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30號這天我約了5:30機場接送 準備去搭8:10分出發的BR 106前往福岡跨年

在此我必須宣布 在日本跨年真的還是要選大城市!!!不然12/31和1/1很難熬!!!(抱頭痛哭)

出發前一直有網友與朋友回報 BR106到福岡機場會和大韓航空撞成一團

入境需要搞個50分鐘以上之類的(崩~潰) 先帶著阿母完成託運+直奔貴賓室吃早餐

殊不知長榮貴賓室早餐時段的東西真的超難吃(氣到跺腳示意圖)

abbd7af0-a8ce-0132-99f8-0e01949ad350

少數好吃的東西是芋頭西米露和冰箱放的蘋果汁...(盼這樣說明可以讓大家感受到我與阿母當下的不滿)

終於上機以後我本人直接被螢幕打倒 是在下最不喜愛的Hello Kitty

IMG_3529

想說福岡很快就到 買了經濟艙  熱狗不太好吃 蛋包也普通 再度覺得真的果汁好喝(失禮發言)

IMG_3531

這天遲延出發 表定當地時間11:15要降落  實際上11:30降落、11:39下機

按照機場指示走到入境關卡的時候前面沒多少人!空曠! 11:49就完成入境手續(太爽了吧)

一走到行李轉盤正好看到九州機場地勤幫我把金卡Priority的托運行李從轉盤上拉出來排好在等我...

乾  九州機場尊爵服務真棒~~~~~~

===

因為早上沒有很餓 有朋友12/28就先出發福岡

千叮萬囑一定要提早把該劃的新幹線和特急劃位劃起來

結果我機場接駁車到博多站的瞬間就精神崩潰

整個車站塞滿台灣、香港、韓國人和一堆日本當地旅客!!

JR站各個票務處都亂成一團RRRRRR 

剛排進外國人取票入口就發現前面排的人多得要命....

IMG_3532

我大概12:22到達JR博多的綠色窗口

拿出JR北九州PASS預約單與A列車來回劃位訂單 

好整以暇拿出換票表格以及預先寫好的劃位單 加入排隊行列

此時發現在行列旁有一位會講英文的大姊(估計45歲+) 用可以溝通的英文和很多人確認手上的表單

等到我的時候 每一項都填好了(翹腳)

大姊:Amazing! You are the best of this month! The only one who did not make any mistakes!

(幹 之前的旅客是有多不會填單阿到底)

 到櫃台除了請櫃檯女孩幫我把上網加錢預訂的A列車來回票印出來 

還請對方幫忙劃了每人4張的去程新幹線/特級票券  最後得到滿手票券離開 已經是13:13分的事了...

(行程至此已經覺得很累)

 ===

原本12/30-1/1是要去住大分高級溫泉旅館 但有鑑於我本人義大利回來後手頭困頓

且太多日旅版網友表示博多站換票會搞到天荒地老跟不上列車時刻 臨時改成跨年行程全住在博多

太晚改訂 考量預算與交通後 訂了這間位於中洲川端的 変なホテル福岡 博多 

這是個以機器人櫃台聞名的連鎖飯店 當時看了官網 福岡店櫃檯是迅猛龍(聖誕期間還戴上耶誕帽!)

膽顫心驚讓家母看了網頁說明 他也OKAY才下訂

外觀看起來還滿正常 (不正常的只有飯店名)

IMG_3535

前往大廳的路上有恐龍剪影!可愛!!!!

IMG_3536

本想說下午兩點先讓我寄放行李吧不然怎麼大採購.... 一打開門就發現 恐龍X2在午休????午休???午休?????

IMG_3538

不是耶 你們兩個午休屁!! 我要寄放行李阿~~~~~ 正當我在櫃台前面崩潰的時候

旁邊工作室突然走出一個日本阿北

阿北:Ohh..you cannot check in now...ummmmm

我:(日文) 你講日文沒關係我聽得懂

阿北: (日文) 太好了得救了(擦汗)(他真的頭上冒汗耶不誇張)

用日文搞定行李借放  開始今日預定的採購行程

先路過了 福岡市紅磚文化館 

IMG_3539

想表達佐藤健很帥(不重要的發言)

IMG_3540

中途因為天氣突然冷起來(?!) 想找地方吃甜點喝咖啡啥的 

一開始去的大丸百貨一樓甜點店 正當我準備好要用日文問空位的時候

一位身高190的金髮碧眼白人店員 用超級無敵標準的日文敬語說:[抱歉,本店目前沒有室內座位]

????

