當初沒算到土質問題蓋到一半就斜了科科

IMG_2102

話說同團有人付錢加碼上塔,這些上塔的人連包包都不能帶,只能人+手機+錢包上去

連那種相機包都不能帶上去 非常嚴格(看來很容易倒誒)(才不是)

和月亮合照的比薩斜塔也超棒的 

IMG_2106

這天還因為塞車(崩潰)回到佛羅倫斯已經很晚

晚餐安排了亞洲菜(對,怕長輩吃膩)

這天晚上走進車站附近的Chilli Casa 翡翠川府川菜冒菜(地址:Via Faenza, 24r, 50123 Firenze FI, 義大利)

我點的擔擔麵超讚呵呵 超愛四川擔擔麵

IMG_2108

媽媽點的清燉牛肉麵 據說和台灣的牛肉麵口味不一樣 但總歸是吃了一頓亞洲菜(以免途中開始思鄉)

IMG_2111

這天行程在媽媽腳力炸裂中結束(畢竟旅行團下車點再走回火車站前竟然又要1KM....)

(不能在火車站正門口放人真的是最大的敗筆RRR)

但肥宅我本人意外撿到幾乎是整日的刺客教條之旅 非常滿意 呵呵呵呵呵

隔天就要前進羅馬了~一到羅馬就是要~羅馬假期~~~~~~~~~~~~我們下次見(揮手下降)

=====

台北-米蘭 商務艙開箱>>>https://spongingoff99.pixnet.net/blog/post/355437724

義大利13間Gelato評鑑紀錄>>>https://spongingoff99.pixnet.net/blog/post/355470739

Day 1 佛羅倫斯  >>>https://spongingoff99.pixnet.net/blog/post/355476775

Day 2 佛羅倫斯>>>https://spongingoff99.pixnet.net/blog/post/355483879

arrow
arrow

    肘擊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