好的  現在是全博多的外國人都在講日文??

網友超愛用! 正夯「黑人問號」解謎...原來本尊來頭不小| ETtoday生活新聞| ETtoday新聞雲

在路邊找到一間連鎖咖啡開始研究等下該怎樣在天神的商店內徜徉(喂

IMG_3543

沒想到第一站的Loft就讓我母女二人鬼打牆至少兩小時出不來

最弔詭的是本來 我在台灣一直想入手一台Recolte烤土司機 我媽堅持家裡有類似的鬆餅機不給買

後來在Loft內看到可以把吐司烤出魯魯米造型後就...

我媽:這河馬好可愛喔

我:那是魯魯米 不是河馬 (心中想到下面梗圖)

問題] 把『嚕嚕米』當成河馬的人是不是很多阿? - WomenTalk板- Disp BBS

我媽:這是買了就會把土司烤出這個圖案嗎

我:對

我媽:挖才5000含稅耶 其他加一加可以退稅吧??買了啦!

... ... 好的... 

至於我本人在Loft買了一頂俄羅斯妹子的毛帽 以為戴起來會像銀河鐵道999女主角一樣帥

不會終結的旅程《銀河鐵道999》松本零士80歲,睽違11年再開新章

結果回台灣一戴根本是捲毛殺手版的赤井秀一 就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image  

看過照片的大弟表示:你眼神中的殺氣根本專業的殺手... 

===

話說到日本有另一個任務是我想買北斗健身拳擊-拳四郎和你一起健身(拳四郎:你已經瘦了!)

結果Bic Camera一號館還完售(三小!!!) 

IMG_3545

本款過夯導致 跑了兩間分店才買到

這天晚上其實我先上網訂了5:30的晚餐 買一買差不多直奔餐廳

路上想說為何一陣轟動

原來是搞笑藝人 吉村崇 在出外景

IMG_3547

阿母:那個是常出現在男女糾察隊的人嗎?

我:對 yoshimura~ (最終我們尾隨他的行程跟拍了一陣)(點菸)

IMG_3568

外景地點是天神中央公園渡輪碼頭

年底的時候都有夜景可拍 (先來上幾張夜景圖)

IMG_3581

晚上的遊船還會有燈呢 很漂亮

IMG_3579

這天晚餐是早早上網訂好的 とりまぶし (平常可以點單點) 但年底幾天只開放給套餐訂位

店家門口直接貼招牌[全日預約滿席](真的要先上網訂!!)

IMG_3561

前菜(左上、右上、左下、右下)分別是 

菠菜雞肉-有點鹹但雞肉好吃

明太子拌生花枝-超下飯且沒有腥味(此時想要立刻加點飯)

柑橘醋拌雞皮-口味有夠輕爽 雞皮有嚼勁

涼拌腐皮-腐皮香濃 非常美味

IMG_3562

套餐的炸雞翅 真的超好吃 皮酥脆 味道也夠

IMG_3565 

水炊鍋 雞肉丸很棒 湯也好喝 高麗菜很鮮甜 雞肉也很有彈性(開心)

IMG_3567 

本日最香(!)的一品 烤雞肉與雞皮飯 雞皮超香脆的 飯也很香 醬汁鹹度剛好 搭配七味粉 或是店家附的小菜都很適合!!!

我看有人還加點生雞蛋來拌飯 但母女二人吃到這邊已經很飽了不需要再來顆生雞蛋更飽...

IMG_3569 

最後的甜點是煉乳搭配冷凍草莓 超棒!

IMG_3570

心滿意足離開餐廳後步行回飯店check in

恐龍終究是上工了(氣)(下午到底休息個屁!)

IMG_3571

是說房間有點小 

IMG_3575

雙人床床距擠一點才有辦法生出空間攤開我30吋行李箱(!)  想說只打算簡單過兩晚就不用住太好了...

IMG_3576

完成Check in後我還是去一趟超市和唐吉軻德(激進採購)

唐吉軻德人真的是多到靠杯  韓國人直接塞滿退稅櫃台 非常靠腰  到底為什麼韓國人都要去唐吉!!!

這天最後以超市買到的夢幻逸品 養樂多Y1000 灌下去真的馬上睡倒 (此夢幻逸品第二天後就再也沒看到他上架過了)(真的很難買)

IMG_3583

我們下集再見~~~(揮手下降)

 

arrow
arrow

    肘擊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